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项调查发现:爱喝甜饮料的孩子不合群

最新一期美国《儿科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容易导致儿童攻击性更强、注意力不集中和不合群等行为问题。 这项为期2个月的新研究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佛蒙特大学的科学家共同完成,对美国20个大城市的3000多名5岁儿童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近两个月孩子碳酸饮料摄入情况以及"儿童行为清单"问卷调查表。 结果发现,43%的儿童每天至少喝1罐碳酸饮料,4%的儿童每天喝至少4罐碳酸饮料。在调节了多种社会经济因素之后,研究人员发现,任何类型的碳酸饮料都与儿童攻击行为有关,摄入量越大,儿童攻击行为就越强。每天至少喝4罐碳酸饮料的孩子发生攻击行为的几率是正常孩子的2倍。这些孩子还更容易出现不合群和注意力不集中等行为问题。 研究负责人苏格里娅博士指出,这可能与碳酸饮料中大量的糖和咖啡因有关,也可能与碳酸饮料中的其他成分有关。相关研究仍待继续。专家建议,不论是儿童还是青......阅读全文

专家:含糖饮料影响儿童生长激素分泌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近年来台湾儿童肥胖比例呈现升高的趋势,专家建议,戒掉含糖饮料,以免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牛奶也不能当水喝,炸鸡排骨吃过多,也会妨碍钙质吸收。   据台湾"卫生署"调查,小学生、初中生及高中学生超重及肥胖比率分别为28.6%、27.9%及31.1%。   小孩正在长高,减肥还

青少年爱喝碳酸饮料隐患大-研究表明易骨质疏松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首届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论坛上获悉,最新研究表明,过度饮用碳酸饮料可能诱发青少年骨质疏松,目前全国有16.2%的骨质疏松青少年跟经常饮用碳酸饮料有关。  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叶宜霖称,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糖分有摄取钙质的作用,会影响青少年骨骼的发育。  南

常喝碳酸饮料危害堪比吸烟-身体平均老化2.5年

  碳酸饮料的畅销不言自喻,尤其是在青少年人群中更是颇具人气。而饮用碳酸饮料对身体有害虽然广为认知,但很少有人知道每天饮用500毫升的碳酸饮料其危害堪比吸烟。日本Livedoor新闻网10月23日刊文介绍了《美国公共卫生杂志》的相关研究成果,一起来看看吧。   碳酸饮料不仅对骨骼生长和血压方面有不良

韩国碳酸饮料及矿泉水市场规模扩大

   目前,韩国加工饮品整体市场不断变化,其中,碳酸饮料及矿泉水市场不断发展,机能饮料市场却日趋下降。数据显示,2013年,韩国碳酸饮料市场规模达到8817亿韩元(约8.8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5.5%,2014年上半年,达到4647亿韩元(约4.6亿美元),同比也增长了10.2%。   一般来

美研究发现阻燃剂可能影响儿童行为

  阻燃剂广泛用于家具、床垫、地毯、电器等常见用品中,很容易挥发并滞留在室内环境。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阻燃剂可能对儿童的早期发育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儿童接触阻燃剂可能引发好斗、抗拒等行为问题。  先前研究发现,环境中常见的多溴联苯醚和有机磷系两类阻燃剂与儿童认知功能较差有关。在最新研究中,美国俄勒

美研究发现阻燃剂可能影响儿童行为

  阻燃剂广泛用于家具、床垫、地毯、电器等常见用品中,很容易挥发并滞留在室内环境。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阻燃剂可能对儿童的早期发育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儿童接触阻燃剂可能引发好斗、抗拒等行为问题。  先前研究发现,环境中常见的多溴联苯醚和有机磷系两类阻燃剂与儿童认知功能较差有关。在最新研究中,美国俄勒

肠道微生物组与儿童行为问题有关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有行为问题的孩子的肠道微生物组可能有不同的成分,父母在差异的明显程度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值得重视。  肠道微生物很重要  肠道微生物组中至少有400种细菌,数万亿种微生物生活在消化道中,这意味着肠道中细菌的数量比体内所有细胞都要多。肠道中的微生物执行重要功能,包括合成维生素、抵御

警示:1罐能量饮料就可能致儿童中毒

   美国心脏病协会发布报告,警示儿童暴露于能量饮料的中毒风险。 每罐500ml装“怪物”能量饮料含有160mg咖啡因,每罐250ml装红牛能量饮料含有80mg咖啡因,都超过了对于儿童的安全限制,1罐就可导致孩子中毒。   研究人员通过对2010年10月到2013年9月间美国国家毒物数据系统中有关公

