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销量15年首降消费者青睐低糖饮品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的深入人心,低糖食品逐渐成为现代人的新选择。作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可口可乐,其销量也因此面临挑战。 据香港《文汇报》4月17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15日公布首季业绩显示,由于近年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公司在全球的汽水销量下滑1%,这是1999年以来首降。不过由于其他非碳酸类饮品销售增长,加上中国业务理想,公司全球饮品总销量仍增2%,好过市场预期。 报道称,近年消费者已减少饮用汽水等高糖份饮品。可口可乐自1886年创立以来,汽水品牌占整体销售额7成。不过在美国本土市场,可口可乐销量已连绩13年下跌,即使标榜较健康的健怡可乐也开始失去吸引力,很多美国消费者都选择零卡路里的代糖饮品。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上季非碳酸类饮品销量却增长8%,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饮品销量更增加12%,比前一季升幅高7个百分点。可口可乐表示,中国业务表现强劲,主要由于公司推出价格较低的小瓶饮品。分析指这种较廉价的包装有助打入发展速......阅读全文
研究表明健康饮食关键在于控制热量摄入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适当控制热量的饮食习惯有助于延长寿命并延缓年龄相关疾病的发生。热量能够限制激素和脂质代谢产物的水平变化,并改变能量代谢。然而,科学家们并不知道在热量控制期间身体所能承受的生物化学变化量,也不能确定其长期效果如何。 近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王玉兰研究组与上海营养所刘勇研究组合作
研究显示:看电视烹饪节目易让孩子饮食不健康
如今电视上有不少美食烹饪节目。不过,爸爸妈妈们要警惕了,比利时一项研究显示,给孩子看烹饪节目容易让他们饮食不健康。鲁汶大学研究人员招募111个年龄在六七岁或10-11岁的孩子参与实验、研究人员给一组孩子播放关于自然和园艺的电视片,一组播放比利时大厨制作当地甜点的电视片。做为奖励,孩子们事后可以
长沙营养状况调查显示学生饮食整体不健康
孩子不吃饭、挑食或吃得太多、胖得不行……诸如此类的现象,让家长伤透了脑筋。从2004年开始每隔3年,长沙市疾控中心(长沙市健康教育所)对长沙市内大、中学生开展一次健康调查。 19日,长沙市健康教育所发布了“2008年长沙市学生饮食营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学生饮食整体不够健康,部分中学生零食成主
医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害心脏健康
一些医生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发言称,含有少量糖和其他碳水化合物的食谱对人的生命存在危险,因为它大大增加了心房颤动性心律失常的可能性。 来自广州中山大学的庄晓东(音)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确切地说出,它是如何影响人的机体的,特别是对心脏和长期排斥碳水化合物的血管。另一方面,
JCO:改善结直肠癌预后从健康的饮食开始
美国有140多万结直肠癌(CRC)幸存者。以往的研究表明,饮食质量对疾病预后有很大的影响,并且一些诊断前和诊断后的饮食成分与CRC患者的生存率有关。但是评估总体饮食质量和CRC特异性死亡率的饮食模式的研究是不一致的,这使得为CRC幸存者制定基于证据的建议变得困难。为了解更多信息,由美国癌症协会博
怀孕前快餐饮食会影响母乳和婴儿的健康
这项以实验室小鼠为研究对象的新研究发现,即使是相对短期的快餐饮食也会影响女性的健康,降低她们生产后产生营养母乳的能力。这可能会影响新生儿的健康,并增加母亲和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患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潜在致命疾病的风险。即使是那些看起来体重健康的母亲,也可能患有一些隐藏的问题,比如脂肪肝——这可能出现
“猪”事大吉!饮食祝酒应适量-健康快乐过大年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消费者在参加家庭聚会、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等活动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营养搭配,现做如下提示。一、主食类——粗细搭配,多食豆、薯 在精米白面等精细谷物的基础上,适当搭配糙米、全麦等全谷物。这种搭配不但可以增加主食的营养物质,还可以丰富主食的风味,如全麦产生的麦香味。在日
为何地中海饮食会给人群带来健康效益?
