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JClinNutr:维生素D或并不会阻断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

近日,来自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服用维生素D片并不能避免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m J Clin Nutr上。 近来有研究揭示维生素D水平和患多发性硬化症、糖尿病、精神分离症等病症发病数量增加直接相关;此前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个体更有可能患心血管疾病,而本文研究则发现维生素D的补充并不会降低个体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然而其却可以保护老年个体抵御心脏衰竭。 文章中,研究人员对60岁以上的5000名老年个体进行实验研究,给予一部分参与者一定的维生素D补充剂,其余则给予安慰剂,研究人员对这些参与者进行长达5年的研究,对参与者的心血管事件及致死率进行监测,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还结合了21项其它的维生素D摄入和心血管疾病相关的研究数据(涵盖13000多人的研究)进行综合分析。 研究者John Ford博士表示,维生素D不仅是一种激素还是一种营养物质,当人们晒太阳时候就可以在机体中产......阅读全文

Am-J-Clin-Nutr:维生素D或并不会阻断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

  近日,来自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服用维生素D片并不能避免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m J Clin Nutr上。  近来有研究揭示维生素D水平和患多发性硬化症、糖尿病、精神分离症等病症发病数量增加直接相关;此前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个体更有可能患

维生素B3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2/517936.shtm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是全球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过去几十年,尽管研究人员在发现这些疾病的风险因素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尚未完全确定。近日,一项发表于《自然-医学》的新研究发现,血液中烟酸,又

维生素B3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是全球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过去几十年,尽管研究人员在发现这些疾病的风险因素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尚未完全确定。  近日,一项发表于《自然-医学》的新研究发现,血液中烟酸,又称维生素B3,含量高的人可能比含量低的人更容易出现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维生素B3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补充剂。图片来

心脏病遇上中风会发生什么?

  欧洲心脏护理中心 2017 年度的研究中,提出心脏衰竭和中风是当今最致命组合。,有中风病史的心力衰竭患者比没有中风史者有更大的抑郁,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教授 Chantal Ski 博士说:“中风是心力衰竭患者的常见并发症,但人们对这一病人的特征和结果知之甚少。这两种疾病都

心脏病遇上中风会发生什么?

  欧洲心脏护理中心2017年度的研究中,提出心脏衰竭和中风是当今最致命组合。,有中风病史的心力衰竭患者比没有中风史者有更大的抑郁,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教授Chantal Ski博士说:“中风是心力衰竭患者的常见并发症,但人们对这一病人的特征和结果知之甚少。这两种疾病都是一种复

维生素D补充剂或可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

  近日,澳大利亚一项涉及21000多名60岁以上老年人的随机对照试验表明,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期刊《英国医学杂志》上。   据《卫报》6月28日报道,这项研究由昆士兰医学研究所(QIMR Berghofer)领导,于2014年至2020年间进行,涉及21

科学家发现补充维生素D不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的研究人员根据一项大型临床试验得出结论: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不会降低致命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者罹患侵袭性癌症的风险。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知道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的人罹患心脏病,中风,心力衰竭和心房颤动的风险更高。但在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人群中每日补充维生素D是否能预防这些疾病尚不为人所知。因此波

维生素D和鱼油有望预防癌症、死亡和心脏病发作

  维生素D和OmegA-3试验(VITAL)是规模最大、也是最新的一项试验,目的是测试维生素D或鱼油能否有效预防癌症或心血管疾病。尽管到目前为止结果是混合的,但显示出一些结果的希望,现在荟萃分析证实了相关结果。VITAL的最新研究结果于2019年9月25日至28日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更年期协会(NA

鱼油、维生素D能防癌症心脏病?研究称无明显效果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心脏协会最新研究发现,服用鱼油丸和维生素D补充剂无益于抑制癌症、心脏病和中风,医护人员也无法从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判断病人的患病风险。  据报道,该研究在美国麻省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进行,共有25871名50岁以上的志愿者参与测试,被试者此前并无心脏病、中风或癌

检测维生素D

  目前,人们对维生素D(Vit D)的重要性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兴趣,维生素D不仅在维护骨骼健康中起重要作用,而且在非骨骼疾病中也起着潜在作用,如:自生免疫性疾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虽然目前还没有对维生素D缺乏症的标准达到共识,但维生素D缺乏症在中国很常见,特别是在老年人中,因此定期检测维生素D非常

维生素D对心脏有益吗?

