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每日的禁食时间有望改善机体健康并延长寿命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相比频繁进食的小鼠而言,增加两餐之间的时间会使得雄性小鼠变得更加健康和长寿,研究者指出,不管小鼠摄入了多少热量,禁食时间的增加会改善机体健康并促进长寿。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医学博士Richard J. Hodes表示,本文研究发现,每天摄食一顿的小鼠有着最长的禁食期,这种小鼠往往寿命较长,而且对于常见年龄相关的肝脏疾病和代谢性疾病也有着更好的预后结果。这些在动物模型进行的研究提示,研究人员或许需要对机体总热量的摄入与喂养和禁食时间之间的关联进行仔细地观察研究。 文章中,研究者将292只雄性小鼠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接受自然来源的饮食,即低糖、低脂肪、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高于其它饮食,然而根据小鼠禁食的频率将其每组小鼠分为三个小组,其中第一组小鼠昼夜不停地进食,相比第一组而言,第二组小......阅读全文
增加每日的禁食时间有望改善机体健康并延长寿命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相比频繁进食的小鼠而言,增加两餐之间的时间会使得雄性小鼠变得更加健康和长寿,研究者指出,不管小鼠摄入了多少热量,禁食时间的增加会改善机体健康并促进长寿。图片来源:CC0 Publ
增加每日的禁食时间有望改善机体健康并延长寿命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相比频繁进食的小鼠而言,增加两餐之间的时间会使得雄性小鼠变得更加健康和长寿,研究者指出,不管小鼠摄入了多少热量,禁食时间的增加会改善机体健康并促进长寿。图片来源:CC0 Pu
禁食真的对机体健康有益吗?
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大量研究发现禁食对机体健康有诸多益处,本文中,小编就整理了多篇相关研究成果,分享给大家! 【1】Cell:禁食有益新证据!禁食可减少炎症,改善慢性炎症性疾病 doi:10.1016/j.cell.2019.07.050 近年来,禁食方案已获得公众和科学界的关注,但禁食不
研究发现周期性的禁食有利健康
南加州大学伦纳德·戴维斯老年病学院(Leonard Davis School of Gerontology)的一项研究发现,周期性的禁食有多项健康裨益,其中包括能减少心血管风险因素。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在这项研究共有100名20岁至70岁的成年人参与。在2013年4月至2015年7月间,他们被
新研究证实周期性模拟禁食有益身体健康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8368.shtm
新研究证实周期性模拟禁食有益身体健康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牛玉存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营养评论》刊发综述文章,证实周期性模拟禁食能带来健康“红利”。牛玉存介绍,周期性模拟禁食通俗来讲,就是在控制总热量的情况下,摄入满足基本身体营养需求的水和食物。建议摄取的食物数量少,以蔬菜水果为主,辅以适量鸡蛋、豆制品等优质蛋白,以清淡饮食为
食品种类越丰富健康寿命越长
日本一项新研究说,吃的食品种类越丰富,人的健康寿命越长。对相关数据的分析显示,总体上在食品多样性越高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健康寿命越长。 健康寿命是指人处于健康状况下的生存时间。一个地方人们的健康寿命,比平均寿命更能反映人们的生存质量。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名古屋学艺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联合国有关
科普:食品种类越丰富-健康寿命越长
日本一项新研究说,吃的食品种类越丰富,人的健康寿命越长。对相关数据的分析显示,总体上在食品多样性越高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健康寿命越长。图片来源于网络 健康寿命是指人处于健康状况下的生存时间。一个地方人们的健康寿命,比平均寿命更能反映人们的生存质量。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名古屋学艺大学的研究人员
细胞自噬的关键蛋白可延长寿命与健康寿命
据英国《自然》杂志30日在线发表的一项老化学最新成果,美国科学家团队展开的小鼠实验显示,一种对细胞自噬过程至关重要的蛋白质发生突变后,可延长小鼠的健康寿命和寿命。研究人员认为,其或是延长哺乳动物寿命的一种有效机制。衰老被认为是生理功能的渐进性退化现象,它伴随着生殖力的下降和死亡率的增加。它是由很多因
