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常饮蔓越莓汁能适度降血压

新华社电 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9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医学会议上公布研究报告说,试验表明,健康成年人如果经常饮用低热量的蔓越莓汁,可以适度降低血压。 据美国农业部介绍,共有56名平均年龄为51岁的健康成年人参与这项随机试验,其中一组每人每天早晚餐时分别饮用约227克低热量蔓越莓汁,另一组喝的是颜色、口味相近的安慰剂。所有参与者的其他饮食均由研究机构提供,以便他们的体重保持稳定,从而将误差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对志愿者进行8周观察后,研究人员发现,饮用蔓越莓汁的人,其舒张压由最初的平均74毫米汞柱下降至71毫米汞柱,收缩压由最初的122毫米汞柱降至119毫米汞柱。安慰剂组未发生变化。 领导这项研究的珍妮特・诺沃特尼说,蔓越莓汁的降血压功效可能源自这种果汁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如果希望通过饮食调节血压,蔓越莓汁是个不错的选择。 蔓越莓是一种主要产于北美等地的红色浆果,富含抗氧化的多酚类物质。此前有研究显......阅读全文

果胶是什么

果胶存在于所有水果中,苹果、李子、蔓越莓、覆盆子和柑橘皮中果胶含量比较高。果胶具有稠化作用,在酸性环境和大量糖粉存在时,就会胶化。其剔透的状态、诱人的光泽以及纯净的风味,使其成为水果制品的绝佳选择。市面上常见的有干燥粉状、液体或是与其他胶凝剂的混合物。通常用于镜面涂层、亮面涂层、果酱、果凝、内馅和水

美研究显示儿童对新冠病毒抗体反应强于成人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3/454952.shtm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抗体反应呈现明显年龄差异,10岁及以下人群反应最强。这或许是儿童新冠患者明显少于成人且症状较轻的原因之一。 美国康奈尔大学韦尔·康奈尔医学院研究人员

美研究显示免疫细胞有时会促进癌细胞生长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体的免疫细胞虽然能够抵御外界细菌的入侵,但在特殊条件下,免疫细胞可能会促进癌细胞生长。 据英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阿尔法伽利略”科学新闻网站3月28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戴维·德纳多在柏林召开的一个国际会议上,报告了癌细胞是如何利用免疫细胞在体内快速生长和

美大学研究显示性格火爆者天生对红色更敏感

  红色常让人联想到“火爆”的性格,原来这是有科学根据的。据报道,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研究发现,性格较暴戾的人,在不同颜色中会较倾向看到红色。  据报道,科学家安排研究对象先后进行3个实验,以测试他们的性格、攻击性和颜色的关系。在首个实验中,科学家先问研究对象喜欢红色还是蓝色,再为各人进行

美研究显示海藻糖有助治疗动脉粥样硬化

   美国华盛顿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蜂蜜等食物中的一种天然糖可以缩小动脉斑块,有望用于治疗动脉粥样硬化。   这种糖名为海藻糖,是由两个葡萄糖分子构成的天然糖类,广泛存在于许多食物中,比如蜂蜜、蘑菇、海藻、豆、虾、啤酒及酵母发酵食品。   研究人员培养了一群有动脉粥样硬化倾向的小鼠,给一半小鼠注射海藻

《神经元》:研究发现越老睡眠越差

  随着变老,人们的睡眠时间减少、醒来的频率增加。近日,刊登于《神经元》期刊上的研究显示,老年人可能丧失了产生深度睡眠的能力。此外,睡眠质量对老年人健康至关重要——睡眠需求得不到满足会增加其罹患一系列心理、生理疾病的风险。  “睡眠会随年龄变化,但却并不仅仅受年龄影响,它还能引起老化。”文章第一作者

加拿大拟修订杀菌剂Oxathiapiprolin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加拿大卫生部消息,加拿大卫生部更新农残限量修订通告,就修订Oxathiapiprolin的最大残留限量征求意见。  具体修订内容如下农药限量(ppm)食品类别Oxathiapiprolin80干罗勒叶10芸苔属蔬菜(作物亚组4-13B),鲜罗勒叶2茎类菜(作物亚组22A)0.5蔓越莓(作物亚组

虚假标示配料信息的处罚通告

  虚假标示配料信息-标签中配料标示樱花酱,而实际添加的是樱花味果味酱的处罚  上海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粉色蔓越莓吐司”,标签中配料标示“樱花酱”,而实际添加的是樱花味果味酱,因此涉案企业涉嫌虚假标示配料信息,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

