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蔬菜摄入不达标
澳大利亚统计局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澳大利亚人日常饮食中主要5个种类的食物摄入均不达标,其中蔬菜摄入情况最不令人满意。 该调查显示,根据2013年澳大利亚人膳食指南的标准,只有不到4%的澳大利亚人每日摄入足够蔬菜,而只有10%的人奶制品摄入达标。 该指南对澳大利亚人每日摄入的蔬菜、水果、奶制品、瘦肉或替代品、谷物食品这5大类食品的“份数”提出指导意见,呼吁澳大利亚人平衡膳食。 澳统计局健康部门负责人路易斯·盖茨说,目前8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每日平均摄入2.7份蔬菜,而指南的推荐份数是5份。一份蔬菜的定义是半杯熟蔬菜或一个中等大小土豆或一杯蔬菜沙拉(约75克)。 统计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人不太重视奶制品摄入以及从瘦肉或其替代品中获取蛋白质,达标比例仅分别为十分之一及七分之一。 水果和谷物食品在5大类食品中的表现最好。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水果和谷物摄入量能够达标。不过,三分之一的水果摄入来自果汁和......阅读全文
澳大利亚人蔬菜摄入不达标
澳大利亚统计局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澳大利亚人日常饮食中主要5个种类的食物摄入均不达标,其中蔬菜摄入情况最不令人满意。 该调查显示,根据2013年澳大利亚人膳食指南的标准,只有不到4%的澳大利亚人每日摄入足够蔬菜,而只有10%的人奶制品摄入达标。 该指南对澳大利亚人每日摄入
澳大利亚更新进口蜜饯和腌制蔬菜产品的文件要求
2019年12月3日,澳大利亚农业部发布202-2019号文件,对2019年11月20日发布的196-2019号公告进行更新,更新进口蜜饯和腌制蔬菜的文件要求。 此次更新主要涉及关税代码为0904、2002、2003和2005的产品,在进口时需提供相应证明文件以证明货物经过了商业罐装、瓶装、无
新研究:多吃蔬菜水果有助于缓解压力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蔬菜水果能缓解心理压力,推荐人们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每天摄入至少400克蔬菜水果。相关论文已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和代谢学会官方期刊《临床营养》上。 澳大利亚伊迪斯考恩大学研究人员介绍,他们对8600多名25岁至91岁澳大利亚人的蔬菜水果摄入及心理压力等
缺这种维生素晚年易骨折
随着年龄增长,骨折可能会造成严重伤害,导致残疾、独立性受损和更高的死亡风险。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与西澳大利亚大学科学家合作,研究了14.5年来近1400名澳大利亚老年妇女骨折住院与维生素K1摄入量之间的关系。该研究是珀斯老年妇女纵向研究的项目之一。研究发现,与每天摄入不足60微克维生素K1(澳大利
老年女性多吃蔬菜-可预防颈动脉硬化
发表在最近出版《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老年女性经常吃更多的蔬菜,颈动脉壁厚度就会变更小。图片来源于网络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54名、年龄为70岁及以上的澳大利亚女性进行了食物饮食频率问卷调查,发现高蔬菜摄入量和低蔬菜摄入量之间的女性,颈动脉壁厚度有0.05毫米的差异
如何来应对节假日?健康饮食指南帮你保持健康!
