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豆奶“低糖”食品被查不符国家标准
有人举报,汉阳墨水湖北路一超市内,10.8元一袋的核桃豆腐花,标有“低糖”字样,其实不然。工商人员到超市调查发现,该产品由佛山市碧泉食品公司生产,厂家提供的“低糖豆腐脑”鉴定报告显示:每100克含糖68.9克,符合该企业在当地备案的企业标准,却不符合低糖标准。 根据规定,强调某种或数种配料的含量较低或较高时,应标识所强调配料在产品中的含量。就“低糖”而言,每100克食品内,蔗糖含量不超过5克,才能称得上“低糖”;含量低于0.5克的,才能叫“无糖”或“不含糖”;蔗糖含量比一般基准食品,减少25%以上的,才能称作“减糖”食品。 工商人员在抽查中还发现,维维豆奶的“高钙低糖”豆奶粉,100克产品中,钙≥450毫克,符合“高钙”食品的规定(每100克固体食品中,钙含量≥240毫克)。可是总糖标称小于45克,大大超过了5克的“低糖”标准。厂方说,他们执行的是企业标准,也达到了企业标准――总糖含量为40-70克的要求。 ......阅读全文
果胶在食品工业领域的应用
果胶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或配料应用于食品工业中,主要起到胶凝、增稠、改善质构、乳化和稳定的作用。(1)酸奶制品在酸奶的生产过程中,不同种类的果胶具有不同的作用。例如,添加高脂果胶可以稳定酸奶的结构,而添加低甲氧基果胶则能够预防析出乳清。在制作酸奶的过程中,需要严格控制果胶的添加剂量。一旦没有加入足量的
福州无糖食品多含甜味剂-不可过量食用
近日央视曝光不少无糖食品均含糖,食用无糖食品致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目前福州市场上宣称无糖、低糖的饮料、食品,只是不含蔗糖,却含有甜味剂。营养学专家提醒,无糖只是不含蔗糖,糖尿病人、减肥者不宜过量食用。 市场:无糖食品仅仅不含蔗糖 "纤麸无添糖消化
果胶在食品工业方面的应用
果胶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或配料应用于食品工业中,主要起到胶凝、增稠、改善质构、乳化和稳定的作用。 (1)酸奶制品 在酸奶的生产过程中,不同种类的果胶具有不同的作用。例如,添加高脂果胶可以稳定酸奶的结构,而添加低甲氧基果胶则能够预防析出乳清。在制作酸奶的过程中,需要严格控制果胶的添加剂量。一旦没
硫辛酸对糖尿病的影响
硫辛酸有助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肝肾病变等多种慢性病,可以降低糖尿病患的眼底病变及青光眼的发生率。
2型糖尿病药物治疗进展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统计,2011年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3.7亿,其中80%在发展中国家,估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近5.5亿糖尿病患者,而中国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跃居世界第一,根据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我国糖尿病发病率为11.6%,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多发疾病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公共卫生问题
倾倒综合征的鉴别诊断
因本征有胃大部切除手术后患者餐后出现典型的饱胀、出汗、心动过速、血压下降等特征性表现,易与其他原因引起的低糖血症、低血压等相鉴别。
三氯蔗糖市场潜力分析
1 消费者诉求 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高糖高能量的摄入,远超人体负荷,进而导致全世界糖尿病、肥胖等患者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高糖饮食所带来的不健康影响,因此对低糖/无糖的诉求日益增加,市场上低糖/无糖类产品的销售额逐年上升。然而,目前各大商超货架,仍然很难发现无
食品标签出口“壁垒”升级-涉及宁波上千家企业
记者昨天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各国对食品标签"壁垒"不断升级。对此,宁波上千家食品出口企业应引起高度重视。 近期,国外不断升级的食品标签主要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食品标签指南》、欧盟《食品的标签、介绍和广告指令》、日本的《食品卫生法》及澳大利亚的《食品标准法典》。对过敏原标
“dmem”和“dmem/f12”有什么区别
DMEM是一种含各种氨基酸和葡萄糖的培养基,是在MEM培养基的基础上研制的。DMEM-低糖(标准型)是一种应用十分广泛的培养基,可用于许多哺乳动物细胞培养。低糖适于依赖性贴壁细胞培养,适用于生长速度快、附着性较差的肿瘤细胞培养。DMEM-高糖(标准型)是一种应用十分广泛的培养基,可用于许多哺乳动物细
解渴饮料-你真懂选?
