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摄入过多会有哪些危害?

胆固醇摄入多了,就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所谓的“富贵病”。美国研究人员17日报告说,他们用实验鼠进行的实验表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高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一项大规模的研究结果显示,控制胆固醇含量的升高不仅能够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而且还有助于避免患肾衰竭之类的肾脏疾病。美国波士顿布莱罕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4483名健康男性进行了研究,肌氨酸酐检测证实:实验开始时这些男性均无任何肾脏疾病,14年后的随访结果发现,对于那些总胆固醇值较高而胆固醇HDL值较低的人而言,他们的肌氨酸酐值在此期间发生上升的可能性要比常人的显著增加两倍以上,这表明他们患肾衰竭之类肾病的危险明显加大。此外,这些人的肾小球滤过率(GFR)通常也会表现出相应的下降,而GFR的减小本身也意味着其肾脏对毒物或体内代谢废物的过滤功能发生了异常。研究人员建议,通过健康饮食来控制健康人的异常胆固醇水平可能会帮助肾脏保持正常,同时,有肾功能障碍......阅读全文

胆固醇摄入过多会有哪些危害?

胆固醇摄入多了,就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所谓的“富贵病”。美国研究人员17日报告说,他们用实验鼠进行的实验表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高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一项大规模的研究结果显示,控制胆固醇含量的升高不仅能够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而且还有助于避免患肾衰竭之类的肾脏疾病

胆固醇摄入过多的危害有哪些?

  胆固醇摄入多了,就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所谓的“富贵病”。美国研究人员17日报告说,他们用实验鼠进行的实验表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高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一项大规模的研究结果显示,控制胆固醇含量的升高不仅能够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而且还有助于避免患肾衰竭之类的肾脏

胆固醇的摄入标准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下降

胆固醇的标准摄入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

血清总胆固醇偏高有哪些危害?

  肝脏疾病  包括梗塞性肝炎、肝硬化等,对于乙肝引起的肝硬化需要借助“肝细胞透析疗法”进行一定的抗病毒治疗!  高血压  总胆固醇高容易引起人出现头痛、眩晕、耳鸣、心悸气短、失眠等症状,这些也正是高血压的症状。  高脂血症  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如散发性高胆固醇血症等。  冠心病  总胆固醇偏高引

蔬菜农药超标会有哪些影响与危害

蔬菜农药超标影响人体健康、农业以及贸易,会危害到人体和环境。蔬菜农药超标最直接的危害是蔬菜作物上超标的农药,部分散落在土壤、大气和水等环境中,环境残存的农药中的一部分又会被植物吸收。残留农药直接通过植物果实或水、大气到达人、畜体内,或通过环境、食物链最终传递给人、畜。因此,蔬菜农药超标影响和危害很大

你冷水机水系统腐蚀会有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对于冷水机都已经不陌生了,许多工厂已经将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因为它的运行性能特别稳定,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几乎没有技术问题,因此受到许多公司的青睐。今天,北京冷水机厂家告诉你冷水机水系统腐蚀会有哪些危害?  1、结垢将导致热交换管的热交换效率降低,从而导致冷却效果差和能耗增加。水垢的主要成分

胆固醇的摄入来源和摄入量如何限定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C),能对动脉造成损害;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HDL-C),则具有清洁疏通动脉的功能。下面是一些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法,旨在降低人体内LDL-C含量,而增加HDL-C含量。多吃鱼一项针对Ω-3脂肪酸(存在于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沙丁鱼等鱼类中)对hdl-c的影响进行的研

吃过多动物蛋白危害大

  美国研究发现,中年人食用过多动物蛋白,对健康的妨害跟每天抽一包烟差不多。   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人员追踪了几千人20年来的身体状况。结果显示,吃动物蛋白多的人在这20年里因为患癌死亡的比例,比动物蛋白摄取少的人高出4倍。   以往的研究多半认为脂肪、糖和盐是健康杀手。这项研究第一次证明动物蛋

高密度胆固醇高的危害有哪些

  高密度胆固醇高是没有坏处的,是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一种好的胆固醇,它能够促进血管畅通,帮助降低血压,高密度胆固醇,指的就是高密度脂蛋白中的胆固醇,它主要的功效就是将肝外组织中过多的胆固醇转化到肝脏代谢,以防止胆固醇在这些组织中过多的凝聚,所以高

