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能有效抗癌降低糖尿病风险还有哪些神用途?

提起腹泻、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疾病症状,很多人都会想到来点益生菌调理一下。当然了,益生菌的好处或许不止这一点,其或许还能帮助降低女性在孕期的糖尿病风险,本文中,小编盘点了益生菌对机体健康的诸多好处,分享给大家! 【1】Nat Biomed Engin:在特殊益生菌的帮助下 每天吃西蓝花就能有效预防癌症 DOI:10.1038/s41551-017-0181-y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尤其是发达国家;尽管早期结直肠癌啊患者的5年生存率相对较好,但结直肠癌一旦发展到晚期阶段,患者的存活率往往相对较低,而且癌症复发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方法,其能把细菌和蔬菜的混合物掺入到一种靶向系统中来寻找并杀灭结直肠癌细胞,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上。 这种癌症靶向系统的核心就是肠道中一种无害的......阅读全文

益生菌能有效抗癌-降低糖尿病风险-还有哪些神用途

  提起腹泻、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疾病症状,很多人都会想到来点益生菌调理一下。当然了,益生菌的好处或许不止这一点,其或许还能帮助降低女性在孕期的糖尿病风险,本文中,小编盘点了益生菌对机体健康的诸多好处,分享给大家!   【1】Nat Biomed Engin:在特殊益生菌的帮助下 每天吃西蓝花就能有效

能抗癌又能修复蛀牙-阿司匹林还有哪些神用途!

  近日,来自英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阿司匹林或能有效逆转蛀牙所带来的影响,这或许就能够减少人们补牙的需要;如今在英国每年大约有700万人会进行补牙。蛀牙是全球人群中最常见的牙齿疾病,其给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NHS)带来了巨大的财政负担,尤其是蛀牙高流行率的北爱尔兰。   蛀牙会引发

BJN:特殊益生菌或能明显降低孕期糖尿病的风险

  近日,来自奥塔哥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一种本土天然的益生菌或能够降低女性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同时还会降低个体的空腹血糖水平,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由新西兰健康研究委员会提供资助。  这种名为鼠李糖乳杆菌HN001(Lactobaci

“百年神药”阿司匹林新作用|这类疾病风险降低15%,还能抗癌

  漫长的人类文明史,也是一部不断与疾病抗争的历史。而医药史上三大经典药物的出现,为减少人类死亡和延长整体寿命,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在经历了多年的捶打之后,这些药物依然受到广泛使用,仍在药坛“闪闪发光”。其中之一,便是「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又称乙酰水杨酸,由德国化学家费

溶菌酶还有哪些用途?

  溶菌酶(Lysozyme)是一种天然存在于人体和其他生物体内的酶,具有抗菌和抗炎作用。除了已知的用途外,溶菌酶还可能具有其他潜在的应用。以下是一些可能的用途:  食品工业:溶菌酶可以用于食品防腐,通过破坏细菌细胞壁来抑制细菌生长。此外,溶菌酶还可以用于改善食品的质地和口感,如在面包和奶酪生产中。

新型抗糖尿病药物-可以有效降低肾衰竭的风险

  一项近日发表在《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上的荟萃分析发现,SGLT2抑制剂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因肾脏疾病透析、移植或死亡的风险。  SGLT-2抑制剂,中文名为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抑制剂,可以抑制肾脏对葡萄糖的重吸收,使过量的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降低血糖。这是一类新型抗糖尿病药物。  乔治

哪些茶能抗癌?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位于密苏里州)的研究人员表示,绿茶和中国乌龙茶能够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发展。  专家们研究后发现,绿茶和乌龙茶提取物能够防止癌细胞的形成,抑制肿瘤的生长和进展。  研究人员们同时指出,红茶没有这样的效果。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中国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他们发现,在流行喝乌龙茶的地区

孕期补鱼油和益生菌或降低婴儿食物过敏风险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孕期摄入鱼油和益生菌可能会降低婴儿对食物过敏和患湿疹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受英国政府委托,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分析400余项研究获得的数据,涉及150万名母亲和孩子。结果显示,孕妇自孕20周起或哺乳最初三四个月每天服用一粒鱼油胶囊,孩子对鸡蛋过敏的风险可降低30

