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少喝碳酸饮料学习成绩更好

家长们又多了个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的理由。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吃什么关乎孩子在校表现。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超过4200名8到15岁的在校学生及其父母,了解孩子们晚餐是否常吃蔬菜水果。对比孩子们的在校成绩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吃蔬菜水果的孩子相比,每晚都吃蔬菜水果的孩子在写作和拼写测验中得分更高,学习绩点平均高出86点。 此外,常喝碳酸饮料则会让孩子的在校成绩变得更差。调查显示,与每天摄入不到1瓶含糖饮料的孩子相比,那些每天喝下至少4瓶饮料的孩子测试成绩平均低46点。 研究人员在《食欲》双月刊上发表报告说,蔬菜水果中富含多酚类抗氧化剂,这有助保护细胞的DNA。而碳酸饮料中的精制碳水化合物则会减少脑容量,包括让负责记忆的关键部位海马体受损。......阅读全文

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一、目的要求   1、了解电子捕获检测器(ECD)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   2、掌握农药残留量的测定方法。   二、基本原理   ECD是一种选择性检测器,对含X、S、P、N、O电负性强的物质,影响很大,而对非电负性物质,则影响很小。   放射源(3H或63Ni)产生的B射线将载气N

折射仪在水果/蔬菜糖度测定中的应用

折射仪在水果/蔬菜糖含量测定中的应用1.取样水果或蔬菜类样品可以通过榨汁、挤压或擦碎取样蔬菜、水果样品榨取部位不同,Brix糖度也是不同的。为取得准确的结果,应在样品的不同部位榨汁并混和均匀 2. 水果及蔬菜的测量方法水果 取样方法平均糖度值橙子压榨• Dekopon14%• Unshu12至14%

海军远航蔬菜水果保鲜技术取得新突破

  舰艇远航“叶菜不见影、萝卜白菜当家”的现象从此一去不复返。如今,舰艇远航深海大洋,官兵餐餐都能吃上鲜绿如初的时令带叶青菜。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官兵告诉记者,“果蔬冷藏气调保鲜技术”,解决了海军远航蔬菜保鲜的难题。  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

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一、目的要求                1、了解电子捕获检测器(ECD)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2、掌握农药残留量的测定方法。二、基本原理ECD是一种选择性检测器,对含X、S、P、N、O电负性强的物质,影响很大,而对非电负性物质,则影响很小。放射源(3H或63Ni)产生的B射线将载气N2电

印度拟修订非酒精碳酸饮料标签要求

   2017年6月6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了食品安全标准法规(FSS,2017)修订草案,根据FSS(2011)中关于食品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中的分规2.10.6和包装和标签中的分规2.2.2.3,拟修订非酒精碳酸饮料标签要求,删除该类产品中标识添加糖量的有关规定。   该草案征求意

最新调查发现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好斗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经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   近些年来,碳酸饮料加剧青少年肥胖成为讨论较多的话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佛蒙特大学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队则评估了碳酸饮料对儿童行为问题的影响。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儿科杂志》上

英研究称苹果损害牙齿甚于碳酸饮料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8日报道题:苹果对牙齿的损害比汽水还要大。  新的研究发现,吃苹果对牙齿的损害程度是喝碳酸饮料的4倍。  葡萄酒和贮藏啤酒也会增加牙齿受损的风险,不过平时吃得较少的腌渍的洋葱和柚子则不会损害牙齿。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牙科学会的教授戴维·

碳酸饮料中还原糖含量的检测方案

一、应用背景碳酸饮料(汽水)类产品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的饮料。碳酸饮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过量饮用对身体有害。还原糖是指具有还原性的糖类,能够还原斐林(H.vonFe

北京禁止在中小学售卖碳酸饮料

  昨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饮食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 除寄宿制学校外,中小学原则上不得在校内开办商品部(小卖部)。同时,学校内开办的小卖部应以服务寄宿学生为目的,价格合理。以供应文具和生活日用品为主,严格控制和管理汉堡包、方便面等食品,不得出售碳酸饮料等不利于健