也许没有真正的抗癌食物,但预防癌症少不了这些食物

  ACS的建议是,多吃植物性来源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全谷物、豆类、坚果,少吃红肉,尽量不吃加工肉类,同时限酒。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真要说到具体食物的话,下面这些食物应该成为你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西兰花、菜花、羽衣甘蓝和卷心菜。这些蔬菜富含多种具有抗癌作用的成

美国修订缬菌胺和氟吡菌酰胺在部分食品中的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19年6月28日,美国环保署发布2019-13546和2019-13523号文件,修订缬菌胺(valifenalate)和氟吡菌酰胺(Fluopyram)在部分食品中的残留限量。美国环保署对缬菌胺和氟吡菌酰胺开展了风险评估,分别评估了毒理性、饮食暴露量以及对婴幼儿的影响,最终

美国修订氟磺胺草醚在部分果蔬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近日,美国环保署发布条例,修订氟磺胺草醚(Fomesafen)在部分果蔬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新条例自2018年2月7日起生效,相关人员需在2018年4月9日之前提交意见。  本次限量申请由美国IR-4项目组按照《联邦食品、药品与化妆品法案》(FFDCA)提出。  美国环保署

工信部:拟适度超前布局氢储能等超长时储能技术

  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新型储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及,实施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行动,发展多元化新型储能本体技术。面向中短时、长时电能存储等多时间尺度、多应用场景需求,加快新型储能本体技术多元化发展,提升新型储能产品及技术安全可靠性、经济可行性和能量转化效率。

依云矿泉水亚硝酸盐超标

  国家质检总局14日通过其官方网站通报了今年7月、8月查获的入境不合格化妆品、食品信息,共涉及422批次产品。  据了解,这些不合格批次食品、化妆品是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并未进入内地市场销售。  其中,涉及知名品

研究显示医院超级细菌能抵抗手洗消毒液

  根据发表在《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流行的手洗消毒液走在了抗生素相同的道路上。对 1997-2015 年之间从澳大利亚两家医院收集的细菌的分析发现,细菌逐渐能抵抗基于酒精的消毒液。   细菌逐渐改进了对酒精的忍受能力,而同一时间医院也增

研究显示对镜进食或许能增加食物的美味程度

   一个人吃饭时,你会不会觉得食物索然无味?日本名古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对镜进食或许能增加食物的美味程度。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把实验对象分为两组,分别是20到23岁的青年组和65到75岁的老龄组,每组各16人。研究人员要求他们品尝咸味与焦糖味的爆米花,每次品尝持续90秒,然

研究显示跳舞能缓解帕金森-增强患者身体的平衡能力

  英国《每日邮报》8月10日载文称,新研究表明,跳舞能有效帮助缓解帕金森症状,帮助增强患者身体的平衡能力及运动机能。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让帕金森症患者们参加了一个舞蹈课程,每周跳2次探戈舞,每次跳舞时间长达1个小时。在他们参加完1年的课程后,研究人员发现,相比进行传统锻炼方式的人,这些跳探

研究显示医院超级细菌能抵抗手洗消毒液

  根据发表在《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流行的手洗消毒液走在了抗生素相同的道路上。对 1997-2015 年之间从澳大利亚两家医院收集的细菌的分析发现,细菌逐渐能抵抗基于酒精的消毒液。   细菌逐渐改进了对酒精的忍受能力,而同一时间医院也增

临床前研究显示Senolytics能改善健康,延长寿命

  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  --衰老(senescent)或功能失调细胞的存在会使幼鼠加速衰老,另一方面, 在老年小鼠中使用Senolytics药物来去除这些坏细胞可以改善健康并延长寿命。 Mayo Clinic的研究人员和合作者的这些发现为这一衰老研究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

美研究人员改进太阳能存储方法

  新华社旧金山10月31日电(记者马丹)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的清洁能源,但要充分利用太阳能,需解决如何以较低成本储存太阳能以供随时使用这一关键问题。美国斯坦福大学一个团队10月31日报告说,他们对通过分解水分子储存太阳能的方法进行了改进,使这种方法的储能效率达到30%,是目前同类方法中最高效的。  这

