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饮食指南:多吃鸡蛋没问题

多吃鸡蛋没问题 报告指出膳食胆固醇现在被认为“是与营养过剩不相关”,是一个颠覆性的观念。最新的医学研究表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远比之前的理解要复杂得多。 委员会认为:摄入胆固醇与心脏病之间没有证据表明有“可预见的相关性”,但仍然建议少摄入饱和脂肪酸。早些年的报告建议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限制在总胆固醇摄入量的10%以内。 对于每天摄入的胆固醇上限,或者是每天可以吃多少个鸡蛋,专家组没有给出建议。 当心糖类 由医生和营养学家组成的委员会建议,额外的糖摄入会每天增加200大卡,大约是16盎司(约合500ml)的含糖饮料。 建议努力推动在近几年内指导消费者避免在天然食品(比如水果和牛奶)中添加糖。 当前美国人从添加的糖分中摄取了13%的卡路里——每天268大卡,大龄儿童、青少年、年轻人通常摄入更多。委员会的建议是10%,专家组成员、Tufts大学营养学教授Miriam Nelson说:“这个目标触手可及”。 应该饮用纯......阅读全文

每天离开实验室应该注意什么?

1.该放回冰箱的东西是否放回了,冰箱门是否关严了;2.公用的东西是否还原了;3.要清洗的仪器,瓶子是否泡上了;4.仪器的电源是否关掉了;5.试验台面是否清理了;6.试验记录是否及时写了;7.明天要做什么心里是否有个谱;8.门窗是否关好了。

每天4杯红茶可防糖尿病

   每天喝茶养生是中国人流传了几年的传统。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每天至少喝4杯茶可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为了揭开喝茶与糖尿病之间的奥秘,杜塞尔多夫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科学家对欧洲人口展开了大规模的相关研究。   新研究负责人赫里斯蒂安·赫德博士表示,早期分析研究结果表明,肥胖症是2型糖尿病的一大

每天适度饮酒有利健康-专家称未必

  最新研究表明,每天适度饮酒未必能有利健康。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一些关于每天饮用1杯至2杯酒有利健康的研究是存在科学缺陷。   澳洲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的Tanya Chikritzhs教授表示,她领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87个关于饮酒健康的研究,发现

日本每天仍向海洋排放核污水

  当地时间9月20日凌晨2时25分,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5.9级地震,东京也有较为强烈的震感。日本气象厅称,震源位于福岛县太平洋沿岸,震源深度为17千米,但没有引发海啸,仅造成两人轻伤。   据悉,此次地震震中距离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仅有50千米。东电公司随后表示,

检验每天懂一点之血沉

红细胞沉降率是指红细胞在一定条件下沉降的速度,简称血沉。在健康人,血沉数值波动于一个较狭窄范围内。在许多病理情况下血沉明显增快。红细胞沉降是多种因素互相作用的结果。将抗凝的血静置于垂直竖立的小玻璃管中,由于红细胞的比重较大,受重力作用而自然下沉,正常情况下下沉十分缓慢,常以红细胞在第一小时末下沉的距

每天喝咖啡或可降低患肠癌几率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喝少量咖啡,或能大大降低罹患肠癌的风险,比如,一天只需要饮用一到两杯咖啡就能将罹患肠癌的风险降低26%。而且,如果饮用的是黑咖啡,抗癌效果可能更显著。  研究负责人斯蒂芬妮·施密特说:“尽管每份咖啡提供的有益化合物因咖啡豆、烘焙方法以及

检验每天懂一点之CEA

CEA中文名字叫癌胚抗原,听这名字就知道它和两样东西有关,癌症和胚胎。在某些癌症和胚胎组织中它会明显升高。哪些癌症呢?最常见的是胃肠道癌症,那么问题来了,CEA高了就一定是癌症吗?或者说癌症CEA就一定升高?答案都不一定。要明白为什么,先要认识CEA。CEA是一种血液肿瘤标志物,它是判断胃肠道癌症诊

