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能有效抗癌降低糖尿病风险还有哪些神用途?

提起腹泻、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疾病症状,很多人都会想到来点益生菌调理一下。当然了,益生菌的好处或许不止这一点,其或许还能帮助降低女性在孕期的糖尿病风险,本文中,小编盘点了益生菌对机体健康的诸多好处,分享给大家! 【1】Nat Biomed Engin:在特殊益生菌的帮助下 每天吃西蓝花就能有效预防癌症 DOI:10.1038/s41551-017-0181-y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尤其是发达国家;尽管早期结直肠癌啊患者的5年生存率相对较好,但结直肠癌一旦发展到晚期阶段,患者的存活率往往相对较低,而且癌症复发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方法,其能把细菌和蔬菜的混合物掺入到一种靶向系统中来寻找并杀灭结直肠癌细胞,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上。 这种癌症靶向系统的核心就是肠道中一种无害的......阅读全文

献血能适当降低体内铁元素-减少患癌症风险

  血荒,在全国十几个城市蔓延,急需血液进行手术的病人和家属或苦苦等待,或四处求援!而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利于他人的同时,也改善了自身的健康状况,是对自身健康进行“投资”。   很多人对献血有疑虑   首先,您对献血还有疑虑吗?请听专家为您答疑解惑。   每次献血200毫升-400毫升,一

复合药片可有效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研究概要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将多种降血压药物和降胆固醇药物综合到一起的复合药片在临床试验中显示了不错的效果,可以大大降低中老年人出现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将氨氯地平、氯沙坦、氢氯噻嗪这三种降血压药物和辛伐他汀这种降胆固醇药

五种方法或能有效降低孕妇胎儿死产的风险

  澳大利亚每天会发生6名新生儿死产,相当于每年会有2000多名婴儿出现这种状况,死产是指怀孕至少20周或体重超过400克的婴儿发生死亡,大多数的死产发生在女性怀孕期间。在过去20年里,新生儿在出生后4周内死亡的数量发生了明显下降,但其死产率并没有下降,目前在澳大利亚,新生儿的死产率为7.1‰。图片

五种方法或能有效降低孕妇胎儿死产的风险

  澳大利亚每天会发生6名新生儿死产,相当于每年会有2000多名婴儿出现这种状况,死产是指怀孕至少20周或体重超过400克的婴儿发生死亡,大多数的死产发生在女性怀孕期间。在过去20年里,新生儿在出生后4周内死亡的数量发生了明显下降,但其死产率并没有下降,目前在澳大利亚,新生儿的死产率为7.1‰。  

Science:益生菌能检测体内生理异常

  今日,顶尖学术期刊《科学》上刊登了一项来自知名华人学者卢冠达(Timothy Lu)教授的研究。这名在不久前刚在《细胞》杂志上发表“抗癌黑科技”的他,在本期的《科学》上又玩出了新花样——这支团队竟把益生菌改造成了“医生菌”,在体内检测生理异常。  在过去的10多年里,合成生物学家们就像是生物黑客

-研究显示长期饮用咖啡有好处-患糖尿病风险降低

  希腊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概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五成以上。研究人员虽然相信这是因为咖啡具有减少体内发炎的功效,而体内发炎是触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他们却不敢就此断言喝咖啡能预防糖尿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希腊哈睿寇蓓大学营养与食疗系研究人员帕纳乔塔

每天10克坚果-降低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

  受访专家: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 陈霞飞  坚果营养丰富,素有“营养高手”的美誉。《国际流行病学期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10克坚果,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分别降低17%、21%和30%。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其实,坚果在营养方面也各有特长。  夏威夷果:能量

杏仁可降低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

 一项科学研究表明杏仁有助于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该研究表明摄入富含杏仁的饮食可有助于那些前驱糖尿病患者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  这项研究着眼于在前驱糖尿病成年患者中富含杏仁饮食对与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进展的相关因素的影响。经摄入均符合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的

类黄酮可降低Ⅱ型糖尿病者心脏病风险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的一篇论文称,摄取大量类黄酮化合物会显著降低Ⅱ型糖尿病女性患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而经常食用富含类黄酮的食物也有助于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这一结论源于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长达一年的临床实验。93名绝经后的Ⅱ型糖尿病女性患者参加了该项实验

