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饮食中因何要求适量糖类摄入的介绍
肝硬化饮食中的糖类供应供给主要通过主食,以五谷杂粮等含淀粉高的食物为优,肝硬化患者饮食中适当增加蔗糖、葡萄糖及蜂蜜等供给,可补充肝硬化患者日常生活所需热量、增进肝脏的解毒功能。但是,肝硬化饮食中的糖类是不能够过量的。过去提倡肝硬化患者高热量、高糖饮食疗法是不可取的,过量吃糖对肝硬化患者不但无益,反而有害。 1.首先是因为因为糖类只能满足身体热能的需要,却不能代替蛋白质、维生素之类的营养物质; 2.另外肝硬化饮食中过多葡萄糖在体内可转变为磷酸丙糖,并在肝内合成低密度脂类物质,使血中TG等脂肪物质增多。TG增高可使血流减慢及血黏度增加,重者可继发出血,使心、脑、肝及肾对氧的利用减少而造成器质性病变。 3.另外肝硬化患者由于休息较多,体力活动减少,饮食中补充营养过剩,若再大量在肝硬化饮食中补充糖类营养,则更加促使体内脂肪类物质增多,甚至引起高血脂和脂肪肝,可使原有肝硬化病变加重,迁延不愈,过多的糖类,尤其是过多的......阅读全文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1.哪些食品和饮料含有咖啡因? 咖啡因在咖啡,茶
红头发因何易患皮肤癌
一个国际团队7月12日在《自然·通讯》期刊发表报告说,他们发现一种与红发、雀斑等身体特征相关的基因变异会增加相关人群患皮肤癌的风险。 英国韦尔科姆基金会下属桑格研究所和利兹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报告说,全球人口中有1%到2%的人天生红发,而在英国这一比例达到6%。分析显示,这与一个名为MC1R的
科学家摸清蟑螂因何“宁弯不折”
昆虫,无论它们是爬行还是飞翔,都生活在一个艰苦困顿的世界里。谁不曾踩到过一只蟑螂,然而抬起脚却看到这种动物一跃而起并迅速跑到门缝下逃之夭夭。如今,研究人员正在学习这些生物是如何做到弯曲而不被折断的。 这项研究的结果远非解释为什么蟑螂很难被杀死那么简单。通过模拟赋予昆虫外骨骼和翅膀恢复力的刚性及
江苏盐城化工厂事故到底因何而起
2019年3月21日,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此次爆炸事故成造成死亡64人,21人危重,73人重伤,28人失联。3月22日,消防队员在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搜救(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据了解,此次发生事故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
专家解读《美新》大学排名因何权威
我国的民间大学排名和大学评估可从中获得启示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日前公布了新一期大学排名,引来一片非议,有人批评,大学排名不能准确地反映大学的教育和研究水平。该杂志推出的美国大学排名,仍以评估指标项数多、评估内容全而最具权威。其排名包括哪些指标、拥有怎样的评估体系、排名的意义何在、对我
选择合适量程的移液器
做移液器销售的同事,经常接到客户这样的询问“帮我推荐一套移液器吧,各个量程都能够用的,四支一套的那种”。应客户的要求,一般会给客户推荐0.5-10uL, 5-50uL, 10-100uL, 100-1000uL四个量程的移液器。表面上看 客户买到了几乎覆盖了微量移液的全量程,看起来是所有的事情都做的
肝硬化结节的注意事项介绍
饮食需注意之一:蛋白饮食慎量。虽然强调患者需进高蛋白饮食,但是有肝性脑病者应低蛋白饮食。 饮食需治愈之二:进食慎量。进食量以八成饱为佳,切勿过量,以进食后不感到腹胀为度,有餐后腹胀者,应减少进餐前后的汤量。 饮食需注意之三:对症。食物品种应以易消化食物为主,黄疸时减少蛋白质的摄人,等黄疸消退
概述肥胖型脂肪肝的预防方法
1、良好的饮食习惯 1)限制糖类的摄入。 2)限制脂肪的摄入,尽量使用植物油 3)充足的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对于肝脏病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充足的蛋白质可以保护肝细胞的功能,有效促进肝细胞的再生。饮食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瘦猪肉,牛肉,豆干,鸡蛋,羊肉等. 4)适量的维生素。肝内储存着
总胆红素偏高怎样治疗
一、保持良好的休息,保持每天适当的锻炼,保持合理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境。 二、良好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1、坚持清淡的饮食原则。2、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3、避免高脂肪、高糖类的摄入。4、多吃一些菌菇类的食物。5、不要喝酒。 三、适量的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增
减肥用“低碳水饮食”,靠谱吗?
