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豆奶“低糖”食品被查不符国家标准

有人举报,汉阳墨水湖北路一超市内,10.8元一袋的核桃豆腐花,标有“低糖”字样,其实不然。工商人员到超市调查发现,该产品由佛山市碧泉食品公司生产,厂家提供的“低糖豆腐脑”鉴定报告显示:每100克含糖68.9克,符合该企业在当地备案的企业标准,却不符合低糖标准。 根据规定,强调某种或数种配料的含量较低或较高时,应标识所强调配料在产品中的含量。就“低糖”而言,每100克食品内,蔗糖含量不超过5克,才能称得上“低糖”;含量低于0.5克的,才能叫“无糖”或“不含糖”;蔗糖含量比一般基准食品,减少25%以上的,才能称作“减糖”食品。 工商人员在抽查中还发现,维维豆奶的“高钙低糖”豆奶粉,100克产品中,钙≥450毫克,符合“高钙”食品的规定(每100克固体食品中,钙含量≥240毫克)。可是总糖标称小于45克,大大超过了5克的“低糖”标准。厂方说,他们执行的是企业标准,也达到了企业标准――总糖含量为40-70克的要求。 ......阅读全文

少喝饮料!低糖饮食对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男孩有效

  饮食使脂肪肝平均减少了31%。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低游离糖饮食(指添加到食品和饮料中的,以及天然果汁中的糖)能显著改善青春期男孩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  这项研究发表在1月22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NAFLD是儿童最常见的肝病,与2型糖尿

每天三杯茶能降低糖尿病风险...即使加奶也有同样效果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天喝三杯茶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两项研究表明红茶有降血糖的作用,能帮助阻止和控制II型糖尿病,大约有230万英国人患有该病。专家称这项发现说明一天三杯茶能帮助身体更有效地控制血糖水平,美国和日本科学家对实验室中的红茶提取物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红茶中的天然成分的作用能

新加坡一项研究再证合理早餐有助于降低糖尿病风险

  营养学家经常强调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新加坡一项研究又为此添加了证据。新加坡临床营养研究中心说,早餐为一整天的血糖指数打下了基础,合理早餐有助于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据本地媒体报道,新加坡临床营养研究中心证实,那些摄取低“血糖生成指数”(GI)早餐和午后点心的人们,全天的血糖水平明显低

澳洲2型糖尿病研究突破,有望降低糖尿病患者死亡风险

  一项研究表明,你被诊断为糖尿病时的年龄越小,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就越大。心脏健康对2型糖尿病的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发现,年龄越小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那么患中风和心脏病的早期死亡风险就越大。这是发表于《糖尿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和丹麦

联合使用螯合+维生素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发病

   美国心脏协会(AHA)年会上公布的TACT研究的最新分析结果显示,乙二胺四乙酸(EDTA)联合大剂量口服复合维生素具有加性获益,支持使用含EDTA的螯合方案在有心肌梗死(MI)史的患者中进行心血管事件的二级预防。与安慰剂+安慰剂相比,螯合+维生素的获益具有统计学显著性,并且获益程度具有临床重要

研究发现非奈利酮显著降低糖尿病患者心源性猝死发生率

近日,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大会公布的最新数据强调,与安慰剂相比,非奈利酮具有显著降低早至晚期慢性肾脏病和2 型糖尿病患者心源性猝死发生率的潜力。 在FIDELITY研究预设的治疗中数据分析表明,非奈利酮较安慰剂降低了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无论基线 eGFR 或 UACR 值如何,非奈利酮对早

二甲双胍可降低糖尿病非吸烟者患肺癌风险

  根据发表在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证实:在患有糖尿病的非吸烟者中,那些服用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的人患肺癌的风险减少。  虽然有研究发现二甲双胍可以预防癌症,但涉及到对象为人的研究,结果是矛盾的。因此,研究领导者Lori Sakoda博士所在的实验室进行

50万名中国人的研究揭示:多吃水果降低糖尿病风险

  4月11日,英国牛津大学、中国北京大学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在PLOS Medicine上表示,食用新鲜水果与低糖尿病发病率有关,同时还与糖尿病并发症的低发生率有关。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对象为中国人群!  虽然新鲜水果和蔬菜对健康有益是公认的,但是水果中的糖分与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并发症的相

