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销量15年首降消费者青睐低糖饮品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的深入人心,低糖食品逐渐成为现代人的新选择。作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可口可乐,其销量也因此面临挑战。 据香港《文汇报》4月17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15日公布首季业绩显示,由于近年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公司在全球的汽水销量下滑1%,这是1999年以来首降。不过由于其他非碳酸类饮品销售增长,加上中国业务理想,公司全球饮品总销量仍增2%,好过市场预期。 报道称,近年消费者已减少饮用汽水等高糖份饮品。可口可乐自1886年创立以来,汽水品牌占整体销售额7成。不过在美国本土市场,可口可乐销量已连绩13年下跌,即使标榜较健康的健怡可乐也开始失去吸引力,很多美国消费者都选择零卡路里的代糖饮品。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上季非碳酸类饮品销量却增长8%,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饮品销量更增加12%,比前一季升幅高7个百分点。可口可乐表示,中国业务表现强劲,主要由于公司推出价格较低的小瓶饮品。分析指这种较廉价的包装有助打入发展速......阅读全文
在海外,“第三类饮料”正入局吸睛
消费者对方便快捷且富含营养的饮品需求持续增长,大小品牌商都在竞相将益生菌、动植物蛋白等消费者喜爱的“加分”成分加入到产品中。在这种需求下,在美国,天然、低糖的饮品在饮料领域引起广泛关注;同时,具有丰富营养密度,能够满足代餐需求的“第三类饮料”正成为行业“新秀”,销量迅速增长。 天然健康是卖点
研究:健康饮食等五大原则有助健康长寿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项长达35年的研究显示,健康饮食、锻炼身体、饮酒适量、减肥和不抽烟是维持健康长寿的秘诀。 研究人员以1979年英国南威尔斯开尔菲利的2500名男子为对象,让他们参加一项健康研究,研究人员要求他们过简朴的生活方式,也就是健康饮食、锻炼身体、饮酒适量、减重和不抽烟等5个原则。
素食饮食对机体健康到底有多重要?
素食饮食是健康老龄化的关键吗?那么素食饮食是否也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呢?这些问题对于公众和很多科学家而言都是比较困惑的,营养是一门复杂的学科,其很难提供简单的答案,比如广泛的饮食策略和机体健康之间的关联;那么素食饮食到底是好是坏呢?很多观点都是积极的,但这并不能反映出专家们的一种共识,即使是可靠的
素食主义饮食方式对机体的健康真的好吗?
素食对于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非常健康,当然对于环境改善也非常重要,研究者表明,素食主义者通常患肥胖症和慢性疾病的风险较低,比如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特定的癌症等,这其中就包括纯素食主义者(vegans),他们并不会吃肉类和鱼类,但会摄入所有的动物产品,包括牛奶等。 研究者在报告中指出,饮食对于环境
男性可以通过健康饮食增加精子数量吗
听着,伙计们: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健康的饮食对你的大脑和心脏都有好处,对你的精子也有好处。 在丹麦一项参与者平均年龄19岁、人数超过2900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吃了富含披萨、薯条、加工红肉、零食、细粮、含糖饮料和糖果的"西方"饮食的参与者相比,那些饮食含有丰富的鱼、鸡肉、蔬菜、水果和水
孕前饮食与生活方式影响后代健康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17日发布一项新研究说,怀孕前父母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对他们小孩的成长、发育以及长期健康极具影响。 该校学者领衔的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期刊《柳叶刀》上发布了3篇系列报告。报告说,已有证据显示吸烟、较多的酒精和咖啡因摄入、营养不良、肥胖、膳食等因素不仅会对胎儿产生影响,还有可能带来
餐单标注卡路里美健康饮食新规生效
从7日起,全美拥有20家或以上分店的连锁餐馆所售食物、连锁酒吧所售饮料以及连锁电影院所售爆米花等,必须标明卡路里含量等营养信息,以帮助消费者选择更健康的饮食方式。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制订的健康饮食新规定当天正式生效。规定指出,顾客还可向这些连锁餐饮机构索要以电子版或纸质等形式提
饮食健康不仅要吃的好,还要吃的“巧”
要想保持健康,吃什么很重要,但在什么时间吃也很重要。想象一下,你和朋友在一天内吃进了同样的食物,但这些食物在早中晚三餐的分配顺序不一样。久而久之,你俩的体检报告也出现了显著差异。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孙长颢的研究团队就致力于揭示食物与时间的关系。今年3月,他们的一篇论文发表在《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
产前健康饮食或降低儿童自闭症风险
