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蔓越莓产品可预防女性尿路感染
长期以来,对于尿路感染(UTI)的女性来说,喝蔓越莓汁一直是一种神秘的预防策略。新的医学证据表明,食用蔓越莓产品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在UTI开始之前预防它。发表在Cochrane Reviews上的一项关于蔓越莓产品益处的全球研究表明,蔓越莓汁及其补充剂可将女性反复出现症状性UTI的风险降低1/4以上,将儿童的风险降低一半以上,并将医疗干预后易患UTI人群的风险降低约53%。长期以来,蔓越莓汁和含有蔓越莓的保健品(如胶囊、片剂)一直被宣传为一种容易获得的预防感染的解决方案。但2012年的一项综述显示,24项试验的证据说明这些产品没有任何益处。来自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和韦斯特米德儿童医院的医学科学家想要更新这些发现,以确定蔓越莓产品有效性。为此,他们研究了50多个近期开展的试验,这些试验包括近9000名参与者。“UTI很可怕也很常见。”该研究的主要作者Gabrielle Williams说,“大约1/3的女性......阅读全文
研究证实蔓越莓产品可预防女性尿路感染
长期以来,对于尿路感染(UTI)的女性来说,喝蔓越莓汁一直是一种神秘的预防策略。新的医学证据表明,食用蔓越莓产品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在UTI开始之前预防它。发表在Cochrane Reviews上的一项关于蔓越莓产品益处的全球研究表明,蔓越莓汁及其补充剂可将女性反复出现症状性UTI的风险降低1/4
研究:喝蔓越莓汁减少尿路感染
蔓越莓是生长在寒冷地区的果子,味道甜中带酸,制成的果干被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喜欢。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蔓越莓汁可以大大减轻尿路感染的几率和不适感。 研究表明,蔓越莓含有的抗氧化剂——原花青素,具有抗黏附性,能够防止细菌黏附在膀胱壁的细胞上,让它们随尿液排出,避免了在膀胱或尿道滋
蔓越莓补充剂可预防尿路感染
据统计,约有近六成的女性和一成的男性受到尿路感染的困扰。近日,研究人员在一项关于蔓越莓成分的临床研究中发现,蔓越莓中含有的一种特定的活性成分——A型原花青素,被确定可以预防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等黏附于膀胱壁的细菌。 专家表示,由于蔓越莓汁糖分过高,因此饮用这种果汁反而达不到预防尿路感染的预期
吃蔓越莓改善心血管健康
一项新的临床试验发现,每天食用蔓越莓并持续1个月,可以改善男性的心血管功能。 这项新研究3月22日发表于《食品与功能》,研究对象是45名健康男性,他们每天食用相当于100克新鲜蔓越莓的蔓越莓粉或安慰剂,并持续1个月。结果显示,那些食用蔓越莓的人在血流介导的血管舒张
吃蔓越莓改善心血管健康
一项新的临床试验发现,每天食用蔓越莓并持续1个月,可以改善男性的心血管功能。 这项新研究3月22日发表于《食品与功能》,研究对象是45名健康男性,他们每天食用相当于100克新鲜蔓越莓的蔓越莓粉或安慰剂,并持续1个月。结果显示,那些食用蔓越莓的人在血流介导的血管舒张
美研究显示常饮蔓越莓汁能适度降血压
新华社电 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9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医学会议上公布研究报告说,试验表明,健康成年人如果经常饮用低热量的蔓越莓汁,可以适度降低血压。 据美国农业部介绍,共有56名平均年龄为51岁的健康成年人参与这项随机试验,其中一组每人每天早晚餐时分别饮用约227克低热量蔓越莓汁,
欧盟允许蔓越莓提取物粉作为新食品原料
2017年5月12日,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10.2903/j.efsa.2017.4777号文件,根据法规(EC)No258/97,允许蔓越莓提取物粉作为新食品原料。蔓越莓提取物粉末由蔓越莓生产通过使用吸附树脂柱的乙醇萃取来保留汁液浓缩物酚类成分,蔓越莓提取物粉末根据提议的使用方法和使
美国EPA制定炔苯酰草胺在蔓越莓中的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19年11月12日,美国环保署发布2019-24295号条例,制定炔苯酰草胺(propyzamide)在蔓越莓中的残留限量。 美国环保署认为,炔苯酰草胺在蔓越莓中的残留限量为1ppm(Parts per million)是安全的,有效日期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据
蔓越橘提取物的介绍
