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亚麻酸降血压的作用介绍

α—亚麻酸及其代谢物EPA、DHA能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降低,每天服用1.2克可使收缩压、舒张压和平均动脉压降低10mmHg,而正常血压几乎不受影响 [1] 。ω—3PUFA降血压的机理被认为是内源性血管活性物质对血管的反应,如前列腺环素PGI3的舒张血管作用,刺激内皮细胞释放NO,同时使α—亚麻酸能使血浆中的中性脂肪(胆固醇、甘油三脂)含量下降。......阅读全文

简述亚麻酸的结构特征

  亚麻酸存在α、γ两种晶型。常见的是α-亚麻酸和γ-亚麻酸。α-亚麻酸和γ-亚麻酸是含有十八个碳原子、三个双键的直链脂肪酸,相对分子量为278。  α-亚麻酸的结构为顺,顺,顺-9,12,15-十八碳三烯酸(或顺9,顺12,顺15十八碳三烯酸,英文系统名为cis-,cis-,cis-9,12,15

关于亚麻酸在人体内的生理功能介绍

  亚麻酸作为人体必需脂肪酸,只能通过食物摄取,是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人体细胞的组成成分;是合成前列腺素的前体;参与脂肪代谢;和视力、脑发育和行为发育有关。  α-亚麻酸属ω-3系列, γ-亚麻酸属于ω-6系列,同属亚麻酸的α-亚麻酸与γ-亚麻酸在化学结构存在差异,导致两者在体内的代谢以及生理功能存

亚麻酸在植物体内的生理功能介绍

亚麻酸在植物体内属于常见脂肪酸,一般作为膜脂脂肪酸的基本成分之一。尽管如此,其在大多数植物的种子中含量却非常低,但仍有部分植物如亚麻、杜仲、琉璃苣(紫草科植物,其主要成分为γ-亚麻酸)、黑加仑(虎耳草科植物)。亚麻酸是植物体重要物质和能量来源虽然亚麻酸作为贮存脂肪酸,在碳链长度上与硬脂酸和油酸等相同

“过三不食”降血压减体重

此前已有多方观点认为,晚饭吃得太晚会给健康带来诸多危害。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则发现,下午三点之前就吃好晚饭,不仅有助降低血压、促进代谢,还能抑制吃夜宵的念头。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研究人员对8名新陈代谢紊乱、有易发糖尿病体质的患者进行试验。 第一阶段为期五周,受试者按照进食安

德发明可降血压植入式芯片

  德国弗赖堡大学日前发表研究公报称,他们发明了一种植入式电子芯片,有望让高血压患者不再依赖药物降压,且不会产生副作用。  这种新型电子芯片带有24个电极。科研人员将其植入实验鼠颈部的迷走神经系统内,芯片能对大脑向心脏发出的血压调控信号进行传输反馈控制,通过24个电极的开闭,选择性地刺激神经纤维,从

除了降血压,桑白皮还有哪些功效?

  清热利湿:桑白皮具有清热利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湿热黄疸、水肿等症状。  润肺止咳:桑白皮能够润肺止咳,对于肺热咳嗽、痰多气喘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抗菌消炎:桑白皮中含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一定的抗菌消炎作用,可用于治疗感冒、咽喉炎等症状。  抗氧化:桑白皮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很强的

研究表明:少喝含糖饮料降血压

  根据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循环》(Circulat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减少饮用含糖饮料可以降低血压。来自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教授陈立伟(音)说,含糖饮料可以对血压产生

德发明可降血压的-植入式电子芯片

  德国弗赖堡大学日前发表研究公报称,他们发明了一种植入式电子芯片,有望让高血压患者不再依赖药物降压,且不会产生副作用。   这种新型电子芯片带有24个电极。科研人员将其植入实验鼠颈部的迷走神经系统内,芯片能对大脑向心脏发出的血压调控信号进行传输反馈控制,通过24个电极的开闭,选择性地刺激神经纤维,

亚麻酸的主要用途

用于医药、调整血胆固醇,也用于制造涂料,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γ亚麻酸的药物性质

品名:a-亚麻酸CAS:463-40-1分子式:C18H30O2分子量:278.4296含量:99%外观:白色粉末质量标准:企业标准用途:营养保健添加剂,食品添加中广泛使用,在化妆品和医药上也有应用。