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的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称,一些儿童自闭症病例与母亲产前饮食之间可能存在联系,坚持健康饮食的女性比饮食不健康的女性生自闭症孩子的几率低22%。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 先前的研究表明,儿童罹患自闭症的风险似乎与其处于胎儿期时
可口可乐超限量使用苯甲酸-新奇士碳酸饮料屡上黑名单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又一次因防腐剂苯甲酸超标而出现在进境不合格食品的名单上。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的公告显示,本次出现问题的产品全部产自美国,并已做退货处理。 这已经是2016年上半年以来,可口可乐第四次出现在质检总局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上,这13批次问题产品中,共
碳酸让位矿泉水茶饮料被边缘化-看饮料业的跌落和上升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的提升,风光一时的碳酸饮料和茶饮料正在衰弱,与此对应的则是矿泉水销量增长迅猛。“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更偏向于喝矿泉水”,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对记者表示,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使得饮料大战的主战场从一二线城市转移至三四线城市。 曾经的大佬 还在继续下滑 年轻
百事可乐再陷“致癌风波”
美国环保组织——环境健康中心最新发布的消息说,百事可乐公司未兑现一年多前承诺,其可乐饮料中仍含有一种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百事可乐对此回应称,全球食品监管机构均认为其饮品安全,但公司已计划改进工艺,去除产品中的这种物质。 2011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4-甲基咪唑”列为可能致癌物,并规定每
-百事可乐将停用阿斯巴甜-存在致癌隐患
据报道,百事可乐4月30日宣布,旗下的健怡系列汽水自今年8月起,将不再使用富含争议的代糖阿斯巴甜,转而混合使用另外两种人造甜味剂蔗糖素与安赛蜜。 外媒称,虽然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阿斯巴甜,但不少研究均指阿斯巴甜会致癌或引至胎儿早产,引起公众关注,令百事健怡系列汽水销量下跌5.2%。因此
可口可乐进军乳制品市场-专家称或不被市场看好
可口可乐近日宣布在美国推出一款高端牛奶产品以进军乳制品市场。可口可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这款牛奶品牌是可口可乐公司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饮料选择的一部分,目前只在美国市场销售,没有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计划。 据了解,这款牛奶新品定位高端,价格是普通牛奶的两倍,
可口可乐首推高端牛奶-售价是同类产品两倍!
近日,小编探马得知,可口可乐正在开创自己的牛奶品牌Fairlife,并且售价会是普通牛奶的两倍!那么这款牛奶到底长啥样?可口可乐对它寄予了怎样的期望呢? 据了解,这款名为Fairlife的产品将于12月登陆美国,售价是普通牛奶的两倍,包含超过50%的蛋白质和低于30%的糖分。可口可乐认为该
研究表明:时间限制饮食会正向影响人体健康程度
图片来源:Tatjana Balzer / stock.adobe.com 美国心脏协会2020年科学会议将于11月13日至17日线上举行。将在该会议上发表的初步研究表明,较早时间进食的饮食限制对超重的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患者的体重没有影响。 该研究作者、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和护理学副
研究:美味标签提升蔬菜吸引力-有助健康饮食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几乎尽人皆知,但这仍然难让消费者食用足量的蔬菜。美国科学家发现,如果贴上形容其美味、富有想象力的标签,同样的蔬菜对消费者会显得更有吸引力,从而促进人们健康饮食。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在一所校园食堂连续46天开展实验,将同一道蔬菜分四种方法标注:以蔬菜名为菜名;注明这道菜不
美国拟修订农业法案-保证全国健康饮食供应
据美国农业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1月9日消息,近日农业部发言人表示为保证美国营养安全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有必要建立新的农业法案。随着全国学校午餐和早餐计划的推进,粮食援助计划成为美国人提供健康食品的关键途径。 即使美国经
低碳饮食-让你的生活和生命更健康
入夏后,有“果中皇后”之称的山竹开始上市。医学专家认为,时令果蔬是低碳饮食的主力。低碳主力:时令果蔬 低碳饮食究竟该吃什么?营养专家认为:时令果蔬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于环保有益,是最典型的低碳食品。专家说:时令果蔬中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及纤维素等营养元素的含量比较高,而且易
