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ntMed:重磅!喝咖啡或能降低人们全因死亡风险!

日前,一项来自国际癌症研究组织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相比不喝咖啡的人而言,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文章中,研究人员对来自欧洲10个国家(包括英国等国家)超过50万人进行数据分析来探索咖啡摄入对个体死亡风险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高水平的咖啡摄入和个体全因死亡风险降低直接相关,尤其是机体循环系统疾病以及和消化道相关的多种疾病等。 研究者Marc Gunter博士说道,我们发现高水平摄入咖啡和个体全因死亡风险降低直接相关,而且相关研究结果在欧洲10个国家中都是相似的,我们的研究为后期深入阐明咖啡给机体带来的健康效应提供了新的线索和依据;研究人员对521,330名年龄在35岁以上的欧洲人群进行研究,通过调查问卷和采访的形式来评估参与者的饮食状况,研究者表示,丹麦人口的咖啡摄入量最高(每天900mL),而意大利人口的咖啡摄入水平最低(每天......阅读全文

简述咖啡因的理化性质

  一、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咖啡因  英文名称:Caffeine  化学名称:1,3,7-三甲基黄嘌呤  化学式:C8H10N4O2  分子量:194.19  CAS号:58-08-2  EINECS号:200-362-1 [1]  二、理化性质   密度:1.23g/cm3  熔点:234-2

科学家:咖啡可延缓大脑衰老

  据“MedicalXpress”网站报道,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科学家发现,咖啡含有一种对抗大脑衰老的物质,它能延缓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的发展。  据报道,咖啡中含有二十烷酰基-5-羟基色胺(Eicosanoyl-5-HydroxyTryptamide)。对小鼠

折光仪在灌装咖啡中的应用

在灌装咖啡的生产中,无论黑咖啡,微糖咖啡还是欧蕾咖啡,每种都要对浓度进行测量,通过在线折光仪进行品质管理,对咖啡品控管理尤其重要。  GB/T 10789-2015 饮料通则有明确规定,咖啡饮料分为浓咖啡饮料、咖啡饮料、低咖啡咖啡饮料,并有相应的浓度规定。据调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咖

安替比林咖啡因片又叫什么

  安替比林咖啡因片又叫复方氨基比林咖啡因片,用于缓解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发热、头痛等症状,亦可用于神经痛、风湿痛、牙痛。  

安替比林咖啡片是否能治疗头痛?

  偏头痛是常见的头痛类型,以反复发生的偏侧或双侧搏动性头痛为特征,其中典型偏头痛称为有先兆的偏头痛,普通型偏头痛称为无先兆的偏头痛。  偏头痛(migraine)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原发性头痛,属慢性神经血管性疾病,女性多于男性,患病率大约5%~10%。因此诸如高血压,颅内病症,药物过度使用等原因导致

瑞幸、星巴克等59款咖啡被检出致癌物-手上的咖啡突然不香了?

  近日,福建省消委会对福州市20家咖啡销售单位的59款现制现售咖啡开展比较试验,均检测出低含量的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样品涉瑞幸、星巴克。消息一出,#59款咖啡全部检查出致癌物#的话题登上了热搜。这消息让“咖啡控”们惊讶不已,手上的咖啡突然不香了。  据福建省消委会公布的内容,本次比较试验,对

喝咖啡能降低发病率不靠谱

  在寒冷的冬日,一杯温暖的咖啡无疑是诱人的。近日,一项研究表明,相较于从不喝咖啡的人群,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病、中风、呼吸系统疾病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并且也有可能和降低痴呆症或部分癌症发病风险有关。其他的研究证明了咖啡可以将肝硬化的风险降低20%—70%。但专家们也提醒,怀

能喝多少咖啡或是基因说了算

  英国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对两个意大利人群的基因组进行分析后,发现了一个可能与咖啡消耗量相关的基因。研究人员认为该基因或许能调节与咖啡因代谢有关的基因表达。相关论文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网站上。   咖啡因是一种生物碱化合物,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在短时间内阻绝睡意,兴奋精神,提升活力。但在不同人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

