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Rxiv:抽烟越多,喝咖啡越多!
抽烟后觉得想来一杯咖啡?吸烟会让你饮用含有更多咖啡因的饮料,可能是通过改变新陈代谢的方式,如此一来可以使其更快地分解咖啡因,从而让你喝得更多以达到同样的感觉。 这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arcus Munafo及其同事的研究结果,他们研究了约25万人的吸引和饮食习惯。 在谈到抽烟时,很难做随机控制试验(最严格的科学试验),因为让一群随机挑选的人吸烟不合伦理。退而求其次的方法是研究海量健康数据生物库。这些生物库包含了人们基因、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信息。 为了探索吸烟和饮用咖啡之间的关系,Munafo与同事分析了英国、挪威和丹麦生苦五种的数据。他们对继承了可增加吸烟频率的一个基因变异尤其感兴趣。 该团队发现,存在该基因变化的人如果会吸烟,那么就会饮用更多咖啡。存着这种基因变化的英国人会饮用更多茶,而存在该基因变化的丹麦人和挪威人则不会。这可能是因为文化差异,Munafo说,“挪威和丹麦人与茶的连系不像英国人那样”。 该基因变异......阅读全文
BioRxiv:抽烟越多,喝咖啡越多!
抽烟后觉得想来一杯咖啡?吸烟会让你饮用含有更多咖啡因的饮料,可能是通过改变新陈代谢的方式,如此一来可以使其更快地分解咖啡因,从而让你喝得更多以达到同样的感觉。 这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arcus Munafo及其同事的研究结果,他们研究了约25万人的吸引和饮食习惯。 在谈到抽烟时,很难做随机控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喝咖啡注意4事项
咖啡是从西方国家传到我国的一种饮品,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过,咖啡虽然具有醒脑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时,还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
喝咖啡有助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在体内反复损害肝部导致。肝细胞坏死和肝组织的破坏使得肝脏逐渐变形、变硬,进而发展为肝硬化。这种病可以致命,并且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 但近日一则好消息传来,据美国“科学警报”网2月25日报道,9项共覆盖43万人的研究数据显示:每天喝两杯咖
喝咖啡为何会变瘦
一项近日发表于《BMJ医学》的研究表明,一个人血液中咖啡因含量较高可能与其体重较低有关。 不过,参与该研究的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Dipender Gill说,人们不应该认为多喝咖啡就能减肥。 咖啡因是使用最广泛的精神活性物质,许多人每天喝几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软饮料。 此前大量研究表明,摄
烟草成航空燃料-飞机将“抽烟”飞行
波音、南非航空和SkyNRG公司近日宣布将利用一种新型烟草植物作为航空生物燃料。波音国际非洲事务执行总监J. Miguel Santos表示,联合开发烟草航空燃料可以进一步减小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并且推进南非地区的经济发展。 这种被称为Solaris的杂交植物富含燃料,却并不含有尼古丁。Sky
喝咖啡能预防癌症吗?
咖啡很多人都爱喝,那醇厚的香气,让人不忍放下手中的杯子。而且,现在有很多研究和新闻在说饮用咖啡有很多好处,不但能预防帕金森、保护心脏,甚至可以抗癌……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慢着,去年不是还有“咖啡致癌”的说法吗?那时候,美国加州要求星巴克等咖啡公司贴上“饮用咖啡可能致癌”的标签。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适量喝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上发表报告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这支持了之前一些关于喝咖啡可减少患肝癌风险的研究结果。 来自南安普敦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饮用咖啡和肝癌间的关系进行了探究,团队对此前已有的26项研究所收
吃素喝咖啡远离心脏病
少吃肉,多喝咖啡。两项新研究表明,这是降低心脏病风险的秘诀。 心力衰竭是一种渐进性的疾病,它是指心脏不能泵出身体所需要的足够血液。这会导致向身体其他部位传递的氧气和营养更少,从而导致死亡。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院的Kyla Lara和团队分析了年龄在45岁以上的1.5万多人的饮食和心脏健康数据。
喝咖啡与补钙当真不可兼得?
