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充硫辛酸
运用在已经发生在糖尿病患者的末稍或多发性神经病变的改善上,每天服用剂量为500-600毫克,可分2-3次服用,尽量与食物共服以避免产生胃肠道不适现象,硫辛酸需要服用至少三周才能开始发挥效果,对于轻~中度的糖尿病患,每天只需服用200-300毫克的硫辛酸,一般保养或是于其他抗氧化成分合并的剂量,一般每天只需20-50毫克左右。......阅读全文
维D补充剂不能预防儿童骨折
一个国际团队联合在儿童中开展了迄今最大的维生素D补充剂随机对照试验。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增加维生素D缺乏症儿童的骨骼强度或预防骨折。这一最新发现挑战了人们此前普遍认为的维生素D有助骨骼健康的看法,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 大约1/3的儿童18岁前至
抗氧化补充剂可能加速肺癌恶化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9/507810.shtm
使用喷托维林片的补充说明
【药物相互作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理作用】喷托维林片具有中枢及外周性镇咳作用,其镇咳作用强度约为可待因的1/3。除对延髓的呼吸中枢有直接的抑制作用外,还有轻度的阿托品样作用。可使痉挛的支气管平滑肌松弛,减低气道阻力。 【喷托维林片的贮 藏
黄体素不足的补充方法介绍
黄体素不足的话,可以在受孕后,到医院请医生开天然黄体素补充,就是一般所谓的安胎药。之前做人工受孕,打了破卵针植入后,医生有开黄体素补充,在排卵后的高温期补充黄体素是ok的啦。至于副作用,要看个人体质,我是有时会有头晕的情形,护士是建议可以睡前吃,可以减缓症状,但只要停止服用就不再有影响了。
补充欧米伽3,孩子懂事了
“熊孩子”不听话、搞破坏、乱发脾气怎么办?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给他们补点欧米伽3营养剂会对你有所帮助。 美国麻州大学洛厄尔分校的研究团队将200名儿童平均分为两组,进行为期6个月的试验。孩子中的一半人每天饮用含有1毫克欧米伽3脂肪酸的果汁饮料,另一半人喝不添加营养剂的相同饮料。参试儿童的父母分
膳食补充剂究竟“补不补”?
Omega-3补充剂在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和心律失常、中风方面影响很小或者几乎没有影响。循证医学图书馆日前发表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在全球范围内,人们一直坚信Omega-3补充剂有助于预防甚至治疗心血管疾病。 “营养补充剂对于营养素缺乏和特殊人群(如儿童、孕妇)有一定
正确认识膳食补充剂
态度变化 近年来,国人对于膳食补充剂的需求和态度发生了一些变化,这种变化根本来说是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营养、疾病、生活质量更加重视,因此开始把更多的心思花在如何吃得更好上。 但饮食习惯的改变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特别是口味的改变以及日常想吃得更加健康,食物获得成本会很高,相对来说膳食补
膳食补充剂究竟“补不补”?