蔓越橘又称蔓越莓,小红莓,酸果蔓,毛蒿豆。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花深粉红色,总状花序。红色浆果可做水果食用。蔓生,枝细,直立。叶小椭圆形。浆果红色、球形、味酸。抗寒性强,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北美大量种植。国内主要分布于东北长白山及兴安岭地区。 蔓越莓与葡萄、蓝莓并称
研究证实草莓多酚可降低肥胖人群糖尿病风险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草莓和蔓越莓多酚类物质可改善超重和肥胖人群胰岛素敏感性,进而降低该类人群患糖尿病的风险。该项研究结果目前已经发表于英国《营养学》杂志上。 早期研究显示,日常生活中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尤其是浆果类。基于此项研究,研究人员猜想浆果类如草
澳研究:蓝莓可抑制口腔细菌-降低蛀牙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表示,蔓越莓和蓝莓能极大降低蛀牙风险。英国口腔健康基金也发布了一项报告,称每天吃一把莓类水果能减少口腔健康问题。图片来源于网络 澳洲昆士兰大学的研究员检测了蔓越莓、蓝莓和草莓提取成分对口腔细菌的影响。这一研究表明:莓类水果富含抗氧化剂多酚,可以使牙齿免受
美国修订多杀菌素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12月28日美国环保署(EPA)发布终期条例,修订多杀菌素(Spinosad)的最大残留限量,具体如下:商品残留限量(ppm)矮生浆果,亚组13-07G,蔓越莓除外0.90灌木浆果,亚组13-07B0.40蔓越莓,亚组13-07A1.0绿咖啡豆0.04棉籽亚组20C0.02柑
这位就是最近刷屏的「轻断食疗法」的教父!
我们刚刚给大家介绍了一个“模拟断食法”可以帮助减轻体重,甚至延长寿命的研究,这篇研究发表在了《科学 转化医学》杂志上,研究的通讯作者Valter Longo教授从事这个领域的研究已经有二十余年了,他还一手创办了一家医疗食品公司。而就在同一周周五,奇点糕在另一个权威期刊《细胞》上看到,Longo教
英动物实验显示:甘露糖可抑制肿瘤生长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项英国最新研究发现,蔓越莓等水果中含有的一种糖类甘露糖,可以抑制肿瘤的生产,或可以作为化疗的新巩固疗法。 英国科学家研究表明,癌症肿瘤对葡萄糖有着“永无止境”的需求,用于生长,但甘露糖可以取而代之,并能阻碍癌细胞分解葡萄糖,从而有效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在患有胰腺癌、肺癌和
TheScientist:食物与致癌
来自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Takayuki Shibamoto是一位知名环境毒理学教授,他近期在The Scientist杂志上发表文章,解析了食物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化合物与致癌之间的关联。 食物烹饪过程是产生具有诱人香味化合物的主要过程,这些化合物赋予了食物令人渴望的味道。在食物加热
关于女性非妊娠期尿路感染的治疗介绍
(1)急性单纯性膀胱炎治疗建议采用三日疗法治疗,即口服复方磺胺甲基异恶唑;或氧氟沙星;或左氧氟沙星。由于单剂量疗法的疗效不如三日疗法好,目前,不再推荐使用。对于致病菌对磺胺甲基异恶唑耐药率高达10%~20%的地区,可采用呋喃妥因治疗。 (2)急性单纯性肾盂肾炎治疗建议使用抗生素治疗14天,对于
女性的尿路感染与妇科炎症的关系探讨
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在尿路中生长繁殖,并侵犯泌尿道黏膜或组织而引起的炎症,是细菌感染中最常见的一种感染,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 对于女性来讲,由于尿道短、没有自然弯曲、靠近**口等解剖学因素,更容易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
女性非妊娠期尿路感染的治疗方法介绍
(1)急性单纯性膀胱炎治疗建议采用三日疗法治疗,即口服复方磺胺甲基异恶唑;或氧氟沙星;或左氧氟沙星。由于单剂量疗法的疗效不如三日疗法好,目前,不再推荐使用。对于致病菌对磺胺甲基异恶唑耐药率高达10%~20%的地区,可采用呋喃妥因治疗。 (2)急性单纯性肾盂肾炎治疗建议使用抗生素治疗14天,对于
研究显示女性工作时间越长越容易肥胖
这项公布在《国际肥胖症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的研究主要对45到50岁的女性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在两年时间内,55%的被调查女性都长胖了,有工作的女性体重增幅最大,平均增重1.6%。女性工作时间越长,体重增幅越大,每周工作超过49个小时的