新研究证实喝咖啡降低痛风风险

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日本防卫医科大学和大阪大学的联合团队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研究中发现,保持喝咖啡的习惯将有助于降低痛风发病的风险。研究团队通过对超过15万人的咖啡饮用习惯和痛风发病风险进行关联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有助于缓和痛风的发病,并认为今后通过对咖啡成分的分析,或许能够揭开痛风发病的

巴西决定暂缓从越南进口咖啡豆

  路透社2月22日报道,巴西总统特梅尔决定,暂缓授权地方咖啡生产商从越南进口罗布斯塔咖啡豆。巴西政府将对目前的咖啡豆需求情况进行研判后决定是否放开咖啡豆进口。由于巴政府此前已经发布了开放咖啡豆市场的法律文件,如果特梅尔决定取消咖啡豆进口,将需发布正式总统令。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农场主

科学家称咖啡对人体健康有益

  美国心脏协会称,喝咖啡可以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相关研究结果发布在美国科学促进会网站(Eurekalert)上。  科学家称,每周多喝的每一杯咖啡能将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减少7%,将中风的风险减少8%。  为进行研究,专家们通过机器学习对长时间的研究结果进行了分析,其中包括人们的饮食情况和心血

关于咖啡因的基本信息介绍

  咖啡因,化学式为C8H10N4O2,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临床上用于昏迷复苏。有咖啡因成分的咖啡、茶、软饮料及能量饮料十分畅销,因此,咖啡因也是世界上最普遍被使用的精神药品。  在北美,90%成年人每天都使用咖啡因。很多咖啡因的自然来源也含

欧盟评估咖啡C21的健康宣称

  2020年3月27日,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消息,应欧盟委员会要求,欧盟膳食产品、营养和过敏专家组(NDA)研究小组就咖啡C21与DNA 链断裂保护的健康宣称提供发表科学意见。  根据提供的数据,专家小组认为饮用咖啡C21与DNA 链断裂保护这一因果关系没有建立。所以在欧盟咖啡C21的食

“油条+咖啡”更有助健康?专家称结论“单薄”

  前天本报报道了两名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实验得出“油条配咖啡,这种中西合璧的方式更有助健康”的结论,这个结论对我们的生活有指导意义吗?今天上午,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勤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学生这种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肯定,但是一次单薄的试验尚不能得出可以推而广之的结论。   人

【盘点】咖啡真的有益于机体健康嘛?

  在睡眼惺忪的清晨或是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你是否会享受一杯香浓醇厚的咖啡呢?现今社会,咖啡基本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  近些年来,科学家们进行了很多研究来揭示咖啡和人类机体疾病的关联,下面小编就来为您一一盘点咖啡与机体疾病之间的种种关系。  【1】Pharm Res:咖啡有益,可防止肥胖相关

日本调查:年收入越高喝咖啡越多

   提供网络调查服务的日本NTT Com公司30日公布了一项与甲南大学经济学部森刚志教授共同实施的有关咖啡饮用习惯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年收入在1000万日元以上的人,平均每天要喝2杯以上的咖啡。  调查以NTT Com Research的注册用户为对象,共收到了1145人的有效回答。结果显示,被

信息碎片化:专家谈咖啡“致癌”引发恐慌

  近日,美国洛杉矶法院的一份裁定,令“咖啡可能会致癌”的新闻在社交媒体刮起舆论旋风。该法院裁定,星巴克及其他咖啡公司需要在咖啡产品上标注“致癌警告标语”。原来是一种名为丙烯酰胺的物质将咖啡与致癌联系在了一起,令作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的咖啡惹上了麻烦。  罪魁祸首“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一种白色晶体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

多喝咖啡可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那些早上不喝咖啡就无法面对一天的人来说,迎来了一则好消息:近日,发表在《衰老神经科学前沿》的一项长期研究表明,多喝咖啡可降低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风险。作为澳大利亚衰老成像、生物标志物和生活方式研究的一部分,来自伊迪丝·考恩大学(ECU)的研究人员在十多年时间里调查了200多名澳大利亚人,研究其咖啡

过量咖啡可能导致轻度认知功能障碍?