Omega-3补充剂在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和心律失常、中风方面影响很小或者几乎没有影响。循证医学图书馆日前发表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在全球范围内,人们一直坚信Omega-3补充剂有助于预防甚至治疗心血管疾病。 “营养补充剂对于营养素缺乏和特殊人群(如儿童、孕妇)有一定的作用,
艾滋病补充试验的简单介绍
HIV检测的初筛结果如果为阳性,按照规范的检测流程,将进入到HIV的补充试验,做进一步的检测。下面就艾滋病的主要的补充试验,做一个浅显的介绍。 一、何谓补充试验 在《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09版)中,如筛查结果为阳性
补充钙镁铜,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原因。保证矿物质摄入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1.钙。增加钙摄入利于降血压,缺钙易引起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风险。牛奶及其制品是膳食钙的最好来源,每升约含1000~1200毫克。2.镁。镁通过调节血管弹性调节血压,并具有降低血
补充维生素D-要定期检测
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能够缓解肾脏疾病引起的贫血症状。 意大利米兰大学圣保罗医院健康科学系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的《肾脏病与透析肾移植》杂志发表了该研究的论文。该研究涉及1.6万余人,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与慢性肾病患者体内炎症和贫血症状关系密切。血液维生素D水平与血红蛋白浓度减少及C反应
关于丙酮酸脱氢酶复合物突变的治疗和预后介绍
对于线粒体疾病的治疗,还没有令人满意的方法。对于PDHC 缺陷患者,生酮饮食、硫辛酸、二氯醋酸、左旋肉碱、辅酶Q10 有一定疗效。Brown等认为对于乳酸酸中毒较轻、发育正常的男性PDHC 缺乏患者,生酮饮食的治疗效果最好。如果患者对硫辛酸有反应,可以在生酮饮食治疗的基础上辅以TPP治疗,可能会
可图案化及可修复有机高分子半导体研究取得进展
有机高分子半导体的高分辨率精确图案化是构建有机电路的关键技术之一,通过图案化可以减少单元器件之间的干扰并提升器件稳定性。与此同时,修复特性能够有效解决有机高分子半导体因超出弹性极限而导致的机械变形、性能衰退问题,从而提升电子设备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将可图案化及可修复两种功能同时集成到有机高分子半导体中
补充卵磷脂可改善腓骨肌萎缩症
腓骨肌萎缩症是外周神经系统常见的遗传性疾病,全球患者超过200万人,被认为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罕见性疾病。德国马普实验医学研究所和哥廷根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合作研究发现,一种被称为卵磷脂的无害食品补充剂可以治疗和改善腓骨肌萎缩症,有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由于遗传缺陷,基因PMP2
关于液氮罐液氮补充的周期的介绍
液氮补充的周期。液氮减少到多少的时候才进行补充呢?一般而言液氮残余量等于全容量的三分之一或只够使用一星期时,加以补充为好。要知补充容量,可将液氮罐放在秤上测重。一立升液氮重为0.8公斤加上罐的重量得出满罐时的重量,减去现有秤重,就是应补充的的容量。为了简便也可用一根细木棒,插入液氮内数秒钟,将木
国家为什么要采取抗原检测作为补充
可能是为了大家更好的自己操作,检测方法,就是自己购买,自己在家里检测。
流行膳食补充剂可能导致癌症
美国密苏里大学化学系副教授Elena Goun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高水平的商业膳食补充剂烟酰胺核苷(NR,一种维生素B3)不仅会增加患包括三阴性乳腺癌在内的严重疾病的风险,还会导致癌症转移甚至扩散到大脑。相关论文11月10日发表于《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作为该研究通讯作者,Goun说,一旦癌症到
钙的补充对乳母尤为重要
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响应其“母乳哺育:生命之根”的主题。7月31日,中国营养学会携手达能纽迪希亚在北京举办了母乳喂养研究发布会暨母乳喂养倡导论坛。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分享了“乳母膳食与母乳成分及行为研究”,并强调,乳母平均每天通过乳汁分泌而损失的
