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能有效抗癌降低糖尿病风险还有哪些神用途?
提起腹泻、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疾病症状,很多人都会想到来点益生菌调理一下。当然了,益生菌的好处或许不止这一点,其或许还能帮助降低女性在孕期的糖尿病风险,本文中,小编盘点了益生菌对机体健康的诸多好处,分享给大家! 【1】Nat Biomed Engin:在特殊益生菌的帮助下 每天吃西蓝花就能有效预防癌症 DOI:10.1038/s41551-017-0181-y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尤其是发达国家;尽管早期结直肠癌啊患者的5年生存率相对较好,但结直肠癌一旦发展到晚期阶段,患者的存活率往往相对较低,而且癌症复发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方法,其能把细菌和蔬菜的混合物掺入到一种靶向系统中来寻找并杀灭结直肠癌细胞,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上。 这种癌症靶向系统的核心就是肠道中一种无害的......阅读全文
孕前和孕期为准妈妈补充营养可有效降低早产风险
准妈妈在孕前和孕期的饮食不仅对孕产妇自身十分重要,还为婴儿提供了生命之初最佳的营养来源。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准妈妈在孕前和孕初期的营养状况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良好的营养摄入有助于降低孕期并发症的风险。 一项全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在孕前和孕期摄入以一定的比例混合的肌醇、益生菌和微量营养素
同时进行瑜伽和有氧运动能有效降低心脏病风险!
根据10月19日-21日在迪拜举行的第八届阿联酋心脏病学大会暨美国美国心脏病学会中东会议上的一项研究,同时进行瑜伽练习和有氧运动的心脏病患者,跟只进行印度瑜伽或有氧运动的患者相比,他们的血压、BMI和胆固醇水平降低了两倍。 在药物治疗之外还进行生活习惯干预已被证明能帮助降低死亡和心脏病并发症风
研究人员称每天喝酸奶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表示,每天喝两汤匙、大约28克的酸奶,就可以减少两成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机会。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资深研究员组织实施三个长期研究。这些研究一共涵盖了20万名男女,时间达30年。这些人一开始都没有糖尿病。30年后,逾1.5万人得了糖尿病。 研究团队进一
杨森2型糖尿病药物显著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强生旗下杨森公司(Janssen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of Johnson & Johnson)近日宣布了一项新的分析结果,INVOKANA(canagliflozin)可以显着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心血管死亡或心力衰竭住院(HHF)的风险 。CANVAS项目的这项探索
阿斯利康发布糖尿病新药最新数据-可显著降低MACE风险
日前,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宣布,对该公司治疗2型糖尿病(T2D)新药Farxiga (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的3期临床试验数据的进一步分析表明,Farxiga能够在曾经出现过心脏病发作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将出现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MACE)的相对风险降低16%。
JCEM揭秘:糖尿病药物降低HIV患者的心脏病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一种糖尿病药物或可有效抑制HIV患者发生心血管问题,这种糖尿病药物或可减少和心脏疾病及中风相关的炎症反应。 目
糖尿病重磅消息!Forxiga(安达唐)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公布了SGLT2抑制剂类降糖药Farxiga/Forxiga(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里程碑心血管预后研究(CVOT)DECLARE-TIMI 58的完整积极数据。这些数据已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AHA)2018年科学会议
吃坚果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
美国心脏病协会《循环研究》杂志近日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坚果,尤其是核桃、杏仁、开心果等木本坚果,可能有助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利用饮食调查问卷,收集了1.6万多名受试对象确诊2型糖尿病前后摄入花生和木本坚果的情况。跟踪调查
夜班工人只在白天进食竟能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一项小型临床试验发现,倒班工人夜间进食会增加血糖水平,而只在白天(早7点至晚7点)进食或可阻止目前与夜间工作有关的高血糖水平。相关研究结果12月3日发表于《科学进展》。 研究作者表示,新发现表明,上夜班的人可以通过只在白天吃东西来避免对血糖控制造成的伤
打破常识!每周饮酒3到4次,降低糖尿病风险
传统认为酒精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然而,近日发表在《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却打破常识!研究人员发现:一周喝三到四次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要小。 在撰写论文的丹麦研究人员看来,酒似乎是特别有益的,或是因为它帮助控制血糖。不过专家也表示,这并不是建议大量
Praluent或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
日前,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公司与赛诺菲(Sanofi)联合宣布,Praluent(alirocumab)在治疗糖尿病患者的临床3b/4试验中获得积极结果。Praluent在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ow-density lipoprotein cholesterol
杏仁能抗癌吗?
