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提取物能促进肠道健康,降低血糖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项评估与代谢综合征相关的健康风险是否可能因绿茶在肠道中的抗炎作用而降低的研究。代谢综合征影响着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人类营养学教授理查德·布鲁诺(Richard Bruno)说:“有很多证据表明,大量饮用绿茶与良好的胆固醇、葡萄糖和甘油三酯水平有关,但没有研究表明绿茶对肠道的益处与这些健康因素有关。”该团队在40名受试者中进行了这项临床试验,作为2019年一项研究的后续研究,该研究将摄入绿茶补充剂的小鼠的肥胖降低和健康风险降低与改善肠道健康联系起来。在这项新研究中,绿茶提取物还能降低健康人群的血糖,降低肠道炎症和渗透性——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发现。布鲁诺说:“这告诉我们,在一个月内,我们能够降低代谢综合征患者和健康人群的血糖,血糖的降低似乎与减少肠道渗漏和肠道炎症有关——无论健康状况如何。”关于葡萄糖结果和降低肠道通透性和炎症的文章最近发表在《营养学最新发展》上。患有代谢综合征的......阅读全文

高效液相色谱仪测茶叶中有效成分的含量

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是一种以液相为流动相,通过高压输液泵获得较高的流速以提高分离速度的色谱方法,它采用的是一种由非常细颗粒的高效固定相组成的色谱柱进行分离和分析。在高效液相色谱仪中,如果采用十八烷基键合相和极性流动相等非极性固定相,将形成反相色谱分离系统。另一方面,它被称为正相色谱分离系统。用

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合茶叶专家送技术下乡

   近日,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市农业局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一起到莒县店子集镇纪家石河村现场传授绿茶栽培技术,二十余名茶叶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丁德恩在田间地头讲授绿茶夏秋留养、越冬防护等栽培技术,并逐一对各茶叶种植户进行指导,对提出的疑难技术问题进行解答。茶叶种植是该村的扶持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杨中枢教授来药物所学术报告

  5月24日,受李川研究员邀请,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杨中枢教授来药物所做了题为“Cancer Prevention by Tea: Molecular Mechanism and Human Relevance”的专题学术报告。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杨中枢教授从绿茶物质基础的

茶能给机体健康带来多少好处?

  茶作为中国的传统国饮,自炎帝时期就有“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的说法,其中的荼就是我们现在所讲的茶,唐朝的陆羽著有《茶经》,可谓源远流长。如今茶与可可、咖啡并称为当今世界的三大无酒精饮料,每天坚持喝茶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非常奇妙的变化,当然包括改善机体的健康。  茶叶中富含微量营

陈宗懋院士话健康:不喝白开水,每天三次茶

  从事茶叶研究多年,我一直坚信饮茶对身体有保健功效,我是这么推广的,也是身体力行这么做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宗懋  我自幼开始喝茶,坚持喝茶80多年。饮茶一分钟,解渴;饮茶一小时,休闲;饮茶一个月,健康;饮茶一辈子,长寿。研究茶60多年,茶对人的健康是有确定好处的。  放心喝茶 功效多  茶多

粗纤维测定仪在红茶粗纤维测定的应用效果

  茶叶进入国际贸易的市场也是顶着一身的规定的,这其中的规定就有粗纤维的含量值。能够进入正常贸易的茶叶,其粗纤维的含量必须再16.5%以下。由此可见,粗纤维对茶叶的质量好坏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目前国内外的茶叶标准化研究都在探索品质因子与茶叶等级之间的数量化指标。粗纤维成分由于因季节、环境条件、测定方

用金鱼检测茶叶农药残留?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茶叶安全。最近,一则“用金鱼检测茶叶农残超标,结果毒死小金鱼”的视频在朋友圈广泛传播。  在视频中,分别用三个茶杯放置了晾凉的绿茶、花茶和黑茶,逐一放入金鱼。刚开始,金鱼进入绿茶和花茶后,快速的在杯中游来游

简述慢性咽喉炎的保健要点

  1.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于慢性咽炎损伤部位的修复。中药以清热解毒型为主,比如胖大海、箐橡草、蕃楸草、莲心等。  2.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豆类等,有利于促进损伤咽部的修复,并消除呼吸

喝茶真的可以减肥排毒吗

  面对珍馐佳肴,人们难免出现饮食不节。由此,肠胃不适,赘肉也多了不少,该怎么办?很多人推荐喝茶,据说可以帮助清肠排毒、解油腻、减肥……喝茶真的能够帮助减肥排毒吗?  提起喝茶的功效,首先要从茶叶的有效成分说起。茶叶含有丰富的黄酮类抗氧化物质,如茶多酚、儿茶素等,也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其中,咖啡因能使

山寨“套路”深-连锁餐饮屡中招

  近日,网上曝出上海“鮨一”日料店为日本米其林一星餐厅鮨一的假冒店。目前,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此事件介入调查。新京报记者发现,近几年包括呷哺呷哺、绿茶、黄记煌等在内的知名连锁餐厅都曾被山寨,既有与“鮨一”类似的异地挂牌假冒,也有模糊商标等手段混淆消费者视听。   套路1   未授权山

如何通过饮食预防发绀?