美国两批次食品补充剂检出淫羊藿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11月7日瑞士通报美国出口两批次食品补充剂检出未经批准的新食品原料-淫羊藿。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通报类型2017-11-7瑞士食品补充剂2017.1864检出淫羊藿销售信息不明,通知当局信息通
营养补充剂或可助于抗艾滋病
一项在非洲开展的新研究表明,共同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硒,或许可以帮助处于艾滋病病毒感染早期、但没有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患者降低免疫功能下降的风险,延缓他们的病情发展。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没有表现出症状前,会普遍出现微量营
关于液氮罐内液氮补充时间的问题
一般液氮罐内液氮的量在使用到还剩1/3时就要进行补充了,因为这个时候液氮罐内的液氮已不多了,液氮罐里底端和顶端的温差相关特别大。所以要及时的补充液氮,以免对液氮罐内保存的生物样本造成损坏。比如10升液氮罐,以液氮罐优等品的标准,静态液氮保存期是90天,也就是说这个10升液氮罐最多能保存90天,如果里
航空液氮罐运输中途需要补充液氮吗
航空液氮罐是专用于通过航空运输生物样本的容器,它可以在气相下冻存样品,可以保证样品安全抵达目的地。那么使用这种运输罐需要再中途补充液氮吗? 液氮是一种常见的工业气体,具有极低的温度和高度压缩的特性。在航空液氮罐运输中,液氮被用于冷却和保护特定的货物,如生物样本、药品和其他敏感材料。然而,在长途
关于酮体酸中毒的液体补充治疗介绍
酮症酸中毒时,常常血容量减少,脱水明显。成人患者失水可达3~5L。补充0.9%或0.45%NaCL溶液,各有不同看法与体会,大多数专家主张采用0.9%NaCL溶液滴注。以1L/h的速度补充液体,持续2~3h。然后根据其尿量及临床表现调整输液速度。若尿量大于120ml/h,则输液速度可以减慢。血浆
简述叶黄素酯的补充色素的功能
叶黄素酯经人体吸收后分解为游离态叶黄素,具有晶体叶黄素补充人体流失叶黄素的基本功能(补充食用量应≤12 毫克/天)。 (1)补充人眼视网膜黄斑区域黄斑色素密度,保护黄斑,促进黄斑发育。 (2)保护眼睛不受光线损害,延缓眼睛的老化及防止病变。 (3)抗氧化,有助于预防机体衰老引发的心血管硬化
《自然》:700种转录组的补充数据
这是令生物信息学研究人员欢欣鼓舞的一天,因为美国国家基因组研究中心NCGR,联合戈登和贝蒂・摩尔基金会,以及全球各个科学研究机构,完成了700种海洋藻类基因组测序工作,其中包含了地球上最古怪,也最令人着迷的海洋藻类,这一项目是迄今为止同一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研究项目,将有助于解析海洋微生物多样性,塑
学术期刊对论文补充材料说“不”
一篇发表的论文通常包括开头、正文与结尾,文章结构明确。然而,近来许多期刊的论文结尾都会附带一个补充材料目录,将实验方法、数据以及其他材料一股脑放在里面,让人弄不清论文内容在哪截止。 8月11日,《神经科学期刊》(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发表声明,反对这
健康人无需吃营养素补充剂
据中国营养学会2017年开展的3.6万多人的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内,18岁以上居民中有30.50%的购买过营养素补充类产品,54.85%的居民曾经食用过营养素补充剂,老年人使用率更高。 营养素补充剂是指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而不以提供能量为目的的产品,包括单一和复合的营养素补充剂。 为正确引
辉瑞Xeljanz补充新药申请(sNDA)获FDA批准
辉瑞(Pfizer)11 月18日宣布,FDA已批准Xeljanz(tofacitinib citrate)补充新药申请(sNDA),将患者报告结果(Patient-Reported Outcomes,PRO)纳入药品标签。这些额外数据表明,接受Xeljanz治疗的患者,取得了基于患者自
CFDA发布3项药品补充检验方法
总局关于发布宫炎康颗粒中金胺O检查项等3项药品补充检验方法的公告(2018年第5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宫炎康颗粒中金胺O检查项补充检验方法》《藿香正气丸(加味藿香正气丸)中大腹皮植物组织检查项补充检验方法》《蒲黄药材及饮片中柠檬黄、酸性黄36和金胺O检
钙的补充对女性尤为重要
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响应其“母乳哺育:生命之根”的主题。7月31日,中国营养学会携手达能纽迪希亚在北京举办了母乳喂养研究发布会暨母乳喂养倡导论坛。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分享了“乳母膳食与母乳成分及行为研究”,并强调,乳母平均每天通过乳汁分泌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