一种理论提出,正因癌细胞中含有某些酶,氰化氢对这类细胞呈毒性作用。另外一种理论则坚称,癌症是缺乏维生素(vitamin deficiency)导致的,而苦杏仁苷(即维生素B17)能够让人体恢复健康。然而,第三种理论宣称苦杏仁苷促进免疫系统抗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指出,在20世纪70年代,将
2型糖尿病治疗新指南,更有效降低血糖控制水平
美国医师学会(ACP)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发表的一份基于证据的指导声明中建议,2型糖尿病患者的A1C应该达到7%至8%而不是6.5%至7%。图片来源于网络 A1C测试测量一个人在过去两三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A1C(6.5%)表示糖尿病。
降低交叉污染风险
结构和物理设计对于消除秤上的污染风险发挥着关键作用。 如果您的秤表面不适合、存在死角或者螺纹暴露在外,则会增加交叉污染的风险,即使是彻底清洁也是如此。下载卫生设计手册下载符合卫生设计的平台秤白皮书 世界各地的 GMP 准则对于生产卫生的要求都是一致的,规定应当按照目标用途设计设备,防止药品受到
定价超百万一针的抗癌“神药”究竟有多神?
近日,一款肿瘤免疫疗法——CAR-T细胞疗法“火”了起来。 据报道,2019年7月陈女士被确诊为淋巴瘤。今年6-8月期间,她在接受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血液科教授赵维莅团队的CAR-T细胞治疗后,症状完全得到缓解,实现癌细胞的“清除”,并于8月底出院。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很快引爆了整个医药
抗癌新证据!高水平维生素D或能降低乳腺癌风险
6月15日,在题为“Breast cancer risk markedly lower with serum 25-hydroxyvitamin D concentrations ≥60 vs
益生菌的副作用有哪些?
益生菌的副作用通常较少,并且多为轻微。 在大多数情况下,益生菌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是安全的,因为它们是肠道内自然存在的微生物。不过,有些患者可能会经历以下副作用: 胃肠道不适:包括腹痛、腹部胀气、恶心和呕吐。这些症状通常与益生菌的摄入量和种类有关,而且大多数情况下是暂时性的。 便秘:如果服用的益
商家称保健品能“抗癌”-专家:若真有效就做成药了
“买点虫草吧,抗癌!”“买点灵芝吧!抗癌!”记者在合肥市多家大型超市和药房走访时,推销员们都热情兜售各种号称“有抗癌防癌功效”的保健食品,价格均在数百元以上。某品牌破壁灵芝孢子粉,售价高达288元一盒,而另外一款虫草精,更是要卖到535元。 “这几天卖的可好了,都是过年买来送人的。收礼的一看
研究发现纳滤可有效降低自来水中消毒副产物风险
饮用水的安全性保障对公共卫生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消毒副产物(DBPs)是在自来水厂氯消毒过程中形成的有毒有害物质。许多研究表明消毒副产物具有细胞毒性,并且会导致不良的健康风险。因此饮用水中的消毒副产物是一项全球性的、长期的公共卫生问题。 然而,由于缺乏大空间尺度上的研究,目前对于消毒副产物的
JBMR-特殊骨质疏松症药物或能有效降低多种心脏疾病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国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骨质疏松症药物阿屈膦酸盐或能有效降低机体因多种疾病死亡的风险,比如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等。图片来源:shanedietresorts.c
新型药物或可有效降低高钾血症相关的致死性心律失常风险
近日,刊登在JAMA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圣路加中美心血管学院(Saint Luke's Mid America Heart and Vascular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评估了药物锆环硅酸盐治疗高钾血症患者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高钾血症是一种常见的电解质紊乱障碍,其会引发患者出现潜在的
抑制吸烟和幽门螺杆菌感染或可有效降低个体患胃癌风险