骨质疏松这个词,很多人感觉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尤其是年轻人。现实是,由于我国饮食结构的问题,钙缺乏在多数人身上都非常明显。当知道自己患有骨质疏松时,都是要么出现了骨折,要么去体检的时候。可惜的是,很少有人把它当回事,可能当时听了医生的话,喝一段时间牛奶,过一两个月后就忘记了。 小于老师多次在
孕妇喝咖啡负面影响争论再起
当一名女性成为准妈妈的那一刻,向医生首先咨询的问题中一定包括:我可以继续喝咖啡或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吗?医生通常会说孕妇每天喝咖啡的量应控制在一至两杯,这一建议和2010年得出的一项结论一致:适度咖啡因摄入量不会增加早产或流产的风险,也不会损害胎儿发育。 但是一项新的小鼠实验提供了一个有争议
每天喝咖啡或可降低患肠癌几率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喝少量咖啡,或能大大降低罹患肠癌的风险,比如,一天只需要饮用一到两杯咖啡就能将罹患肠癌的风险降低26%。而且,如果饮用的是黑咖啡,抗癌效果可能更显著。 研究负责人斯蒂芬妮·施密特说:“尽管每份咖啡提供的有益化合物因咖啡豆、烘焙方法以及
抽烟又喝酒,患这种癌症风险高达190倍
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在亚洲人群中普遍存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存在明显的区域差异。 ESCC患者的预后很差,但早期发现ESCC可以改善临床结局。 因此,识别影响ESCC发展的流行病学因素将有助于疾病的预防和/或早期发现。 东京大学Koichi Matsuda在GASTROENTEROLOGY在
那些抽烟却长寿的人,是因为基因太强悍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听到XX抽烟,还活了XX高寿。吸烟不是有害健康吗?为什么某些人能活到100多岁? 吸烟却长寿的人体内存在多处单核苷酸多态性 为了解开这一谜底,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J Gerontol A Biol Sci Med Sci(《老年病学杂
《英国癌症杂志》:科学家查明抽烟致癌机制
该发现或有助于科学家改善对肺癌的治疗 肺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癌症,每年诊断出的患者高达130万。很多研究显示,抽烟与肺癌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但是具体机制一直没有弄清。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某种特殊蛋白含量的降低会导致DNA损伤,从而触发肺癌。 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科学家在将来改善对肺癌的治疗。相关论文
好消息,喝咖啡竟可以预防严重肝病
对于咖啡爱好者而言,现在又有了一个好消息: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喝3杯或者更多的咖啡有助于预防严重的肝病。图片来源于网络 尽管这项长达26年、涉及14000名美国人的研究不能够证明其中的因果关系,但是该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或者更多咖啡的人因为肝病住院的可能性降低了21%。 “咖啡爱好者患肝病的风险
多喝咖啡可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那些早上不喝咖啡就无法面对一天的人来说,迎来了一则好消息:近日,发表在《衰老神经科学前沿》的一项长期研究表明,多喝咖啡可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风险。作为澳大利亚衰老成像、生物标志物和生活方式研究的一部分,来自伊迪丝·考恩大学(ECU)的研究人员在十多年时间里调查了200多名澳大利亚人,研究其咖啡
NEJM:喝咖啡,对心脏有什么急性影响?
