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每天适量喝咖啡或有助于避免动脉阻塞
据外媒3日报道,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3到5杯咖啡,可能帮助人们避免动脉阻塞。动脉阻塞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 韩国的研究人员对25000多名男女职业人员进行调查,这些受访者的工作单位对他们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研究人员在对这些受访者的医学扫描报告进行分析后发现,那些每天喝3到5杯咖啡的人较少出现心血管疾病的早期迹象。 对于咖啡是否对防止心血管疾病有帮助的争论,近年来一直在不断进行。 一些研究结果把喝咖啡与胆固醇和血压的升高等同,认为这也是构成对心脏有危险的因素之一。但是另一些研究结果却发现,咖啡可能对心脏起到某种保护作用。 无论如何,这两种观点都是没有定论的说法,这一最新研究结果,也只是加入了争论的一方而已。 韩国的研究人员特别查看了25000多个职业人员的健康检查扫描报告中的冠状动脉部分,寻找这一向心脏供血的器官的早期病变迹象。 发生冠状动脉心脏病的病因,是因为冠状动脉被血管内逐......阅读全文
-研究显示长期饮用咖啡有好处-患糖尿病风险降低
希腊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概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五成以上。研究人员虽然相信这是因为咖啡具有减少体内发炎的功效,而体内发炎是触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他们却不敢就此断言喝咖啡能预防糖尿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希腊哈睿寇蓓大学营养与食疗系研究人员帕纳乔塔
研究:每天喝三杯咖啡对健康利多于弊
研究人员周三说,每天喝三四杯咖啡对身体健康利多于弊,有助降低提早死亡和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结合了此前200多份研究所收集的证据,发现喝咖啡与降低患糖尿病、肝病、失智症和多种癌症的风险有关连。 咖啡是全球最多人喝的饮料之一。为了更了解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公共卫生专家普勒
哈佛大学研究: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
近日《糖尿病学》杂志刊登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多喝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而多喝茶与糖尿病之间没有关联。 据报道,根据这项研究,那些在四年内每天比往常多喝一杯咖啡的人,他们的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了11%。而每天少喝一杯的人,他们的2型糖尿病风险也增加了17%。 研究人员分析了含咖啡因、不
美国科学家研究称早起打呵欠等于喝咖啡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人打呵欠并不仅是无聊的表现,还是在帮大脑降温。这项发现可以解释很多疑问,比如为什么在睡前、醒后最爱打呵欠,为什么有些病的表现就是老打呵欠,为什么用鼻子呼吸和让前额降温能止住呵欠? 据美国探索频道报道,负责该研究的纽约州立宾汉姆顿大学科学家安德鲁·盖洛
咖啡豆油脂微胶囊化研究取得新进展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2/514916.shtm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加工与工程技术研究团队在咖啡豆油脂微胶囊化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探明了复合凝聚剂热稳定性及作用机制并对其热行为进行研究,利用不同的数学模型,系统解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
咖啡基因组咖啡因、香气和风味的完美混合
研究人员已经对咖啡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从而揭示了植物中咖啡因的演化并对这一大众饮料的广受欢迎的风味和香气提出了见解。该基因组序列还给科学家们一种用来快速定位在具体咖啡染色体上特定基因的工具,这是一种可帮助他们改善咖啡育种、加速研发新咖啡品种并增加咖啡植物对像气候变化及害虫等环境应力抵抗力的资源。
咖啡也要卷起来?天津“狗不理”也开始卖咖啡了!
今日(2月23日),一则天津“狗不理”跨界卖咖啡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启信宝数据显示,就在昨天一家名为“高乐雅咖啡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的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而它背后的全资股东正是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狗不理集团的董事长张彦森。有意思的是,就在几天之前,全国首家“邮局咖
野生咖啡面临灭绝风险-或危及商业咖啡品种生存能力
1月16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几十年中,由于更频繁、更漫长的干旱,森林的消失和致命害虫的扩散,世界上大多数野生咖啡物种极有可能走向灭绝。 新的研究表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咖啡产业正面临着潜在威胁。目前,这个产业主要由两种咖啡豆主导,一种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另一种是罗布斯塔咖
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的区别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不同的人群喜欢的咖啡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人在制作咖啡时候选用的咖啡机自然也就不一样。有的人是喜欢使用半自动的咖啡机,而有的人为了方便回使用全自动的咖啡机。但是有人就不懂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半自动咖啡机和全自动的区别是什么?咖啡机选购的小窍门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1.哪些食品和饮料含有咖啡因? 咖啡因在咖啡,茶
科学家公布咖啡基因草图-咖啡遗传秘密被“破译”
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4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公布了咖啡的第一份基因组草图。这一成果揭示了咖啡因在咖啡中的演化历史,也有助于培育风味更佳、可抵抗气候变化与害虫的咖啡新品种。 法国发展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两种最重要的商业咖啡——中果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中果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
一、目的要求1.理解反相色谱的原理和应用。2.掌握标准曲线定量法。二、原理高效液相色谱的分离原理: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定性与定量: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仪器:见理论课教材咖啡因又称咖啡碱,属黄嘌呤衍生物,化学名称为1, 3, 7-三甲基黄嘌呤,可由茶叶或咖啡中提取而得的一种生物碱。它能兴奋