小惊喜!每天“吃坚果”,或可预防肥胖

  在由美国心脏协会举办的2018年科学会议上,科学家们公布了这两项初期研究成果:从长远来看,每天食用坚果可以预防体重增加,改善新陈代谢健康。  第一份研究由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的助理研究员Xiaoran Liu博士带领团队完成,他们分析了坚果、花生对体重的长期影响。  第

制冰机需要每天断开电源吗

  制冰机正常工作的时候,通过补水阀门的功能,让水自动进入蓄水槽中,经过流量控制阀门将水泵送到分流头,水均匀的喷淋到制冰器的表面,当水被冷却到冰点,没有被蒸发器冻结的水将通过多孔槽流入蓄水槽中,设备再次进行循环性工作,但是我们的制冰机每天工作完毕后需要断开电源吗?  客户反映:购买的制冰机制冰量比较

制冰机需要每天断开电源吗

  制冰机正常工作的时候,通过补水阀门的功能,让水自动进入蓄水槽中,经过流量控制阀门将水泵送到分流头,水均匀的喷淋到制冰器的表面,当水被冷却到冰点,没有被蒸发器冻结的水将通过多孔槽流入蓄水槽中,设备再次进行循环性工作,但是我们的制冰机每天工作完毕后需要断开电源吗?  客户反映:购买的制冰机制冰量比较

每天600米,欧亚冰盖曾快速消退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4/498135.shtm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在上次冰川消退中,欧亚冰盖在挪威大陆架上每日消退可达约600米。这些发现表明,这一地区的冰盖消退率可能远超此前估计,凸显出冰盖的水平层区域对快速消退脉冲的脆弱性。相

哈佛研究:每天一杯橙汁可降低患痴呆症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橙汁能够显着降低罹患痴呆症的风险,这再次显示了健康饮食对于延缓大脑退化的重要性。  研究人员在20年前开始跟踪调查28000名平均年龄51岁的男性,以研究他们日常摄入蔬果对大脑能力的影响。如今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小杯橙汁的人显

欧盟评估甜菜碱作为新资源食品的安全性

  据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消息,应欧委会要求,近日欧盟食品安全局对甜菜碱(betaine)作为新资源食品的安全性发布意见。   欧盟专家组认为,关于这种食品的组分、规格、批次差异性与稳定性信息充足,无安全风险。   甜菜碱拟用于10岁以上的运动员,用途为提升肌肉力量,提议最大摄入量为每天2.5

殊途同归,甜味剂也会提高血糖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wasanajai 糖精和三氯蔗糖这两种人工甜味剂尽管被认为不会增加血糖水平,但可能会通过改变人体肠道微生物,进而诱导改变血糖水平。相关论文8月19日发表于《细胞》。 这些甜味剂是患有糖尿病等代谢疾病或希望减肥的人使用的糖替代品。它们的甜度是糖的2

检查72家65家污水超标

  昨天下午,市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市排水监测总站向西苑饭店、新世纪日航饭店等5家排水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记者了解到,市排水监测总站近期对包括这5家排水户在内的72家排水户进行了排水水样检测,结果有65家存在水质超标问题,不合格率达到90%。  市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家排水户

养生专家PK“砖家”:服药期间慎喝绿豆汤

  ●绿豆煮水治百病?  “砖家”:“万能”食疗方―――每天0.5公斤绿豆煮水。在张悟本的理论中,最著名的要数“绿豆说”了,它不但能治近视、糖尿病、高血压病,还能治肿瘤。  专家:绿豆汤确实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的作用。但古书中也记载,它会与药物的相关成分发生反应,从而降低药效。正在服

科研团队发现不吃晚餐更有利于代谢健康的新证据

何时进食与代谢健康息息相关?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毛一雷、杨华瑜团队比较了一日三餐的进食方式与两种限时进食方式对健康成年人身体状况的影响,发现“晨间进食”可改善空腹血糖、降低体重和体脂、增加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在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控制血糖方面更加有效。 研究人员介绍,限时进食是指每天在特定的时间段内