夏日炎炎,正是各种饮料的销售旺季。大家往往是一头大汗地跑进便利店里,直接拉开冷柜门,选出各自的心头好,“哗”的一声倒进嘴里,好解渴啊!不过在解暑消渴的同时,爱美一族们也许还会多了一个心眼:究竟在喝掉的饮料里,哪些是又解暑又健康,不会令人发胖呢?这里教大家一个小诀窍——留意饮料配方表中的能量指标。
丝氨酸的正常值及临床意义
正常值 1~3月100~133μmol/L。 9月~2岁38~128μmol/L。 3~10岁79~112μmol/L。 成人65~193μmol/L。 临床意义 1、升高痛风、婴儿腹泻。 2、降低糖尿病。 结果偏低可能疾病:糖尿病。 结果偏高可能疾病: 痛风 、 婴幼儿腹泻
舒肝颗粒的功能主治及规格
功能主治 舒肝理气,散郁调经。用于肝气不舒的两胁疼痛,胸腹胀闷,月经不调,头痛目眩,心烦意乱,口苦咽干,以及肝郁气滞所致的面部黧黑斑(黄褐斑)。 规格 每袋装3克(低糖型)(每袋相当于原药材10克)
英媒:过量摄入甜味剂易患糖尿病
英媒称,科学家发现,摄入大量的甜味剂——常用于低糖饮料、早餐谷物等食品——会改变机体对糖的反应方式。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4日报道,对健康人来说,机体在餐后会自然地放慢血液吸收糖分的速度。但专家发现,如果连续两周大量摄入甜味剂——相当于每天喝5罐低糖饮料——就会使控制糖分吸收的能力大大
台媒:研究称每天喝3杯咖啡有效降低心肝疾病几率
台湾《中时电子报》23日刊文称,研究发现,相较于从不喝咖啡的人群,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并且和痴呆症或部分癌症也有相关。但专家们也提醒,怀孕期间的女性、骨折或骨质疏松高危险群,不适用于此研究。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被称为当代社会最普遍饮料之一的咖
简述糖耐量受损的积极意义
糖耐量受损这一概念的提出,引起了人们对血糖状态的重视,有助于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的预防。 糖耐量受损可显著增加糖尿病发病的危险性,值得注意的是老年糖耐量受损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则比糖耐量正常者增加5~8 倍。而且,研究证实从正常糖耐量发展至糖尿病的中间阶段即糖耐量受损阶段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已经升高,
关于糖耐量受损的临床意义介绍
糖耐量受损这一概念的提出,引起了人们对血糖状态的重视,有助于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的预防。 糖耐量受损可显著增加糖尿病发病的危险性,值得注意的是老年糖耐量受损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则比糖耐量正常者增加5~8 倍。而且,研究证实从正常糖耐量发展至糖尿病的中间阶段即糖耐量受损阶段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已经升
总胆固醇偏高的注意事项介绍
如肥肉、动物内脏、黄油等,注意看不见的脂肪,如香肠和排骨。 避免过多摄入糖、饮料和点心 注意零食的热量,如每天多吃两把花生,一星期就会增加1.3斤的脂肪;多吃2两葵花子,相当于多吃4两米饭。 避免快餐食品,薯条、炸鸡、冰淇淋、汉堡包都含有惊人的热量 多吃蔬菜、粗粮和水果 改变烹饪方法,
研究称防糖尿病应多吃水果弃果汁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医学期刊》(BMJ)刊登一项研究指出,摄取更多新鲜水果,特别像是蓝莓、葡萄、苹果与梨等,有助降低第2型糖尿病风险;但是喝果汁反而会有反效果。 据报道,英国、美国与新加坡研究人员进行合作,历时25年对超过18万7000名护士与专业医疗护理者登记参与的调查资料进行了研究。
甘露醇在食品领域上的应用介绍
在食品方面,该品在糖及糖醇中的吸水性最小,并具有爽口的甜味,用于麦芽糖、口香糖、年糕等食品的防粘,以及用作一般糕点的防粘粉。经氢溴酸反应可制得二溴甘露糖醇。 也可用作糖尿病患者用食品、健美食品等低热值、低糖的甜味剂。
喝咖啡能降低发病率不靠谱
在寒冷的冬日,一杯温暖的咖啡无疑是诱人的。近日,一项研究表明,相较于从不喝咖啡的人群,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病、中风、呼吸系统疾病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并且也有可能和降低痴呆症或部分癌症发病风险有关。其他的研究证明了咖啡可以将肝硬化的风险降低20%—70%。但专家们也提醒,怀
