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后脸红的人面临酒精相关性高血压的风险更高
过度饮酒是一个已知的高血压风险因子。 饮酒导致的脸红表明对酒精高敏感或者甚至不耐受。 一项新研究已经发现饮酒脸红的人面临的饮酒相关性高血压的风险比饮酒脸不红的人更高,而饮酒脸红的人每周饮酒超过四次的时候高血压的风险会显著增加。 过度饮酒是一个已知的高血压风险因子。饮酒导致脸红表明对酒精高敏感或者甚至不耐受。一项关于饮酒和这两个症状之间的关系的研究发现,与饮酒脸不红的人相比,饮酒脸红的人其饮酒相关性高血压的阈值更低和风险更高 这些研究结果将发表在2014年4月仅在网络上出版的《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Alcoholism: Clinical & Experimental Research)杂志上,并且现在以先行出版(Early View)的方式供读者阅览。 “饮酒后脸红一直被认为是高度酒精敏感或者甚至对酒精不耐受的一个症状,除非病人正在服用某些药物,”韩国忠南大学医学院的家庭医学系......阅读全文
关于脑溢血后遗症的注意事项介绍
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压。 调情志:保持乐观情绪,避免大喜或盛怒。 择饮食:在饮食上,老年人应做到低脂、低盐、低糖,少吃动物的脑、内脏,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搭配适量的瘦肉、鱼、蛋等。由于吸烟、饮酒均可引起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加速动脉硬化,因此,冠心病、高血压及脑动脉硬化
人大修法规范过度包装-20%垃圾被指是过度包装
昨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次会议的重要任务是为即将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做准备。为此,昨日的全体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如何预防眩晕综合症?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均衡,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避免过度疲劳:长时间的工作或学习、缺乏睡眠、过度使用电子产品等都可能导致疲劳,增加眩晕的发生率。 注意姿势: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如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或电脑屏幕。 避免突然改变头部位置:如突然站起、躺下或转头等动作,应缓慢进行。
警惕农业过度设施化
我国设施农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对有效保障我国蔬菜、肉蛋奶等农产品季节性均衡供应,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设施农业的投入产出比高,经济效益可观,可有效地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产量,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一个重要途径。 但在,据统计资料,2020年我国设施农业
角化过度症的简介
角化过度症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好发于10~30岁。多发性,有两种形态:一为无症状、灰白色,直径0.5~2mm,微指状角化性丘疹;另一为较大,直径2~3mm、扁平或半球状角化丘疹,皮损扪之粗糙,与毛囊开口无关。多见于背部、胸部,面部及四肢发病。
角化过度症的症状
根据疣状角化性丘疹,分布以四肢为主,常有家族史,组织病理有特征性的塔尖样角化过度表现,可以诊断。应与以下疾病相鉴别:(一)Mibelli汗孔角化症组织病理可见角化不全栓,缺乏真皮带状浸润。(二)灰泥角化病皮损是在无红斑基础上的灰白色丘疹,组织病理上无表皮萎缩及真皮带状浸润。(三)Kyrle病丘疹
韩济生:在过度医疗背后
大多数社会现象呈枣核形分布,两头小,中间大。医师为患者设定治疗方案的合理性也是如此,多数合适,少数是过度医疗或医疗不足。本文拟通过几个个例,谈谈过度医疗问题。 用B超为成人检查甲状腺,在北京地区70%以上机会可查出有一个或几个良性囊肿。大部分医生认为可以听其自然,保持每年体检,继续观察;如
角化过度症的概述
角化过度症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好发于10~30岁。多发性,有两种形态:一为无症状、灰白色,直径0.5~2mm,微指状角化性丘疹;另一为较大,直径2~3mm、扁平或半球状角化丘疹,皮损扪之粗糙,与毛囊开口无关。多见于背部、胸部,面部及四肢发病。
角化过度症的病因
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但因其临床和组织学与Kyrle病有许多相似之处,故本病是否为独立性疾患仍有争论。
角化过度症如何诊断?
