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果饮的禁忌及相互作用

禁忌 尚不明确。 药物相互作用 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阅读全文

生脉饮的注意事项及相互作用

  注意事项  1.忌油腻食物。  2.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本品宜饭前服用。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

生脉饮的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不良反应  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  1.忌油腻食物。  2.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本品宜饭前服用。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

研究光照强度对金果榄叶片光合色素含量有何影响

    叶片之所以呈现绿色,引起叶片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含量,叶片叶绿素含量的多少不仅会受到氮素的影响,同时还会受到光照等环境因素的影响,本文通过光照培养箱研究光照强度对金果榄叶片光合色素含量的影响。    通过光照培养箱的研究,并结合表1,我们可以得知:叶片中光合色素是叶片光合作用的物质基础,环境因

生脉饮口服液的规格及注意事项

  规格  每支装10ml  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生脉饮口服液的性状及功能主治

  性状  本品为黄棕色至淡红棕色的澄清液体,久置可有微量浑浊;气香,味酸甜、微苦  功能主治  益气复脉,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

研究发现饮咖啡有助消除炎症并调节人体胆固醇

  芬兰和德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饮咖啡可以起到轻微消炎作用并有助调节人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让47名有饮咖啡习惯的受试者戒饮咖啡一个月,在此后的第二个月让他们每人每天喝4杯以传统手工方式制作的煮咖啡,第三个月每人每天喝8杯这样的咖啡。  

咔哇潮饮中的γ羟基丁酸是什么东西?

  据近期消息显示,佛山市食药监局检出“网红饮料”咔哇潮饮,含有γ-羟基丁酸(国家一类精神药品)成分,该成分摄入过多会对人体产生损害,对此,多地主管部门也要求相关产品下架。  前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发布通报称,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协调和四川成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南海

花草茶饮发起夏日攻势-专家:选购应因人而异

  初夏时节,作为养生佳品的花草茶进入销售旺季。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场、超市发现,花草茶大都被商家摆放在显眼位置进行销售,为了吸引消费者,超市内更是专门开辟出“花茶特卖”专区,供市民挑选。花草茶因搭配方式不同,功效也不相同,专家提醒,饮用花草茶应当根据个人需要,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花草茶饮用。 

生脉饮口服液的功能主治及规格

  功能主治  益气复脉,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  规格  每支装10ml

Lumi乌梅酵素饮涉嫌虚假宣传-配料含添加剂

  标称无食品添加剂,但配料表中却写着“山梨糖醇”。有消费者反映,Lumi天猫旗舰店中,多款乌梅酵素饮品涉嫌虚假宣传并诱导消费者。记者调查发现,该Lumi商品每月成交记录达数百份。近日,Lumi上海产品经理胡先生回应称,页面错误是编辑工作失误所致,会尽快整改。

研究表明我国共有传统代茶饮植物759种

  中科院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和文献梳理发现,我国共有传统代茶饮植物759种,22个省区市有使用代茶饮的文化传统。代茶饮的保健药用功效多为清热、解毒、止咳。该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期刊《民族药物学》上。  论文第一作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付瑶博士介绍,我国茶饮中除了使用茶这种植物外,还大量使用其他代茶

法媒:孕期饮氟化水或降低婴幼儿智商

  法媒称,8月1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认为孕期饮用含氟自来水与婴幼儿智商下降有关,这一发现与几十年来宣传氟这种矿物质对减少蛀牙有好处的公共卫生信息相矛盾。  据法新社8月19日报道,多名外界专家对该研究采用的方法表示担忧,并对其结论提出质疑。但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研究结果足以令人信服,值得进一步调查。 

生脉饮口服液的注意事项及贮藏

  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贮藏  密封。

生脉饮口服液的成分及功能主治

  成份  人参、麦冬、五味子  功能主治  益气复脉,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

中药代茶饮饮用须谨慎-易出现毒副反应

  平时生活中,一些人喜欢用中药材泡茶,觉得养生保健,预防疾病。殊不知,饮用药茶要选用适当的材料,如果不对症,长期饮用,会出现毒副反应。  譬如决明子、胖大海、甘草等,其实均不适合长期饮用。一般情况下,出现上火症状,目赤涩痛、大便秘结时可以饮用决明子;由风热感冒导致的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可以对症饮用

塑化剂风波冲击台股市夜市-相关个股蒸发近百亿

这是5月30日在台北市联合医院分院区拍摄的塑化剂咨询服务宣传单。新华社发  台湾有关部门定下31日为“黑心起云剂终止日”  深圳报业集团驻台 邸继勇 程军祥  深圳特区报台北5月30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台记者 邸继勇 程军祥)塑化剂风暴震动台湾全岛,且似有滚雪球之势,不断延烧。30日,台湾股市、夜市

