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销量15年首降消费者青睐低糖饮品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的深入人心,低糖食品逐渐成为现代人的新选择。作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可口可乐,其销量也因此面临挑战。 据香港《文汇报》4月17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15日公布首季业绩显示,由于近年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公司在全球的汽水销量下滑1%,这是1999年以来首降。不过由于其他非碳酸类饮品销售增长,加上中国业务理想,公司全球饮品总销量仍增2%,好过市场预期。 报道称,近年消费者已减少饮用汽水等高糖份饮品。可口可乐自1886年创立以来,汽水品牌占整体销售额7成。不过在美国本土市场,可口可乐销量已连绩13年下跌,即使标榜较健康的健怡可乐也开始失去吸引力,很多美国消费者都选择零卡路里的代糖饮品。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上季非碳酸类饮品销量却增长8%,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饮品销量更增加12%,比前一季升幅高7个百分点。可口可乐表示,中国业务表现强劲,主要由于公司推出价格较低的小瓶饮品。分析指这种较廉价的包装有助打入发展速......阅读全文

-只要够健康,高脂饮食也降脂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医学院的研究发现,提供健康的脂肪,如橄榄油在地中海饮食,或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减肥计划有类似的减轻体重的作用。更具体地说,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研究人员报告说,一个富含多不饱和脂肪的核桃的膳食计划对女性的血脂水平有重要影响,尤其是对那些胰岛素抗性的人。  在美国,百分

“减肥”饮料真的可以减肥么?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高糖类的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一直被塑形控一族所摒弃。有鉴于人们对于高甜、高热饮料越来越提不起兴趣,厂商也开始想办法进行改良。   就在近日,不仅可口可乐曝出已在今年一季度在日本上市“减肥可口”,网上线索显示,中粮方面也在为其新推的塑形果汁造势。而上述两个新品均含Fibersol-

印度推出牛尿饮料声称比可乐有益健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百事可乐也让你提不起精神?可口可乐也算不上什么精品饮料?印度民族分子显然认为找到了答案:他们用用牛尿制成了一种新型软饮料,声称比可乐更有益健康。   据参与这种饮料研发工作的人透露,这种饮料由最人数最多、建立时间最长的印度族组图“印度

如何来应对节假日?健康饮食指南帮你保持健康!

  现在很多澳大利亚人已经完成了学业或者已经处于下班休息时间,而他们也在为圣诞节和新年的到来准备丰盛的美食和饮料。当宴请和特殊场合的食物增加我们饮食多样性和愉悦感时,但很不幸的是我们很多人已经将这种不佳的饮食习惯作为一种习惯性的做法;澳大利亚成年人每周都会摄入17种,甚至更多的酒精饮料、巧克力、含糖

2024深圳国际保健食品饮品与健康天然原料展览会

2024深圳国际保健食品饮品与健康天然原料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Health Food, Beverage and Natural Raw Materials Exhibition2024〓基本信息〓时间:2024年09月23-35日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会简介〓 

研究表明植物性饮食对健康有益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5/523030.shtm

饮食健康-“趁热吃”真的是对的吗?

“趁热吃”为何不科学问:天冷了,大家更想吃口热乎的,热汤、热饭、刚出锅的热饺子……为何说“趁热吃”不健康呢?马冠生:喜欢喝热茶、热汤的人需要注意,吃太烫的食物会增加食管癌的发生风险。食管癌发生的风险因素包括吸烟、饮酒、嚼槟榔、体质量指数(BMI)过高,以及喝温度过高的汤、茶水、饮料等。《中国居民膳食

Nature:你的不良饮食可影响孙辈健康

  又有了一个应该多吃蔬菜的理由了:人体大肠中上万亿的微生物(称作为微生物组)依赖于膳食纤维旺盛生长及为我们提供能量。随着纤维摄入的减少,在肠道中生存的细菌种类也会随之减少。   现在一项以低纤维饮食喂养多代小鼠的新研究表明,每一代小鼠肠道细菌的多样性会进一步地大幅下降,表明随着我们不断地食用当代

直觉饮食或许更有利于人类健康

  减肥的饮食通常包括限制饮食。5:2的饮食依赖于限制卡路里,生酮饮食依赖于限制特定种类的食物。然而,研究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严格的节食会导致更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和未来更大的超重可能性。也有证据表明,限制饮食会导致对食物的关注、对吃东西的负罪感,以及更高程度的抑郁、焦虑和压力。所以,如果饮

