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西城工商下工夫治理坚果类食品市场
近期张家港工商西城分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坚果类食品专项治理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分局着力从重点难点入手,加强工作布置,提升治理成效。 一是在市场主体准入关的把控上下工夫,将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单位、商场超市、小作坊等作为重点,监督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依照许可经营范围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是否具备相关合法手续。 二是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的把控上下工夫,尤其是检查市场主体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和义务,严禁食品经营者经营无合法来源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坚果类食品。 三是在食品质量的把控上下工夫。对辖区内门店开设多、产品销量大的一户休闲食品公司进行了专门抽检。目前相关食品正在检测中。 ......阅读全文
小惊喜!每天“吃坚果”,或可预防肥胖
在由美国心脏协会举办的2018年科学会议上,科学家们公布了这两项初期研究成果:从长远来看,每天食用坚果可以预防体重增加,改善新陈代谢健康。 第一份研究由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的助理研究员Xiaoran Liu博士带领团队完成,他们分析了坚果、花生对体重的长期影响。 第
年轻男性多吃坚果可提高生育能力
一项新的科学试验显示,长期吃坚果能大幅提升年轻男性精子的数量和质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受试者都是健康、具有生育力的男性。为了进行这项研究,西班牙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19名,年龄在18岁~35岁的男性进行了研究,这些男性被分在两个组,第一组在摄取通常的西方式饮食外,每天吃60克杏仁、榛
新研究发现:常吃坚果可护胰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腰果、杏仁、松子、碧根果、开心果和核桃等坚果的女性,今后患胰腺癌的风险降低。 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姆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7.5万名受试者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研究。结果发现,与不吃坚果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两次坚果,每
多篇研究:多吃坚果可促进机体健康!
我们都知道吃坚果有益身体健康,可是吃什么坚果,怎么吃,能预防/治疗哪些疾病?很多人却并不清楚,本文中小编就盘点了多项研究来告诉大家坚果与机体健康到底有着什么重要的关联。 【1】BMC Med:每天一把坚果就能降低个体患多种疾病的风险! doi:10.1186/s12916-016-0730-
营养最丰富、最健康的坚果有哪些?
从对胆固醇水平的积极影响到降低心脏病甚至某些癌症的风险,坚果对人都有好处。 一盎司又一盎司,它们是富含有益脂肪和植物蛋白的营养发电站。许多研究建议每天吃1-1/2盎司的坚果,但哪种是最好的呢?高水平的营养使得这些坚果摆在首位。 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开心果含有抗氧化剂,包括对眼睛
福建省食药监局2017年第51期食品抽检-1批次坚果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0大类食品,包括:豆制品、方便食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饼干、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蜂产品、罐头、酒类、调味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
浙江省食药监抽检炒货及坚果食品111批次-13批次不合格
近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第1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大类食品,抽检样品共计111批次,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过氧化值、霉菌、酸价等。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杭州、金华、温州、绍兴等市食品药品
黄曲霉毒素成为坚果出口“拦路虎”
近日,欧盟发布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2016年度报告,内容涉及系统介绍、按通报类型、风险类别、产品分类、原产国、通报项目等统计分析。2016年,该系统共发出原始通报2993份,原始通报产生后续跟踪信息7288条,总体2016年通报比2015年增长11.1%。该报告中明确与中国有关信息包括:中国坚果、
男性福音!每天吃坚果可改善精子质量
BBC报道称,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吃坚果能够显著改善年轻男性精子的健康状况。科学家们发现,男性坚持每天吃两把混合杏仁,榛子和核桃,14周后可改善他们的精子数量。 据悉,这项研究的背景是西方男性精子数量下降,数据显示大约七分之一的夫妇难以怀孕,而其中约40-50%的不孕症病例可归因于男性。科学家认
黄曲霉菌“钟爱”坚果-专家:发霉花生尽量丢掉
刚刚过去的2011年,牛奶中检测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南方一城市质监部门从食用花生油中抽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等消息,让人们对食品安全再次担忧。 昨日,记者采访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周琳,她说:“在南方湿热地区食品和饲料中出现黄曲霉毒素的几率最高,日常生活中一些霉变的食品中也很常见。”
ASCO瞩目研究丨坚果能使癌症复发下降46%!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包括杏仁,山核桃,核桃,榛子和腰果在内特定种类坚果的食用与结肠癌复发风险存在明显的相关性。 这项观察性研究涉及了826例接受了手术和化疗治疗的III期结肠癌患者。观察结果显示,在癌症尚未扩散的病人中,治疗后的三年存活率为70%。而在这些病人中,大约有19%的人每周都会服用超
秋天到-坚果俏-过氧化值超标不能要
过氧化值是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用于说明食品是否因被氧化而变质。通过检测以油脂、脂肪为原料制作的食品的过氧化值,判断其质量和变质的程度。 坚果类食品营养丰富,深受大众喜爱。但是由于坚果类食品中油脂的含量较高,因而极易受到外界条件的影响,易被氧化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哪些条件会导
杂粮先生:混合水果/坚果烘焙燕麦片检出霉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33号〕,涉及我省食品生产企业2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该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在国家监督抽检中,天猫益衡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河南省杂粮先生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杂粮先