  在意大利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中,他们评估了稳定的或者不频繁的喝咖啡习惯和轻度认知功能障碍之间的相关性。就是适量的咖啡对于神经系统有保护作用,过度咖啡饮用则可能引起轻度认知功能障碍。  轻度认知功能障碍(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 MCI)被认为是阿尔兹海默症和老年性

质谱:让咖啡豆烘焙更科学

  分析测试百科网讯 生咖啡豆本身是没有任何咖啡的香味儿的,只有在炒熟了之后,才能够闻到浓郁的咖啡香味儿。所以咖啡豆的烘焙是咖啡豆内部成分的转化过程,只有经过烘焙之后产生了能够释放出咖啡香味的成分,我们才能闻到咖啡的香味儿。  但是在咖啡豆的烘焙过程中,成分的转变是十分复杂的,毕竟咖啡豆是有机物,所

当咖啡因撞响生物钟

  咖啡能让人在白天开足马力,也可以让人在夜晚辗转反侧——除非你从一开始就是个“夜猫子”。近来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有着不同睡眠习惯和生物钟类型的人,咖啡因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这项在线发表于《睡眠医学》期刊的研究指出,相比睡到日上三竿才起的人,那些习惯于清早起床的被试如果在白天喝下咖啡,则有更

多篇亮点文章解读咖啡的神用途!

  在睡眼惺忪的早晨,或是慵懒小困的午后,很多人会选择来一杯咖啡提提神。每当路过街角的咖啡店,也常常会被咖啡那难以抗拒的醇厚香气引诱进去。有人喝了咖啡之后神清气爽,精力充沛,思想集中,感觉还能再工作五百年。  如今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喝咖啡能降低乳腺癌、结肠癌和多发性硬化、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发病风

麦角胺咖啡因片的检查方法

含量均匀度酒石酸麦角胺取本品1片(糖衣片除去包衣),置研钵中,加稀乙醇2ml,研磨5分钟,然后用1%酒石酸溶液15m1分次洗入20m量瓶中,振摇约30分钟,用1%酒石酸溶液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取续滤液作为供试品溶液。照含量测定项下的方法测定酒石酸麦角胺含量,限度为±20%,应符合规定(通则094

家用咖啡机有了国家标准

记者17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家用咖啡机有了国家标准。这一标准围绕咖啡机的通用性能、特定参数、使用体验等提出了技术要求,确保咖啡制作的稳定性和专业性。据介绍,《家用和类似用途咖啡机》国家标准近日发布,将于2026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这一标准,咖啡机萃取压力的极差不能超过0.7bar,避免因压力

2024广州国际咖啡博览会即将举行

5月7日,2024广州国际咖啡博览会(以下简称咖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琶洲国茶荟二楼会议中心举行。记者获悉,本届咖博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广交会展馆B区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蔡晓雅供图“广东地区咖啡企业最多,全国第一。”澳门咖啡师协会会长汤锦卿表示,广东省现存3.68万家咖啡相关企业,位居第一,

咖啡鉴定黑科技!ICPMS的应用

  近日科学杂志《Food Chemsitry》上发布了一篇名为A one-class classification approach for authentication of specialty coffees by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mass spectro

咖啡受到心血管专家的“宠爱”

 咖啡慢慢步入了我们的生活,对咖啡的说法有好的也有坏的,有报道显示“喝咖啡导致钙流失,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那么咖啡对我们的健康有哪些影响呢?  咖啡不为人知的好处  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曾与前世界心脏联盟主席马里奥·马拉奥等专家合写过一本书,叫《咖啡无罪的101个理由》。书中说,只要适当和

猫屎咖啡的关键在于化学组成

印度研究者发现,从椰子猫粪便中采收的咖啡豆,其脂肪和其他关键增味化合物含量可能多于传统采收的豆子,或可解释为何这类咖啡如此珍贵。研究结果发表于《科学报告》。麝香猫咖啡,或称猫屎咖啡,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品种之一,每千克咖啡豆售价超过1000美元。这些咖啡豆采收自麝香猫(多为椰子猫)的粪便物质,这些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