很多减肥人士为了减重,在日常饮食中控制米、面等主食的摄入量。这种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法真的健康吗? 10月23日上午,荔枝网友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遇到了前来就诊的王女士。王女士介绍,一年前,她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进行减肥,严格控制主食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肉类、蔬菜、水果不限量。坚持3
每天摄入较多咖啡因可能会增加青光眼的风险!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那些具有高眼压遗传倾向的人,如果每天摄入较多咖啡因可能会增加青光眼的患病风险。 青光眼和眼压高有密切的关联。美国芒特西奈伊坎医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学者分析了咖啡因摄入对青光眼以及眼压的影响,研究成果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眼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
临床化学检查方法胎儿碱性蛋白(BFP)
胎儿碱性蛋白(BFP)介绍: 胎儿碱性蛋白(BFP)最早发现于胎儿和肠组织中。BFP存在于多种癌组织中。电泳移动在γ-球蛋白区。正常血清中BFP来自肝脏和脑组织。胎儿碱性蛋白(BFP)正常值: 正常人血清中含量甚微,血清:100ng/ml为异常(石井:酶联免疫法)。胎儿碱性蛋白(BFP)临床意义
血液的化学检验项目胎儿碱性蛋白(BFP)
胎儿碱性蛋白(BFP)介绍: 胎儿碱性蛋白(BFP)最早发现于胎儿和肠组织中。BFP存在于多种癌组织中。电泳移动在γ-球蛋白区。正常血清中BFP来自肝脏和脑组织。胎儿碱性蛋白(BFP)正常值: 正常人血清中含量甚微,血清:100ng/ml为异常(石井:酶联免疫法)。胎儿碱性蛋白(BFP)临床意义
关于寡糖的分布与摄入介绍
自然界中仅有少数几种植物含有天然的功能性低聚糖。例如:洋葱、大蒜、芒壳、天门冬、菊苣根和洋蓟等中含有低聚果糖,大豆中含有大豆低聚糖。 但是,从一般人日常的膳食习惯上看,一个人每天从天然食物中摄取的低聚糖往往很难达到日常推荐量标准。额外补充些低聚糖,对于婴幼儿、成年人、老年人、工作压力大的人和那
α亚麻酸的摄入情况介绍
γ-亚麻酸首次在月见草中被发现。至今,月见草油仍是商品化γ-亚麻酸的主要供应源。此外,在玻璃苣、黑醋栗、黑加仑、蓝蓟、微孔草、紫草科等植物种子中也发现了含量较高的γ-亚麻酸,其中γ-亚麻酸含量一般占总脂肪酸含量的7%~25%。目前至少有超过80种植物的种子油脂中含有γ-亚麻酸,但绝大多数因γ-亚麻酸
大批药品因“铬超标”被要求召回
入对人体危害较大,一方面会影响身体的抗氧化系统,容易得一些慢性的氧化性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等;另一方面,如果人体抗氧化系统受到损伤,肿瘤类疾病的发生率又会极大提高;同时,还有研究表明食管癌等恶性肿瘤与长期铬离子摄入存在关联。 可见,药品铬超标并非小事。 12月30日,CFDA通告称,上述
通过摄入生酮饮食或能帮助降低阿尔兹海默病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EbioMedicine上题为“Gut mycobiome and its interaction with diet, gut bacteria and alzheimer's disease markers in subjects with mild cogn
转化糖中糖类的折光旋光法测定方法
目的:转化糖中糖类的含量测定方法。方法:采用折光旋光法测定转化糖以及煎膏剂中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含量。结论:本法简单,,重复性好,可用于转化糖以及煎膏剂中糖类含量的测定。关键词:转化糖、果糖、葡萄糖、折光旋光法测定方法糖类为重要的药物制剂辅料,中国药典将葡萄糖收载为营养药,而将蔗糖收载为药物制剂常用的矫
转化糖中糖类的折光旋光法测定方法
糖类为重要的药物制剂辅料,中国药典将葡萄糖收载为营养药,而将蔗糖收载为药物制剂常用的矫味剂。蔗糖是由一分子葡萄糖和一分子果糖聚合而成的二糖,其结晶性使它以较高浓度存在于液体或半固体制剂如煎膏剂中,储存中易重新析出结晶而影响制剂的均匀性、稳定性,为了克服结晶、提高甜度与抗氧化性以及便于赋型,人们将蔗糖
适量饮酒亦损大脑