高水平维生素C或降低CVD和死亡风险

  健康饮食有益于心脏已经不是什么 新闻了。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通过摄入大量水果和蔬菜提高体内维生素C水平,有助于降低缺血性心脏病和死亡风险。通过对近10万人资料进行分析,研究者发 现,摄入水果和蔬菜最多的人群与摄入量较小的人群相比心血管疾病(CVD)风险降低13%,全因死亡风险降低20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可能导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相比母亲孕期极少或从不喝咖啡的孩子,母亲孕期每天喝三杯咖啡的8岁孩子体重平均重480克。  英国等国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

居民食盐量超标一倍多-低钠盐将在北京全面推广

  来自卫生部门调查显示,本市居民每天食盐平均摄入量超过了世卫组织推荐的一倍还要多。为此,本市将全面推广使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保护心脑血管的低钠盐。   据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介绍,市民在超市购买原400克小包装食盐时,会获赠75克由市政府赠送的低钠盐和一把2克定量盐勺,且“加量不加价”;小包装食盐

23家机构共同揭秘四倍体栽培种花生全基因组

  花生是世界上重要的油料作物和第二大植物蛋白质来源。中国花生在单产、总产和消费量均居世界首位。花生栽培种为异源四倍体植物,基因组大、重复序列比例高,组装难度大,全基因组测序一直未能突破,严重影响了花生研究和应用。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庄伟建,联合印度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华北理工大学等23个研究

增加每日的禁食时间有望改善机体健康并延长寿命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相比频繁进食的小鼠而言,增加两餐之间的时间会使得雄性小鼠变得更加健康和长寿,研究者指出,不管小鼠摄入了多少热量,禁食时间的增加会改善机体健康并促进长寿。图片来源:CC0 Pu

增加每日的禁食时间有望改善机体健康并延长寿命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相比频繁进食的小鼠而言,增加两餐之间的时间会使得雄性小鼠变得更加健康和长寿,研究者指出,不管小鼠摄入了多少热量,禁食时间的增加会改善机体健康并促进长寿。图片来源:CC0 Publ

食用鳄梨可降低LDLC研究概要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于坚持适度脂肪饮食的成年人来说,每天食用鳄梨者与未食用鳄梨者相比,LDL-C水平改善更多。对文章进行了编译整理。[Wang L. J Am Heart Assoc]    这是一项交叉对照饮食试验,纳入了45例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27例为男性),年龄为21-70岁,低密度

德国研究显示营养品常被过量服用

  药店、商店常见的营养品似乎已成不少人的“家常便饭”,德国一家研究机构22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部分消费者实际上摄入了“过量”的营养物质。   食品研究机构马克斯·鲁布纳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选取超过1.37万名15岁至80岁的当地人,询问其是否食用过营养品。结果显示,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曾食用营养品

PNAS:可卡因摄入过量如何导致脑细胞死亡?

  近日,来自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利用小鼠进行研究发现高剂量可卡因会通过触发过度自噬导致脑细胞死亡,同时他们还发现了一种小分子化合物能够改善这一情况。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PNAS上。  在1990年发现脑细胞使用一氧化氮进行细胞交流之后,Solomon Snyder教授及

澳大利亚人蔬菜摄入不达标

  澳大利亚统计局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澳大利亚人日常饮食中主要5个种类的食物摄入均不达标,其中蔬菜摄入情况最不令人满意。   该调查显示,根据2013年澳大利亚人膳食指南的标准,只有不到4%的澳大利亚人每日摄入足够蔬菜,而只有10%的人奶制品摄入达标。   该指南对澳大利亚人每日摄入

胆甾醇的标准摄入量介绍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

关于胆固醇的标准摄入量介绍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

减少摄入反式脂肪酸的小方法

  反式脂肪酸对人体的健康危害严重,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保证人们成功“躲避”反式脂肪酸的“狙击”呢?  天津医科大学营养学副教授王宝亭认为,反式脂肪酸由于是非天然的成分,所以很难被人体适应,摄入后会出现各种不适反应。沙拉酱、起酥油、人造黄油等食品制造原料是主要用于西餐的配料,如果能够延续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