美专家:常喝碳酸饮料可能让骨头变松

许多饮料如苏打水、可乐和雪碧等,里面都含有碳酸成分,碳酸作为一种弱酸也有一定腐蚀性。那喝碳酸饮料会不会让我们的骨头变脆呢?据美国《大众科技》杂志8月号报道,从理论上讲,这完全可能,但一天至少得喝上十几升苏打水才会有这个效果。当饮料中的二氧化碳和血液中的水分结合,就会产生碳酸。而血液中大量的碳酸将导致

大连2017年蔬菜水果检测合格率100%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大连市农委获悉,在2017年农业部对全国31个省区市的89个大中城市开展的4次例行监测中,大连市农畜产品平均合格率达到99.9%,居全国前列。农业部在大连抽取蔬菜25种320个样品、水果9种90个样品,两项共计34种410个样品,蔬菜水果检测合格率达到100%,为全国89个大中城

人类应该吃多少水果和蔬菜才对身体有益?

   国际医学者团体研究得出结论,了解到一个人究竟该吃多少蔬菜、水果和豆类才能降低患上中风、心脏病及其他导致过早死亡疾病的风险。《柳叶刀》(The Lancet)杂志对此进行了公布,《卫报》对其公布的消息进行了简短的点评。   专家们认为,为了保障生命健康,一个人在一昼夜的期间内应该食用375克蔬菜

蔬菜、水果的主要污染源有哪些,如何预防?

污染物来自农药、人畜粪肥、生活污水、污染的空气及工业废水,其中含有多种化学有害物质和致病性微生物、寄生虫,它们都会对蔬菜、水果造成程度不同的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调查显示,靠近公路两侧的蔬菜的铅含量远远高于远离公路的蔬菜。在土壤中铅是以凝结状态存在的,因此通过蔬菜的根系吸收的铅量不大,蔬菜主要是

QuEChERS测定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中的应用

QuEChERS前处理方法联合GPC_GC_MS在测定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中的应用摘要: 采用QuEChERS 前处理方法和在线凝胶过滤色谱

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增加幸福感

  英国华威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大幅提高人们的幸福水平。  该研究将发表在著名的《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杂志上,这项研究是首次重大的科学尝试探索水果和蔬菜可以减少癌症和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每天摄入的水果和蔬菜额外增加到8份就会获得幸福感

英研究认为蔬菜水果无明显防癌效果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对相关领域大量研究的综合分析显示,蔬菜水果对健康的好处毋庸置疑,但它们并没有特殊的防癌效果,希望人们把防癌重点放在戒烟、戒酒等方面。  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蒂姆·基在新一期《英国癌症杂志》(BJC)上报告说,他们收集了近10年来有关蔬菜水果摄入量与各种癌症发病风险

世卫组织:建议根块蔬菜及水果彻底削皮

  世界卫生组织在上周“世界卫生日”发布“食品安全五大要点”,指导所有经手食品的人如何降低不安全食品的风险,包括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做熟、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料。  此外,世卫组织还针对中国建议,对根块类蔬菜和水果要彻底削皮,对叶菜和水果要用安全的水浸洗。  看上去这只是一个小建议。

简述山梨酸钾在蔬菜和水果中的应用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不及时进行防腐保鲜处理很快就会失去光泽、水分,表面干皱并且很容易产生霉菌导致腐烂,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若蔬菜和水果的表面使用山梨酸钾保鲜剂后,在温度高达30℃的情况下可以保存一个月之久,还能够保持蔬菜和水果的绿色度不发生改变。表面被喷洒山梨酸钾保鲜液的苹果,常温下贮存4个月

测定水果和蔬菜中446种农药多残留实验

气相色谱-质谱和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实验材料 蔬菜 水果

测定水果和蔬菜中446种农药多残留实验

气相色谱-质谱和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实验材料蔬菜水果试剂、试剂盒氯化钠乙腈无水硫酸钠甲苯仪器、耗材Envi-18 柱Envi-Carb 活性炭柱Sep-Pak氨丙基固相萃取柱气相色谱-质谱仪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实验步骤1.  提取 称取20 g试样(精确至0.01 g)于80 mL离心管中,加入40