近日,来自哈佛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者通过在1978至2008年对美国男性的一些研究表明,男性个体在控制吸烟和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双重趋势下或许可降低肠型的非贲门胃癌(NCGA)的发生风险,而且研究者估计这种趋势在2008年至2040
JCI-Insights:特殊糖类分子能够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根据小鼠水平的一项新研究,一种名为海藻糖的天然糖类分子可以阻断肝脏中的葡萄糖并激活一种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基因,从而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激活这一名为Aloxe3的基因-还可以增加卡路里的燃烧,减少脂肪堆积和体重的增加,并减少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的水平。 这些发现提出了治疗代谢综合症(一系列相
PLoS-Med:研究证实水果蔬菜可以帮助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健康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吃素食特别是全麦,水果,蔬菜,坚果以及豆制品等高质量的素食或可大幅降低2型糖尿病患病风险。文章作者同时也是营养系的一名博士后Ambika Satija表示:"这项研究表明即使是向素食方向做出适度的饮食变化也能够在预防2型糖尿病方面发挥重
研究发现早晚餐的“黄金时间”,糖尿病风险也大大降低!
长夜漫漫,你在熬夜的时候是否经常饿意袭来,这时候点一顿夜宵美美的吃一顿,简直是人间一大爽事啊。但是,你当下是快乐了,殊不知,你的健康危害却正在增加了。本来熬夜对身体已经是一大kill了,你在熬夜的同时还进食,那就是double kill,你要是吃完就睡,那健康风险还得再加一等! 这并不是危言耸
BMJ:母乳喂养可降低糖尿病高危女性的发病风险
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应至少坚持母乳喂养两个月,因这或可降低其日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据发表于《内科医学年鉴》的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发现,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坚持母乳喂养两个月并可将其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减半。 该研究共纳入了1035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均已成功分娩一
喝酸奶补益生菌,能管多大用
近年来,一些酸奶号称添加了十几亿益生菌,具有排毒、美容、通肠、减肥、增强免疫力,乃至抑制机体衰老等功效。 益生菌到底是啥?益生菌酸奶真有那么神奇的功效吗? 在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你有没有胡吃海塞到肚子涨涨的不消化?这个时候你会不会因为想到广告里常说某酸奶含有肠道健康专家——益生菌,而又舍命灌下
喝酸奶补益生菌,能管多大用
近年来,一些酸奶号称添加了十几亿益生菌,具有排毒、美容、通肠、减肥、增强免疫力,乃至抑制机体衰老等功效。 益生菌到底是啥?益生菌酸奶真有那么神奇的功效吗? 在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你有没有胡吃海塞到肚子涨涨的不消化?这个时候你会不会因为想到广告里常说某酸奶含有肠道健康专家——益生菌,而又舍命灌下
骨质疏松:益生菌能保护骨骼健康吗?
通常,骨质疏松症主要影响老年人,但是骨质流失可能从40岁就开始了。最近,科学家们发现,益生菌可能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对抗骨质流失的“工具”。 骨骼并不是只生长一次然后就一成不变了。相反,它是由活体组织形成的,会持续地自我更替并形成新的骨骼。 在我们年轻的时候,这一过程更加高效。到了三十多岁左右的
喝酸奶补益生菌,能管多大用
近年来,一些酸奶号称添加了十几亿益生菌,具有排毒、美容、通肠、减肥、增强免疫力,乃至抑制机体衰老等功效。 益生菌到底是啥?益生菌酸奶真有那么神奇的功效吗? 在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你有没有胡吃海塞到肚子涨涨的不消化?这个时候你会不会因为想到广告里常说某酸奶含有肠道健康专家——益生菌,而又舍命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