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每天吃盐应低于6克你超了吗?
食盐是我们在饮食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然而,摄入食盐过多就会对健康不利。昨日是我国第17个“全国高血压日”,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和平表示,云南省18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人数约300多万人,而减少盐的摄入量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措施。据了解,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应当不超过6克。目前,全省将通过减盐行动,降低高盐摄入量所引发的高血压等疾病,鼓励市民减少食盐摄入量,使用低钠盐。 减少盐摄入量 将有效预防高血压 昨日,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食药监管局等8部门联合在昆明市南屏街广场启动“云南省减盐防控高血压行动”。 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我国居民平均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达到12克,其中城市人为10.9克,农村人为12.4克。如果食盐过量,患高血压的风险就会增加。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和平表示,云南省18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人数约300多万人。减少盐的摄入量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措施,云南省8部门下发......阅读全文
SRGFAAS-测定食盐中铅
GB5009-96中规定测定食品中铅的第一法是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背景校正为氘灯或塞曼效应。由于食盐中无机盐成分含量大,共存元素多,背景干扰较严重,用氘灯扣背景较正能力比较差,用自吸收谱线校正背景石墨炉原子吸收测定食盐中的铅的方法结果较好。 仪器及工作条件 仪器: 岛津AA-6800
低钠盐or普通食盐?到底哪个好?
作为百味之首,盐是人们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盐是维持人体生理平衡的必需品,其中所含的钠、氯、钾对人体肌肉、神经、心脏等器官以及消化、激素分泌、血压等功能有影响。如果缺盐,将会引起恶心、腹泻、心律不齐、肌肉痉挛等症状。如果盐吃太多,也就会多喝水,过量饮入的热水会在体内蓄积,从而引起体重增加,血压
食盐采用什么振动筛筛分
食盐采用什么振动筛进行筛分。人体是需要盐分的,通常人体在大量运功之后,身体内的盐分会随着汗液流失掉,所以通常在大量运功之后需要补充盐分,喝盐水。食用盐有三种不同的来源:海盐、湖盐及其盐矿开采的盐,其制作方式也不同,精制盐目数在20-40目左右。 食用盐的制作方式: 成品的话,通常分成原盐和精
食盐可提升免疫细胞抗癌能力
德国耶拿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食盐中的钠离子能增强免疫细胞CD8 T应对癌症的“战斗力”。相关论文发表于28日出版的《自然·免疫学》杂志。 近年来,过继性T细胞疗法在肿瘤治疗中取得了积极成果。在这一疗法中,人体的某些T细胞经过处理后,可识别并对抗特定肿瘤细胞。但这一方
SRGFAAS-测定食盐中铅
GB5009-96中规定测定食品中铅的第一法是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背景校正为氘灯或塞曼效应。由于食盐中无机盐成分含量大,共存元素多,背景干扰较严重,用氘灯扣背景较正能力比较差,用自吸收谱线校正背景石墨炉原子吸收测定食盐中的铅的方法结果较好。 仪器及工作条件 仪器: 岛津AA-6800
调查显示我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
“我们营养协会提倡每人每天至少摄入200克水果和300克蔬菜。”9月21日,在卫生部、中国记协主办、中国营养学会和佳沛中国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果蔬营养与膳食平衡”专家会议上,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贾健斌表示,从1992年至今的相关调查显示,我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不够。家长应从小帮助孩
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以延长寿命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能减缓衰老。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以减缓蠕虫,苍蝇和老鼠的老化,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想看看这样做是否可以减缓人类的生物老化。 来自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生物老化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项机能逐渐退行,恶化的缓慢过程。如果我们可以减缓生物老化
如何提高婴儿维生素D摄入量?
