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可有效对抗结肠癌提高免疫力研究
很多观察性研究发现,人体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越高,患结肠癌的风险越低。近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找到了其中的一个原因。很多观察性研究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越高,患结肠癌的风险越低。一项新研究可能找到了其中一个原因。恶性肿瘤中不仅有癌细胞,还有很多其他种类的细胞,其中一些细胞能影响肿瘤变大或扩散的速度。其中有一群免疫系统细胞,名叫T淋巴细胞或T细胞,它们能攻击肿瘤细胞,限制它们的发展。含有更多T细胞的肿瘤,预后情况更好。这项发表在《内脏》(Gut)杂志上的研究调查了318名结直肠癌患者和624名匹配的对照组人员。研究人员测量了所有这些人出现任何癌症之前的维生素D水平。血液中的维生素D含量越高,越不可能患上结直肠肿瘤。这项研究的作者们认为,维生素D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能预防这类恶性肿瘤的生长。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波士顿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的病理学副教授荻野修二(Shuji ......阅读全文
新研究发现氢水种植可提高五指毛桃有效成分含量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曾纪晴博士与于慧研究员合作进行了五指毛桃的氢水种植实验研究,发现氢水种植可提高五指毛桃有效成分含量。相关研究近日以特邀稿件的形式发表于《植物》(Plants)的专刊上。据悉,这是国际学术期刊首次以专刊的形式展示氢气植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标志着氢气植物学的研究已经受到国际学术界广泛
新研究发现氢水种植可提高五指毛桃有效成分含量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曾纪晴博士与于慧研究员合作进行了五指毛桃的氢水种植实验研究,发现氢水种植可提高五指毛桃有效成分含量。相关研究近日以特邀稿件的形式发表于《植物》(Plants)的专刊上。据悉,这是国际学术期刊首次以专刊的形式展示氢气植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标志着氢气植物学的研究已经受到国际学术界广泛
我国学者证实土壤功能性微生物可提高“土壤免疫力”
“土壤免疫力”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概念,用以描述土壤通过调节功能微生物的活动抵抗病原物侵染保持内部稳定性的能力。最近,王丽琨博士与李小方研究员在Critical Reviews in Microbiology发表概念论文,将土壤面临病原菌侵害和污染物毒害后所表现的恢复能力统一纳入到了“土壤系统恢
孩子免疫力如何提高?不妨试试推拿
现在天气寒冷,正是孩子们容易感冒患病的季节。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远离感冒?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儿科石艳红主任中医师介绍可尝试“绿色疗法”——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可选择这些手法 ●推三关 位置:孩子前臂桡侧,自腕横纹至肘横纹成一直线。 操作:用拇指桡侧面或食、中指面自腕推向肘。
中药显著提高蛋鸡产出和免疫力
日前,由河北农业大学与河北省玉田县畜牧水产部门合作攻关的“中药提高蛋鸡生产性能与免疫力技术”经农业部专家委员会鉴定,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该项目负责人、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史万玉告诉《中国科学报》记者,该项技术成果的应用已扩展至玉田县及周边县区的2万余个养殖场户,平均每只鸡
乙肝携带者怎样提高免疫力
山东肝病研究院专家说到:要知道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看起来和正常人没什么明显的区别,但是体内毕竟有病毒,病情还是可能发作的,所以生活中要做好预防与护理。提高自身免疫力是预防疾病发作的关键,? 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含有乙肝病毒,免疫力通常比较低,而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又容易受到乙肝病毒的侵袭,陷入恶性循环。因此
如何提高免疫力抵抗病毒?