警惕健康饮食体系中的商业利益

  肥胖、营养不良和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21世纪共同面临的问题,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地球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据估计,体重超重影响到全球20亿人,微量营养素缺乏同样影响到20亿人,而气候变化会使这些问题变得更糟。  2019年1月28日,柳叶刀肥胖委员会发布了最新报告及评论文章,呼吁各国领导者采取强

研究表明植物性饮食对健康有益

一项新研究显示,不吃肉的素食饮食以及严格的纯素饮食通常和与心血管健康、癌症风险相关的各种医学因素的良好状态,以及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死亡风险的降低有关。5月15日,这一对近50篇先前发表论文的最新综述研究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先前的研究表明,某些饮食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风险的增加有关。植物性产

哈佛研究发现健康饮食有助延年益寿

   据外媒报道,《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刊登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健康饮食可延年益寿,降低死亡风险。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以7万4000名卫生专业人员为研究对象,让他们以4年为单位记录自己的饮食习惯。   研究人员采用一套膳食品质评分系统,

健康饮食或能预防犯罪行为

“肠脑心理学”,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金锋课题组提出的一个概念。短短5个字里,“肠”“脑”“心”的关系让人好奇。 近期,这个课题组在《国际临床心理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Health Psychology,IJCHP)发表

Cell颠覆传统认知,健康饮食因人而异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节食不起作用?一项来自以色列的研究在一周的时间内追踪了800人的血糖水平,显示即便我们都吃相同的食物,人与人之间代谢食物的方式也有所差异。这些发表在11月19日《细胞》(Cell)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了,个体化营养能够帮助人们鉴别出哪些食物有助或妨碍他们的健康目标。  血糖与糖

警惕健康饮食体系中的商业利益

   肥胖、营养不良和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21世纪共同面临的问题,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地球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据估计,体重超重影响到全球20亿人,微量营养素缺乏同样影响到20亿人,而气候变化会使这些问题变得更糟。  2019年1月28日,柳叶刀肥胖委员会发布了最新报告及评论文章,呼吁各国领导者采取

注意喽!爸爸饮食不好,影响后代健康|-PNAS

  备孕或者怀孕期间,大家更多的关注点都在妈妈身上。殊不知,父亲对于后代的影响也不容轻视。近日,《PNAS》期刊一项新研究表明,父亲的饮食同样会对宝宝的长期健康产生重大影响。图片来源:Pixabay  之前已有多项研究表明,来自超重、吸烟、酗酒或者患有2型糖尿病的男性的精子质量往往不如健康、有生育能

Cell颠覆传统认知,健康饮食因人而异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节食不起作用(延伸阅读:Nature:节食怎么就这么难?)?一项来自以色列的研究在一周的时间内追踪了800人的血糖水平,显示即便我们都吃相同的食物,人与人之间代谢食物的方式也有所差异。这些发表在11月19日《细胞》(Cell)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了,个体化营养能够帮助人们鉴别出

10条建议帮你改善日常的饮食健康

  1.从白面包转向摄入全麦面包;  2.从肉类到海鲜,或每周两次用豆类和蔬菜来代替食谱中的肉类;我们也可以加入到当下比较流行的“无肉星期一”(Meatless Monday)队列中,逐步减少红肉的摄入,比如牛肉、羊肉、猪肉以及加工肉类;  3.从盐分转向无盐的坚果,从常规的罐头汤和蔬菜转向低盐品种

Nature、Cell顶级杂志:健康饮食与长寿机制

  了解低卡路里摄取延缓衰老的机制可能彻底改变我们治疗年龄相关性疾病的方式。这样的治疗其中一个潜在的关键环节就是改善了干细胞的局部环境。   在许多动物中降低卡路里的摄取,在不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下,可以延长寿命及促进健康老龄化。尽管这些效应背后的机制仍然尚待确定,卡路里限制有可能,至少部分程度上通

健康饮食排行榜:癌症患者怎么吃?