调研报告显示:近八成国人饮奶量不达标

  7月13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指导、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干妈育儿网发布的《2017中国人喝奶习惯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八成国人奶制品食用量不达标,国人对乳品质量信心不足已成影响消费量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该调查于今年6月启动,采用宏观研究、医学专家访谈以及网络调查相结合

食药监总局发布消费提示现榨果蔬汁应现榨现饮

   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指出,现榨果蔬汁不宜存放过久,建议现榨现饮。现榨果蔬汁饮品应即时供应,不得供应隔顿、隔夜饮品。  现榨果蔬汁因为更加新鲜营养而逐渐受到青睐走入日常生活,并在一些餐馆、街头饮品店成为消费时尚。据了解,我国目前尚无相关国家标准,浙江省在2015年颁布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现

精华制药:公司产品正柴胡饮颗粒用于外感风寒初起

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贵公司是否有针对治疗甲流的相关药物精华制药(002349.SZ)2月2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正柴胡饮颗粒用于外感风寒初起,发热恶寒、无汗、头痛、鼻塞、喷嚏、咽痒咳嗽、四肢酸痛等症,适用于流行性感冒初起、轻度上呼吸道感染等疾患。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

《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发布

8月4日,CIC灼识咨询发布了《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对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的市场规模、市场竞争格局等进入了深入分析,除茶叶、咖啡豆、鲜果、鲜奶等原材料外,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产品的配料主要包括饮品浓浆、风味糖浆、饮品小料等,其中

专家:乳饮中加增稠剂所致-没有食品安全问题

  现象  营养快线变“胶状的皮”  “将营养快线饮料倒入盘子,经过一夜时间阴干,结果发现,饮料成了一层白色‘胶状的皮’。”记者在微信中发现这条消息在朋友圈中疯传,网友同时还附上相关实验的图片进行说明。  从实验图片上看,风干后的纯牛奶凝固成奶白色薄片,网友表示用手触摸没有粘性,用手指一抠就成了碎片

生脉饮口服液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  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强迫游泳实验和开场实验相关降糖解郁茶饮防...(一)

强迫游泳实验和开场实验相关-降糖解郁茶饮防治糖尿病并发抑郁症的作用降糖解郁茶饮防治糖尿病并发抑郁症的作用〔摘 要〕 目的 考察降糖解郁茶饮防治糖尿病抑郁症作用。方法 雄性昆明小鼠随机分为正常组、模型组、阳性药〔盐酸二甲双胍( DMBG,100 mg / kg) 、盐酸氟西汀( FH,10 mg

生脉饮口服液的功能主治及用法用量

  功能主治  益气复脉,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

英国健康顾问称市售果汁糖分多如可乐-吁戒饮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的健康顾问呼吁民众戒饮市面上的果汁,指其含糖量极高,甚至与可口可乐差不多,应改吃新鲜生果。   健康顾问苏珊·杰布(Susan Jebb)教授说:"果汁与水果不能相提并论,它与许多典型含糖饮料有同样多的糖分,而且能被快速吸收。诚言,当它一到达你的胃,你的身体根本不知道它

饮多美滋奶粉后出现肾结石症状婴儿增至53名

  昨天,有媒体报道“上海、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食用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后出现肾结石的症状,怀疑奶粉遭到污染”的情况,多美滋奶粉立即身陷“结石门”。   本报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喝多美滋奶粉的结石宝宝已经增至53名,其中浙江15名,浙江中又有10名为杭州宝宝。     家长:收集资料讨要说

水利部将督察27省农饮工程水质检测站建设

  为督促各地如期完成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和区域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建设任务,根据我部农村饮水安全对口分片督导检查与稽察督查总体工作安排,定于2015年9月上旬,水利部派出稽察督查组,对你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5年安排中央投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和区域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

研究:日饮含糖饮料超一罐将增加罹患肝病风险

  有研究表明,一天只要喝上两罐气泡饮料,就会升高罹患肝病的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科学家发现,相较于不饮用任何气泡饮料者,一天只要喝超过一罐含糖饮料,例如可乐或柠檬汁,会增加罹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的可能性。因此他们警告,含糖饮料可能与糖尿病及心脏疾病有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雨天勿饮生水或地表水

  昨天,市疾控中心提醒,连续数天的降雨除了对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造成困难外,还可能会出现水污染、食源性疾患和传染病暴发事件。市民应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格外注意卫生。   市疾控中心表示,居民饮食要做到不吃被雨水浸泡过的或受其他原因污染的食品;不吃毒死、病死、淹死和死因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鱼虾,不吃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