提高免疫力是预防和抵抗病毒感染的重要手段。以下是一些建议,可以帮助您提高免疫力: 均衡饮食:保持均衡的饮食,确保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全谷物、坚果和种子,以及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 保持适当的体重:过重或过轻都可能影响免疫系统的功能。通
维生素D3可修复心血管系统损伤
科技日报北京2月6日电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维生素D3能显著修复高血压、糖尿病等导致的心血管系统损伤。鉴于晒太阳时身体会自动产生D3,因此专家建议,心血管系统损伤病患可多晒太阳或服用D3补充剂。 在最新研究中,塔杜斯·马林斯基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直径仅为
维生素D3可修复心血管系统损伤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维生素D3能显著修复高血压、糖尿病等导致的心血管系统损伤。鉴于晒太阳时身体会自动产生D3,因此专家建议,心血管系统损伤病患可多晒太阳或服用D3补充剂。 在最新研究中,塔杜斯·马林斯基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直径仅为人发丝千分之一的纳米传感器,
研究发现大麻化合物可帮助对抗HIV感染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麻中的化合物四氢大麻酚(THC)似乎能够破坏并且减弱艾滋病毒。但这只是实验室获得的初步结论,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验证。相关研究论文刊登在近期出版的《Journal of Leukocyte Biology》杂志上。 四氢大麻酚(THC)是大麻中影响人类精神的主要成分,
研究揭示全身振动可减肥及对抗糖尿病
这听上去好像是在偷懒:在一台设备上以相同的频率晃动一会儿就能改善健康。但近期有研究揭示,这个所谓的全身振动机可能确有助于改善大脑性麻痹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一系列症状。现在,一项最新的老鼠实验显示,给老鼠进行全身性振动可以达到与在跑步机上走路相同的代谢益处,甚至可以治疗肥胖症和II型糖尿病。 “
研究发现维生素D如何调节免疫反应
科学家们对维生素D如何影响免疫系统以及可能对多发性硬化症等疾病的易感性产生影响的方式有了新的认识。维生素D是人体在光照下产生的,常因其有益健康而受到称赞。 研究人员发现,它还会影响免疫系统的关键细胞。这一发现可能解释了维生素D如何调节免疫反应,而免疫反应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有关。
研究称玩电脑可提高运动技能
一项新研究显示:人点击和转动鼠标的能力和经验可以转化成其他行为的能力和经验,通过训练大脑可以将这部分能力转化为其他手部精细运动的能力。科学家想要弄清这种练习是否能影响大脑的其他控制能力。 研究的问题在于很难找到完全没有使用电脑经验的人。美国伊利诺伊州西北大学芝加哥康复中心的心理学家Konrad
新疫苗可提高抗体浓度和效果-更安全有效
科学家在《自然—纳米技术》上报告称,他们研发出一种维持毒素结构的疫苗会改善疫苗效果。 在未激活毒素基础上研制出的疫苗通常用来在不会导致病人病情加重的情况下,刺激产生针对比如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的免疫反应。一般我们利用化学手段或者加热方式让毒素失去活性,但是,这可能导致其结构改变,从而让疫苗失效。
吃素可以有效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9月11日报道,对于那些患结直肠癌风险高的人来说,现在建议从45岁开始定期结肠镜检查,可以通过发现并消除癌前病变来帮助预防这种疾病,这一点毫无争议。但最近一项针对7.7万名成年人的研究成果表明,不管人们年龄如何,都可以通过改变现在的饮食来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据报道,该研究已发表在
维生素D的新发现
维生素D是独一无二的,它的作用与荷尔蒙影响细胞功能和基因表达紧密结合。我们现在知道,维生素D的受体遍布全身,包括大脑,在那里维生素D会刺激提升情绪的神经激素——血清素的合成。此外,在过去的许多年里,研究人员发现大量的证据确定维生素D能够保护身体对抗相当多种疾病的进程。 对于绝大多数主流
检测维生素D
目前,人们对维生素D(Vit D)的重要性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兴趣,维生素D不仅在维护骨骼健康中起重要作用,而且在非骨骼疾病中也起着潜在作用,如:自生免疫性疾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虽然目前还没有对维生素D缺乏症的标准达到共识,但维生素D缺乏症在中国很常见,特别是在老年人中,因此定期检测维生素D非常
新研究发现:富硒食物可显著降低结肠癌的发生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中国营养学会也将硒列为人体必需的15种营养素之一,巴西坚果、贝类、红肉和内脏含有丰富的硒。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公告,硒在促进机体组织再生方面扮演的角色,譬如促进甲状腺激素代谢和DNA合成,使机体免受抗氧化损伤和感染。 之前有研究表明:低硒摄入量会降低免
提高儿童免疫力-吃药、进补都不靠谱
在临床上,把那些市面上销售的号称能增强免疫力的药统称为免疫调节剂,但目前免疫调节剂的效果并不是很明确。 马继军 天津市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 又到一年流感暴发季,不少儿童“中招”。孩子生病是让父母最头疼的事,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免疫力,免受疾病侵袭,家长们尝试了各种方法,给孩子吃乳铁蛋白、牛初
如何提高免疫力以防止败血症?