英国召回受到沙门氏菌污染的谷物棒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FSA)消息,2019年4月20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通告称,Asda采取了预防措施,召回一款蔓越莓和坚果谷物棒,因为该产品可能受到了沙门氏菌的污染。 受影响产品的日期代码为2019年9月。包装尺寸为4x35g。该公司将在零售点发布通告,告知消费者召回事项。 英国食品标准局
欧盟拟放宽氟啶虫酰胺和灭草松在部分食品MRL
2019年8月2日,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消息,拟修订氟啶虫酰胺(Flonicamid)和灭草松(Bentazone)在部分的现有最大残留量,拟修订限量如下:农药食品现有最大残留限量(mg/kg)拟议最大残留限量(mg/kg)氟啶虫酰胺草莓0.03*/0.50.7蓝莓0.03*/0.70.8
果胶是什么
果胶存在于所有水果中,苹果、李子、蔓越莓、覆盆子和柑橘皮中果胶含量比较高。果胶具有稠化作用,在酸性环境和大量糖粉存在时,就会胶化。其剔透的状态、诱人的光泽以及纯净的风味,使其成为水果制品的绝佳选择。市面上常见的有干燥粉状、液体或是与其他胶凝剂的混合物。通常用于镜面涂层、亮面涂层、果酱、果凝、内馅和水
加拿大拟修订杀菌剂Oxathiapiprolin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加拿大卫生部消息,加拿大卫生部更新农残限量修订通告,就修订Oxathiapiprolin的最大残留限量征求意见。 具体修订内容如下农药限量(ppm)食品类别Oxathiapiprolin80干罗勒叶10芸苔属蔬菜(作物亚组4-13B),鲜罗勒叶2茎类菜(作物亚组22A)0.5蔓越莓(作物亚组
虚假标示配料信息的处罚通告
虚假标示配料信息-标签中配料标示樱花酱,而实际添加的是樱花味果味酱的处罚 上海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粉色蔓越莓吐司”,标签中配料标示“樱花酱”,而实际添加的是樱花味果味酱,因此涉案企业涉嫌虚假标示配料信息,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
美国修订氟磺胺草醚在部分果蔬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近日,美国环保署发布条例,修订氟磺胺草醚(Fomesafen)在部分果蔬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新条例自2018年2月7日起生效,相关人员需在2018年4月9日之前提交意见。 本次限量申请由美国IR-4项目组按照《联邦食品、药品与化妆品法案》(FFDCA)提出。 美国环保署
新型饮料有助于降低血压
这里所说的是越橘汁,专家们并未称其可替代药物,但是指出,它是一种很好的食物补充。 美国《医学快报》援引赫尔辛基大学的科学家安妮·季维马基进行的一项研究报道称,长期食用越橘汁有助于降低血压并改善血管功能。 在她牵头的实验过程中,持续8到10周给具有高血压的实验大鼠进食越橘、蔓越莓和黑加仑汁,
美国修订缬菌胺和氟吡菌酰胺在部分食品中的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19年6月28日,美国环保署发布2019-13546和2019-13523号文件,修订缬菌胺(valifenalate)和氟吡菌酰胺(Fluopyram)在部分食品中的残留限量。美国环保署对缬菌胺和氟吡菌酰胺开展了风险评估,分别评估了毒理性、饮食暴露量以及对婴幼儿的影响,最终
研究发现多酚类对美拉德模型中呋喃及丙烯酰胺影响
据sciencedirect数据库消息,2013年8月土耳其研究人员在《食品化学》(Food Chemistry)杂志刊登一项多酚成分对美拉德模型中呋喃、丙烯酰胺形成的影响及储藏过程中总呋喃含量影响的研究。 本研究采用葡萄糖-甘氨酸及果糖-天冬酰胺体系作为美拉德反应模型,分别研究咖啡酸
Lancet(IF=203):中国学历越高女性越瘦,男性则相反
在中国,自 1980 年以来,成年人的平均体重指数 (BMI) 和肥胖症一直在稳步上升。然而,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对国家、区域或某些人口亚群的近期趋势进行可靠评估。为了弥补这一证据差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新华,丁钢强及吴静共同通讯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Lancet (IF=203)在线发表题为“Body
加拿大拟修订异丙噻菌胺的最大残留限量
食品伙伴网讯 据加拿大卫生部消息,5月11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PMRL2017-15号通报,有害生物管理局提议修订异丙噻菌胺(Isofetamid)的最大残留限量。 本次征求意见期限从2017年5月11日至2017年7月25日。 具体修订限量如下:通用名限量(ppm)商品异丙噻菌胺10小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