皮肤检查:医生会仔细观察患者的皮肤表面,检查是否有角化过度、干燥、粗糙等症状。 生物组织检查:医生可能会进行皮肤活检,检查皮肤组织的细胞结构和角化程度。 血液检查:医生可能会进行血液检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家族史询问:医生可能会询问患者的家族史,了解是否有遗传性角化过度症。 病史询
大脑如何防止过度饮食
美食是一大乐事,但过度饮食导致肥胖可能增加多种疾病的风险。大脑拥有在身体摄入适量食物后及时给食欲“踩刹车”的功能。日本一项新研究确定了在此过程中起作用的神经回路,这将有助于深入了解人类的肥胖和进食障碍等问题。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日前发布公报说,增进或者抑制食欲与多种激素相关。该所研究人员以雄性实验鼠
用脑过度为何精神疲惫?
几个小时的冥想苦思往往让人感到精神疲惫,这是为什么呢?近日,法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长时间注意力集中会导致谷氨酸在大脑前部区域积聚,而谷氨酸过量会使进一步的脑力工作变得困难。相关研究结果8月11日发表于《当代生物学》。 该研究负责人、巴黎大脑研究所Antonius Wiehler解释说,
每天适度饮酒有利健康-专家称未必
最新研究表明,每天适度饮酒未必能有利健康。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一些关于每天饮用1杯至2杯酒有利健康的研究是存在科学缺陷。 澳洲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的Tanya Chikritzhs教授表示,她领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87个关于饮酒健康的研究,发现
少量饮酒有益健康?真相未必如此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似乎是一个公认的知识,但却出自一个受酒类企业资助的研究者。 几年前,一位名为 Curtis Ellison 的研究员在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个拥挤演讲厅的讲台上声称,他解决了一个高校公共卫生团队争论已久的问题:适量饮酒列是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Ellison 向观众们给出了
JSAD:适度饮酒真的对健康有益吗?
许多人认为吃饭喝点酒有助于健康长寿。但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分析,其科学证据并不充分。发表在2016年3月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听起来可能令人惊讶:很多新闻报道宣传了适量饮酒有助于健康的观点--包括降低心脏病风险,更加长寿等等。
适度饮酒真的有利于健康么?
在过去三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人们普遍认为适量饮酒对身体有益。许多研究表明,适度饮酒者的死亡率低于不饮酒者。换句话说,人们认为适量饮酒的人比完全不饮酒的人寿命更长。 这一现象展现出的j型曲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该曲线显示,当人从不饮酒变为适度饮酒时,死亡率会下降,然后随着饮酒水平的增加,死亡率会再次
吸烟、饮酒与甲状腺癌风险分析
吸烟、饮酒与甲状腺癌之间的关联已在观察性研究中进行了评估,但结果仍存在争议。近日,甲状腺疾病领域权威杂志Thyroid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代表性数据的纵向队列研究,以确定吸烟、饮酒与甲状腺癌风险之间的关联,并根据年龄和性别调整风险。研究人员从韩国国民健康保险数据库中确
饮酒行为或与受教育程度相关
本报讯 最近发表在《分子精神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更高的学历即受教育年限更长,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饮酒行为,并降低其产生酒精依赖的风险。 酒精摄入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导致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危险因素。科学家认为,确定与人们饮酒量、饮酒频率以及所饮酒精品类相关的因素,对制定和改善干预、治疗策略可能十
研究发现适量饮酒可防关节炎
来自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适量饮酒可以降低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一些定期饮酒者患严重关节炎的可能性,只有禁酒主义者和那些很少喝酒的人的一半。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风湿病学》期刊杂志上。尽管这项最新的研究没有回答为什么定期饮酒能对关节起到保护作用,但是早期的研究表明似乎是因为酒精可以抑制体内炎症
eNeuro:发现治疗饮酒上瘾的新靶标
根据一项在雄性大鼠身上进行的最新临床前研究,激活大脑中一个功能未知的受体可以降低大量酗酒以及戒酒带来的痛苦。这项发表在《eNeuro》上的新研究为治疗过度饮用酒精带来了一种新方法。 超过1/3的被批准的药物都是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GPCRs)。该家族的一个受体GPR139在松果体中高表达,而松
少量饮酒有益健康?真相未必如此
几年前,一位名为 Curtis Ellison 的研究员在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个拥挤演讲厅的讲台上声称,他解决了一个高校公共卫生团队争论已久的问题:适量饮酒是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Ellison 向观众们给出了他的答案:当然是。 你们之前应该有听说过 Ellison 的高谈阔论:每天一杯
大量饮酒可能会危害肌肉健康
根据东安格利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大量饮酒可能会危及人们的肌肉健康,并使他们在年老时容易变得虚弱。该研究利用统计模型证明,那些肌肉质量最小的人每天至少消耗10个单位的酒精,大约相当于一瓶葡萄酒。鉴于身体较大的人通常拥有更多的肌肉质量,研究人员根据身体大小调整了他们的分析。他们还考虑了其他影响因素,如受
如何预防糖代谢不良?
