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胆固醇与柴油机废气微粒混合物能使动脉硬化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胆固醇与柴油机废气微粒的混合物能够使动脉硬化,从而造成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研究人员发现,如果这两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将比仅含有柴油机微粒的煤烟或胆固醇造成更大的健康危害。 迄今为止,柴油机废气——所含微粒的直径小于2.5微米——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尚未搞清。流行病学证据曾表明两者之间存在联系,但研究人员尚无法确定这一机制。然而研究显示,就像胆固醇的有害形式——低密度脂蛋白(LDL)——一样,柴油机微粒能够导致自由基在血管中释放,后者是一类氧分子,能够破坏人体组织。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免疫学家Andre Nel和他的同事将人体血管组织样本同时暴露在煤烟、LDL胆固醇或两者兼有的环境中。研究人员发现,煤烟与LDL胆固醇的混合物尤其善于激活一类基因,后者能够导致血管炎症,同时引发动脉硬化或动脉硬化症。 为了验证活体动物体内是否存在类似现象,研究人员利用遗传手段培育......阅读全文
“好胆固醇”真好!可用于预测心脏病与中风风险
数十年来,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被称为“好胆固醇”,因为它可以将脂肪和其他胆固醇分子从动脉壁中移出。研究表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较高的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较低。 现在,UT西南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分析了超过15,000人的数据,以更好地了解不同人群中HDL胆固醇,心脏病发作和中风之间的关
体内循环的“坏胆固醇”如何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TSW)的研究人员确定了体内循环的“坏胆固醇”如何进入动脉壁,并产生斑块使血管变窄,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这项研究4月24日已发表在《Nature》上。 研究通讯作者、肺与心血管生物学中心的负责人、儿科学教授Philip Shaul博士说,低密度脂蛋白
研究显示:胆固醇与柴油机废气微粒混合物能使动脉硬化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胆固醇与柴油机废气微粒的混合物能够使动脉硬化,从而造成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研究人员发现,如果这两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将比仅含有柴油机微粒的煤烟或胆固醇造成更大的健康危害。 迄今为止,柴油机废气——所含微粒的直径小于2.5微米——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尚未搞清。流行病学证据曾表明两者之间存在
心脏病遇上中风会发生什么?
欧洲心脏护理中心 2017 年度的研究中,提出心脏衰竭和中风是当今最致命组合。,有中风病史的心力衰竭患者比没有中风史者有更大的抑郁,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教授 Chantal Ski 博士说:“中风是心力衰竭患者的常见并发症,但人们对这一病人的特征和结果知之甚少。这两种疾病都
心脏病遇上中风会发生什么?
欧洲心脏护理中心2017年度的研究中,提出心脏衰竭和中风是当今最致命组合。,有中风病史的心力衰竭患者比没有中风史者有更大的抑郁,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教授Chantal Ski博士说:“中风是心力衰竭患者的常见并发症,但人们对这一病人的特征和结果知之甚少。这两种疾病都是一种复
垃圾食品易导致动脉硬化-还会缩短寿命
众所周知,垃圾食品的存在对人类的身体健康构成了极大危害。食用垃圾食品后,人体的细胞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呢?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团队采用最先进的扫描技术对这一问题展开了实验。研究发现,垃圾食品会使细胞膜立刻变硬和变厚,容易引发心脏病和中风,甚至还会缩短人的寿命。目前
胆固醇抑制关键蛋白质活性-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胆固醇会抑制一个保护心脏和血管的关键蛋白质的活性,从而有助于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大大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这项发现可能会给治疗或防止心脏病带来新的疗法,以及解答其他高胆固醇相关疾病(包括某些类型的癌症)的成因。这项研究提前刊登在《细胞科学》期刊网络版上。 这
简述三酸甘油脂的应用
在人体内高甘油三酸酯含量与动脉硬化有关,加上高血压会提高冠状动脉性心脏病与中风的可能性。不过甘油三酸酯含量的影响比LDL:HDL比率的影响要低。其原因可能是因为甘油三酸酯含量与HDL胆固醇含量之间的反正比例关系。高甘油三酸酯指数导致的另一个疾病是胰腺炎。