加拿大儿童食品饮料广告标准将更加严格

  据加拿大广告标准机构称,加拿大的大牌食品饮料公司将承诺减少对儿童的广告宣传,并在针对年轻人的广告宣传中,承当更多的义务推广营养食品和积极的生活方式。   有的公司如Coca-Cola Ltd., Hershey Canada Inc., Cadbury AdamsCanadaInc., Jan

美媒:功能饮料不能随便喝-儿童饮用或致命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1月16日报道,即将在美国心脏病协会会议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0年到2013年间,全美中毒控制中心接到逾5000例功能饮料致病案例,其中近半数病例发生在儿童身上,而这些儿童对于所喝饮料并不了解。   研究人员发现,许多人出现严重副作用,如心律不齐或严重高血压等。6岁以

上海必胜客“饮料门”被查-儿童食用金属碎屑

  记者13日从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证实,上海一家必胜客餐厅因员工误操作,将金属汤匙混入碎冰机,导致一名儿童食用了含有金属碎屑的饮料,目前监管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据消费者陈先生投诉,今年8月1日,他和家人前往上海市龙茗路的一家必胜客餐厅用餐,不料孩子喝下了含有金属碎屑的冰沙饮料。

亲爱的饮料业:12岁仍然是儿童

  食品产业将12岁以上不再定义为儿童。含糖饮料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危害很大,这些脱离政策保护的孩子是否能够真正抵制这些产品广告的诱惑?产业营销人员确实应当更加自律,不要把未成年人当做营销目标。  耶鲁大学路德食品政策与肥胖中心近期发布了《含糖饮料事实报告》(Sugary Drink Facts Rep

美大学研究称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并非肥胖主因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食用大量用高温或明火烤制肉类的人,其患肾癌的风险可能会更高,而此次研究也考虑到了基因变异的情况。   据路透社报道,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这份报告称,在高温下煮熟的动物肌肉会产生被称为杂环胺和多环芳烃的物质,这可能会导致基因发生变化,从而增加癌症的风险。   尽管人口研究未发现熟

果汁崛起-差异化竞争加剧-碳酸饮料踏上自救路

  一季度我国软饮料产量1516.65万吨,同比增长15%,其中,果汁和蔬菜汁饮料类产量达274.16万吨,同比增长33.29%;碳酸饮料类产量251.05万吨,同比下降3.49%。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组数据,引起了饮料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一季度我国软饮料产量1516.65万吨,同比增长了

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少喝碳酸饮料-学习成绩更好

   家长们又多了个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的理由。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吃什么关乎孩子在校表现。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超过4200名8到15岁的在校学生及其父母,了解孩子们晚餐是否常吃蔬菜水果。对比孩子们的在校成绩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吃蔬菜水果的孩子相比,每晚都吃蔬菜水果的孩子在写作和拼写测验

美最新研究显示-含糖碳酸饮料与果汁会增加肾病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饮用大量含糖汽水和果汁的人比不饮用的人更易患慢性肾病。  研究人员通过8到10年跟踪调查3,003名平均年龄54岁、没有肾病的非裔美国男性和女性的饮料消费量,185人(6%)患上了慢性肾病;考虑到吸烟、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和缺乏运动等可能导致肾脏损害的因素之外

安徽省通报2批次碳酸饮料菌落总数超标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饮料等4类食品47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3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  合肥钧硕森然商贸

抽检——安徽盛雪食品公司生产的果味型碳酸饮料

  2019年11月6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期)》。据通告,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饮料样品6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不合格样品4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酵母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微生物指标

喝碳酸饮料竟然喝掉了牙齿-究竟是怎么回事?