咖啡,当代人的续命神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80%的成年人每天至少饮用一种含咖啡因的饮料。据估计,全球每天消费30亿杯咖啡。因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常被人们饮用以醒神和提高工作效率。过去的多项研究表明,定期喝咖啡可以带来多种健康益处。 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喝完咖啡后会出现心率增快、血压
喝咖啡能降低发病率不靠谱
在寒冷的冬日,一杯温暖的咖啡无疑是诱人的。近日,一项研究表明,相较于从不喝咖啡的人群,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病、中风、呼吸系统疾病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并且也有可能和降低痴呆症或部分癌症发病风险有关。其他的研究证明了咖啡可以将肝硬化的风险降低20%—70%。但专家们也提醒,怀
日本调查:年收入越高喝咖啡越多
提供网络调查服务的日本NTT Com公司30日公布了一项与甲南大学经济学部森刚志教授共同实施的有关咖啡饮用习惯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年收入在1000万日元以上的人,平均每天要喝2杯以上的咖啡。 调查以NTT Com Research的注册用户为对象,共收到了1145人的有效回答。结果显示,被
新研究证实喝咖啡降低痛风风险
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日本防卫医科大学和大阪大学的联合团队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研究中发现,保持喝咖啡的习惯将有助于降低痛风发病的风险。研究团队通过对超过15万人的咖啡饮用习惯和痛风发病风险进行关联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有助于缓和痛风的发病,并认为今后通过对咖啡成分的分析,或许能够揭开痛风发病的
研究发现喝咖啡或降低患肝癌风险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可降低患肝细胞癌的风险。该研究在英国进行,历时7年半,研究了英国生物银行中471779名参与者饮用咖啡的习惯。 “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咖啡目前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此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对健康
心律失常患者能否喝咖啡研究概要
作者:John Mandrola(美国肯塔基州临床电生理专家) 多年来,很多医生包括我都会建议房性和室性心律失常患者放弃巧克力和咖啡。然而HRS 2015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提示:我们之前对患者的建议是错误的。 这项数据来自心血管健康研究(CHS),是一项在美国进行的基于人群的研
控烟协会暗访800高校体育专业抽烟最“凶”
原标题:苏大控烟良好程度全国第三 近日,中国控烟协会发布了《2013年全国高等院校无烟环境创建暗访评估报告》,暗访并摄像记录显示,所调查的800所高校中,成绩合格的占了近25%。从专业上来看,政法、师范、体育专业位列后三名。 据了解,这次是中国控烟协会第
佛山医疗机构年底前禁烟:医生抽烟将罚款
5月31日中午,一男子在市一医院门前吸烟首批4家无烟医院挂牌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慢性病防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成为首批4家无烟医院。6月起,全市医疗机构都将陆续出台新举措,从医护人员抓起实行禁烟控烟。到今年年底,佛山医疗系统将实现室内公共场所
是不是数据有问题?不抽烟反而容易得肺癌!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胸部肿瘤多学科综合诊治团队首席专家陈海泉受哈佛大学布莱根妇女医院邀请,作为“Schuster Distinguished Lecturer”,在线上向参会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早期肺癌诊治的“中国经验”。“在既往的认知中,资深烟民被认为更容易得肺癌,但是越来越多的
研究称每天适量喝咖啡-或有助于避免动脉阻塞
据外媒3日报道,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3到5杯咖啡,可能帮助人们避免动脉阻塞。动脉阻塞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 韩国的研究人员对25000多名男女职业人员进行调查,这些受访者的工作单位对他们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研究人员在对这些受访者的医学扫描报告进行分析后发现,那些每天喝
中年男性体检的检查过程
(1) 眼部检查:检查眼睛内部和周围的整体状况,确定你是否存在眼疾,到了何种程度,如何治疗,是否需要动手术,另外检查玻璃体、视网膜、视神经乳头、脉络膜。 (2) 口腔检查:清洁牙齿,然后检查是否有牙结石,龋齿以及其他口腔疾病,并作相应的处理。另外,检查中还要通过拍摄X光来确定牙根的健康状况。
探访台湾垃圾焚化厂:垃圾边上喝咖啡
坐高速电梯直抵120米高的旋转餐厅,坐下来一边喝咖啡、吃甜点,一边眺望阳明山、观音山,俯瞰淡水河、基隆河及关渡水鸟保护区,秀丽山川让人心旷神怡。 这不是在台北101大楼,而是位于北投区洲美街的台北市北投垃圾焚化厂。厂区里矗立着工厂常见的大烟囱,但特别的是这个烟囱不仅绘上彩虹般的五颜六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