  维生素D对心脏确实有益。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它不仅参与骨骼健康,也对心脏健康有正面影响。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它还被认为可以降低高血压的风险,高血压是心脏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此外,一些研究还表明,维生素D缺乏可能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有关。

健康成年人没必要补充维生素D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40个高规格临床试验,发现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将出现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15%以上;尽管先前研究发现一些疾病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的现象,但维生素D缺乏是患者健康状况不佳导致的,而不是疾病的诱因,健康成年人没有必

研究发现大多数营养补充剂不能改善心脏健康或延长寿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日前称,通过24种不同干预法进行277项临床试验的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其他营养补充药剂或者饮食方式,都不能延长寿命或者预防心脏病。  虽然他们发现大多数营养补充药剂或者饮食与任何危害无关,但是相关分析表明,只有低盐饮食、欧米伽—3脂肪酸补充药剂以

NEJM万人研究证明!鱼油和维生素D可能仅对部分人有益

  这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鱼油等许多补充剂对于健康人来说,没有明显降低心脏病或癌症风险的能力;但是,更高量的精制处方鱼油可以减少高甘油三酯(血液中的一种脂肪)人群的心脏问题和与心脏相关的死亡风险。医生们对此感到兴奋,他们认为这可能意味着一种新的治疗方案。  另外,一些兜售维生素D的人把它宣传为对所

研究确定维生素D对心血管疾病的神奇效果-堪比阿司匹林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只要维持正常的维生素D水平,就可以将死亡风险降低近三分之一,这是最近发表在《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的发现。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人员说,太低或过高的维生素D水平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心血管疾病(CVD)是影响心脏和血管的疾病的总称,包括心脏病、心脏病发

苏打饮品易致心脏病中风等风险高

   一个新的曼哈顿研究(NOMAS)表明:苏打饮品含热量较少可能会有助于腰围的缩小,但不会降低心脏问题甚至中风的风险。与那些不饮用苏打饮品的人群相比,每日均饮用的人群其血管事件风险增加61%以上。   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Hannah Gardener博士评论说,

NEJM:多吃新鲜水果-中风和心脏病远离你

  近日,刊登于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牛津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联合研究发现,相比很少吃新鲜水果的个体而言,经常摄入新鲜水果的个体或患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较低。  相比于其它国家,比如英国和美国而言中国人群新鲜水果的摄入水

维生素D3

性状本品为无色针状结晶或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遇光或空气均易变质。本品在乙醇、丙酮、三氯甲烷或乙醚中极易溶解,在植物油中略溶,在水中不溶。比旋度取本品,精密称定,加无水乙醇溶解并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5mg的溶液,依法测定(通则0621),比旋度为+105°至+112(应于容器开启后30分钟内取

维生素D的简介

  维生素D(简称V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乃环戊烷多氢菲类化合物,一组结构上与固醇有关,功能上可防止佝偻病的维生素,最主要的是维生素D3与D2。前者由人皮下的7-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照射而成。后者由植物或酵母中含有的麦角固醇经紫外线照射而成。维生素D的主要功用是促进小肠粘膜细胞对钙和磷的吸收。肠中钙

维生素D2

性状本品为无色针状结晶或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遇光或空气均易变质本品在三氯甲烷中极易溶解,在乙醇、丙酮或乙醚中易溶,在植物油中略溶,在水中不溶比旋度取本品,精密称定,加无水乙醇溶解并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40mg的溶液,依法测定(通则0621),比旋度为+102.5°至+107.5°(应于容器开启

维生素D对心脏的健康有何影响?

