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明:每天吃50克大豆发酵食品,死亡率或降低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英国医学期刊》上发表研究结果,称经常吃纳豆、味噌等大豆发酵食品的人,比不常吃的人死亡率要低10%。研究结果显示,大豆发酵食品对人们的健康大有益处。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从1995年起,该研究团队就开始对日本国内约9万名成年人进行追踪调查,人均追踪时间长达15年。同时根据他们的饮食习惯,以大豆食品及大豆发酵食品的摄取量将他们分成5组。之后,该团队再排除其他食品或使用降血压药物等因素后进行分析。 结果发现,大豆发酵食品摄取量最多的一组每天约进食50克,相较于摄取量最少的组别,男性及女性的死亡率均降低约10%,其中女性最为显著。 团队指出,大豆发酵类食品的矿物质及异黄酮等成分不易流失,能减低男女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阅读全文
研究证明:每天吃50克大豆发酵食品,死亡率或降低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英国医学期刊》上发表研究结果,称经常吃纳豆、味噌等大豆发酵食品的人,比不常吃的人死亡率要低10%。研究结果显示,大豆发酵食品对人们的健康大有益处。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从1995年起,该研究团队就开始对日本国内约9万名成年人进行追踪调查
日本:发酵性大豆有益健康-常食或可降低死亡率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小组的调查结果显示,经常食用纳豆或大酱等发酵性大豆食品的人与不食用的人相比,死亡率会降低10%。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该研究小组自1995年以后,对日本国内约9万名成年男女进行了平均15年的跟踪调查。通过询问饮食内容,根据大豆食品及发酵性大豆
豆奶:大豆食品新选择
大豆:千年传承的营养瑰宝 大豆起源于中国,已有5000余年的种植历史,是优质植物蛋白的重要来源,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5%~40%,氨基酸模式接近人体需求,同时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及大豆异黄酮、磷脂等成分。系统分析表明,每日摄入25克以上大豆蛋白可显著降低胆固醇水平,并对心血管疾病、乳腺癌等具有积
发酵罐食品发酵的应用
发酵罐发酵食品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发酵罐近年来比较受欢迎的产品不外乎是发酵菌乳酸乳,发酵罐发酵工程技术成为食品添加剂生产首选方法,目前采用发酵工程技术生产的食品添加剂及功能性食品配料有望成为食品工业新的增长点。采用微生物发酵和酶法生产的食品添加剂及配料,又称生物食品添加剂及配料。食品添加剂及配料产业作
发酵食品如何影响机体健康?
如今发酵食品已经变得非常受欢迎了,这要归功于对其营养特性的宣传和健康益处的报告,比如改善机体消化功能、增强免疫力,甚至可以帮助人们减肥等;一些受欢迎的发酵食品包括开菲尔(kefir)、红茶菌(kombucha)、德国酸菜(Sauerkraut)、丹贝(Tempeh)、纳豆(natto)、味噌(M
发酵食品如何影响机体健康?
如今发酵食品已经变得非常受欢迎了,这要归功于对其营养特性的宣传和健康益处的报告,比如改善机体消化功能、增强免疫力,甚至可以帮助人们减肥等;一些受欢迎的发酵食品包括开菲尔(kefir)、红茶菌(kombucha)、德国酸菜(Sauerkraut)、丹贝(Tempeh)、纳豆(natto)、味噌(M
欧盟禁从中国进口含大豆婴儿食品
欧盟已经决定禁止从中国进口含有大豆成分的婴儿食品。欧盟还要求其他所有含有大豆的食品将进行三聚氰胺检查,检测值不得超过2.5毫克/公斤。2007年欧盟从中国进口了6.8万吨含大豆食品,进口额近3400万欧元。欧盟解释说,做出该项决定是基于在一些中国进口的含大豆食品中检测到了三聚氰胺。该禁令已经在本周末
湖北食品发酵研究中心挂牌
由湖北武汉佳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湖北工业大学共同组建的湖北省食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3年的筹建和试运行,日前通过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评审验收,正式挂牌运行。 验收专家组认为“湖北省食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3年的建设,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
食品行业中发酵罐发酵工程技术的应用
发酵罐发酵工程技术成为食品添加剂生产首选方法,目前采用发酵罐发酵工程技术生产的食品添加剂及功能性食品配料有望成为食品工业新的增长点。采用微生物发酵和酶法生产的食品添加剂及配料,又称生物食品添加剂及配料。食品添加剂及配料产业作为现代食品工业的核心组成部分和重要特征,在食品工业产业升级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
蛋白酶的用途食品发酵工业
酱油的酿造就是利用米曲霉分泌的蛋白酶分解原料中的蛋白质,使其降解为胨、多肽、氨基酸,生成色、香、味于一体的产品。也有直接用蛋白酶制剂酿造酱油,但风味欠佳。啤酒酿造中,当麦芽糖用量减少辅料增加时,常需要补充蛋白酶,使蛋白质充分降解,霉菌和细菌蛋白酶适合这一用途。微生物酸性蛋白酶还是有效的啤酒澄清剂。鱼
官方回复丨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大豆分离蛋白能否用于普通食品?