重要证据!调节肠道微生物或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大多数人都知道,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吸烟,但这些因素并不能很好地用于预测心脏病。目前,测定动脉硬化(hardening of the arteries)是评估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风险的一种方式,但动脉僵硬度(arterial stiffness)与高胆固醇或吸烟并无显著关联,但与炎
关于血脂过高症的治疗计划介绍
治疗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降低血胆固醇含量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例如心脏病和中风。研究显示胆固醇含量每减少1%心脏病的发病率就会下降2%。最需要降低胆固醇的人们是那些已经患有心脏病或有多种导致患病的危险因素的人。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于预防和在不太严重的情况下,治疗增加的LDL胆固醇含量两方面都是最有效
苏打饮品易致心脏病中风等风险高
一个新的曼哈顿研究(NOMAS)表明:苏打饮品含热量较少可能会有助于腰围的缩小,但不会降低心脏问题甚至中风的风险。与那些不饮用苏打饮品的人群相比,每日均饮用的人群其血管事件风险增加61%以上。 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Hannah Gardener博士评论说,
NEJM:多吃新鲜水果-中风和心脏病远离你
近日,刊登于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牛津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联合研究发现,相比很少吃新鲜水果的个体而言,经常摄入新鲜水果的个体或患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较低。 相比于其它国家,比如英国和美国而言中国人群新鲜水果的摄入水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抗动脉硬化因子”
(1)HDL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很好保护冠心病危险因子之一的LDL不受氧化,(因为只有经过氧化的LDL才具有较强的形成血垢,致动脉血管发生粥样硬化的作用),减轻或阻止LDL对血管内皮细胞的破坏; (2)由于HDL体积小,能穿透动脉内膜,将沉积在里面的胆固醇等脂质斑快破碎并携带出血管壁,并修复血管
新的药物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的风险
本周,联邦咨询委员会将决定是否首先推荐一种新的药物的批准,许多专家认为这可以显著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这是导致美国人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 备受期待的新药物已在临床试验中显示出大幅减少有害的,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代表在该地区广泛使用他汀类药物以来第一个重大进展,这种药物在上世纪80年
低钠盐有助于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
澳大利亚等多国研究人员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表明,低钠盐有助于食用者降低中风或心脏病风险。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开放版·心脏》杂志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欧洲、亚洲、美洲开展的多项低钠盐研究得来的数据,其中19项研究涉及低钠盐对血压的影响,5项
愤怒情绪爆发可增加心脏病及中风风险
根据首项针对此前有关极端情绪及所有心血管病变之关联的研究的系统评估,愤怒情绪爆发后两小时内即可诱发心脏病、中风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该项刊登于European Heart Journal一刊的系统综述与元分析研究文章表示,在愤怒情绪爆发后两小时内,研究对象患心脏病(心肌梗塞或急性冠脉综合
银杏叶茶的作用
1、消除血管垃圾、预防脑血栓与中风。 导致中风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和糖尿病。银杏有抑制人身体产生一种叫做血小板的活化作用因子(RSF)物质的作用,RSF影响动脉的血流,使流向脑部的血液减少,导致脑细胞缺氧,许多研究显示,银杏叶可以大量地增加流向脑部的血液,并加速中风后的复原
照顾好你的肠道微生物,因为它可能影响心脏病的风险
小鼠研究表明,拥有合适的肠道菌群能降低心脏病风险。现在,一项发表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的新研究表明,这一结论对人类来说也是如此。 众所周知,心脏病的风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吸烟等。但是这些因素很难用于预测年轻人、妇女,以及某些种族是否会患心脏病。糟糕的肠道
“放弃”他汀类药物有了新证据
近日,来自美国、爱尔兰、意大利、瑞典、法国和日本等国的17位医生发表的一篇综述文章称,胆固醇或“坏”胆固醇水平高与心脏病无关,并要求医生“放弃”使用他汀类药物。 一直以来,高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被认为是引发心脏病的主要原因,心脏病最主要的“杀手”之一。 然而,一项基于大约