  多吃易消化、产气少的粮食,如糙米、燕麦等,这些食物有助于保持消化系统的健康,避免因消化不良导致的血液循环问题。  多食富含植物蛋白的大豆类食物,如黄豆、黑豆等,以及绿茶、提高身体抵抗力。  饮食中应增加富含维生素E和硒的食物,例如坚果、种子、全谷物和绿叶蔬菜,这些营养素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  坚

去糖饮品含糖量一定低?香港消委会测试:不一定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近年调制茶类饮品兴起,售卖这类饮品的店铺经常门庭若市,有消费者可能会于下单时,要求店员去糖,以避免摄入过多糖分。但香港消委会的测试显示,所谓不加糖的样本,糖分不一定较少。消委会呼吁商户应确保饮品具有稳定的品质。  香港消委会测试发现,茶类饮品暗藏高糖危机。图片来源:

哪些茶能抗癌?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位于密苏里州)的研究人员表示,绿茶和中国乌龙茶能够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发展。  专家们研究后发现,绿茶和乌龙茶提取物能够防止癌细胞的形成,抑制肿瘤的生长和进展。  研究人员们同时指出,红茶没有这样的效果。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中国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他们发现,在流行喝乌龙茶的地区

惠及茶农超微粉碎机在茶叶行业的应用

茶叶可以说是中国zui早的饮料,随着时代的发展茶叶不单单只是用来喝,茶食品,抹茶,茶保健等等茶产品层出不穷,超微粉茶加工技术是“八五”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开发的新型茶加工技术之一,是将的超微粉碎机技术应用与茶叶的粉碎过程中,其种类有绿茶粉、红茶粉、乌龙茶粉等,被广泛应用于食品添加,变“喝茶”

电子舌技术在软饮料鉴别中的应用

在这一领域,国内外已有较多研究,主要是在茶饮料、矿泉水、果汁和咖啡等方面的研究。近来,人们越来越关注饮用水的质量问题。很多人都要求安全、美味的水。吴坚等(2006)用由铜电极、一个对电极(铂电极)和一个参比电极(银/氯化银)组成的电子舌检测5种绿茶,将在铜电极上获得的循环伏安电信号用主成分分析的方法

山东省内首次针对茶叶建立安全平台

  继建立了茶叶二维码质量追溯体系后,东港区茶叶局又从2014年建立了日照绿茶监测追溯信息平台。该平台健全和完善了安全生产、质量检测和质量追溯的茶安全三大体系。这是山东省首次针对茶叶建立安全平台。   作为江北绿茶的重要产区,日照政府针对茶叶质量的把控管理一直受到外界关注。从茶园到茶杯,全程的安全监

韩国发布《保健功能食品标准》部分修改单

  2019年10月16日,韩国食药部(MFDS)发布了第2019-91号告示,修改《保健功能食品标准》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1.规定符合《食品添加剂标准》要求的甲基四氢叶酸葡糖胺可以作为生产叶酸的原料;  2.修改透明质酸和越橘提取物的质量标准和规格;  3.修订绿茶提取物的质量标准,扩

粗纤维测定仪对红碎茶粗纤维含量的检测

  粗纤维成分由于因季节、环境条件、测定方法及测定人员带来的变异性小,在茶叶品质的标准化研究中具有较大的意义。但由于常规的实验室测定方法过程复杂,使大量的、系统的研究不可能进行,如我国4套红碎茶标准的粗纤维含从,尚未见到报导。粗纤维测定仪是红碎茶粗纤维含量的检测仪器之一。    我国的红碎茶与绿茶不

“春茶有农残”刷爆朋友圈-喝茶等于“服毒”?