植物亚麻酸的分解代谢

植物亚麻酸的分解代谢的主要去路可以总结为三个部分。其一与其他脂肪酸一致,发生β-氧化最终分解产生乙酰CoA,这是亚麻酸作为贮存脂肪酸分解提供能量的主要方式;其二是受到氧化自由基的攻击而发生自动氧化反应分解为低碳链脂肪酸或者脂质自由基;其三则是分解产生植物生长调节物质茉莉酸。

亚麻酸的合成代谢过程

合成代谢合成代谢亚麻酸的合成代谢在脂肪烃链的起始与延长上与其他饱和脂肪酸一致。在植物体内,均以丙酮酸及其脱羧所产生的乙酰CoA起始,并在脂肪合成酶作用下以2碳单位依次增加链长。不同的是,亚麻酸所含三个双键的生物合成必须依赖于在质体膜和内质网膜上脱氢酶的去饱和作用( desaturation)而形成,

简述亚麻酸的理化性质

  本品为无色或黄褐色油状液体,有植物油香味,在1 5℃凝固,不溶于水,易于被空气氧化,蒸馏易于分解,一般以酯的形式贮存。易溶于醚和无水乙醇中,一毫升本品溶于10毫升石油醚中,能与二甲酰胺,酯类溶剂和油类混溶。  亚麻酸不稳定,在空气中易被氧化,尤其在碱性条件下易氧化,形成共轭多烯酸。加热时易聚合。

α亚麻酸的主要用途

α-亚麻酸(α-Linolenic acid,ALA)为十八碳三烯酸,是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含α-亚麻酸丰富的食物有红花油、葵花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芝麻油、花生油、茶油、菜籽油。 此α-亚麻酸在人体内可代谢为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所以在体内其功能与EPA和DHA相似

α亚麻酸的主要生理功能

α-亚麻酸的生理功能主要是其代谢产物EPA和DHA的功效。最近的研究证明,EPA和DHA两者的生理功能也有些不同,如EPA对降低血中甘油三酯有效,而DHA对抗凝血和降低血中胆固醇有效,特别是在儿童脑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α-亚麻酸对儿童视网膜和脑的发育和保持其功能有着特殊的

亚麻酸的生态和进化意义

(1)亚麻酸应当是植物适应外界温度逆境的重要物质基础。在生态和进化上亚麻酸积累可能是植物系统进化在低温期的一种重要适应性手段。目前,所知的很多富含亚麻酸植物如杜仲、珙桐等,均是冰期后的重要孑遗植物。(2)基于亚麻酸代谢可能是次生代谢产物衍生的重要信号来源,由此在生态和进化上亚麻酸的积累完全可看作植物

γ亚麻酸的主要用途

(1)应用于化妆品领域γ-亚麻酸能抑制酪氨酸酶,对抗黑色素生成,防止色素沉着,增进血液流通和细胞新陈代谢,利于皮肤和毛发的调理和营养,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化妆品领域。作为化妆品的天然油脂原料,富含γ-亚麻酸的油脂可作为化妆油、润肤乳液、嫩肤霜等护肤品以及多种护发用品的油脂,以及作为皮肤增白保湿、延缓老化

概述亚麻酸的合成与分解

  亚麻酸作为常见脂肪酸,其合成与分解代谢途径均属于初生代谢的范畴,在脂类代谢中占据核心位置,即在合成代谢中依赖乙酰CoA为底物脂肪合成酶为主要酶类来实现;在分解代谢中依赖脂肪酸的β-氧化最终形成乙酰CoA。  在非贮藏组织,尤其是植物叶片中,亚麻酸作为膜脂脂肪酸的主要成分之一,其合成被置于优先地位

α亚麻酸的主要用途

α-亚麻酸(α-Linolenic acid,ALA)为十八碳三烯酸,是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含α-亚麻酸丰富的食物有红花油、葵花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芝麻油、花生油、茶油、菜籽油。 此α-亚麻酸在人体内可代谢为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所以在体内其功能与EPA和DHA相似