如今越来越多的研究都支持地中海饮食给人群带来的健康效益,这种饮食方式是地中海周边国家人群的饮食模式,比如希腊和意大利等。多项研究指出,地中海饮食能帮助有效抵御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生及与思考和记忆相关疾病的发生,同时还能降低个体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年轻时遵循地中海饮食方式能让我们活到70岁时并不会有患
不同的饮食方式对机体健康的影响到底如何?
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Cellular and Molecular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上题为“Excess dietary sugar alters colonocyte metabolism and impairs the proliferativ
素食主义是否健康?食品检测技术带你体验可靠饮食
近来,素食主义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美国的素食主义者由1%升到了6%;中国也有很多人或者是为了减肥,或者是爱小动物,开始选择了素食之路。然而良好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是十分重要的,可使身体健康地生长、发育;不良的饮食习惯则会导致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而感染疾病。相反,恰当的饮食对疾病会起到治疗的作用
《健康报》:零度可乐防腐剂超标见证双重标准
来自上海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零度可口可乐原液,在台湾被检出了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昨日,食品安全专家和可口可乐公司均称该防腐剂在大陆属于合法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7月18日《新京报》) 可口可乐公司台湾分公司对此解释称,各地区对羟基苯甲酸甲酯添加成分的标准不同
饮料行业告别高速度增长的时代新品成活率仅为10%
饮料行业告别高速度增长的时代新品成活率仅为10% 透视饮料市场 在国内的食品快消行业中,饮料市场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从2001年以来,饮料行业的产量增速保持在10%-20%之间,到2011年,饮料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1774.80亿元,成为当年22个主营收入超过一万亿的行业之一。
焦糖色素风波持续发酵-关键物质安全性存争议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 近日,一则源自美国一家健康组织的报告,再次将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推至焦糖色素风波中。 据美国环保组织——环境健康中心最新发布的消息称,百事可乐公司未兑现一年多前承诺,其可乐饮料中仍含有一种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百事可乐对此回应称,全球食品监管机构均认为其饮品安全,公司已
可口可乐以色列召回含毒饮料
可口可乐以色列召回含毒饮料 面临巨额集体索赔 因二氧化碳提供商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失误致使产品存在有毒物质,可口可乐以色列公司日前召回当地市场上特定批次的可乐和雪碧产品,并面临索赔达3340万美元的集体诉讼。 可口可乐以色列公司上周已宣布召回特定批次的可口可乐和健怡可乐产品,随后在当地时间12月1日
可口可乐被疑王老吉添加门幕后黑手
经历2008年地震“豪捐”之后,加多宝旗下的王老吉已由偏安广东一隅的区域品牌,不折不扣地成为饮料行业的一匹“黑马”。 2002年销售额尚不及2亿元的王老吉,在2003年蹿升至6亿元,2007年王老吉已经卖到50多亿元,2008年更是以140亿元的销售额获得了全国罐装饮料市场年度销量第一名。
太突然!国产饮料巨头宣布破产:一代名饮国产可乐退场
对于西南的朋友来说,天府可乐不会陌生吧?近日,重庆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中国天府可乐集团公司(重庆)(以下简称“天府可乐”)的破产清算的公告。 许多网友对天府可乐的遗憾退场表示唏嘘。有人表示“小时候喝的,可惜了”,也有人称“情怀过后,还是难敌市场冲击”。 作为一家拥有86年食品工业史的“重庆
读不透的饮料瓶:你被广告忽悠了吗营养陷阱糖花眼
夏季来临,冰凉的饮料自然成为大家消夏解暑的不二选择。然后,这些挤满了各大超市货柜的饮料真的健康吗?一瓶435毫升的味全乳酸菌饮料,含糖量为70克,约合15块方糖,购买饮料时外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你有仔细看吗? 面对市场中玲琅满目的碳酸饮料、果味饮料、凉茶饮料、功能饮料,挑花眼的同时,
可口可乐称国内送检橙汁未检出多菌灵
昨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表示,获悉发生在美国的巴西橙汁事件后,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将其在中国使用的巴西橙汁主动送检。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严格检测,结果为“未检出”杀菌剂多菌灵成分,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绝对不存在安全问题。 美国百事公司14日宣布,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旗下的“纯果乐”橙汁含有痕量(指