叶酸可降低妊娠期或孕前糖尿病风险

  近日,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孕前每天补充叶酸或会降低女性妊娠糖尿病或孕前相关糖尿病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叶酸是维生素B9的合成形式,其通常存在于绿叶蔬菜、坚果、豌豆和其它食物中;美国预防服务工作小组建议,所有育龄女性每天都应该摄入400-800微克的叶酸来降低后期胎儿

哈佛大学研究: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

  近日《糖尿病学》杂志刊登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多喝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而多喝茶与糖尿病之间没有关联。   据报道,根据这项研究,那些在四年内每天比往常多喝一杯咖啡的人,他们的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了11%。而每天少喝一杯的人,他们的2型糖尿病风险也增加了17%。   研究人员分析了含咖啡因、不

母乳喂养降低女性高血压和糖尿病患病风险

——非母乳女性,日后高血压和糖尿病风险分别增加1.18倍和1.3倍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慢性病研究所张炳珍等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所辖的4个社区按入选标准随机整群抽取9128名40——81岁经产女性,其中,没有母乳喂养的女性4249名,有母乳喂养的女性4879名,探讨母乳喂养与女性高血压和糖尿病患病风险的关系

新疗法可助降低糖尿病人肾衰、心衰风险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他们开发的一种新疗法可将糖尿病人的肾衰竭发病风险降低三分之一。  据报告,这种疗法还可让糖尿病人的心脏衰竭发病率降低超过30%,其他主要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降低约20%。这有望使全球数亿糖尿病患者受益。  研究人员从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招募了

研究证实草莓多酚可降低肥胖人群糖尿病风险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草莓和蔓越莓多酚类物质可改善超重和肥胖人群胰岛素敏感性,进而降低该类人群患糖尿病的风险。该项研究结果目前已经发表于英国《营养学》杂志上。  早期研究显示,日常生活中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尤其是浆果类。基于此项研究,研究人员猜想浆果类如草

抗癌“神药”不是每个患者都适用

   靶向药有不同的适应症,在用药前一定要进行一些前置检测,如果盲目使用不但对治疗没有效果甚至还会加重病情。图片来源于网络   肝癌难治。国内大部分患者,发现时就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最近肝癌病友圈被热议的两种药物PD-1利尤单抗注射液和E7080仑伐替尼也走进了大众视野。2017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

抗癌“神药”诞生:精准消灭癌细胞

  在第一次化疗结束后,一般缺乏针对性治疗方法和药物。更为尴尬的是,第二次化疗往往不能产生理想效果,因为癌细胞已经经历一次考验,掌握了逃避化疗药物的生存技巧。  最新药物Niraparib是在第一次化疗结束后使用,结果神奇的是,有BRCA基因突变的卵巢癌,第一次化疗后,如果保持每日口服Nirapar

若要降低孩子过敏风险-哪些食物需早吃?

  长期以来,医生们都在警告家长们,最好推迟向婴儿喂食某些食物,以降低潜在的过敏反应风险。但新出炉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一建议可能并一定正确。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研究人员在对1400名儿童进行调查后发现,如果在婴儿出生第一年内就给他们吃花生、蛋或牛奶,这些孩子以后反而不太可能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产生过

电导率仪在生活和生产中还有哪些用途

电导率仪在生活和生产中的用途:适用于电厂锅炉给水和蒸汽冷凝水等高纯水电导率的在线连续监测。应用领域:电厂-水处理;水厂和污水厂-废水处理;造纸-生产过程/废水处理;化工炼油-生产过程/废水处理;冶金和采矿-生产过程/废水处理;食品和饮料-生产过程/废水处理;医药行业-生物反应和发酵/废水处理;半导体

澳洲2型糖尿病研究突破,有望降低糖尿病患者死亡风险

  一项研究表明,你被诊断为糖尿病时的年龄越小,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就越大。心脏健康对2型糖尿病的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发现,年龄越小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那么患中风和心脏病的早期死亡风险就越大。这是发表于《糖尿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和丹麦

抑制糖尿病有妙招—禁食+益生菌

  近日,来自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极低热量饮食及益生菌的摄入或可帮助有效抑制糖尿病的发生。  领导这项研究的研究者Rinki Murphy获得了新西兰健康研究委员会资助的14.9万美金用于进行益生菌对前期糖尿病的研究;他表示,有效抑制前驱糖尿病进展成为2型糖尿病非常关键,而在现实生活中

杏仁能抗癌吗?