科学家证实低脂肪饮食的长期健康效益
近日,一项发表于The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鉴别出了低脂肪饮食给女性带来的多个健康效益,他们发现,低脂肪饮食与增加水果、蔬菜和谷物相当,都能够降低个体因乳腺癌的死亡率,并减缓糖尿病的进展,有效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新研究:雄性小鼠饮食结构或影响后代健康
·“我们的研究表明,受孕前父亲的饮食类型可以影响下一代的具体特征,不仅是饮食总量的多少,还包括饮食的结构。这使我们向研究的最终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即通过为父亲制定饮食指南,以降低下一代患代谢疾病和情绪障碍的风险。”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查尔斯·帕金斯中心、美国芝加哥大学人类遗传学系、法国蔚蓝海岸大学和法国国
-世界糖尿病日:健康饮食与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 WDD),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并自1992年起在每年的11月14日举行庆祝活动,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 之所以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是为了纪念班廷(
父亲的饮食会影响其精子和儿子健康
父亲的精子会“记录”下他的饮食偏好,进而影响其儿子的新陈代谢——这是6月6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雄性小鼠的饮食会在其精子的某些RNA分子上留下印记。图片来源:Pascal Goetgheluck/Science Photo Library据《自然》报道,研究发现,雄性小鼠食用高脂肪饮
动物蛋白仍为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报道,美国农产品公司嘉吉(Cargill)在美国、巴西、荷兰和越南对4000多名18-64岁的人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打算在明年保持或增加他们的动物性蛋白质消费。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表示对植物蛋白和其他替代蛋白感兴趣。9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偏爱可持续的生活方式;84
分析健康饮食对肠道菌群结构变化的影响
过量使用防腐剂将对体内健康菌群产生致命危害-----研究健康饮食对肠道菌群结构变化的影响 诺贝尔奖获得者里德伯格提出,人是一种“超级生物体”:人体内生活着大量的共生细菌,其中大部分在人的肠道里,称为肠道菌群,参与人体的营养、代谢和免疫过程,可视作“人的第二基因组”,是影响人体健康最重要的后天因素之一
英国健康顾问称市售果汁糖分多如可乐-吁戒饮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的健康顾问呼吁民众戒饮市面上的果汁,指其含糖量极高,甚至与可口可乐差不多,应改吃新鲜生果。 健康顾问苏珊·杰布(Susan Jebb)教授说:"果汁与水果不能相提并论,它与许多典型含糖饮料有同样多的糖分,而且能被快速吸收。诚言,当它一到达你的胃,你的身体根本不知道它
每天喝3罐可乐会让你骨质疏松吗?
最近有新闻报道说"男子一天三罐可乐喝十年,骨质疏松靠镇痛片度日".医生的解释是"碳酸饮料大都含磷酸,大量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之前还有报道说某国腐女长期大量喝可乐,结果20多岁就去世了。难道可乐真是要命的毒药? 首先,骨质疏松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也非常多,比如
可口可乐维他命水被指传递欺骗性信息误导顾客
可口可乐一款饮品惹官司 新华社专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男子指控可口可乐公司一款饮料传递“具有欺骗性和无确实根据的信息”、误导消费者购买。 法新社15日报道,旧金山居民詹姆斯·科赫经常在健身后饮用可口可乐公司出品的“维他命水(VitaminWater)”饮料。“我满心以为这样做能获取
乳酸饮品的取样规则
一。奶车的取样奶车到达厂区收奶间,在10分钟之内,由原奶取样员取样。操作:1.微生物样:取样员打开奶车盖,用长柄取样缸取约200毫升奶样,装入事先在化验室消毒柜中消过毒的无菌杯中,快速拧好瓶塞,并做好标记。送入化验室检测细菌总数、芽孢总数、耐热芽孢数、嗜冷菌数。用来检测奶站的卫生状况。2.理化样:对
“无糖饮料”真不含糖吗?看看41款饮料配料表给出的答案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无糖”概念的产品兴起,“无糖”食品、饮料以及其宣传的“健康生活”正逐渐取得消费者的认可,不少食品、饮料也以“0糖0脂0能量”作为卖点。那么,为何要减少糖的摄入?什么样的产品才算真正的无糖食品?当下市售的这些无糖食品,对健康会有怎样的影响?无糖饮料给饮料行业及代糖产业链又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