Clinical-Nutrition:油炸食品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研究发现,吃油炸食品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你吃的油炸食品越多,你的风险就越大。这项研究的结果最近发表于《临床营养学(Clinical Nutrition)》。 每周吃一到三次油炸食品的人比那些一周吃不到一次油炸食品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高7%。对于那些每天吃油炸食品的人来说,这一风险
细胞酶研究将导致更好的心脏病和中风治疗
图片说明:加拿大女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生Rachel Hanna、Peter Davies和Rob Campbell。 (图片来源:加拿大女王大学 Stephen Wild)加拿大女王大学的研究揭示了人体内一种细胞酶对心脏病发作和中风之后组织损坏的影
研究显示熬夜或影响基因-增加心脏病中风等风险
国萨里大学睡眠研究中心一项研究显示,熬夜可能会影响基因,导致人体出现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找来22名二十多岁的健康志愿者,为他们在实验室中营造28小时为一天的生活环境。这样一来,这些志愿者入睡时间比正常人晚四小时,每天一口气能睡上12小时。 研究人员抽取志愿者的血样分析后发现,志愿者体
美国研究巧克力药片对心脏病及中风的预防效果
据美国媒体3月18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着手一项大规模研究,以探究含有黑巧克力中营养成分可可黄烷醇的药片是否可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这项研究的试验药片中所含可可黄烷醇浓度很高,相当于吃许多巧克力棒。据悉,这次研究将邀请1.8万名美国男女参与。 "人们吃巧克力是出于对它的喜爱,
研究称:邻近机场住户患中风与心脏病风险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在英国和美国分别进行的两项研究显示,在繁忙的国际机场附近的人饱受噪声干扰,他们得心脏病与中风的风险较高。 伦敦研究人员研究了伦敦希思罗机场噪声与周围人群入院的数据,而美国另一团队分析2009年住在89个美国机场附近的600多万人的相关数据。 在《英国医
复合药片可有效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研究概要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将多种降血压药物和降胆固醇药物综合到一起的复合药片在临床试验中显示了不错的效果,可以大大降低中老年人出现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将氨氯地平、氯沙坦、氢氯噻嗪这三种降血压药物和辛伐他汀这种降胆固醇药
首次发现:心脏病发作、中风……它可能是元凶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9166.shtm 编译 | 徐锐 在印度金奈,塑料堵塞了一条河流。图片来源:R. Satish Babu/AFP via Getty 从食品包装、服装到轮胎、水管,塑料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无
致盲性眼病与心脏病和中风密切相关
“在过去的30年里,研究人员一直认为AMD和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联系,但直到现在还没有确凿的数据。我们的视网膜团队通过聚焦于两种不同的AMD来回答这个重要的问题,这两种AMD可以通过先进的视网膜成像技术看到。我们发现只有一种形式的AMD,即视网膜下窦样沉积物,与高风险的血管疾病密切相关,而另一种形式的
澳研究称:喝“红牛”患心脏病和中风几率增
好些人赖以提神的饮料“红牛”在市场销售了20多年,澳大利亚医药研究员近期发现,人们只要喝一罐红牛,就会增加患上心脏疾病或中风的几率,年轻人也不例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皇家阿德雷德医院心血管研究中心的威洛比指出,红牛(Red Bull)饮料促使人的血液变得黏稠,那是心脏疾病
西澳大学:喝茶或吃蓝莓可预防心脏病以及中风
在对近5.3万人进行了23年的调查后,西澳大学研究者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指出,每天喝茶或吃蓝莓等浆果可以预防心脏病以及中风。研究者们认为这是源于这些物质中富含具有抗炎作用的抗氧化剂。 《每日邮报》12日报道,该研究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参与者们完成了一份关于其饮食的问卷调查。20多年以来,研究
Neurology:LDL胆固醇过低或增加出血性中风的风险
目前的指南建议降低胆固醇,以降低心脏病风险。在一项新的为期9年的研究中,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通常称为“坏”胆固醇---与出血性中风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如果胆固醇下降过低,这可能会增加出血性中风的风险。当血管在大脑中爆裂时,这种类型的中风就会发生。相关研究结果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