一项新研究发现,一周仅喝几杯啤酒也会导致个人大脑产生持久性变化,不过这种变化的功能性意义尚不清楚。 人们普遍认为,饮酒过多有害健康,传统观点和政府的饮食指南均表示,可以适量饮酒。美国政府赞同女性每天饮酒一杯,男性每天饮两杯。 然而,近日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的新研究发现,以此水平饮酒(每周8
糖类的结构方式
以前所有分子式可写成Cx(H2O)x的化学物质皆被称为“碳水化合物”,根据这个定义,有些科学家认为甲醛(CH2O)为最简单的糖类,但是也有其他人认为是乙醇醛(C2H4O2)。但是除了碳数不为一和二的糖类皆被生物化学理解。 自然界的糖类通常都由一种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单糖所构成,通式为(CH2O)
糖类的结构通式
以前所有分子式可写成Cx(H2O)x的化学物质皆被称为“碳水化合物”,根据这个定义,有些科学家认为甲醛(CH2O)为最简单的糖类,但是也有其他人认为是乙醇醛(C2H4O2)。但是除了碳数不为一和二的糖类皆被生物化学理解。 自然界的糖类通常都由一种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单糖所构成,通式为(CH2O)n,(
不想摄入咖啡因?7种咖啡替代品助你保持活力
对于不少上班族而言,咖啡已然成为工作日的标配饮品。但是,摄入过多咖啡因会损害神经,造成焦虑、易怒、心跳过快等不良反应。那么,如何在不摄入过量咖啡因的前提下保持活力呢?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就总结了7种提神醒脑的咖啡替代品,一起来看看吧! 1.柑橘类果汁 对于习惯早餐喝饮料的人而言,
多数济南人该吃碘盐-甲状腺结节未必因摄入碘过多
家住西市场附近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和家人都得了甲状腺结节,据说跟吃加碘食盐太多有关系。但他又发现市场上很难买到无碘无钠盐。那么,甲状腺结节跟加碘食盐有关系吗?如果需要吃无碘盐,去哪儿买? 无碘盐销量年增5%,济南却是碘缺乏地区 “去年济南销售食盐68491吨,其中未加碘食盐销量为12
胆汁性肝硬化的相关介绍
胆汁性肝硬化是因胆道阻塞,胆汁淤积而引起的肝硬化,分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和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后者由肝外胆管长期梗阻引起。一般认为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上,病情缓解与恶化交替出现,常伴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及慢性淋巴细胞性
关于肝炎肝硬化的分类介绍
按病因可分为乙型肝炎肝硬化、丙型肝炎肝硬化。 按病理形态分类可分为小结节性肝硬化、大结节性肝硬化、大小结节混合性肝硬化、不完全分隔性肝硬化(为肝内小叶结构尚未完全改建的早期硬变)。
手术治疗肝硬化的相关介绍
对于肝硬化这种病情复杂、多变的消化系统疾病,手术治疗需要依赖相应的临床评估阶段而制定不同的手术方案。整体上来说包括肝硬化本身的治疗和其相关并发症的治疗。 一、肝硬化本身的治疗 肝脏移植,一般为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硬化终末期患者。肝移植手术是目前最有效的手术方法,移植手术后,一般而言,患者的肝硬化
关于肝硬化结节的分类介绍
(一)结节性肝硬化按病理表现分为: 1.早期肝硬化 肝大小正常,质稍硬。主要特点是纤维增生活跃,形成大小不一的纤维束,但再生结节不均匀,仅少数假小叶形成。 2.晚期肝硬化 肝体积缩小,表面不平,质硬。纤维隔充满,有较大的多小叶性再生结节形成,肝细胞辐射状排列的小叶不复可见,假小叶广布肝实质。
针对肝硬化的治疗相关介绍
1、支持治疗 静脉输入高渗葡萄糖液以补充热量,输液中可加入维生素C、胰岛素、氯化钾等。注意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病情较重者可输入白蛋白、新鲜血浆。 2、肝炎活动期 可给予保肝、降酶、退黄等治疗:如肝泰乐、维生素C。必要时静脉输液治疗,如促肝细胞生长素,还原型谷胱甘肽、甘草酸类制剂等。
小儿肝硬化的胃镜检查介绍
胃镜检查可直接观察食管静脉曲张存在与否及程度。目前,对全部儿科年龄组的患儿行内镜检查是可行且安全的,也是证实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存在的最准确,最敏感的方法,对上消化道出血的患儿,一旦病情平稳,应立即进行胃镜检查,以便尽快确定出血部位,病变性质及行镜下止血治疗;对无症状或处于稳定期的患儿,亦可行胃镜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