食物包装袋上的“低含量”标识对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不含糖、不含脂肪、不含盐”?这是啥意思?如今许多超市柜台上的摆放的商品都标识着自身的健康属性,随着人们对食品营养元素要求的不断提高,食品公司也纷纷迎合消费者们的口味,将自己的产品标上“低脂肪”、“低钠盐”等标识。有着这些口号背后的意义一直没有统一的标准,因此消费者们经常会被误导。根据最近的一项
我国自主研发的无针注射器获“健康中国”十大医疗器械奖
1月9日,记者从第十二届健康中国年度论坛上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无针注射器荣获“健康中国(2019年度)”十大医疗器械奖。图为颁奖现场(东东供图) “无针注射器注射胰岛素能够给糖尿病患者带来更好的注射感受和治疗效果,并且患者没有出现胰岛素注射后皮下硬结,低血糖发生的风险也没有增加。”北京大学人
欧洲各国共同向“富贵病”宣战
为期两天的世界卫生组织欧洲高官会近日通过《维也纳宣言》后闭幕。与会各国承诺将联手采取行动,使“富贵病”死亡率到2025年能够切实有所降低。 《维也纳宣言》强调,以突发性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为代表的“富贵病”多因体重超标和肥胖引起。因此,克服国民体重超标和肥胖应成为各国
关于葡萄糖注射液的基本介绍
葡萄糖注射液,适应症为 1.补充能量和体液;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进食不足或大量体液丢失(如呕吐、腹泻等),全静脉内营养,饥饿性酮症。 2.低糖血症; 3.高钾血症; 4.高渗溶液用作组织脱水剂; 5.配制腹膜透析液; 6.药物稀释剂; 7.静脉法葡萄糖耐量试验; 8.供配制GIK(
简述L阿拉伯糖在饮料中的应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者的健康意识逐渐加强,人们的饮品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高热量饮料的市场逐年下滑,低糖饮料、无糖饮料、茶饮料、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果蔬汁饮料等营养、保健、功能性强的饮品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L-阿拉伯糖产品在各种饮品中的添加,正符合了人们的这种需求。
常用培养基及培养用液的渗透压范围
培养基名称 渗透压范围(mOSM) DMEM(高糖) 315 ~ 350 DMEM(低糖) 270 ~ 330 RPMI-1640 260 ~ 290 MEM-EBSS
丝氨酸的临床意义及注意事项
临床意义 1、升高痛风、婴儿腹泻。 2、降低糖尿病。 结果偏低可能疾病:糖尿病。 结果偏高可能疾病: 痛风 、 婴幼儿腹泻。 注意事项 1、正常人血浆氨基酸浓度呈昼夜性波动,以早晨8~10时为高峰,午夜为低谷。抽血测定时,要避免食物消化吸收后的影响,应在清晨空腹采血为好。 2、若
关于黄瘤病的治疗和预后介绍
1、治疗: 选择低脂、低糖、高蛋白饮食,高脂血症患者可口服降脂药。全身治疗可选择影响胆固醇和胆盐吸收的药物,改变脂蛋白合成和分解代谢的药物,影响内源性胆固醇合成的药物。睑黄瘤和较小的黄瘤可选择电凝术、液氮冷冻、二氧化碳激光等,较大的黄瘤可行手术切除。 2、预后: 黄瘤病预后良好,经治疗可好
MEM和DMEM的区别
DMEM细胞培养基是在MEM培养基的基础上研制的。与MEM比较增加了各种成分用量,同时又分为高糖型(低于4500g/L)和低糖型(低于1000g/L)。而MEM中葡萄糖含量1000mg/L。DMEM高糖型有利于细胞停泊于一个位置生长,适于生长较快、附着较困难肿瘤细胞等。 原文链接:http://gg
新型纳米胶囊靶向作用肝脏和胰腺-有望治疗1型2型糖尿病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纳米胶囊,其或能有效靶向作用肝脏和胰腺,从而降低两种类型糖尿病的炎性效应。图片来源:Curtin University文章中,研究人员利用生物纳米技术进行研究,将基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