关于亚麻酸在植物体内的生理功能介绍

  亚麻酸在植物体内属于常见脂肪酸,一般作为膜脂脂肪酸的基本成分之一。尽管如此,其在大多数植物的种子中含量却非常低,但仍有部分植物如亚麻、杜仲、琉璃苣(紫草科植物,其主要成分为γ-亚麻酸)、黑加仑(虎耳草科植物)。  亚麻酸是植物体重要物质和能量来源  虽然亚麻酸作为贮存脂肪酸,在碳链长度上与硬脂酸

Mayo-Clinic-Proceedings:练习瑜伽或助于降血压

  近日,一篇发表于Mayo Clinic Proceedings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强调精神放松和呼吸技巧的瑜伽练习或能像有氧运动一样对高血压患者产生有益的影响。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发表在1983至2018年间的49项关于瑜伽的研究进行了一项大型综合分析,这

每天锻炼五分钟有助降血压

英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增加少量运动,如爬楼梯或骑自行车等,就能降低血压。而且,每天只需额外锻炼5分钟,血压就会有所改善。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的《循环》杂志。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和悉尼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14761名佩戴活动追踪器的志愿者的数据,以探索一天中的活动与

食用烤大蒜可降血压调节胆固醇

   大蒜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尤其是将其烤食,一个人吃5个烤大蒜后,24小时内胆固醇水平、血压均得以调节。这是近日网上流传甚广的一则帖子的大致内容。烤大蒜真的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吗?就此说法,兰州晨报记者向省烹饪协会副会长、营养师冯胜利进行求证,得到的结论是——   食用烤大蒜可降血压调节胆固醇   近期

一种可降血压的植入式电子芯片

  德国弗赖堡大学日前发表研究公报称,他们发明了一种植入式电子芯片,有望让高血压患者不再依赖药物降压,且不会产生副作用。    这种新型电子芯片带有24个电极。科研人员将其植入实验鼠颈部的迷走神经系统内,芯片能对大脑向心脏发出的血压调控信号进行传输反馈控制,通过24个电极的开闭,选择性地**神经纤维

午后小憩好处多-降血压效果堪比药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7日报道,研究表明午后小睡可降低血压,大幅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即使两组患者接受相同数量的药物治疗,同时血压得到良好控制,但在中午睡眠的人群中,血压仍显著下降。  希腊Asklepieion综合医院的医生追踪研究了212名研究对象,他们的平均收缩压为130 mm / HG的人

研究者称多吃蓝莓可以降血压

  一杯蓝莓就能保持身体健康?也许能。据外媒报道,近日,有外国研究者发现,蓝莓当中有一种特别的成分,对于降低高血压十分有效。   研究者对40位45岁至65岁、患有高血压的妇女进行了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研究。其中一半人每天吃22克冷冻干燥的蓝莓粉(相当于一杯蓝莓),连吃八周;另一半服用一种外

营养学家称多喝酸奶有助降血压

  英国营养学家在《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上公布研究结果称,喝酸奶有助于动脉血压保持正常。  科学家发现,天然酸奶中含钾,能去除身体中刺激动脉血压上升的多余的盐。  要使血压保持正常,应当一天喝5次酸奶。与此同时,脱脂酸奶不含饱和脂肪,更适合高血压患者饮用。  据此前消息,每天吃

多项研究显示蜂王浆有助抗癌降血压

  据台湾媒体报道,《BMC补充与替代医学》杂志一项研究显示,蜂王浆能抑制血液流向肿瘤细胞并供给养分,所以具有抗癌的效果。   蜂王浆是从工蜂腺体所分泌的乳白色浓稠物质,蜂群用以喂食刚孵化的幼虫及女王蜂。由于蜂王浆营养价值高,每天以蜂王浆为食的女王蜂,其生命周期约为工蜂或雄蜂的40倍。   据养

研究发现喝甜菜根汁可快速降血压

  据《印度时报》12月19日报道,《营养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喝一杯甜菜根汁就可以立即明显降低血压。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以一组健康男女性参试者为对象完成的这项最新研究发现,喝完甜菜根汁几小时后,心脏收缩压就可以下降 4―5个点。新研究负责人莉亚・科尔

美媒公布9种“超级食物”-土豆助降血压

  在“超级食物”的光环下,很多质优价廉的平民食物常常被忽略了。其实,只要选得对,平民食物一样有超乎想象的营养价值。近日,美国“读者文摘”网综合多项研究成果,刊文推荐9种最具有性价比的平民食物。《生命时报》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和天津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付金如根据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