  清明前后,又到了春茶上市的季节,一则关于茶的“应景”文章也同时刷爆朋友圈。文章指出“春茶中含过量农药,一喝就中毒。而夏秋季的茶叶更是可怕,连茶农自己都不喝。”喝茶真的等于“服毒”?现在的茶叶到底还能不能喝了?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误区:春茶中含过量农药 真相:受病虫害影响小基本不

我国茶叶质量控制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由安徽农业大学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重大项目“茶叶安全生产的质量控制技术研究”课题,近日通过验收。该课题基本建立了茶叶清洁化加工质量控制技术体系,为全面提高我国茶叶清洁化加工技术和装备水平提供了借鉴。  据介绍,茶叶安全生产的质量控制技术研究课题组,完成了“茶

丹参茶的简介

  出处:《药茶治百病》  组成:丹参9克,绿茶3克。功用:活血化瘀,清心,化痰。  主治: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与预防。  制法:将丹参制成粗末,每取9克,加绿茶3克,放热水瓶中,冲入半瓶沸水,旋紧瓶塞10分钟后,可代茶不拘时频饮。  宜忌:孕妇及无瘀血者慎用。  丹参为唇形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

茶叶安全生产质量控制技术研究取得突破

  由安徽农业大学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重大项目“茶叶安全生产的质量控制技术研究”课题,近日通过验收。该课题基本建立了茶叶清洁化加工质量控制技术体系,为全面提高我国茶叶清洁化加工技术和装备水平提供了借鉴。  据介绍,“茶叶安全生产的质量控制技术研究”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20款茶叶通过285项农残测试

  你喝的茶叶是否有农药残留?日前,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了茶叶农残专项测评报告。据报告显示,参与此次抽检的32款茶叶产品所测项目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其中,20款茶叶产品测试达到本次检测的285项农残限量要求,包括4款绿茶、9款普洱茶、4款红茶及3款乌龙茶,其中普洱茶整体表现最佳。  此

美研究发现:乌龙茶有助对抗乳腺癌-抑制肿瘤生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认为,乌龙茶提取物在预防乳腺癌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实验室检测显示,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被认为对健康有益的中国茶阻止了乳腺癌细胞的生长。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提取物阻碍了癌细胞的DNA,抑制了肿瘤的生长和进展。科学家说,绿茶也有类似的功效。然而,红茶和黑茶对细胞

江西省上犹县质监局服务地方做强茶产业

整合资源 优化结构江西省上犹县质监局服务地方做强茶产业   近年来,江西省上犹县的茶叶产业在当地质监部门的扶持下,54家加工企业和小作坊整合成6家茶厂,并顺利通过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获得生产许可证,年加工茶叶能力达到400多吨,占全县茶叶生产加工总量的80%以上。   据了解,茶叶是上犹县

什么茶富含茶氨酸成分

喝绿茶究竟有什么好处?首先就要了解绿茶的成分,经现代科学研究证实,绿茶含有机化合物450多种、无机矿物质15种以上,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1、降脂减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饮茶与减肥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神农本草》一书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及茶的减肥作用:“久服安心益气……轻身不老”。现代

专家评出了五种最好的减肥饮料

   专家列出了最好的燃脂饮料排行榜,它们有助于减轻体重,而不需有精疲力尽的体力活动。   排名榜首的是绿茶,它富含类黄酮和咖啡因,这有助于加速新陈代谢,结果就是燃烧脂肪。专家认为,要想减肥,每天需喝2-3杯绿茶。   排名第二的是番茄汁,每天只需一杯,您的腰部脂肪要比不喝它的人减少50%。   第

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肠道菌群失衡?

  发酵食品:  酸奶:酸奶富含益生菌,可以帮助恢复肠道菌群的平衡。  酸菜:酸菜是一种发酵食品,富含益生菌,可以帮助恢复肠道菌群的平衡。  富含纤维的食物:  全谷物:全谷物富含纤维,可以帮助恢复肠道菌群的平衡。  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富含纤维,可以帮助恢复肠道菌群的平衡。  富含益生元的食物:

减肥药良莠不齐-监管逐步趋严

  近期,华东医药的降糖药物肥胖或超重适应证上市申请被暂停。据悉,针对司美格鲁肽可能存在的滥用,部分线上平台已经开始整治。  相关行业报告预计,2025年,我国减肥药的合规市场有望超过120亿元。目前已进入一年一度的减肥“旺季”,然而,市场药物热销的同时,却依然存在产品良莠不齐、成分不透明的现象。 

喝隔夜茶会致癌?没科学依据!

  古诗云: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无须花。  眼看着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家人、朋友欢聚一堂,煮壶清茶,聊天谈心,不亦乐乎,而且宁波也是产茶之地。市民历来有喝茶养身的习惯。那么,用多高温度的开水泡茶比较合适?喝各类茶要注意一些什么?隔夜茶到底能不能喝呢?  本报特别邀请市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