七种健康生活习惯可降低糖尿病患者患痴呆症风险

在近日发布于《神经病学》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查看了英国的一个医疗保健数据库,并确定了167946名6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患者,他们在研究开始时没有痴呆症。参与者完成了健康调查问卷,进行了身体测量并提供了血液样本。研究人员计算出每个参与者的健康生活方式分数,从0到7分,7个健康习惯各得一分

研究发现一氧化氮互作蛋白调控低糖诱导神经元凋亡的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佳课题组和浙江大学李新课题组合作,以Deconvoluting nitric oxide–protein interactions with spatially resolved multiplex imaging为题在《化学科学》(Chemical Scienc

极度控制糖分的轻食减肥法可能会影响寿命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19日在静冈县召开的日本营养及粮食学会上,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农学研究系都筑毅副教授(食品功能学专业)带领的研究团队发表了一项跟糖分摄取量和寿命有关的动物研究报告。都筑毅副教授说:“可以限制糖分摄入量的轻食减肥法现在很受欢迎,但是必须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否则可能会给身体造成不可

禁食状态下使用二甲双胍可以显著抑制肿瘤生长!?

  研究发现,肿瘤细胞会出现不同于正常细胞的代谢变化,同时肿瘤细胞自身可通过糖酵解和氧化磷酸化(OXPHOS)之间的转换来适应代谢环境的改变。近期,Cancer Cell最新刊登了一篇文章,研究人员发现在禁食状态下使用二甲双胍可以显著抑制肿瘤生长,并提出PP2A-GSK3β-MCL-1通路可能是肿瘤

Cancer-Cell:二甲双胍/禁食协同抑制肿瘤的生长

  研究发现,肿瘤细胞会出现不同于正常细胞的代谢变化,同时肿瘤细胞自身可通过糖酵解和氧化磷酸化(OXPHOS)之间的转换来适应代谢环境的改变。近期,Cancer Cell最新刊登了一篇文章,研究人员发现在禁食状态下使用二甲双胍可以显著抑制肿瘤生长,并提出PP2A-GSK3β-MCL-1通路可能是肿瘤

喷雾干燥制粒机的简介和用途

  喷雾干燥制粒机,是一种将喷雾干燥技术与流化床制粒技术结合为一体的新型中成药,西药制粒设备。该设备集混合、喷雾干燥、制粒、颗粒包衣多功能于一体;可生产出微辅料,少剂量、无糖或低糖的中成药产品;颗粒速溶,冲剂易于溶出,片剂易于崩解,符合“GMP”要求。在制粒速、颗粒质量及自动化水平等多方面,向国际先

使用国产粉质仪研究甘草甜素对面团流变学特性的影响

随着我国仪器仪表技术的发展,国产粉质仪等面粉检测仪器越来越多的应用到了面粉生产和检测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使用国产粉质仪研究甘草甜素对面团流变学特性的影响,希望可以使用甘草甜素这样的功能甜味剂来代替蔗糖制作低糖食品,使用量则按生产需要使用。甘草根中甘草甜素含量为6 %~14 %,甘草甜素是甘

国产粉质仪研究甘草甜素对面团流变学特性的影响

随着我国仪器仪表技术的发展,国产粉质仪等面粉检测仪器越来越多的应用到了面粉生产和检测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使用国产粉质仪研究甘草甜素对面团流变学特性的影响,希望可以使用甘草甜素这样的功能甜味剂来代替蔗糖制作低糖食品,使用量则按生产需要使用。甘草根中甘草甜素含量为6 %~14 %,甘草甜素是甘

生酮饮食有助于减肥,但也会提高胆固醇水平

近日,《细胞报告医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低糖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虽然能减少更多脂肪,但也会提高胆固醇水平。生酮饮食能够从脂肪中获取大部分卡路里。图片来源:Shutterstock/George Dolgikh生酮饮食不再依赖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而是开始依赖酮体,这是肝脏从储存的脂肪

生酮饮食有助于减肥,但也会提高胆固醇水平

近日,《细胞报告医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低糖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虽然能减少更多脂肪,但也会提高胆固醇水平。生酮饮食能够从脂肪中获取大部分卡路里。图片来源:Shutterstock/George Dolgikh生酮饮食不再依赖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而是开始依赖酮体,这是肝脏从储存的脂肪

