最严格的隔日断食临床结果发布,改善非肥胖成年人健康
你们心心念念的断食方案终于来了。 前不久,我们接连推送了热量限制和短期断食有益健康的科学依据。很多读者留言询问,对于健康人而言,合理的断食该怎么做,我的回答是不知道。 在相关临床研究出来之前,我们确实没办法知道怎么做才是合理、健康的断食方案。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大家求知的诚心,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Frank Madeo领衔的研究团队于8月27日,在著名期刊《细胞·代谢》上发表重要临床研究成果[1]。 他们一共招募了90名不胖、无糖尿病的健康志愿者,采用的断食方案是严格隔日断食。具体做法是,在两天(48小时)之内,36个小时严格断食,除了喝水啥也不吃,剩余12个小时随便吃;然后每两天一个滚动的轮回(可以说这个断食方案非常“变态”了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自行尝试)。▲ 隔日断食流程图,以及对人体的影响 其中一部分志愿者断食4周,还有一部分患者断食6个月。最后他们发现,4周的严格隔日断食可减重4.5%,改善了脂肪与瘦肉比(请......阅读全文
造成药品冷链"断链"的因素
冷链是药品流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贯穿供应链的始终。冷链本应是一个封闭的链条,但在实际操作中,许多需要冷藏的药品从出厂到患者使用的整个链条上,常常出现“断链”现象,而冷链药品在流通过程中温度超标等问题,威胁到药品质量和患者的用药安全。 对此,国中医药武汉健康新概念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指
造成药品冷链"断链"的因素
冷链是药品流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贯穿供应链的始终。冷链本应是一个封闭的链条,但在实际操作中,许多需要冷藏的药品从出厂到患者使用的整个链条上,常常出现“断链”现象,而冷链药品在流通过程中温度超标等问题,威胁到药品质量和患者的用药安全。对此,国中医药武汉健康新概念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指出,我国医药
断红肠澼丸的成分及功效
组成 生地炭6斤,当归6斤,黄芩6斤,地榆炭5斤4两,生栀子5斤4两,生白芍4斤8两,升麻3两,炒槐花3斤15两,侧柏炭4斤,乌梅4两,生阿胶4斤,芥穗4斤,黄连1斤8两。 功效 清热、除湿、止血。
日本大规模断网事件,影响仍在升级
2022年下半年刚开始,日本网民就遭遇了一次大规模断网事故,日本主要的运营商KDDI在7月2日凌晨出现故障,导致旗下的用户手机、网络不通,处于“断联”状态。根据KDDI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日7时,该公司运营的网络和数据通信基本恢复,但是用户通话仍难以使用。KDDI称,故障发生于2日凌晨1时35
造成药品冷链"断链"的因素
冷链是药品流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贯穿供应链的始终。冷链本应是一个封闭的链条,但在实际操作中,许多需要冷藏的药品从出厂到患者使用的整个链条上,常常出现“断链”现象,而冷链药品在流通过程中温度超标等问题,威胁到药品质量和患者的用药安全。 对此,国中医药武汉健康新概念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
PNAS:丙肝病毒利用线粒体的“断腕”
日前,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向人们展示了丙肝病毒破坏线粒体的具体机制,文章发表在四月十五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杂志上。这项研究不仅为揭示了丙肝病毒引发肝脏疾病的原因,还解释了为何丙肝病毒能够建立长时间的持续性感染。文章指出,线粒体可以作为对抗丙肝病毒的重要靶点。 丙型肝炎(hepati
造成药品冷链"断链"的因素
冷链是药品流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贯穿供应链的始终。冷链本应是一个封闭的链条,但在实际操作中,许多需要冷藏的药品从出厂到患者使用的整个链条上,常常出现“断链”现象,而冷链药品在流通过程中温度超标等问题,威胁到药品质量和患者的用药安全。 对此,国中医药武汉健康新概念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
为什么你的样品没有断在中间!