大型长期观察研究:定量坚果或能降低肥胖风险
北京时间9月24日,一项发表在《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上的大型长期观察新研究表明,每天增加半份坚果(14克)与肥胖风险降低有关。研究人员建议,用半份坚果代替不健康的食物,如加工肉类、炸薯条(薯片)等,可能是一种简单的策略,以防止伴随衰老过程而逐渐增
澳洲坚果油凝胶可替代巧克力中的可可脂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7/505128.shtm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南亚所)休闲农业研究室在澳洲坚果油应用(作为可可脂替代物)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团队利用低分子量凝胶剂制备澳洲坚果油凝胶,并表征其结构
警惕:黄曲霉毒素成为坚果出口“拦路虎”
注意黄曲霉毒素对坚果的影响。 近日,欧盟发布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2016年度报告,内容涉及系统介绍、按通报类型、风险类别、产品分类、原产国、通报项目等统计分析。 2016年,该系统共发出原始通报2993份,原始通报产生后续跟踪信息7288条,总体2016年通报比2015年增长11.1%。该报告
“大数据”证实:多吃坚果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与先前将各种坚果的消耗(nut consumption)作为一个整体来调查的研究不同,在该研究中,科学家们调查了特定类型的坚果与主要心血管事件之间的关联。 图片来源:JACC 21万人、长达32年的研究 具体来说,研究调查了超过21万人,包括来自Nurses' Health Stu
美国研究:白肉、坚果等优质蛋白质降低死亡风险
据外媒报道,今日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刊登一项美国研究显示,较之红肉、鸡蛋及乳制品,多吃坚果、鸡肉、鱼等富含优质蛋白质(lean protein)的食物,有助降低死亡风险。 08-20-59-87-564860 本次研究由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多位研究人员牵头,
我国输欧坚果产品黄曲霉毒素超标问题突出
近日,欧盟发布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2016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输欧坚果产品黄曲霉毒素超标问题突出,2016年度共被通报50次。 黄曲霉毒素是黄曲霉菌属黄曲霉菌、寄生曲霉菌产生的代谢物,它是一组化学结构类似的化合物总称,目前已分离鉴定出12种化合物包括B1、B2、G1、G2、
智能光照培养箱在澳洲坚果培育中的应用
人工杂交育种在澳洲坚果的培育过程中,常会碰到花期不同或者异地花粉的问题,所 以选择合适的花粉贮藏方法是十分重要的。花粉活力除受自身遗传特性和发育状况影响外,与环境温湿度密切相关。通过不同温湿度条件,研究澳洲坚果花粉活力变化,了解其贮藏特性,寻找适当的贮藏方法,为澳洲坚果杂交育种提供参考。智能光照培养
坚果真的有利于健康吗?要看你怎么吃
坚持吃坚果是很明智的,但是要注意摄入量。 是的,坚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零食,每咬一口都能摄取到多种营养成分。 坚果中富含对心脏有益的单不饱和、多不饱和脂肪,它们可以降低体内低密度脂蛋白或称“坏的胆固醇”的含量;此外,坚果中还含有可以降低血脂的植物固醇以及植物纤维、蛋白质、叶酸、维生素E、钾、镁
PNAS:坚果又一好处!有助于修复受损神经
根据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在《PNAS》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腰果中发现的一种化学化合物能够促进髓磷脂的修复。 髓磷脂是神经周围的保护鞘。对这种覆盖物的破坏(脱髓鞘现象)是多发性硬化和中枢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的标志。 该论文的资深作者,神经病学教授Subramaniam Sriram
最新研究发现鲍氏傍人以草为食而非坚果
据美联社等媒体5月2日报道,美国犹他大学的地球化学家图勒·E·塞林主持的一项研究发现,120万年至260万年前生活在东非地区的鲍氏傍人主要以草为食,而不是此前通常认为的坚果。 傍人属于人族下的傍人属,靠双足行走,可能由南方古猿演化而来。鲍氏傍人在1959年7月发现于坦桑尼亚的奥
澳洲坚果青皮多酚解析及抗氧化活性研究获进展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2/515005.shtm
哈佛大学专家:每天一把坚果-告别中年发福
据报道,调查表明,坚果可以控制体重并促进健康。科学家表示,吃核桃、花生、胡桃等坚果都可以避免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如心脏病和糖尿病。这些食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让人感觉更饱腹的同时还能防止体重堆积,而且可以控制血糖、胰岛素和胆固醇水平。此外,它们还含有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叶酸、维生素
研究发现坚果或可帮助预防老年人认知功能衰退
由INC(国际坚果及干果委员会)提供资助的一项近期研究,在《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分子营养与食品研究)期刊上发表了研究成果[1],这项研究表明,较高的坚果摄入量,可能会帮助保护老年人,避免他们出现认知功能衰退。 Nuts and brain
喜欢吃坚果的结直肠癌患者生存时间更长
一项回顾性研究发现,接受过手术治疗的结直肠癌患者,在接受化疗期间每周吃两份以上坚果则肿瘤复发少,生存时间长。但似乎之只有树生的坚果才有相关性,例如榛子和山核桃等。 这项研究2月28日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公布。最早在2017年ASCO年会上进行过报道。ASCO主席Daniel F. Hayes博士
菠菜坚果富含维生素E-能有效防治脂肪肝
菠菜和坚果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能有效防治脂肪肝。对于成年人来说,建议每天维生素E的摄取量是4毫克。每天吃100克菠菜和一小把坚果,再搭配其他食物就能满足推荐量。 菠菜坚果富含维生素E 能有效防治脂肪肝过量饮食会导致肝脏中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蓄积,形成脂肪肝。国外最新研究表明,某些食物对脂肪肝有
每天10克坚果-降低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
受访专家: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 陈霞飞 坚果营养丰富,素有“营养高手”的美誉。《国际流行病学期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10克坚果,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分别降低17%、21%和30%。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其实,坚果在营养方面也各有特长。 夏威夷果:能量
美国FDA将评估树生坚果中的沙门氏菌风险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通告称,将评估核桃、杏仁、腰果等树生坚果中的沙门氏菌风险。 美国FDA表示,以后将开展的风险评估有二个目的,一是判断人食用树生坚果的健康风险,二是评估目前在用的或者以后可能的用于对抗沙门氏菌的方法。 美国食品安全与营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