  维生素D对心脏健康有积极影响。  维生素D不仅对骨骼健康至关重要,它还能对心脏健康产生正面作用。具体来说,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并能增强免疫力。研究还表明,维生素D缺乏可能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有关。为了维护心脏健康,建议通过饮食和适当的户外活动来增加维生素D的合成,如食用油性鱼、鱼肝油、

86%人群维生素D水平缺乏-定期维生素D检测很重要

   维生素D是维持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具有可调节钙、磷代谢,参与机体的生长发育等诸多功能。然而,根据全国维生素D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国内86%的人群存在维生素D水平缺乏或不足。7月8日,在“2017罗氏健康管理专家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骨质疏松专科负责人游利教

低钠盐有助于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

  澳大利亚等多国研究人员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表明,低钠盐有助于食用者降低中风或心脏病风险。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开放版·心脏》杂志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欧洲、亚洲、美洲开展的多项低钠盐研究得来的数据,其中19项研究涉及低钠盐对血压的影响,5项

新的药物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的风险

  本周,联邦咨询委员会将决定是否首先推荐一种新的药物的批准,许多专家认为这可以显著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这是导致美国人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  备受期待的新药物已在临床试验中显示出大幅减少有害的,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代表在该地区广泛使用他汀类药物以来第一个重大进展,这种药物在上世纪80年

愤怒情绪爆发可增加心脏病及中风风险

  根据首项针对此前有关极端情绪及所有心血管病变之关联的研究的系统评估,愤怒情绪爆发后两小时内即可诱发心脏病、中风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该项刊登于European Heart Journal一刊的系统综述与元分析研究文章表示,在愤怒情绪爆发后两小时内,研究对象患心脏病(心肌梗塞或急性冠脉综合

人维生素D(Vitamin-D)ELISA试剂盒

人维生素D(Vitamin D)ELISA试剂盒 (用于血清、血浆、细胞培养上清液和其它生物体液内)原理本实验采用双抗体夹心 ABC-ELISA法。用抗人 Vitamin D 单抗包被于酶标板上,标准品和样品中的 Vitamin D与单抗结合,加入生物素化的抗人Vitamin D,形成免疫复合物连接

维生素D的应用简介

  随着人类对维生素D的生理活性的研究的深入,维生素D的重要性更加突出,现广泛应用于药物制剂、食品添加剂和饲料添加剂等3个方面。做为药物制剂,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佝偻病、软骨病、骨质疏松、甲状腺机能减退、银屑病等病症;做为食品饮料添加剂,它可添加于牛奶、乳制品、饮料、饼干、糖果中,用于预防维生素D缺

维生素D中毒的诊断

  VitD中毒多见一般症状,缺乏特殊玥,因此轻症往往不易被注意,甚至被认为是佝偻病早期症状而给更多的VitD,症状明显后又易误诊为其他疾病。  轻症:中毒早期可表现有低热、烦躁、厌食、恶心、呕吐、腹泻、便秘、口渴、无力等。  重症:晚期可出现高热、多尿、少尿、脱水、嗜睡.昏迷、抽搐等症状。严重者可

维生素D的命名介绍

  维生素D是维持高等动物生命所必需的营养素,是一族A、B、C、和D环结构相同但侧链不同的分子总称,A、B、C、D环的结构来源于类固醇的环戊氢烯菲环结构。维生素D根据其侧链结构的不同而有D2、D3、D4、D5、D6和D7等多种形式,在动物营养中真正发挥作用的只有D2(麦角钙化醇)和D3(胆钙化醇)两

维生素d的作用机理

维生素D在体内发挥作用主要是通过促进钙的吸收进而调节多种生理功能。研究证明,维生素D3能诱导许多动物的肠黏膜产生一种专一的钙结合蛋白(CaBP),增加动物肠粘膜对钙离子的通透性,促进钙在肠内的吸收。 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调节体内钙、磷代谢,维持血钙和血磷的水平,从而维持牙齿和骨骼的正常生长就发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