过多摄入维生素A-可能增加骨折风险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维生素A是一种重要维生素,人体自身无法合成维生素A,需通过饮食摄入。一项新研究显示,补充维生素A需谨慎,如果过量摄入维生素A补剂,可能降低骨厚度,增加骨折风险。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新一期英国《内分泌学杂志》上。  动物实验显示,在为期10周的实验期间,研究人员每天让小鼠摄入相当于人

鱼翅含汞-摄入过多会导致流产、死胎

    我国历来将鱼翅视为高贵食品,属“海味八珍”之一。凡丰盛筵席,非鱼翅不足以表示郑重。鱼翅营养丰富,据《药性考》等书记载,它可以补血、补气、补肾、补肺、开胃。     近年根据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丹麦等国家的科研人员对一些鲨鱼鱼翅进行详细调查分析,结果发现鱼翅中含有大量的汞,人食之危害相当

过多摄入超加工食品或致中风痴呆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佳欣)据近日发表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医学杂志《神经学》网络版的一项新研究,摄入过多超加工食品(如软饮料、薯片和饼干)的个体可能比较少摄入这类食品的个体出现中风和痴呆症的风险更高。超加工食品中糖、脂肪和盐含量较高,蛋白质和纤维含量较低。软饮料、含盐含糖零食、冰淇淋、汉堡、罐装烘豆、番

过多摄入超加工食品或致中风痴呆

  据近日发表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医学杂志《神经学》网络版的一项新研究,摄入过多超加工食品(如软饮料、薯片和饼干)的个体可能比较少摄入这类食品的个体出现中风和痴呆症的风险更高。  超加工食品中糖、脂肪和盐含量较高,蛋白质和纤维含量较低。软饮料、含盐含糖零食、冰淇淋、汉堡、罐装烘豆、番茄酱、蛋黄酱和包装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如果血液中LDL-C浓度升高,它将沉积于心脑等部位血管的动脉壁内,逐渐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性斑块,阻塞相应的血管,最后可以引起脑卒中和外周动脉病等致死、致残的严重性疾病。  引起冠心病  LDL及其所携带的胆固醇(LDL-C)偏高常会引起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有人称LDL-C

人体成分分析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危害有哪些

食物蛋白质的质量和数量以及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类蛋白质的合成量有关,特别是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孕妇和产妇的产前和产后保健以及健康和长寿的老年人与饮食中蛋白质的含量密切相关。没有蛋白质就无法谈论健康。可以看出,蛋白质对人体具有重要作用。许多朋友减肥时会控制食欲,从而导致蛋白质缺乏,并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血氧含量低会有什么危害

血氧低就是缺氧,常见的症状头晕易困,做事提不起精神,易暴怒急躁。长期的血氧含氧量不足,大脑皮层首先会收到最直接的伤害,大脑出先病变的话对人体的危害最为明显,会出现心跳骤停、心肌衰竭、血液循环衰竭等一系列的严重后果。血氧是指血液中的氧气。人是靠氧气生存的,氧气从肺部吸入后氧就经毛细血管进入到血液中,由

蓝细菌大量繁殖会有什么危害?

在一些营养丰富的水体中,有些蓝藻常于夏季大量繁殖,并在水面形成一层蓝绿色而有腥臭味的浮沫,称为“水华”,大规模的蓝藻爆发,被称为“绿潮”(和海洋发生的赤潮对应)。绿潮引起水质恶化,严重时耗尽水中氧气而造成鱼类的死亡。蓝藻爆发会导致严重的水污染事件,最严重的一次危机为2007年太湖蓝藻污染事件。当年6

肾友“钾”摄入过多要命!我们该怎么控钾?