健康饮食:摄入均衡的饮食,包括新鲜水果、蔬菜、全谷物、蛋白质和健康脂肪。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适量运动: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如快走、跑步、游泳等,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 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和足够
奇异果有助提高人体免疫力
奇异果又名猕猴桃,是人们熟知的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水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教授蔡美琴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市营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暨膳食与健康研讨会上,介绍了新西兰基督城奥塔哥大学的研究人员有关奇异果营养研究的最新进展。研究表明,奇异果中富含的天然维生素C能有效改善和提升人体免疫力,促进人
CCR:联合用药可有效对抗黑素瘤!
过去十年来由于几种新疗法(如BRAF和MEK抑制剂)被批准,晚期或者转移性黑素瘤病人可以有更长的无癌时间,但是大多数病人最终都会产生耐药性,肿瘤复发。一组来自莫菲特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正在探索黑素瘤如何对BRAF抑制剂产生耐药性,试图找出更有效的新策略。他们检测了联合靶向热休克蛋白90(HSP
“纳米清道夫”有效对抗神经毒剂
危险品专家在加州圣地亚哥的一次模拟神经毒气攻击期间营救一个玩偶。图片来源:ROBERT GAUTHIER/LOS ANGELES TIMES 上世纪80年代,上千名伊朗人因暴露于伊拉克军队释放的神经毒剂沙林和托宾而死亡。在近些年的战争和恐怖袭击中,类似化学物质被用于对付士兵和平民。如今,研究人员报
“纳米清道夫”有效对抗神经毒剂
危险品专家在加州圣地亚哥的一次模拟神经毒气攻击期间营救一个玩偶。图片来源:ROBERT GAUTHIER/LOS ANGELES TIMES 上世纪80年代,上千名伊朗人因暴露于伊拉克军队释放的神经毒剂沙林和托宾而死亡。在近些年的战争和恐怖袭击中,类似化学物质被用于对付士兵和平民。如今,研究人员报
JACN:每天吃香菇可增强免疫力
每天吃香菇可以"keep the doctor away"吗?近日,刊登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连续四周每天吃香菇可以有效增加机体的免疫力。 全世界有
英研究确认肥胖会导致维生素D不足
过去有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与肥胖二者之间有关联,但到底是维生素D缺乏导致了肥胖,还是肥胖导致体内维生素D不足,却一直没有明确。最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儿童健康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对此因果关系进行了确认。该研究表明,肥胖会导致体内维生素D不足,而补充维生素D却起不到减肥的效果。 这一发表在《公
研究证实可可制品含维生素D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德国哈勒-维腾贝格大学专家研究发现,含可可食物是维生素D2的来源之一,相关研究报告近日发布在EurekAlert!科学新闻网上。 研究人员提出一个理论:可可豆在阳光下晒干后,维生素D的前体可转化为维生素D2。专家对各种可可制品进行分析后,证实了该理论。但研究人员指出,不同的可可制
研究发现缺少维生素D白天容易瞌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12月14日报道,《临床睡眠医学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血液维生素D水平与白天瞌睡之间存在很强但是较为复杂的关联。 美国睡眠医学会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对81名因为睡眠问题而上医院就诊的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最终被确诊患有睡眠紊乱症。大多数患者罹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维生素D标准化检测研究进展
维生素D标准化检测的必要性维生素D为脂溶性类固醇衍生物,主要来源于膳食和紫外线光照皮肤后合成,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由于人类生活方式改变(室内生活时间变长,防晒霜和防晒衣物的普及)及自身原因(皮肤黑色素含量,皮肤维生素D产生减少和破坏增加),维生素D缺乏在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影响着30%-50%的人[
标准治疗无效的丙肝患者加用Telaprevir可提高有效率
芝加哥(EGMN)——消化疾病周(DDW)年会上公布的Ⅲ期研究的最终结果显示,在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和利巴韦林标准联合治疗基础上加用蛋白酶抑制剂telaprevir,可改善先前标准治疗失败的基因1型丙肝患者的预后。 这项名为“REALIZE”的国际多中心、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旨在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