如果你要问我,在做拉伸试验的时候,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是什么?那我一定会说,断在中间!如果一个拉伸试样断裂的位置靠近夹口,而不是中间附近,那么测得的抗拉强度、断裂延伸率这两个参数值也往往偏低。 所以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对拉伸试样的断裂位置有影响呢? 1水平度工程师在安装试验机的时候,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调整设
吃饭快比吃得油更易胖
很多人认为,吃什么和吃多少是决定胖瘦的主要原因,但其实不然。最近,日本冈山大学研究生院和保健管理中心的一项共同研究表明,吃饭速度才是导致发胖不容忽视的因素,并对健康产生极大影响。 研究小组以大学生为对象,就肥胖和进食方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为期3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在热量水平差别不大的情况下,
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的断相保护简介和断相保护的方法
断相保护 异步电动机在正常运行时,如果电源任一相突然断路,电动机就处于断相运行。此时电动机实际上是在单相电源下运行,电动机定子电流会增大,转速要下降甚至会堵转,时间一长就会烧坏电机。实践表明,断相运行是使电动机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应进行断相保护。 引起电动机断相运行的原因很多,如熔断器一
科学家发现肥胖基因称减慢新陈代谢导致肥胖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节食可以治疗肥胖,但仍然要取决于基因。 剑桥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基因,它能够降低细胞分解葡萄糖和脂肪酸的能力,从而减慢新陈代谢。 肥胖的人常抱怨说,他们的代谢系统不好,这是有根据的。该理论认为,肥胖原因在于新陈代谢缓慢,并且代谢慢持续的时间很长
加拿大研究发现肥胖基因-称将其控制可抑制肥胖
据俄罗斯“Eurosmi”新闻网12月16日消息,加拿大科学家发现“肥胖基因”,控制该基因就可以抑制食欲,防止脂肪囤积。 科学家研究发现“肥胖基因”,可对人的食欲、饱腹感以及对食物的满足感产生影响。研究人员称,控制该基因可以达到减缓新陈代谢的目的,从而增加棕色脂肪细胞的代谢积极性。 据了解,
PLoS-Biol:细胞压力或会让肥胖女性生下肥胖后代
母源性肥胖真会增加后代肥胖和机体代谢紊乱的风险吗?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LoS Bi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法国国立卫生与医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这一过程的关键一步就是诱发了细胞内质网复杂膜系统的压力,这一压力会导致下丘脑发育的关键改变,下丘脑是大脑中能控制饥饿、饱腹感
MC4R——肥胖基因,肥胖患者的噩梦之一
近年来,我国成人肥胖率呈迅速增长的态势,肥胖流行趋势日益严峻,而肥胖流行的严重后果也逐步成为我国日益加重的社会负担。肥胖不仅仅与饮食及运动相关,基因在肥胖进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肥胖基因谱的问世更襄助于相关基因更为深入的研究。 近日,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核心肥胖基因之一——MC4R 竟然存
作为现代人的习惯-吃零食或会让你的健康处于风险之中
对许多人而言,蛋糕、饼干和能量棒只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零食,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在吃零食的时候摄入过多的卡路里是多么的容易。政府建议女性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的热量,男性每天摄入2500卡路里的热量;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建议,早餐摄入400卡路里,午餐摄入600卡路里,晚餐摄入600卡路里,
作为现代人的习惯-吃零食或会让你的健康处于风险之中
对许多人而言,蛋糕、饼干和能量棒只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零食,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在吃零食的时候摄入过多的卡路里是多么的容易。政府建议女性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的热量,男性每天摄入2500卡路里的热量;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建议,早餐摄入400卡路里,午餐摄入600卡路里,晚餐摄入600卡路里,
食药总局开始食药检验能力验证
分析测试百科网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食药监办科〔2016〕127号),对食药监系统所属实验室以及其他系统检验检测机构、社会检测机构等实验室组织能力验证工作。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以下简称总局)负责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
这位就是最近刷屏的「轻断食疗法」的教父!
我们刚刚给大家介绍了一个“模拟断食法”可以帮助减轻体重,甚至延长寿命的研究,这篇研究发表在了《科学 转化医学》杂志上,研究的通讯作者Valter Longo教授从事这个领域的研究已经有二十余年了,他还一手创办了一家医疗食品公司。而就在同一周周五,奇点糕在另一个权威期刊《细胞》上看到,Longo教
英国一小学将薯片、香肠等列为“违禁”零食
因为吃零食,英国科恩布鲁克一所小学的6岁学生皮尔森前几天转学了。由于经常携带香肠、饼干、薯片等“违禁”零食到学校,“惯犯”皮尔森被“忍无可忍”的学校勒令停课4天,他的家长也被请到了学校。 今年新学期伊始,这所小学推行了新的健康饮食计划。巧克力、糖果、油炸类的高热量食品以及汽水饮品一律不准带
【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孩子健康成长从科学饮食开始
近年来,家长对于孩子营养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但实际生活中家长缺乏营养知识,在营养认知上存在误区并非少数。错误的喂养行为会给孩子成长带来不利影响,调查显示当前我国儿童营养不良依然存在,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超重和肥胖等问题日益严重。 专家表示,充足均衡的营养是儿童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
健康饮料健康吗?