“间歇”禁食对健康好处多多-研究称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
新的一年就在眼前。对许多人来说,新年是一个“摩拳擦掌”养成新习惯的时候。你是不是已经列出了来年的饮食或健身计划,或是一张“网红”美食单? 除了吃或不吃,你有没有想过其他的饮食习惯也可能十分健康。间歇性禁食已成为过去20年来最受欢迎的健康饮食方式之一。有人认为其可以帮助减肥、增强精力和延长寿命
Cell双文证明:间歇性禁食,或许是健康长寿的终极秘方
物质世界的极大丰富,让我们的嘴巴再也停下来了。层出不穷的美食刺激着我们的味蕾,铺天盖地的美食放送刺激着我们的食欲。于是,我们在吃吃吃吃胖胖胖……的路上越走越远。 随着外卖业的崛起,只要您想吃,立马给您送到。于是,我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改变,一日三餐?不,或许是一日四、五餐…… 是时候,该停下来
Cell-Metabolism:不仅寿命延长9%,而且死得更健康
每个人都想活到老,但没有人想变老。现在,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了一种可以延长寿命和保持活力的治疗方法。在8月6日出版的《细胞代谢》(Cell Metabolism)杂志上,康涅狄格大学医学院(UConn School of Medicine)的老年学家描述了一组每月接受治疗的小鼠是如何比
无需禁食,只要短期内少摄入这种氨基酸,就能有效延长寿命
饮食限制,包括间歇性禁食(交替进行禁食和进食),通常被认为可以改善健康。许多研究表明,禁食可以延长多种实验生物的寿命。许多前瞻性临床试验也表明,禁食可以减少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的风险因素,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等。禁食还可以增加对各种氧化应激的抵抗力,例如急性手术应激。甚至还有研究表明,禁食能
控制衰老——延长健康寿命的关键?-百岁人生时代下的健康管理
大约120年前,即20世纪初叶,全球人均预期寿命徘徊在31岁左右*1。快进至今日,根据2023年的世界卫生组织数据,这一数字已显著跃升至约73岁*2。在迈入“百岁人生”时代的背景下,如何拓展生命的长度,更关键的是提升生命的质量——即延长健康寿命,即个人维持良好健康状态的时间,已成为社会关注的核心议
间歇性禁食“跌落神坛”?禁食越久,抗感染能力大幅下降!
饮食对生理有深刻的影响。过度营养会通过影响免疫和代谢而增加患病风险,但热量限制和禁食似乎是有益健康的。尽管饮食和健康之间存在多种关联,但其背后的生物学原理仍不清楚。2023年2月23日,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Filip K. Swirski团队在Immunity(IF=43)在线发表题为“Monocy
神药不神?阿司匹林不能延长人类健康寿命
在无既往心血管事件的健康老年人中,阿司匹林并没有延长健康、独立生活的寿命。 阿司匹林曾经被寄予厚望,甚至被戏称为“神药”,人们希望它能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然而,最近一项大型临床试验却显示阿司匹林并没有延长健康、独立生活的寿命(无失智症或持续性身体残疾的寿命)。 “阿司匹林减少老年人疾病事
禁食或能够改善癌症治疗?
在过去数十年中,癌症治疗的黄金标准是将移除肿瘤的手术、化疗和放疗结合使用。随着个性化医疗的发展,即通过确认肿瘤中特定的突变来选择合适的疗法,癌症治疗的存活率有了提升。 但是由化疗导致的对健康细胞的副作用方面仍然没有改善,这也限制了化疗可使用的剂量。 在过去20年中,动物研究表明,限制卡路里
衰老能在细胞间传染?清除它们可将健康寿命延长36%
比起我们的祖先,现代人类的寿命已经大大延长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停止了逃避衰老的努力。 想打败衰老,先得了解衰老。衰老的本质是什么?科学家说是细胞的衰老。衰老细胞到底多可怕?不比癌细胞差! 本周,《自然医学》杂志刊登了梅奥诊所衰老中心James Kirkland教授团队的最新成果,一作为华人科学
FTO基因是啥?它决定了你的健康和寿命
Long long ago,when亚当和夏娃创造人类的时候,他们压根就不知道,啥叫基因 俗话常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打地洞。小时候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时候,我就一直对这长得不一样的父子挺好奇的。 后来还有网友制作了一些毁童年的剧情,恶搞了这部动漫,创造了一个“隔壁王叔叔”的角色
临床前研究显示Senolytics能改善健康,延长寿命