一种理论提出,正因癌细胞中含有某些酶,氰化氢对这类细胞呈毒性作用。另外一种理论则坚称,癌症是缺乏维生素(vitamin deficiency)导致的,而苦杏仁苷(即维生素B17)能够让人体恢复健康。然而,第三种理论宣称苦杏仁苷促进免疫系统抗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指出,在20世纪70年代,将

定价超百万一针的抗癌“神药”究竟有多神?

  近日,一款肿瘤免疫疗法——CAR-T细胞疗法“火”了起来。  据报道,2019年7月陈女士被确诊为淋巴瘤。今年6-8月期间,她在接受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血液科教授赵维莅团队的CAR-T细胞治疗后,症状完全得到缓解,实现癌细胞的“清除”,并于8月底出院。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很快引爆了整个医药

降低交叉污染风险

结构和物理设计对于消除秤上的污染风险发挥着关键作用。 如果您的秤表面不适合、存在死角或者螺纹暴露在外,则会增加交叉污染的风险,即使是彻底清洁也是如此。下载卫生设计手册下载符合卫生设计的平台秤白皮书    世界各地的 GMP 准则对于生产卫生的要求都是一致的,规定应当按照目标用途设计设备,防止药品受到

孕前和孕期为准妈妈补充营养可有效降低早产风险

  准妈妈在孕前和孕期的饮食不仅对孕产妇自身十分重要,还为婴儿提供了生命之初最佳的营养来源。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准妈妈在孕前和孕初期的营养状况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良好的营养摄入有助于降低孕期并发症的风险。  一项全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在孕前和孕期摄入以一定的比例混合的肌醇、益生菌和微量营养素

同时进行瑜伽和有氧运动能有效降低心脏病风险!

  根据10月19日-21日在迪拜举行的第八届阿联酋心脏病学大会暨美国美国心脏病学会中东会议上的一项研究,同时进行瑜伽练习和有氧运动的心脏病患者,跟只进行印度瑜伽或有氧运动的患者相比,他们的血压、BMI和胆固醇水平降低了两倍。  在药物治疗之外还进行生活习惯干预已被证明能帮助降低死亡和心脏病并发症风

吃坚果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

  美国心脏病协会《循环研究》杂志近日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坚果,尤其是核桃、杏仁、开心果等木本坚果,可能有助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利用饮食调查问卷,收集了1.6万多名受试对象确诊2型糖尿病前后摄入花生和木本坚果的情况。跟踪调查

Praluent或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

  日前,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公司与赛诺菲(Sanofi)联合宣布,Praluent(alirocumab)在治疗糖尿病患者的临床3b/4试验中获得积极结果。Praluent在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ow-density lipoprotein cholesterol

JCEM揭秘:糖尿病药物降低HIV患者的心脏病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一种糖尿病药物或可有效抑制HIV患者发生心血管问题,这种糖尿病药物或可减少和心脏疾病及中风相关的炎症反应。  目

研究人员称每天喝酸奶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表示,每天喝两汤匙、大约28克的酸奶,就可以减少两成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机会。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资深研究员组织实施三个长期研究。这些研究一共涵盖了20万名男女,时间达30年。这些人一开始都没有糖尿病。30年后,逾1.5万人得了糖尿病。   研究团队进一

阿斯利康发布糖尿病新药最新数据-可显著降低MACE风险

  日前,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宣布,对该公司治疗2型糖尿病(T2D)新药Farxiga (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的3期临床试验数据的进一步分析表明,Farxiga能够在曾经出现过心脏病发作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将出现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MACE)的相对风险降低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