咖啡水分测定仪
啡水分测定仪 咖啡豆本身是没有任何香味的,只有在炒熟了之后,才能够闻到浓郁的咖啡香味。所以烘焙过程中对水分的控制都极其重要,咖啡豆的烘焙是咖啡豆内部成分的转化过程,只有经过烘焙之后产生了能够释放出咖啡香味的成分,我们才能闻到咖啡的香味,而且烘焙过后的咖啡保存方式对于水分的要求也是很重要的,不同水分
苦味感知影响咖啡饮用
近日,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人们对苦味物质的感知与拥有某组特定基因有关,这种感知会影响他们对咖啡、茶或酒精的偏好。相关论文刊登于《科学报告》。 昆士兰医学研究所的Jue-Sheng Ong、Liang-Dar Hwang及同事运用英国生物样本库中40多万名参与者的样本,通过分析与
咖啡因的简介
咖啡因:(Caffeine )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但是,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
咖啡锈病影响70%咖啡种植区危地马拉进入紧急状态
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莫利纳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咖啡锈病已影响全国70%咖啡种植地区。 危地马拉国家咖啡种植业协会主席尼尔斯・莱波罗斯基说,咖啡锈病持续蔓延,“已失去10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将影响数以百万计民众”。咖啡种植是危地马拉支柱产业,提供50万个
喝咖啡或茶,或咖啡+茶,都能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人,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2%,并还在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一桌搓麻将的人里就有1个人是高血压。真的是触目惊心!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风险因素,它会显着增加脑卒中(中风等并发症的发生率。因此,高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可能导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相比母亲孕期极少或从不喝咖啡的孩子,母亲孕期每天喝三杯咖啡的8岁孩子体重平均重480克。 英国等国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
台湾地区抽检咖啡饮料-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
食品伙伴网讯 疲累的时候,大多数民众常会购买提神饮料或咖啡,台北市卫生局22日公告包装饮料抽检结果,发现有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已要求商家限期改正。 台北市卫生局3月下旬到便利超商、超市及卖场等处抽检市售包装饮料28件,包括茶、咖啡、蔬果汁、运动饮料、碳酸饮料、巧克力饮料、谷物及豆类制饮
不想摄入咖啡因?7种咖啡替代品助你保持活力
对于不少上班族而言,咖啡已然成为工作日的标配饮品。但是,摄入过多咖啡因会损害神经,造成焦虑、易怒、心跳过快等不良反应。那么,如何在不摄入过量咖啡因的前提下保持活力呢?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就总结了7种提神醒脑的咖啡替代品,一起来看看吧! 1.柑橘类果汁 对于习惯早餐喝饮料的人而言,
研究称女性喝咖啡可降低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据“世界科学报告”网站(scienceworldreport)2月8日报道,之前的研究都夸大了喝咖啡的好处。现在,最近发布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和预防》杂志上的发现揭示了喝四杯或更多的含咖啡因饮料能帮助女性降低高达18%的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们评估了超过2800个有健
日饮三至五杯咖啡降心血管风险研究概要
一篇有关于咖啡可降心血管风险的论文11月7日在线发表于《循环》(Circulation)。美国一项荟萃分析表明,咖啡应用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具有非线性相关性;适度喝咖啡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呈显著负相关,每天3—5杯咖啡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最明显,大量饮用咖啡与心血管风险升高无关。 目前对咖啡饮用
研究显示:每天两到三杯咖啡可将痴呆风险降低35%
一项大规模美国研究追踪了131821名护士和医疗专业人员长达43年,发现规律饮用适量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可能有助于降低随着年龄增长患痴呆的风险。然而,这种益处在达到一定水平后会趋于平稳,意味着更多的咖啡因并不一定对大脑更好。 研究开始时参与者年龄在40岁出头。在研究过程中,约8%(11033人)的参与
关于冠状动脉钙化的临床研究介绍
临床研究表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对将来的冠心病事件发生是一个强力的独立预测因子。Margolis等研究了800例心绞痛病人,观察发现,传统X线检查显示钙化且有症状的患者,其5年生存率为58%,而无钙化者的5年生存率为87%。因此,冠状动脉钙化的预后意义似乎是独立于年龄、性别和冠状动脉造影病变
关于冠状动脉钙化的研究历史介绍
三百年前Thebesius首先观察到冠状动脉的钙沉积(deposition)现象,后来较长时间人们将这种钙沉积现象视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突出病理特征。到二十世纪中期,多数学者认为,钙沉积仅仅是进展的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一种退化形式。最近几年,有关动脉粥样硬化钙化的看法有了很大变化。
关于冠状动脉钙化的观点研究介绍
有些综述性文献指出,动脉粥样硬化的钙沉积与疾病严重性和不良预后明确相关,因此认为冠状动脉钙化属于"不良"现象。而有些临床和生物力学研究显示,钙沉积趋于去减低斑块破裂的脆弱性,因此认为冠状动脉钙化似乎属于一种"良好"的标志。客观的评价应该认为,冠状动脉钙化同时具有两方面的作用。钙沉积指示了动脉粥样
研究发现动脉脂肪对健康竟然有益?
根据最近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我们动脉周围的脂肪可能在保持血管健康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这一发现可能会影响研究人员开发针对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的治疗方法。动脉粥样硬化通常会导致心脏病发作,而心脏病发作目前是美国的主要死亡原因。 这种被称为“血管周围脂肪组织(PVAT)”的脂肪组织可以帮助动脉进
研究提出治疗肺动脉高压新策略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孟艳副教授团队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张宏冰教授团队合作揭示了胱氨酸/谷氨酸逆向转运蛋白xCT/SLC7A11,通过抑制AMPKα进而激活mTOR信号通路,促进肺动脉高压(PAH)的发生与发展。相关研究发表于Biochemical Pharmac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