近期,有网友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众留言咨询关于保健食品原料大豆分离蛋白等能否用于普通食品生产?的相关问题,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给予了答复,一起来看看~ 问 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大豆分离蛋白能否用于普通食品? 您好,关于发布《保健食品原料目录营养素补充剂(2023年版)》《允许保健
进口转基因大豆商检新规出台-严控流向食品领域
近期有不少的企业未获得国家转基因办公室签发的进口大豆安全证书申请,可能除了因为近期进口大豆到港量过大外,企业没有提交进口大豆使用管理也是一个原因,国家开始加强对进口转基因大豆的流向管理。 由于进口大豆和国产大豆相比具有1000-1500元/吨的价格优势,驱使进口大豆分销商、大豆贸易商和中小型豆
Cell:斯坦福团队发现发酵食品的作用
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肠道微生物组(即肠道菌群)无时无刻都在塑造我们的身体,进而影响免疫系统和整体健康。这就是在告诉我们:吃得健康,人就健康;反之亦然。已知饮食可以在短期内引起肠道菌群发生巨大改变,而特定类型的饮食会对肠道菌群的组成产生可以预见的有益或有害影响。那么,针对菌群的饮食策略是否可以成为对
制药、发酵、生化过程、食品饮料用pH电极
产品适应范围: 测量范围pH 0-14,零电位E0=7pH,耐压力0.6MP. · 温度范围0-130℃,可130℃蒸气消毒(消毒50次). · 电极稳定性好,漂移小. 技术特点: · 测量范围pH 0-14,零电位E0=7pH,耐压力0.6MP. · 温度范围0-130
制药、发酵、生化过程、食品饮料用pH电极
04A普及型蒸馏器蒸气开启手动 检测原理为取样、消化、蒸馏、滴定、计算,整套装置,由电加热消化器、蒸馏器两大部分组成 功率:四孔消化器1500W 九孔消化器3000W 蒸留器800W 测定品种:粮食、食品、乳制品、饮料、饲料及其他农副产品的蛋白质含量测定; 测定范围:含氮量0.05%-90%
食品饮料、发酵、制药、生化过程用pH电极
产品适应范围:测量范围pH 0-14,零电位E0=7pH,耐压力0.6MP. · 温度范围0-130℃,可130℃蒸气消毒(消毒50次). · 电极稳定性好,漂移小. 技术特点: · 测量范围pH 0-14,零电位E0=7pH,耐压力0.6MP. · 温度范围0-130℃,可130℃蒸气消毒(消毒5
发酵罐食品工业产业发挥作用
目前采用发酵罐工程技术生产的食品添加剂及功能性食品配料有望成为食品工业新的增长点。采用微生物发酵和酶法生产的食品添加剂及配料,又称生物食品添加剂及配料。食品添加剂及配料产业作为现代食品工业的核心组成局部和重要特征,发酵罐食品工业产业升级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主导作用。中国生物食品添加剂及配料产业已成为
大豆协会:转基因大豆与肿瘤高度相关
在进口转基因大豆的冲击下,我国大豆业“奄奄一息”。15年来,转基因大豆在安全性争议声中,进口数量不断攀升。日前,农业部批准发放三个可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转基因大豆安全证书,又掀起了一场无解的争论。 转基因大豆进口争议中前行 协会称与肿瘤高相关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
发酵食品有奇效!Nature-Reviews:发酵食品可改善肠道微生物群,保持心血管健康等诸多益处!