现在很多澳大利亚人已经完成了学业或者已经处于下班休息时间,而他们也在为圣诞节和新年的到来准备丰盛的美食和饮料。当宴请和特殊场合的食物增加我们饮食多样性和愉悦感时,但很不幸的是我们很多人已经将这种不佳的饮食习惯作为一种习惯性的做法;澳大利亚成年人每周都会摄入17种,甚至更多的酒精饮料、巧克力、含糖
胆固醇的摄入来源和摄入量如何限定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C),能对动脉造成损害;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HDL-C),则具有清洁疏通动脉的功能。下面是一些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法,旨在降低人体内LDL-C含量,而增加HDL-C含量。多吃鱼一项针对Ω-3脂肪酸(存在于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沙丁鱼等鱼类中)对hdl-c的影响进行的研
膳食指南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来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很多膳食指南通常会遭受各种质疑声,其被指责并没有一定的证据,或者不具有可持续性以及并不能与营养科学所联系,同时有人也认为这些膳食指南并不能够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如今对于我们而言或许需要重新思考一下膳食指南的目的了,其能够给我们传输很多信息。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公众视野中的膳食指南是什么样的,
科普:MIND饮食模式可助预防痴呆症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坚持以绿叶蔬菜、鱼类、谷物等食物为主的MIND饮食,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预防痴呆症。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 MIND饮食是地中海饮食与DASH(“阻止高血压饮食模式”的英文缩写)饮食的结合,后两种饮食模式被认为能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
MIND饮食模式可助预防痴呆症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坚持以绿叶蔬菜、鱼类、谷物等食物为主的MIND饮食,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预防痴呆症。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 MIND饮食是地中海饮食与DASH(“阻止高血压饮食模式”的英文缩写)饮食的结合,后两种饮食模式被认为能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
专家指出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视力丧失
据MedicalXpress网站消息,澳大利亚韦斯特米德医学研究所专家小组研究发现,每天吃富含硝酸盐的蔬菜能够降低视力丧失风险。 此项研究进行了15年,共有2000多名49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参加。结果显示,每天通过食用甜菜、菠菜、生菜等富含硝酸盐的蔬菜摄入硝酸盐100至142毫克,可将患黄斑
蔬菜保鲜有什么方法?蔬菜保鲜机
蔬菜保鲜有什么方法?蔬菜保鲜机:蔬菜一旦采摘下来后,就意味着得不到水分的补充,这个时候它还是一个活体,还会呼吸,因此这个时候它的含水量是越来越少的,于是我们就会发现蔬菜干啥变蔫,直至干枯腐烂,这样的蔬菜是不会有人要的,在家里会丢弃,而在超市、酒店里面,要么低价处理,要么丢弃了之,因此如何给蔬菜保
多吃绿叶菜-眼睛衰老慢
美国《医学快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韦斯特米德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多食用绿叶蔬菜和甜菜根有助于降低老年黄斑变性风险。 研究人员从蓝山眼科研究中选取2000多名49岁以上的澳大利亚成年人,并对他们进行了为期1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每天通过食用绿叶蔬菜摄取硝酸盐100~142毫克的人,比每
研究发现微型蔬菜比成熟蔬菜更耀眼
在最近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并比较了六种微型蔬菜的营养概况和生物活性化合物,以评估它们作为功能性食品的潜力及其对全球营养和健康的影响。背景微蔬菜含有独特的挥发性芳香化合物,其中黑萝卜的香气最为复杂,其次是豌豆和向日葵,这表明微蔬菜具有天然增强食物风味的潜力。你知道吗?全世
国民铝摄入量下降-儿童成铝摄入过量高危人群
日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的我国居民膳食铝摄入评估结果显示:北方地区居民和14岁以下儿童人群,由于摄入含铝添加剂食品过多导致铝摄入较高。 该评估在我国21个省(区、市)收集了11类食品、6654份样品进行数据检测。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马宁表示,一般人正常饮食不会引起铝的
高纤维摄入可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相关研究
纤维摄入量是保持健康尤其是心脏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 的一项英国研究表明,摄入较多全谷物食品和水果可降低心血管疾病 (CVD) 和冠状动脉心脏疾病 (CHD) 的风险。 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回顾了美国、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自 1990 年来发表的关于健康人群膳食
想吸引异性?专家:多吃水果蔬菜有助撩妹
多吃水果蔬菜对健康的好处不言而喻。对于男性而言,这样做或许还有另外一层好处,就是更能吸引异性。 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研究人员做了一个实验,让9名女性闻收集自43名男性的汗液的气味,并以问卷形式了解这些男性的饮食习惯。研究人员发现,被女性认为最“好闻”的气味多来自吃水果蔬菜较多的男性,其次是摄入蛋
如何减少钠的摄入?