一项研究指出,对哺乳期妇女每日补充6400IU的维生素D能够保证其乳汁中维生素D的含量,从而保证婴儿的正常需求。因此,对母亲进行维生素D的补充可以成为一种保证婴儿维生素D**的可选方法。 来自美国南加州医学院及儿童医院的教授Bruce W. Hollis博士在最新一期的《儿科学》杂志上发表
卫生部辟谣碘盐致癌益处远大于碘过量引起的风险
吃碘盐致癌?近期,“甲状腺癌在癌症中的发病率已从第十五位升至第五位,主要原因是吃加碘盐造成的”一说在网上流传。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所谓甲状腺癌增多与食盐碘过量有关的说法并不准确。此外,北京市疾控中心经过长期监控,并未发现市民出现“补碘过
浙江年内公布“碘情”调查结果-碘盐含量或再下调
目前执行的是30mg/kg的加碘标准,年内公布“碘情”入户调查结果 加碘盐与无碘盐的争论一直延续。本报自去年3月在全国率先关注碘盐并推动碘盐政策调整举动,终于有了新进展。7月28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行政部门获悉,今年下半年,浙江省会公布去年开始的全省“碘情”调查结果,届时浙江省有可能相应调
我国大部分地区仍属缺碘地区-仅少数人生活在高水碘地区
我国大部分地区仍属缺碘地区 仅少数人生活在高水碘地区 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1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正常发育”。碘缺乏的危害已经毋庸置疑,我国目前的碘摄入营养水平到底是怎样的?对于生活在高碘和低碘地区的人来说,各自什么样的标准能保证碘摄入的适宜水平? 中国为严重缺
甲状腺发病率高与碘盐无关-代谢性病人宜吃低钠盐
近日,包头市民小李因甲状腺疾病前往医院治疗,医生开出药方,嘱咐小李今后不能再食用加碘盐,并出具了证明,小李据此可以购买到“无碘盐”。 一石激起千层浪。“以后不能再吃加碘盐了,否则会得甲状腺疾病”、“我们吃了这么多年的碘盐,碘早就补够了”,这样的说法在小李周边流传开来,其家人还千方百计托人,去
美国最新饮食指南:多吃鸡蛋没问题
多吃鸡蛋没问题 报告指出膳食胆固醇现在被认为“是与营养过剩不相关”,是一个颠覆性的观念。最新的医学研究表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远比之前的理解要复杂得多。 委员会认为:摄入胆固醇与心脏病之间没有证据表明有“可预见的相关性”,但仍然建议少摄入饱和脂肪酸。早些年的报告建议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限制在总
“治癌”or“致癌”?咸“盐”亦能翻身?
高盐饮食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危及肾脏健康的观点已广为人知,“盐”多必失已成共识。 近日,印度转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所免疫学家Amit Awasthi团队,在《科学—进展》发表论文指出,高盐饮食能提高肠道内双歧杆菌的丰度及增加肠道的通透性,双歧杆菌通过代谢物来调节肿瘤微环境中的自然杀伤(NK)细胞,
别再任性吃了!味精安全食用量有新说法
味精对人体有没有害,每天吃多少,这似乎是老问题了。三十年前,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决定取消味精每日食用限量,美国FDA和欧盟一致赞同。 但是,欧盟食品安全局2017年7月12日发表声明说,他们在重新评估味精安全性之后,认为最大限额要设为每天每公斤体重30毫克。 目前,欧盟食品安全局提出的
中国心血管病死亡地图发布-南北有别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昆明科技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死亡地图”(以下简称“地图”)显示,我国各地区、不同省市心血管病死亡率存在明显差异。在冠心病、脑血管病和高血压的死亡率方面,南方高血压问题更严重,北方则是冠心病和脑血管病的重灾区。 心脑血管病南北有别 从“地图”上看,
中国心血管病死亡地图发布!南北有别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昆明科技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死亡地图”(以下简称“地图”)显示,我国各地区、不同省市心血管病死亡率存在明显差异。在冠心病、脑血管病和高血压的死亡率方面,南方高血压问题更严重,北方则是冠心病和脑血管病的重灾区。 心脑血管病南北有别 从“地图”上看,
胆固醇的摄入来源和摄入量如何限定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C),能对动脉造成损害;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HDL-C),则具有清洁疏通动脉的功能。下面是一些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法,旨在降低人体内LDL-C含量,而增加HDL-C含量。多吃鱼一项针对Ω-3脂肪酸(存在于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沙丁鱼等鱼类中)对hdl-c的影响进行的研
BJD:酒精摄入量和皮肤癌存在关联
前阵子,发表在《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证实:一周饮酒3到4次比不喝酒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要小。但是,摄入过量的酒精对人体健康有害时毋庸置疑的。 最新发表在《美国皮肤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上的一项研究为此提供了进一步