男性多吃蔬菜和水果可增强记忆力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神经学》期刊网络版上的一项新的研究称,多吃绿叶蔬菜、深色橘子、红色蔬菜、浆果,以及喝橘子汁可能会降低男性出现失忆的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27842名、平均年龄为51岁的医疗专业人员进行了研究。在研究开始及其后20年内,每4年参与者要根据问卷填写每天吃多少

测定水果和蔬菜中446种农药多残留实验

实验材料 蔬菜水果试剂、试剂盒 氯化钠乙腈无水硫酸钠甲苯仪器、耗材 Envi-18 柱Envi-Carb 活性炭柱Sep-Pak氨丙基固相萃取柱气相色谱-质谱仪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实验步骤 1.  提取 称取20 g试样(精确至0.01 g)于80 mL离心管中,加入40 mL乙腈,用高速组织捣

进口水果饮料可能腐败-新加坡食品局下令召回

  2019年7月26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召回通知,召回从英国进口的水果饮料,因为这批饮料出现了发酵的情况,可能导致腐坏。此外,发酵产生的气体也可能存在玻璃瓶爆裂的风险。  据通知,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发布通知,指原产于英国连锁超市特易购自家品牌的水果饮料,因出现发酵腐

原产英国可能腐败的水果饮料已销至我国香港

  近日,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发布通知,指原产于英国的水果饮料,因存在爆炸风险而被召回。具体情况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通报类型2019-7-24英国水果饮料2019. 2689爆炸风险分销至其他成员国/从消费者处召回预警通报  据了解,不合格产

原产英国可能腐败的水果饮料已销至我国香港

近日,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发布通知,指原产于英国的水果饮料,因存在爆炸风险而被召回。具体情况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通报类型2019-7-24英国水果饮料2019. 2689爆炸风险分销至其他成员国/从消费者处召回预警通报据了解,不合格产品销售至

校园超市禁售碳酸饮料和膨化食品

  校园餐饮定价不能高于市场价的80%、校园超市禁止销售碳酸类饮料等……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工作会议,推出学校学生餐饮企业、校园超市经营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推荐目录管理细则。实施“推荐目录”管理后,不达标企业将不能进入校园。  【校园餐饮】  不能高于市场价的80%  根据细则,

J-Pediatr:研究称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好斗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经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   近些年来,碳酸饮料加剧青少年肥胖成为讨论较多的话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佛蒙特大学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队则评估了碳酸饮料对儿童行为问题的影响。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儿科杂志》上

专家提醒:夏季碳酸饮料只会“越喝越热

  任何含糖的饮料都不如白开水解渴、降温,但即使再口渴也不宜狂饮。   喝什么饮品最解渴降温?矿泉水、碳酸饮料、酸梅汤,还是冰啤酒?   湖北省药膳食疗研究会会长赫建新说,矿泉水能稀释血液中的能量物质,并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带走热量,有较好的退热作用。   碳酸饮料能降温,是因碳酸进入胃内后,二氧化碳

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并非导致肥胖主要成因

  据美国Market Wath网站11月8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食品品牌研究室(Food & Brand Lab)的调查表明,虽然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并不值得推荐,但其并非导致肥胖的主要成因。  调查表明,体重低于平均值的人群比正常体重的人食

饮料分类综述及健康状况评估

中国食品产业网:(记者 范凯红)火热的夏天即将到来,各式的饮料又纷纷大张旗鼓的走入人们的视线,对于喝什么样的饮料更加健康大家都存在一定的盲区,本文将对此进行详细介绍,以使您在炎炎夏日到来之时依然可以选择到适合您的健康饮品。    一、饮料的分类    说起饮料大家恐怕都能说出几种常见、常喝的,其实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