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 --衰老(senescent)或功能失调细胞的存在会使幼鼠加速衰老,另一方面, 在老年小鼠中使用Senolytics药物来去除这些坏细胞可以改善健康并延长寿命。 Mayo Clinic的研究人员和合作者的这些发现为这一衰老研究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
饮食决定寿命长短!坏习惯成为人类健康最大杀手
一项新调查显示,饮食问题造成全球每年1100万人早亡。健康饮食关系寿命长短 这份发表在《柳叶刀》上的研究发现,日常饮食是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比吸烟还厉害。全球五分之一人的死亡是跟饮食不健康有关。 食盐 其中,食盐过量是造成人们减寿的最大原因。面包、酱油以及加工食品中都有许多盐。 科研人员
利用DNA甲基化工具或能有效预测机体健康寿命
死神终会降临在我们每个人头上,那么知道死神何时降临不是更好吗?近日,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工具,或能帮助提前计划好与死神的约会,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ging上;研究者指出,这种名为DNA甲基化GrimAge的生物标志物能帮助人们预测寿命和健康寿命,并能帮助测试
短期禁食-增强肠道干细胞功能
饮食对不同生物体的组织再生有着深远的影响,而低热量的状态,如间歇性禁食,对机体的健康和与年龄相关的组织功能丧失都具有有益的作用。成人干细胞和祖细胞在短期禁食反应中的作用以及这种反应是否能改善再生尚未得到充分研究。英国剑桥大学怀特黑德生物医学研究所米哈维洛娃等科学家,发表最新研究表明,短期禁食会导
想要禁食?当心影响头发再生
间歇性禁食被证明对代谢健康有益。然而,西湖大学研究员张兵与合作者在一项新研究中指出,这可能会减缓毛发生长——至少在小鼠身上是这样。相关研究12月14日发表于《细胞》。现有研究表明,禁食可以改善与血液、肠道和肌肉组织相关的干细胞的抗逆性,但人们对它如何影响皮肤和头发等周围组织知之甚少。张兵团队假设禁食
深夜禁食有益于大脑
宾夕法尼亚大学睡眠和昼夜神经生物学中心的安德烈·斯佩斯博士,在2015年睡眠专业协会的年会上报道了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对于睡眠不足的夜猫子们,减少深夜进食可能会有助于改善注意力不集中和警惕性下降。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睡眠和生物钟分院的负责人,资深研究员戴维·F.丁格斯博士在声明中指
Aging:利用DNA甲基化工具或能有效预测机体健康寿命
死神终会降临在我们每个人头上,那么知道死神何时降临不是更好吗?近日,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工具,或能帮助提前计划好与死神的约会,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ging上;研究者指出,这种名为DNA甲基化GrimAge的生物标志物能帮助人们预测寿命和健康寿命,并能帮助测试
《健康白皮书》发布-去年北京人均期望寿命增0.3岁
最近一年北京人的健康状况如何?较之前有无变化?这些都能在今天公布的《北京市2010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上找到答案,这本报告也被称为《健康白皮书》。这是本市第二年发布健康白皮书,也是首次以北京市政府的名义向市民公布。去年的白皮书为市卫生局对外公布。 《报告》显示,2010年北京市户籍
最新研究表明模拟禁食饮食有助抗癌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缪长虹教授课题组近日在国际胃肠病学顶级期刊《肠道》发表最新研究成果,揭示模拟禁食饮食(Fasting-Mimicking Diet,FMD)增强抗肿瘤免疫的新机制。作为全球高发的恶性肿瘤,结直肠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攀升,病例数已占全球三分之一,给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其
胰腺炎患者禁食多久为宜?
胰腺炎患者禁食的时间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和个体差异而定。一般来说,轻度胰腺炎患者可以暂时禁食12-24小时,以减轻胰腺的负担和缓解炎症。但是,对于重度胰腺炎患者,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禁食,甚至需要通过静脉输液来维持营养供应。 在禁食期间,患者需要密切观察自己的病情变化,如出现呕吐、腹痛加重等症
禁食再进食,竟让肠道干细胞-“亦正亦邪”
低热量饮食和间歇性禁食已被证明有许多健康益处,被认为能够延缓年龄相关疾病的发生,甚至延长寿命。这一现象背后有许多复杂的机制。麻省理工学院之前的研究显示,禁食发挥其有益作用的一种方式是通过提高肠道干细胞的再生能力,有助于肠道从损伤或炎症中恢复 。 而在一项最新研究中,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