荷兰研究:肉类摄入量高易增加肝病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2月13日报道,荷兰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入大量动物蛋白质的人可能更容易在肝脏中积累较多脂肪,与蛋白质主要来源为蔬菜的人相比,其患肝病的风险也更高。 研究聚焦“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它通常与肥胖和某些饮食习惯有关。虽然建议通过改变饮食来治疗这类肝病,但迄今为止,研究还尚未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
近日,中国营养学会第11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膳食摄入量参考值)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针对中国居民每日膳食摄入量参考值的最新研究与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益海嘉里经过5年潜心研究,为中国人量身定制的金龙鱼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一举夺得“营养创新贡献奖”。
孕期糖摄入量高可能增加后代过敏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6日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在孕期的糖分摄入量过高,可能增加后代患过敏症及过敏性哮喘的风险。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欧洲呼吸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先前一项涉及9000对母亲和孩子研究数据的基础上,分析了母亲在孕期摄入游离糖的量以及她们的孩子在
婴幼儿DHA、胆碱最新推荐摄入量发布
第十一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婴幼儿DHA、胆碱最新推荐摄入量发布 5月15日-17日,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苏宜香教授,中国营
专家:甲状腺癌增多与食盐碘过量有关说法不准确
●我国是严重碘缺乏的国家,除高水碘地区外,绝大多数居民应食碘盐 ●我国做过多次监测与调整,目前居民摄碘量处于适宜水平,吃碘盐不会导致碘过量 近日,有网友称:甲状腺癌在癌症中的发病率已从第十五位升至第五位,主要原因是吃加碘盐造成的;我国沿海地区居民常吃富含碘的海产品,不需要吃加碘盐。
如何检测食盐中的硫酸盐
取食盐样品少量,加水溶解.再加入少量稀盐酸酸化,向其中滴加氯化钡溶液,如果产生白色沉淀,证明含有SO42-SO42- + Ba2+ = BaSO4 ↓(白色不溶于酸的沉淀)
湖南沅陵破获部督“假食盐”案
11月24日,沅陵县公安局对外宣布,历经7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生产、销售假冒食盐案,涉案假盐达360余吨。目前,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移送起诉至沅陵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4月,沅陵县公安局治安防控中心发现沅陵县麻溪铺镇东山批发部食盐购销情况存在异常,便会同沅陵县盐
食盐里真的潜藏剧毒物质吗
最近,一网友发帖称,自己因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竟查出肾脏出了问题。有医学专业背景的亲属提醒他说,这是由某种化学物质导致的,于是他开始一样样地排查日常食品,最终认为是食盐里面的抗结剂——亚铁氰化钾惹的祸。于是,他马上改用不含抗结剂的盐,神奇的是,不久后所有的症状都消失了,化验单数据恢复正常,
白度仪为食盐外观品质把关
食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制菜佐料,因其含有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营养物质,而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盐的品质需求也提升了一个档次。影响食盐品质的因素有很多,白度便是其中的一种。对于食盐白度也是众多消费者所追求的,因为大家都知道,食盐的白度越高,那么就证明其所含的杂
印度FSSAI:禁止销售非碘化食盐
2019年7月16日,据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消息,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已发布通知,禁止销售非碘化食盐。 该通知指出,在2011年食品安全标准(禁止和限制销售)条例第2.3条中,次级条例2.3.12内容更换为:“2.3.12:限制食盐销售--除非食盐加碘,否则任何人不得出售、要约出售
UV法测定食盐中的碘含量
【紫外分光光度计法测定加碘酸钾食盐中碘的含量】 常规测定食盐含碘量的方法包括滴定分析法、吸光光度法、色谱法、专用测碘仪法等。本文通过对比碘(I2)、碘离子(I-)和碘三离子(I3-)的紫外吸收光谱图,确定287 nm、350 nm作为检测波长,测量碘三离子在两波长下的吸光度,在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