  肾病是个隐秘的“杀手”,而肾病患者如果不控制“钾”的摄入量,将会助长这个“杀手”。合理控制饮食有助于避免对肾脏的损伤。  肾病患者的肾脏对于钾的分解功能较弱,导致钾积聚在血液中。而用于治疗肾脏疾病的药物也会提高血钾浓度。血钾高会导致严重的症状,包括心率不稳、肌肉痉挛。而血钾低则会导致肌无力。想要

专家:柠檬酸“漂白藕”摄入过多有害健康

   齐鲁网4月24日讯 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一直在关注市场上的白净莲藕,在调查过程中,从农贸市场的摊贩,到批发市场的批发商,再到种植莲藕的藕塘工作人员,都知道柠檬酸能把莲藕漂白。记者采访获悉,工业用柠檬酸摄入过多会影响身体健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市场的莲藕,从卖相上看,主要

非必需氨基酸摄入不足或过量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精氨酸精氨酸是胎儿、新生儿的必需氨基酸,是成人的条件必需氨基酸。精氨酸在营养和代谢方面有着广泛的作用,它是合成一氧化氮、肌酸、多胺、尿素、鸟氨酸、脯氨酸、谷氨酸盐等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物质的前体,并且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当摄入大量氨基酸时若缺少精氨酸有可能出现氨中毒。当人体内缺乏苯丙氨酸时,也容易

关于胆固醇的标准摄入量介绍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

过度摄入膳食糖,危害这么多

27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该院专家近期发表了研究文章,揭示了膳食糖摄入与前列腺癌、糖尿病、高血压等45种疾病之间的有害关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魏强教授、曹德宏副教授、柳良仁副教授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该研究文章。通过研究发现,与低摄入或无摄入人群相比,过度摄入膳食糖的人

血清总胆固醇偏高的危害

  肝脏疾病  包括梗塞性肝炎、肝硬化等,对于乙肝引起的肝硬化需要借助“肝细胞透析疗法”进行一定的抗病毒治疗!  高血压  总胆固醇高容易引起人出现头痛、眩晕、耳鸣、心悸气短、失眠等症状,这些也正是高血压的症状。  高脂血症  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如散发性高胆固醇血症等。  冠心病  总胆固醇偏高引

男性注意!这种食品摄入过多会导致结直肠癌

  超加工食品是指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工业加工而制成的食品或饮料,通常会通过增加食品添加剂来增加食物的口感、色泽,并延长其保质期。这类食品往往高糖、高脂、高纳、高能量,容易诱发炎症反应,加速大脑的神经衰退和血管病变。  无独有偶,一项发表在BMJ,题为“Association of ultra-proc

婴儿摄入过多蛋白质或长期影响新陈代谢

  德国慕尼黑大学研究人员18日说,婴儿不宜摄入过多蛋白质,否则可能会长期影响新陈代谢。   研究人员让两组婴儿分别食用蛋白质含量不同的食品,并追踪他们的身高体重指数(BMI)和体重变化。BMI计算方法为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是衡量肥胖的普遍标准。正常值在20至25之间,通常认为这一指

孕期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损害胎儿的肝脏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期间摄入过多咖啡因可能会损害胎儿的肝脏发育,增加成年后患肝病的风险。服用咖啡因的怀孕老鼠的后代出生时体重较轻,生长和应激激素水平改变,肝脏发育受损。研究结果表明,摄入相当于2-3杯咖啡的咖啡因可能会改变压力和生长激素

专家释疑:国人膳食胆固醇推荐摄入限量吗

  近期,有关美国膳食胆固醇未设定推荐摄入限量的消息受到我国各大媒体、专业人士以及广大民众的极大关注,其相关信息借助着互联网的力量俨然一副“我要上头条”的架势。为此,中国营养学会特别邀请《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2013版第六章脂类的撰稿人苏宜香教授摘录出膳食胆固醇推荐摄入限量的相关内容,以飨

锅炉里边的氨逃逸高了,会有什么危害

在SCR烟气脱硝工艺中,氨逃逸率的控制至关重要。因为如果控制不好,不仅使脱硝成本增加,而且机组安全运行也受到威胁。其危害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锅炉尾部烟道及空气预热器换热面腐蚀积灰堵塞。 (2)由于两台空预器堵塞后阻力不同,造成低负荷、低烟气量时引风机发生抢风现象,造成炉膛负压大幅波动,危

三成半“血豆腐”有甲醛-摄入过多损害肝肺

  这是宁波首次在“血豆腐”里检出甲醛甲醛摄入过多会损害肝肺健康,市民买血豆腐尽量选盒装  今年4至6月,宁波市卫生监督所对宁波市区近百家菜场超市以及餐饮店的血豆腐进行了专项检测,12%的餐饮店血豆腐监测出了甲醛;菜场、超市等流通领域更高,检出率达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