今年4月,美国波士顿大学Matthew Pase和他的研究小组在《中风》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该文章的结论是“饮用人工的甜饮料会增加中风和老年痴呆风险”。 文章一经发表,人工甜饮料是否健康这一争论已久的话题又掀起了新一轮争论。难道我们一直以来认为健康的“无糖饮料”会引发诸多健康问题吗? 争论由来
5品牌薯片对比检测报告一:非油炸系伪健康
薯片,这种因香脆口感风靡全球,让吃货欲罢不能的零食,一直以来遭受着营养师、健康人士的诟病。 薯片经油炸后吸收了大量的油脂,原本含量就不多的维生素更是所剩无几,因调味的需要又加入了大量的盐,高油脂高热量高盐分,再加上“膨化食品大多都含铝”的传闻和闹得沸沸扬扬的“致癌物”丙烯酰胺“超标”的说法,
最新版糖胖病逆转治疗专家共识出炉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9640.shtm3月22日,由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承办的《中国2型糖尿病合并肥胖逆转治疗临床管理专家共识(2023版)》(以下简称《共识》)发布仪式在省二医举行
好消息!研究发现阻断单基因可预防肥胖小鼠的肥胖!
最近《GEN News Highlights》上一篇名为“Blocking Single Gene Prevents Obesity in Fat-Fed Mice”的文章发现了脂肪组织中一种称为烟酰胺磷酸核糖基转移酶(NAMPT)的单一酶,有望从基因上阻止动物变胖。 人类的身体已经进化了数百
儿童肥胖门诊开设,专家警告小心肥胖引起的慢性病
7月4日,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营养研究中心肥胖门诊正式开诊,门诊时间为每周一全天,家长可通过“京医通”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该营养研究中心主任王晓燕表示,如果儿童在家中定期测量身高、体重的过程中,发现指标远远超出同年龄、同性别儿童的水平,或者在短期内异常快速增长,就可以到肥胖门诊就诊,筛查与肥胖相关
肥胖会显著降低生育能力,肥胖人士该怎么办?
澳大利亚超重或者肥胖的人所占比例达到了历史最高。我们知道超重和许多严重的健康问题相关,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超重还会影响生育能力。 超重影响女性生育能力 荷尔蒙平衡调节着月经周期。超重和肥胖的女性体内一种叫做瘦素的荷尔蒙水平会升高,这种荷尔蒙由脂肪组织产生。这会扰乱荷尔蒙平衡,从而导致生育能
肥胖会显著降低生育能力,肥胖人士该怎么办?
澳大利亚超重或者肥胖的人所占比例达到了历史最高。我们知道超重和许多严重的健康问题相关,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超重还会影响生育能力。 超重影响女性生育能力 荷尔蒙平衡调节着月经周期。超重和肥胖的女性体内一种叫做瘦素的荷尔蒙水平会升高,这种荷尔蒙由脂肪组织产生。这会扰乱荷尔蒙平衡,从而导致生育能
小惊喜!每天“吃坚果”,或可预防肥胖
在由美国心脏协会举办的2018年科学会议上,科学家们公布了这两项初期研究成果:从长远来看,每天食用坚果可以预防体重增加,改善新陈代谢健康。 第一份研究由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的助理研究员Xiaoran Liu博士带领团队完成,他们分析了坚果、花生对体重的长期影响。 第
当心!吃饭时看电视-肥胖风险或增加四成
先前有研究认为,常和家人吃饭能降低肥胖风险。美国最近一项研究则发现,在家吃饭防肥胖要点有二:一是吃家人做的饭,二是吃饭不看电视。 俄亥俄医学院政府资源中心研究人员分析了近1.3万余名俄亥俄州居民的饮食习惯,发现人们和家人共餐次数多少与肥胖风险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顿顿吃家人做的饭菜,肥胖风险比其
当心!吃饭时看电视-肥胖风险或增加四成
先前有研究认为,常和家人吃饭能降低肥胖风险。美国最近一项研究则发现,在家吃饭防肥胖要点有二:一是吃家人做的饭,二是吃饭不看电视。 俄亥俄医学院政府资源中心研究人员分析了近1.3万余名俄亥俄州居民的饮食习惯,发现人们和家人共餐次数多少与肥胖风险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顿顿吃家人做的饭菜,肥胖风险比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