风味独特的红酒、鲜香解腻的腐乳、清甜绵密的酸奶、朴实无华的馒头……生活中这些常见的食物,都有一个共同的制作过程——发酵。藏着“极简人类吃货史”的发酵食品,是“传承百万年的美味”。 从另一个层面讲,植物食品为主的地中海饮食、素食和DASH饮食已被证明能够有效减少心血管疾病(CVD)的风险。有趣的
欧盟批准孟山都转基因大豆MON87708用于食品与饲料
据欧盟网站消息,4月30日欧盟发布(EU)No 2015/700委员会实施条令,批准孟山都转基因大豆MON87708用于食品。 根据欧盟(EC)No 1829/2003 号法规4(2)章节与16(2)章节的要求,批准以下产品: 含有、包括或产自转基因大豆MON87708的食品与食品配料;
澳新批准一种转基因油菜和大豆用于食品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消息,5月15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食品标准法典第147号修正案,批准转基因油菜DP-073496-4和大豆DAS-81419-2用于食品,并与公报刊登之日起生效。 该种转基因油菜由澳大利亚Pioneer Hi-Bred Australia Pty公司研发,可耐受草甘膦。 该种
发酵罐是一种常用于药品食品生产的一种发酵设施
发酵罐是一种常用于药品、食品生产的一种发酵设施,它的里面拥有一种特殊的内发酵形式,能够充分的分数罐内发酵物中气泡,使得发酵物的溶氧速度加快,从而提高混合的效果。发酵罐通常由不锈钢材料制成的,而它的内部主要会使用抛光,但是它的外部抛光则不同有四种抛光,主要是根据不同的需要而采用不同的抛光吧。发酵罐里面
旋风式粉碎机加工大豆提取豆渣配置营养酸奶
膳食纤维是指不被人体消化的多糖类碳水化合物和木质素的总称,可分为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水不溶性膳食纤维两大类。 膳食纤维在果汁类产品中使用最广泛,其次就是乳制品中。这是因为牛乳虽然被称为最接近母乳的完全食品,含有六大营养素,但不含膳食纤维。我国膳食纤维食品生产量较小且产品价格较贵,研究开发廉价、
大豆真的是乳腺癌的克星?
知道吃什么来降低乳腺癌的风险可能会令人困惑。例如,研究人员对女性是否应该避免食用豆制品进行了研究,例如豆腐和大豆。对于已经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来说,这个问题更加棘手。 大豆食品中含有一种叫做异黄酮的类似雌激素的化合物。在实验室研究中,异黄酮已被证明可以减缓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而在亚洲国家对乳腺癌妇女
欧盟再次评估大豆半纤维素作为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
据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消息,应欧委会要求,3月14日欧盟食品安全局再次就大豆半纤维素(E 426)作为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发布意见。 大豆半纤维素并不会被人体直接吸收,而是通过人与动物肠道微生物的发酵后被人体利用。欧盟专家组开展了老鼠膳食毒理学试验,并未发现不良反应。大豆半纤维素无基因毒
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左膀右臂发酵罐
发酵罐发酵工程技术成为食品添加剂生产首选方法,目前采用发酵工程技术生产的食品添加剂及功能性食品配料有望成为食品工业新的增长点。采用微生物发酵和酶法生产的食品添加剂及配料,又称生物食品添加剂及配料。食品添加剂及配料产业作为现代食品工业的核心组成部分和重要特征,在食品工业产业升级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主导
促进海洋极端微生物在发酵食品中应用
2017年5月3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江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海洋极端微生物在传统发酵食品中的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朱业耘处长主持,会议首先通过了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名单,推荐中国工程院院士
马肉风波发酵法家乐福欧尚下架马肉食品
法国官员10日说,法国有关“挂牛头买马肉”的事件调查将于13日取得初步结果。如果发现企业蓄意欺瞒消费者,法方将采取法律行动。同一天,法国零售协会宣布,6大零售商下架了深陷“马肉风波”的两家企业食品,等待调查结果。 欧洲冷冻食品加工和供应商芬德斯日前宣布在法国、英国和瑞典召回多
腐乳--氨基酸态氮和总酸的测定(一)
SB/T 10170-2007 腐乳范围本标准规定了腐乳的术语和定义、要求、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本标准适用于第3章"术语和定义"所指的腐乳。本标准不适用于以腐乳为原料,经再加工制成的、不具有腐乳形态的其他产品。术语和定义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腐乳
未来我们吃的“肉”可能是微生物造的
发酵蛋白中的蛋白含量高达40%—80%,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碳水化合物、脂类、矿物质,以及丰富的酶类和生物活性物质等,且不含胆固醇,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更加友好。李德茂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2月19日,科技日报记者获悉,DeepTech深科技发布了《2023合成生物学在食品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