盐作为生活中最重要的调味品,可以为食物增添风味,但是摄入过多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可是盐却无处不在,比如一片面包可能含有240到400毫克的钠,一片披萨的钠含量则高达640毫克,而我们通常不会只吃一片面包或者一片披萨。那么这里小编为大家总结了一些小贴士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减少钠的摄入: 在外面
胆固醇的标准摄入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
胆固醇的摄入标准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下降
游离糖的摄入标准
游离糖指包含在加工食品、饮料中以及蜂蜜、果汁中天然存在的糖分,其主要形式包括蔗糖、果糖和葡萄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990年制定的标准,成年人每日摄取的游离糖不应超过当天摄取全部热量的10%。如今,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提高这一标准,成年人每日摄取的游离糖不应超过当天摄取全部热量的5%,也就是相当于每天摄
研究称食用有机蔬菜比普通蔬菜更健康
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部食品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为食用有机蔬菜比普通蔬菜更健康的观点提供新佐证。研究显示,生长过程中没有被施用有毒化学农药的蔬菜黄酮醇含量更高。这种抗氧化剂有助预防身体受损。 研究人员在2009年至2014年间检测有机种植和普通种植的两种洋葱的黄酮醇水平,发现有机洋葱的黄酮醇含
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少喝碳酸饮料-学习成绩更好
家长们又多了个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的理由。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吃什么关乎孩子在校表现。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超过4200名8到15岁的在校学生及其父母,了解孩子们晚餐是否常吃蔬菜水果。对比孩子们的在校成绩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吃蔬菜水果的孩子相比,每晚都吃蔬菜水果的孩子在写作和拼写测验
哈佛近200万人研究告诉你,水果、蔬菜这么吃,更长寿
在全球范围内,蔬菜和水果食用量不足,是造成疾病和过早死亡的主要饮食因素之一。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有助于降低患多种慢性疾病的风险,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然而,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只有十分之一的成年人摄入了足够的水果或蔬菜。 2015年至2020年美国人膳食指南推荐的美国式健康饮
少吃甜食糕点-受益的不只是健康
除了考虑腰围之外,还需要另一个理由来减少含糖食物和饮料的摄入吗?想为环境尽一份力吗?那就少吃甜食、糕点、油炸食品和加工肉类吧。根据近日发表于Current Nutrition Reports的一项新研究,在饮食中减少这些食物不仅有利于人类健康,也有利于保护地球。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家庭食用的非必
少吃甜食糕点-受益的不只是健康
除了考虑腰围之外,还需要另一个理由来减少含糖食物和饮料的摄入吗?想为环境尽一份力吗?那就少吃甜食、糕点、油炸食品和加工肉类吧。根据近日发表于Current Nutrition Reports的一项新研究,在饮食中减少这些食物不仅有利于人类健康,也有利于保护地球。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家庭食用的非
长寿秘诀竟是2种水果+3份蔬菜?
本周,美国心脏协会的一项研究揭示了“长寿秘诀”:每天吃2种水果和3种蔬菜。这篇在《循环》杂志发表的文章涉及近200万成年人的统计数据,证明了蔬果消费量与寿命间存在关联。研究显示,蔬果消费量与死亡风险相关。(图片来源:igishevamaria / stock.adobe.com) 饮食中多蔬果
硝酸盐的致畸性与致癌性的介绍
有研究表明硝酸盐有致畸性.孕妇摄入大量的硝酸盐后会引起婴儿先天畸形,主要是中枢神经瘤.1982年有人发现澳大利亚南部一种地方性新生儿先天畸形,主要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经过大量病例调查,他们指出地下水含硝酸盐过高是致病的原因,研究表明当饮用水的NO3含量超过15mg/L时,新生儿先天畸形发病率提高
想知道太空蔬菜与普通蔬菜有何不同吗?
科幻电影中,长途太空旅行的人们会食用植物工厂里培养出的蔬菜,这些蔬菜无需阳光和土壤,靠灯光和营养液生长。现在,这种科幻电影里的太空蔬菜已经实现量产,进入超市,摆上了普通人家的餐桌。想知道太空蔬菜与普通蔬菜有何不同吗?请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一起,到全球最大的植物工厂里眼见为实吧! 种菜界的
摄入多少纤维能够预防疾病?
长期以来,研究人员和公共卫生组织都在推崇摄入纤维的好处,但是,究竟我们应该摄入多少纤维呢? 基于这个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进行了专门研究。这项新的研究旨在帮助制定饮食纤维消费的新指南,并揭示哪些碳水化合物能够起到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并抑制体重增加的效果。相关结果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中。 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