JAMA:最有效的减肥方式能大幅降低癌症发病和死亡风险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有近20亿人超重或肥胖,从1975到2016年,全球肥胖率翻了近3倍,每年因超重或肥胖导致的死亡高达280万。  实际上,肥胖不仅会导致生活不便、运动能力下降,还会增加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肥胖会增加乳腺癌、肝癌、

减肥手术或可有效降低肥胖个体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近日,一篇发表于国际杂志The 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上的报告中,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相比标准疗法而言,诸如胃旁路术或胃囊带术的减肥手术可以有效降低大约80%肥胖个体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过重或肥胖是个体患2型糖尿病的主要可调风险因子,据

“东方神药”青蒿素对抗药性疟疾还有效

  4月25日是世界防治疟疾日。近年来,疟疾的抗药性问题格外令人关注。屠呦呦等人发现的青蒿素一直被视为抗疟“东方神药”,但东南亚一些国家已发现对青蒿素有不同程度抗药性的疟原虫。专家对此表示,这并非意味着青蒿素完全无效,而是疟原虫对青蒿素的敏感性降低。  世界卫生组织抗疟药物技术专家委员会主席、英国牛

酸奶能降低糖尿病风险吗?

  酸奶是人们心目中的健康食品,关于它健康效应的研究也一直层出不穷。最近,又有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适量食用酸奶与较低的2型糖尿病风险有关,每天一份酸奶(约为244克)大约可以让糖尿病风险降低18%。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完成,研究结果近日发表在《生物医学中心·医学》(BMC Me

巧克力或降低患心脏病风险-结论还有待确认

  德国研究人员在3月31日出版的《欧洲心脏杂志》发表研究报告说,每日食用少量巧克力或能使患心脏病或中风几率降低近四成。     降低几率   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营养流行病学家布里安·比杰斯带领研究小组,跟踪调查约1.9万人长达10年。这些调查对象年龄在35岁至65岁之间,没有心脏病史,吸

吃素可以有效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9月11日报道,对于那些患结直肠癌风险高的人来说,现在建议从45岁开始定期结肠镜检查,可以通过发现并消除癌前病变来帮助预防这种疾病,这一点毫无争议。但最近一项针对7.7万名成年人的研究成果表明,不管人们年龄如何,都可以通过改变现在的饮食来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据报道,该研究已发表在

多吃紫色蔬菜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2/494131.shtm

稻谷能医用?大米淀粉裹益生菌可有效治疗结肠炎

稻谷也能在医疗领域应用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授林亲录、副教授李江涛团队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朱伟、副教授马毅团队合作给出答案。溃疡性结肠炎(UC)是一种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性疾病,发生发展与肠道菌群失衡密切相关。传统治疗手段存在副作用显著、复发率高以及难以根治等问题。

PANS:又一种糖尿病药物能抗癌

  糖尿病常用药二甲双胍已被证明能抗癌。最近,包括美国莱斯大学在内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已经发现了一种方法,来对抗一种与乳腺癌细胞增殖相关的蛋白质的过度表达。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本周的《PNAS》杂志。根据这项研究报道称,降低蛋白NAF-1的水平及其运输的铁硫簇(iron-sulfur clusters

美媒:步行上班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最新研究表明,步行上班族比开车上班族患糖尿病的风险低40%。   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根据对全英两万人调查的数据,检测了一系列健康指标与人们上班方式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骑车、步行或是搭乘公交都比开车或乘坐出租车超重的几率小。步行上班的人比开车上班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低

阿司匹林:降低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风险

  近期,一项来自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会上的研究显示,对于患有2型糖尿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来说,每天服用阿司匹林似乎可以降低死于心脏病或入院治疗心力衰竭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率降低  我国有近1亿糖尿病患者和近1000万心衰患者,这两种疾病都会增加心血管事

多摄入麸质或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宗耕课题组揭示了麸质摄入与长期Ⅱ型糖尿病风险之间呈负相关的关系。并且,研究指出,对于没有麸质过敏反应的人群而言,刻意回避日常膳食中的麸质对预防Ⅱ型糖尿病没有明显好处,反而会导致谷物纤维和其他有益于健康的营养物质摄入降低。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糖尿病学》期刊上。据悉