研究者称多吃蓝莓可以降血压

  一杯蓝莓就能保持身体健康?也许能。据外媒报道,近日,有外国研究者发现,蓝莓当中有一种特别的成分,对于降低高血压十分有效。   研究者对40位45岁至65岁、患有高血压的妇女进行了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研究。其中一半人每天吃22克冷冻干燥的蓝莓粉(相当于一杯蓝莓),连吃八周;另一半服用一种外

英国食品研究发现:越甜的苹果越不健康

  苹果不仅富含高纤维,同时还富含维生素C和低热量。而英国食品研究所一项研究发现,实际上苹果不是最健康的,是苹果多酚的含量,决定了每种苹果的健康程度。苹果多酚是植物中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能预防老年痴呆、心脏病和高胆固醇等疾病。克鲁恩教授评估了绿苹果、黄色苹果、粉红佳人、皇家嘎拉以及布瑞本的健康程度,

研究发现甜菜根汁可降低血压

  近日,英国伦敦牙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喝甜菜根汁可以降低血压。刊登在《高血压》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对15名高血压病人所做的研究发现,喝250毫升的甜菜根汁可以将血压降低10毫米汞柱。   这一作用通常在喝甜菜根汁后3到6小时候显现,一天以后还能测到这一血压变化。科学家认为,甜菜中的硝酸盐扩

暨大开展枸杞汁对肾脏效果研究

  3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肾脏病日,大漠红公司联合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暨南大学发起“世界肾脏日 关爱肾健康——100%枸杞汁临床应用报告会”公益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的重视,倡导健康食疗补肾理念。  现场,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安定,暨南大学中医教研室主任孙升云等多名医学

美研究显示:未来十年内-肥胖将成癌症“罪魁”

  地球人都知道吸烟致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未来10年内,肥胖将取代吸烟,成为人类患癌的罪魁祸首。研究人员分析的一项研究显示,超重女性罹患子宫癌的几率比体重正常者高6倍。此外,肥胖还会增加癌症患者的死亡风险。另一项研究中,在乳腺癌确诊的情况下,身宽体胖的患者死亡几率比不肥胖者高75%

美研究显示中老年人餐前喝水有助减肥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餐前喝两杯水对老年人可以起到较好的减肥效果。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化学学会8月23日举行的年会上发表报告说,对中老年人来说,餐前喝水可降低热量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研究人员对两组55岁至75岁的身体肥胖的中老年人进行对比,他们一日三

美初步研究显示母猴孕期接触双酚A会影响雌性后代

  美国研究人员当地时间6月7日报告说,他们进行的动物试验显示,如果在母体中接触到化学物质双酚A,恒河猴雌性幼仔的子宫发育将受到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国家环境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以12只怀孕恒河猴为研究对象,它们均怀有单胞胎雌性后代。选定恒河猴的原因是它们怀孕和胎盘发育过程与人类非常相近。

美研究显示汽车尾气污染会加重儿童哮喘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汽车尾气污染会使儿童哮喘患者的病情加重。    这项由美国埃默里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的研究以美国亚特兰大地区5岁至17岁的儿童哮喘患者为对象,重点分析了11种威胁儿童哮喘患者的污染物,以确定哪种物质对儿童哮喘的影响最大。    研究结果显示,汽车尾气是加剧儿童哮喘患者病情

美研究显示呼气检测有助于准确诊断早期肺癌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一种简单的呼气检测有助于诊断出早期肺癌,且准确率较高。  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研究人员28日在美国胸外科医师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他们利用质谱仪和一种特制的硅胶微处理器,检测一些疑似肺癌病人呼出的气体是否存在羰基化合物。这些病人都是由CT检查出来的疑似肺癌病人。羰基化合物是一种挥

美最新研究显示-含糖碳酸饮料与果汁会增加肾病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饮用大量含糖汽水和果汁的人比不饮用的人更易患慢性肾病。  研究人员通过8到10年跟踪调查3,003名平均年龄54岁、没有肾病的非裔美国男性和女性的饮料消费量,185人(6%)患上了慢性肾病;考虑到吸烟、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和缺乏运动等可能导致肾脏损害的因素之外

美汁源深陷“中毒门”-北京乐购超市全面下架

  除乐购超市全面下架,其余超市称等待通知。  在长春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陷入“中毒门”后,记者昨天从北京各大超市了解到,除乐购在京门店将该产品暂时下架外,绝大多数超市都在等待政府部门通知或调查结果,美汁源奶优仍在正常销售。  多数超市未做下架处理  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