生酮饮食一宗罪:增加低密度脂蛋白

近日,《细胞报告医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低糖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虽然能减少更多脂肪,但会提高胆固醇水平。生酮饮食是一种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其热量来源不再依赖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而是依赖酮体,从而导致脂肪减少。酮体是肝脏通过储存的脂肪而产生的一种燃料。不过,这种饮食方式可

生酮饮食一宗罪:增加低密度脂蛋白

近日,《细胞报告医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低糖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虽然能减少更多脂肪,但会提高胆固醇水平。生酮饮食是一种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其热量来源不再依赖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而是依赖酮体,从而导致脂肪减少。酮体是肝脏通过储存的脂肪而产生的一种燃料。不过,这种饮食方式可

影响酵母生长活性的因素有哪些

1.面团温度 适宜温度在27~32·C之间 最适温度27~29·C 温度太低 酵母活性不旺盛 甚至活性停止 面团不能正常发酵 温度太高 酵母活性过旺 面团发酵速度过快 面团提前完成发酵 造成发酵不足 同时 酵母衰老也过快 易产生杂菌2.面团酸碱度(pH值)酵母适宜在酸性条件下生长 pH8,酵母活性均

ATAGO便携式刻度高温馅料测糖仪介绍

月饼馅料为什么会太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月饼口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觉得传统的月饼太甜了。月饼本身就被归做一类重油高糖的食物,月饼馅料太甜的原因就是月饼馅料中的含糖量高。常用于制作月饼馅料的糖有白砂糖、海藻糖(保湿、口感较不甜腻及可抗老化延长产品保存期限)、山梨糖醇(为化合糖类,其糖度只有

“颐康宝”饮料被疑添加中药材-回应:只赠送不销售

  人参的补气功能太强,心脑血管疾病等人群不适合食用。日前,市民阿锋在海口海甸岛人民路的三叶大药房内,购买了一瓶名为“颐康宝”的人参虫草番茄红素汁“低糖型”饮料。他在这款饮料包装的标签上,未发现对于使用人参的相关说明。他解释道,生产厂家若是将人参当作食品原料,那么使用的人参只能是5年及5年以下人工种

利用饮食调理血清总胆固醇

  1. 饮食清淡,包括低脂、低糖、低盐。低脂包括两点,其一不吃肥肉、动物的皮;其二不吃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和无鳞鱼类,包括蟹黄、虾脑、鳗鱼、乌贼等。低糖包括控制米饭和高糖食品,因为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超过人体的消耗,多余的部分将通过一系列生化反应转化为甘油三酯。由于晚饭后消耗较少,故更需控制主

美研究:低热量饮料和食物或导致增重和糖尿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0日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低糖饮料和食物可能反而会导致体重增加并引发糖尿病。这是因为人们在食用这类饮料和食物时,大脑会误读摄入的热量,进而导致新陈代谢降低。   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扫描了15个人的大脑,将他们喝低糖饮料和常规饮料时的情况进行对比,并监测身体在不同状

丝氨酸的临床意义

  1、升高痛风、婴儿腹泻。  2、降低糖尿病。  结果偏低可能疾病:糖尿病。  结果偏高可能疾病:  痛风 、 婴幼儿腹泻。

复方一枝蒿颗粒的规格及用用量

  规格  每袋装(1)10g (2)5g(低糖型)  用法用量  开水冲服,一次1~2袋,一日3次。

2型糖尿病药物治疗进展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统计,2011年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3.7亿,其中80%在发展中国家,估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近5.5亿糖尿病患者,而中国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跃居世界第一,根据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我国糖尿病发病率为11.6%,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多发疾病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公共卫生问题

福州无糖食品多含甜味剂-不可过量食用

   近日央视曝光不少无糖食品均含糖,食用无糖食品致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目前福州市场上宣称无糖、低糖的饮料、食品,只是不含蔗糖,却含有甜味剂。营养学专家提醒,无糖只是不含蔗糖,糖尿病人、减肥者不宜过量食用。    市场:无糖食品仅仅不含蔗糖    "纤麸无添糖消化

果胶在食品工业领域的应用

果胶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或配料应用于食品工业中,主要起到胶凝、增稠、改善质构、乳化和稳定的作用。(1)酸奶制品在酸奶的生产过程中,不同种类的果胶具有不同的作用。例如,添加高脂果胶可以稳定酸奶的结构,而添加低甲氧基果胶则能够预防析出乳清。在制作酸奶的过程中,需要严格控制果胶的添加剂量。一旦没有加入足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