多摄入麸质或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宗耕课题组揭示了麸质摄入与长期Ⅱ型糖尿病风险之间呈负相关的关系。并且,研究指出,对于没有麸质过敏反应的人群而言,刻意回避日常膳食中的麸质对预防Ⅱ型糖尿病没有明显好处,反而会导致谷物纤维和其他有益于健康的营养物质摄入降低。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糖尿病学》期刊上。据悉

多摄入麸质或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麸质摄入与Ⅱ型糖尿病风险剂量效应关系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宗耕课题组揭示了麸质摄入与长期Ⅱ型糖尿病风险之间呈负相关的关系。并且,研究指出,对于没有麸质过敏反应的人群而言,刻意回避日常膳食中的麸质对预防Ⅱ型糖尿病没有明显好处,反而会导致谷物纤维和其他有益于健康的营养物质

不愧“神药”之名!-阿司匹林又被发现能促进抗癌剂作用

  在阿司匹林和癌症的关系方面,2016年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的指南正式将阿司匹林作为了结直肠癌的一级预防药物。  阿司匹林也被证明可减低胰腺癌、胃癌或食道癌发病率。这种日常的低剂量摄入被证明主要是减少血小板和肿瘤细胞之间,如c-MYC这样刺激肿瘤细胞使其存活的信号而起作用。  而如今在动物试验中,阿

《自然》:临床重大发现,抗癌神药可将癌症死亡率降低34%

  上个世纪70年代,一名肿瘤医生报告了一位“奇怪”的病例。一位38岁的乳腺癌伴随骨转移患者,在确诊后,由于极度悲伤过度变成了重度酗酒者。医生为了让她好好的度过余下时光,停止了所有治疗,选择给她开了戒酒药。  然而,让医生倍感意外的是,这位患者在家该吃吃改喝喝,一直活了近10年,最后还是因为醉酒摔死

又双叒叕刷存在感!-“神药”阿司匹林可降低肝癌风险

  如果要说全世界使用最广泛、知名度最高的药品,阿司匹林肯定是其中之一,且由于其用途广泛,更是赢得“世纪神药”的称谓。  这次,来自中国台湾的研究小组发现,患有乙肝(肝癌最主要的风险因素之一)的人如果每天接受阿司匹林治疗,就不太可能患上肝癌。台中荣民总医院胃肠病学的首席研究员Teng-Yu Lee博

乳制品降低糖尿病风险!糖尿病再添3个喜讯!

  糖尿病是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内分泌与代谢疾病之一,也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之一。全球现有4.25亿成人糖尿病患者,其严重的远期并发症和终身的药物治疗一直困顿着糖尿病患者,前几天《Cell Metabolism》以“Preserving Insulin Secretion in Diabet

粉尘仪的使用有效的降低了粉尘爆炸的风险

   生产厂家非常害怕一个问题,就是粉尘爆炸,比如一些面粉、铝粉的生产企业。以往对粉尘爆炸的判断只能通过经验或者估算的方式,由于没有专业设备的测试,很难得到准确的结果,如今通过粉尘仪检测就可以准确避免粉尘爆炸。  发生粉尘爆炸的首要条件是粉尘本身可燃,即能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如媒尘、铝粉、面

这种食疗或能有效降低男性前列腺癌风险

  近日,一篇刊登在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上题为"Mushroom consumption and incident risk of prostate cancer in Japan: A pooled analysis of the Miyagi C

胡丙长院士:在家吃饭降低糖尿病风险

  最近,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展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与那些经常不在家吃饭的人相比,经常在家里做饭吃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低。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PLOS Medicine》杂志的“预防糖尿病”专刊。  现在,越来越的人倾向于外出就餐,这可能包括食用快餐。有人表

天然海藻糖或能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天然海藻糖可以阻断来自小鼠肝脏中的葡萄糖并激活一种名为Aloxe3的基因以促进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率。  激活Aloxe3基因还会引起热量燃烧增加,减轻脂肪堆积和体重增加,并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和胆固醇水平。这些发现为治疗代谢综合症带来了新的可能性,包括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