糖代谢不良是指身体无法正常处理血液中的葡萄糖,从而导致血糖水平升高。以下是预防糖代谢不良的一些方法: 均衡饮食:饮食中应包括适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避免过度摄入高糖、高脂肪和高盐的食物。 控制体重: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更好地利用葡萄糖
高血压患者人数逐年增多-发病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
10月8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高血压日,目前各地高血压患者人数逐年增多,发病年龄呈现出年轻化趋势。记者了解到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高血压发病率达到了26%以上。 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诊室,就诊的市民当中有不少的中青年人,还有十多岁的中学生。第一医院体检科主任刘雅丽告诉记者,目前医
如何预防球后视神经炎?
球后视神经炎是一种常见的视神经疾病,其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遗传、感染、中毒、营养不良等。以下是预防球后视神经炎的一些方法: 饮食均衡:保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1、B6、B12等营养素,这些营养素对神经系统健康至关重要。 避免过度用眼:长时间盯着电脑、手机等电子屏幕容易导致眼睛疲劳和干涩,应
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的方法
药物治疗:根据医生的建议,按时服用降压药物,如利尿剂、ACE抑制剂、钙通道阻滞剂等。同时,不要随意更改药物剂量或停药,以免影响疗效。 饮食调整:减少盐分的摄入,增加蔬菜、水果、全谷类食物和低脂肪乳制品的摄入量。此外,适量饮用红酒也可能有助于降低血压。 适量运动:每周进行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
哪些因素会导致冠状动脉疾病的发生?
生活方式因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导致冠状动脉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如长期吸烟、高脂饮食、缺乏运动、过度饮酒等。 高血压:长期高血压会导致心脏负荷加重,加速冠状动脉的硬化和狭窄。 高血脂:高胆固醇和高三酰甘油水平会导致血管内膜损伤和斑块形成,增加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易患
关于控制饮酒危害的十个建议
年大概都会有几项新的研究关注酒精的风险与效益,这么多的研究让酒精的害处和好处更加充满争议。比如,每天一杯葡萄酒一直被认为对我们的心脏有好处,但是还是有科学家会认为这会提高患上肝癌的风险。再例如喝啤酒会降低血压,还是提高血压?饮酒,还是不饮酒?关于酒精摄入量的“恰好”和“太多”之间的如何界定?
Development:怀孕期间饮酒的危害研究
孕期饮酒会对正在发育的婴儿产生毁灭性的影响,导致认知和行为不良。酒精还会增加流产、死产和其他胎盘并发症的风险。但是如果一个母亲在她知道自己怀孕之前就喝酒了呢?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健康指南称,怀孕期间最好避免饮酒。但由于缺乏科学证据,科学家提出这一建议的时候还是很谨慎,所以女性对此不屑一顾是很常
即使适量饮酒也会降低怀孕的概率
一项关于饮酒与怀孕概率之间关系的研究表明,想要怀孕的女性应该避免大量饮酒。在月经周期的后半段,即使适量饮酒也会降低怀孕的概率。 6月10日,这项研究发表在生殖医学杂志《人类生殖》上。研究调查了酒精摄入量和受孕能力的关系,后者是指在一个月经周期内怀孕的概率。这是第一次根据女性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