  每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网站都会经过大量调查统计出全球最健康的饮食排行榜。近日,2019年最佳饮食排名榜单出炉,今年针对41种饮食,根据必须安全,相对容易遵循,营养丰富的标准选出最佳饮食,我们来一起看看怎样吃才是最健康的吧!  排名前十的饮食方法:  第一名:Mediterranean Di

深度解读饮食与机体健康的密切关联

  长期以来,我们都知道,饮食的摄入与机体健康密切相关,摄入过多不恰当的食物会诱发体重增加,引起肥胖,比如一些高能量低营养的食物,包括快餐等,这些食物通常都富含大量的饱和脂肪酸、精致碳水化合物、糖类和钠类,其能够增加个体患糖尿病、心脏病以及某些癌症的风险。  近年来,科学家对饮食与健康之间的关联进行

杂粮饮料今夏“上位”专家提醒勿用粗粮代替精粮

  健康为本,如今五花八门的谷物杂粮类饮料日渐丰富起来。据国家统计局快报数据显示,以大豆、小米、高粱、芝麻等为原料的粗粮饮料在2012年的增长率达20%以上,远超行业增长水平10.73%,被认为是未来绿色饮料发展所趋,而本地超市和同类品牌也透露市场正在迅速增长。五谷杂粮饮料走红,连豆制品和奶制品也玩

中国消费者日益注重健康-西方食品企业在华遇挑战

  据英国路透社2月26日报道,中国消费者正在给国际食品品牌带来全新的需求,他们在购买消费品时更加注重健康。这对在华市场本就饱受销售放缓和竞争激烈之苦的西方企业构成挑战。   27岁的上海金融分析师陈晨减少饮用奶茶,改喝鲜榨果汁。与越来越多的国人一样,她希望自己的饮食含有更多天然成分,低脂少盐。“健

零度可口可乐被疑有害健康-委内瑞拉全国停售

  可口可乐的产品再次遭遇健康质疑,而这次却是被一个国家驱逐出市场。此前,因为涉嫌含有农药残留,印度南部部分邦一度禁止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雪碧在当地的销售。   据委内瑞拉玻利瓦尔通讯社(ABN)报道,委内瑞拉卫生部日前宣布,停止在该国市场上销售“零度”可口可乐,原因是这种可乐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不健康食品垃圾指数排名:可乐白酒营养价值低

  一说到“垃圾食品”人们会马上想到汉堡包、方便面,其实,从营养素角度来说,鸡肉汉堡并不能被称为垃圾食品,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还含有一定量的B族维生素。真正的垃圾食品一般包含三层含义:营养质量较差;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发胖;不利于预防慢性病。按照这三个含义,我们来给垃圾食品排排名。     垃圾指

可口可乐回应饮料涉及误导问题-承认不是健康饮料

  日前,有媒体报道可口可乐旗下一款命名为“酷乐仕维他命获得”营养饮料在美被提起诉讼,被指含有误导嫌疑,而可口可乐也在庭上承认该产品并不是健康饮料。  由于该产品早前已经在华上市,情况引起外界关注。可口可乐昨天回应表示,有关饮料符合国家法规。  “对于此项尚在诉讼中的案件我们不发表任何

阿斯巴甜致癌?国际饮料协会称误导,国产品牌忙澄清!

  阿斯巴甜可能被划为致癌物的消息一出,6月29日晚间,元气森林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元气森林全线产品不含阿斯巴甜。据中国证券报,元气森林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气森林配料表更干净,元气森林可乐0糖0脂0卡0阿斯巴甜且全线产品也不含阿斯巴甜。奈雪的茶相关负责人则对外表示,2022年11月,奈雪的茶已经宣布全

雀巢叫停内地茶饮业务-转攻复合蛋白饮料

  走近超市摆放茶饮料的货架,映入眼帘的是康师傅、统一的红茶、绿茶和果味茶……雀巢冰爽茶去哪儿了?近日,全球最大食品集团雀巢公司证实,其在中国内地的即饮茶产品业务已全面停止,未来,雀巢将支持银鹭全面扩充复合蛋白饮料。  冰爽茶悄然“隐退”  “你们有没有发现超市都买不到雀巢冰爽茶了?”“冰爽茶从前是

果汁崛起-差异化竞争加剧-碳酸饮料踏上自救路

  一季度我国软饮料产量1516.65万吨,同比增长15%,其中,果汁和蔬菜汁饮料类产量达274.16万吨,同比增长33.29%;碳酸饮料类产量251.05万吨,同比下降3.49%。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组数据,引起了饮料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一季度我国软饮料产量1516.65万吨,同比增长了

“两乐”市场占据八成以上-国产老汽水回归之路如何走?

  国产老汽水回归之路如何走?  10月10日,武汉二厂汽水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一罐橙汁汽水只需要1.99元,并在24小时出售超500件,冲到了京东饮料热卖榜。  1.99元的国产老汽水再次搅动饮料市场,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国产老汽水出现在各地旅游人的视野中。无论是商超、电商、饭馆,还是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