  最近气温逐渐升高,饮料的销量也突然高了起来。像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因为冰爽解渴,特别招人喜欢。不过最近在网络上,一条有人把碳酸饮料当水喝,导致牙齿“溶解”的消息被频繁转发,这是真的吗?  根据媒体报道,在湖北、江苏、广东等地,都有过青少年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导致牙齿“溶解”的案例,所以这并不是谣言

碳酸饮料瓶(PET塑料瓶)检测仪器有哪些

如今,碳酸饮料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所需要的饮品之一,也是国内软饮料工业中最主要的产品之一,占有比较高的市场份额。目前市场上的碳酸饮料瓶主要是由Pet加工而成的,也称Pet塑料瓶,随着碳酸饮料市场的不断发展,碳酸饮料瓶的市场需求量也不断扩大。碳酸饮料包装不仅要以精巧的设计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其性能质量更

研究揭示:睡眠与儿童情绪行为问题密切相关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对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而言睡眠所占的比例更高,睡眠的时间更长。  记者19日获悉,中国医学专家利用大型人群队列,揭示了儿童早期睡眠与情绪行为问题的相关性。他们通过对逾1.7万名3岁到4岁学龄前儿童,从初入园起为期3年的追踪发现:这一年龄段儿童睡眠问题得

新研究:母乳喂养的儿童行为表现较好

  据外媒报道,《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期刊》(PLOS medical journal)21日刊登一项研究指出,新生儿前6个月纯母乳喂养,在小学阶段会有较好的行为表现。  据报道,这项在南非进行的研究针对1500多名学童进行评估,结果发现7到11岁儿童在婴儿时期母乳喂养时间的长短,与行为异常迹象相关联

北京中小学健康食堂标准:寄宿制学校禁售碳酸饮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试行标准》,为学校食堂“健康达标”设置了八大类数十项标准。这些标准甚至精确到中小学生每天谷类供应量应为多少克,学校食堂不售卖碳酸饮料等等。  新出台的标准要求,学生食堂要设置身高、体重的测量工具。这是为了方便“小胖墩儿”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用于测量啤酒或碳酸饮料的二氧化...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用于测量啤酒或碳酸饮料的二氧化碳含量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用于测量啤酒或碳酸饮料的二氧化碳含量,参照美国啤酒协会ASBC方法进行研制,符合国标《GB/T 4928-2001啤酒分析方法》,符合国标《GB/T 10792-1995碳酸饮料(汽水)》,被众多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饮料企业采

心理所发现高功能孤独症儿童的合作行为与正常儿童的异同

  孤独症是一种神经发育的谱系障碍,典型的临床特征主要包括社会功能缺陷、交流和语言缺陷、限制性和刻板的行为和兴趣。虽然孤独症个体具有这三个方面的缺陷,但是社会功能缺陷被认为是最基础的表现。大量的研究发现孤独症个体在心理理论和移情上存在障碍。而判断自己和他人的行为对错的道德判断能力与心理理论能力密切相

雪碧4日验罐-经销商称碳酸饮料没法做手脚

  王晨父亲:承认孩子打破过温度计   昨日,第二例汞中毒学生王晨(化名)的父亲王义军向每经记者承认,事发当天警方在接到报案、勘查现场时,发现王晨家中桌上有一个打碎的水银温度计,桌面上还有水银珠,而这一情况已经被警方取证。   “警方在我们家里检查的时候发现(打破的温度计),询问时孩子说自己

武汉:22岁小伙肾内长满结石-只因把碳酸饮料当水喝

   从小喜欢喝碳酸饮料,每天少则两三瓶,多则六七瓶,正是这种把饮料当白开水喝的习惯,让22岁小伙被肾结石“盯”上了。   上月中旬,正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小肖突然腰腹部疼痛难忍。家人忙将他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其右肾和输尿管里都长了结石,而且肾里最大的结石直径已接近三厘米。   上周六,小肖在父母的陪

可口百事净利润齐下滑-国际碳酸饮料巨头加速转型

  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使得传统饮料巨头身上的光环日渐褪色。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两家公司均陷入业绩下滑的尴尬境地,饮料巨头们不得不选择加速转型。  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这份成绩单显示,可口可乐2014财年实现净

金百利菠萝啤是碳酸饮料-被指标识不清误导消费

  《食品安全法》对食品标签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规范,然而实施一个多月,有些不规范之处依然存在。日前,消费者林先生询问信息时报记者:“一款金百利菠萝啤产品,包装正面醒目地标明是‘菠萝啤’,但在侧面品名一项写的却是‘果味碳酸饮料’,究竟是啤酒还是饮料?”林先生认为,其标示相互矛盾,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美国:空气污染易导致儿童出现多动症等行为问题

  据科学日报报道,近日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邮差学院哥伦比亚儿童环境健康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父母暴露在多环芳香烃(PAH)——空气污染的组成物之一——会导致儿童在9岁时出现与注意性缺陷多动症(ADHS)有关的行为问题的概率增加。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母亲在怀孕期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