吃红肉不健康?专家称红肉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不少营养专家建议少吃红肉,因为红肉会让血压升高,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如,英美健康饮食指南就建议,红肉每日摄入量不超过70克。但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吃点红肉不会影响血压、胆固醇等心脏病风险因素的水平,相反,未加工红肉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还是一种优质的营养来源
吃红肉不健康?专家称红肉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不少营养专家建议少吃红肉,因为红肉会让血压升高,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如,英美健康饮食指南就建议,红肉每日摄入量不超过70克。但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吃点红肉不会影响血压、胆固醇等心脏病风险因素的水平,相反,未加工红肉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还是一种优质的营养来源
盐酸可乐定
性状本品为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本品在水或乙醇中溶解,在三氯甲烷中极微溶解,在乙醚中几乎不溶鉴别(1)取本品约1mg,加水2m1溶解后,加新制的5%亚硝基铁氰化钠溶液1ml、氢氧化钠试液2ml与碳酸氢钠1g,振摇后,溶液变为紫色,放置后颜色更深。(2)取本品,加0.01mol/L盐酸溶液制成每1ml中
研究:每天喝果汁或将引发心血管疾病
据外媒10月11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每天一杯果汁将增大患高血压的风险,甚至会增大患心脏病及心绞痛的概率。 人们通常认为,每天喝一杯果汁是健康的生活习惯。但一项最新研究却对这种观念提出质疑。科学家称,果汁中含有过多糖分,这是引发高血压的罪魁祸首。调查表明,一杯250毫升的果汁含有115卡路里
饮食决定寿命长短!坏习惯成为人类健康最大杀手
一项新调查显示,饮食问题造成全球每年1100万人早亡。健康饮食关系寿命长短 这份发表在《柳叶刀》上的研究发现,日常饮食是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比吸烟还厉害。全球五分之一人的死亡是跟饮食不健康有关。 食盐 其中,食盐过量是造成人们减寿的最大原因。面包、酱油以及加工食品中都有许多盐。 科研人员
无论遗传风险高低,健康饮食定期运动都能预防糖尿病
东芬兰大学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首次证实,即使具有高遗传风险的人群,健康饮食和定期运动也可降低其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关论文发表于《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 研究人员迄今已确定了500多种使个体易患Ⅱ型糖尿病的遗传变异,但生活方式因素也会影响患病风险。与生活方式相关的重要风险因素包括超重、
研究: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
研究:美华裔饮食钠过高粗粮少-不良习惯损害健康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近日对华裔的食品采购和饮食习惯展开研究,发现华裔群体营养和健康的知识较匮乏,根深蒂固的饮食习惯也导致系列健康问题,难以符合美国农业部(USDA)推荐的健康饮食计划。 这项研究的负责组长、纽约大学亚裔健康研究中心教授史黛拉·伊(Stella Yi)表示
研究称健康饮食和运动不能保证完全远离糖尿病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9月24日消息,人们普遍认为健康的饮食和规律运动能很好地帮助人们保持健康。然而调查数据表明,十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饮食都很健康,体重也正常,并且经常做运动。 从事糖尿病领域统计工作的英国国家糖尿病审计协会发表了一项新的报告。报告中提到,目前英国已经有320万人患有II型
丘比,从细微处关注中国消费者健康饮食
随着几波疫情的光临,无论是大数据监测还是生活中都能够感受到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根据《2021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六成以上的人与过去相比,越来越关注“健康”,“健康意识”也不断提高。而“健康意识”又驱动着人们日常的饮食,通过《2021年中国健康意识调查报告》可以了解到,50%以上的
无论遗传风险高低,健康饮食定期运动都能预防糖尿病
研究示意图。图片来源:《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科技日报讯(记者刘霞)东芬兰大学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首次证实,即使具有高遗传风险的人群,健康饮食和定期运动也可降低其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关论文发表于《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研究人员迄今已确定了500多种使个体易患Ⅱ型糖尿病的遗传变异,但生活方式
美国拟更新饮食指南:酒精与健康关系或是最大争议
STAT报道称,《美国人饮食指南(2020-2025年)》指出,饮酒对健康没有净益处。但是2020年,科学小组关于限制每日糖和酒精消费的建议被联邦官员压制。当地时间2024年5月10日,据生物医药行业媒体STAT报道,《美国人饮食指南》(the 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