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控制饮食可治愈Ⅱ型糖尿病

科学家近日发表报告说,患有与肥胖有关的Ⅱ型糖尿病多年的病人,通过连续两个月坚持极低热量饮食已被治愈,至少暂时如此。 报告是由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撰写的。这一发现推翻了以前有关Ⅱ型糖尿病的种种假设。Ⅱ型糖尿病曾被认为是一种终生性疾病。 尽管研究规模比较小,但纽卡斯尔大学科学家调查的结果表明,治愈Ⅱ型糖尿病是可能的,不是通过药物,而是通过饮食。 11名糖尿病患者参加了这项研究。在两个月时间里,他们必须把每天摄入食物热量减少到600千卡。3个月后,这11人中有7人的糖尿病好了。 领导这项研究的纽卡斯尔大学教授罗伊·泰勒说:“患有糖尿病多年的病人病好了,这十分引人注目———而且全都因为节食8周。这使我们对Ⅱ型糖尿病的了解发生根本性变化。人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Ⅱ型糖尿病会伴随患者终生,而且会逐渐恶化,但我们已经表明,我们可以治好这种病。” 科学家6月24日向美国糖尿病学会大会提交了这份研究报告。研究报......阅读全文

饮食、糖尿病和痴呆

  称为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的化合物出现在西方饮食中,并且此前与糖尿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联系在了一起,它可能是淀粉样蛋白积累的一个可能的原因,这种蛋白是阿兹海默病的典型斑块的一种成分。以高浓度出现在血流和大脑中的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已经与痴呆联系在了一起,但是这种联系的机制在很大程

饮食过量何以导致糖尿病?

  每个人都知道,高热量的饮食与肥胖有关,而且常常会导致2型糖尿病。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开展的一项小型研究显示,饮食过量可以快速使身体进入“前驱糖尿病”的状态。  这项研究包括六名健康男性,他们体重正常或超重。研究小组要求这些男性每天消耗6000卡路里的典型美国饮食,持续一周的时间。  这一食物摄入量

-世界糖尿病日:健康饮食与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 WDD),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并自1992年起在每年的11月14日举行庆祝活动,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  之所以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是为了纪念班廷(

规律饮食能治糖尿病么?

  胰岛素是由胰腺胰岛β细胞受内源或外源性物质如葡萄糖、乳糖、核糖、精氨酸、胰高血糖素等的刺激而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它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时促进糖原、脂肪、蛋白质合成。但已知长期注射胰岛素与体重增加和血糖水平失控有关。  众所周知,大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注射胰岛素,病情严重的甚至每

有妊娠糖尿病史女性该怎样饮食规避糖尿病?

  根据《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于有妊娠糖尿病史的女性,包含植物来源高蛋白和高脂肪的低碳饮食可减少2型糖尿病风险。(Diabetes Care 2015 Nov 17)    在怀孕期间或分娩后,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通常会被建议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改善血糖控制。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流行病学

乙肝合并糖尿病的饮食控制原则

  糖尿病合并肝病患者的饮食调理,是通过阴湿营养治疗,改善患者的肝细胞功能,恢复并维持血糖正常水平,预防低血糖反应,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发生,协助药物治疗,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患者康复。通过食疗,有助于抑制肝炎病毒,改善胃肠功能,减轻肝脏解毒负担。因此,食疗对肝病患者的康复和治疗十分重要。肝病患者在

糖尿病合并痛风患者饮食需注意!

  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所引起的一组代谢性疾病, 包括高尿酸血症、 反复发作的急性关节炎、 痛风石沉积、 痛风性慢性关节炎以及痛风性肾病等。痛风饮食营养治疗总原则 : “三低一高” , 即低嘌呤饮食、 减轻体重、 低盐低脂膳食和大量饮水。  低嘌呤饮食  食物中嘌呤的含量规律:内脏>肉、 鱼>干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建议是什么?

  控制总能量摄入:糖尿病患者应该控制总能量摄入,避免过度饮食导致肥胖和高血糖。  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应该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建议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占总能量的50%左右。  增加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糖尿病患者应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建议每天摄入25-30

给糖尿病患者饮食方面的重要建议

  东芬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增加更多的证据证明膳食蛋白质的来源可能在发展2型糖尿病的风险中起作用。研究人员发现,植物蛋白与2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关,而饮食富含肉类的人的风险较高。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  早期的研究将蛋白质和动物蛋白质的高摄入量,特别是吃大量加工的红肉,与较高的2型糖尿病风险

研究发现控制饮食可治愈Ⅱ型糖尿病

  科学家近日发表报告说,患有与肥胖有关的Ⅱ型糖尿病多年的病人,通过连续两个月坚持极低热量饮食已被治愈,至少暂时如此。   报告是由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撰写的。这一发现推翻了以前有关Ⅱ型糖尿病的种种假设。Ⅱ型糖尿病曾被认为是一种终生性疾病。   尽管研究规模比较小,但纽卡斯尔大学科学家调查的

关于儿童1型糖尿病的饮食治疗介绍

  原则应保证病儿正常生长发育;符合家庭经济条件;参考病儿饮食习惯而定。  1、每日总热卡:公式为1000kcal+年龄×(80~100)。例如5岁病儿发育正常者可提供每日1500kcal,消瘦者多给些,肥胖者应降低热卡。  2、热卡营养素分配:蛋白质占15%~20%,脂肪占25%~30%,糖类占5

关于青少年型糖尿病的饮食治疗介绍

  饮食和运动治疗方案一般应由糖尿病专业营养师或内分泌专科医师根据患者的情况制定具个体化的饮食与运动处方,并在医师的指导下在治疗过程中作出适当的调整。糖尿病儿童和青少年患者,千万不要过多食用高糖、高热卡食物如洋快餐、油炸食物、含有咖啡因的饮料等。要进行合理的饮食治疗,这样有利于减轻体重、改善高血糖、

美国糖尿病协会最适合糖尿病饮食吃血糖有望趋于正常!

  【地中海饮食对糖尿病最好吗?】研究表明,对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对2型糖尿病患者也是有益的。多年的研究表明,这种饮食方式为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了优势。遵循地中海饮食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改善血糖控制和减肥,同时也能用新鲜、美味的成分来满足味蕾。   这种饮食方式源于地中海沿岸国家人们的传统饮食模式

除了饮食,这些方法可以帮助预防2型糖尿病!

  少吃肥肉,多吃菜,适度减肥的建议来自一系列大规模随机对照试验,这些试验表明,采用这种方法减肥有助于多达三分之二的人预防2型糖尿病。然而,在这些试验中,预防最重要的预测因素不是饮食本身,而是体重减轻。一个人减的体重越多,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越低。更令人兴奋的是,即使体重反弹,减肥也能预防2型糖尿病

老年人用药需慎重:早期糖尿病可饮食治疗

  中枢神经系统药  老年人在治疗失眠时要注意,老年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比其他系统更易发生功能障碍,应用镇静催眠药更易发生不良反应,联合用药时不良反应更易增多。如服用巴比妥类药物会发生反常的激动,也更易发生中枢抑制。两种以上的镇静催眠药合用可引起镇静过度、共济失调,神志模糊,在清晨  和夜间尤

研究称健康饮食和运动不能保证完全远离糖尿病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9月24日消息,人们普遍认为健康的饮食和规律运动能很好地帮助人们保持健康。然而调查数据表明,十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饮食都很健康,体重也正常,并且经常做运动。  从事糖尿病领域统计工作的英国国家糖尿病审计协会发表了一项新的报告。报告中提到,目前英国已经有320万人患有II型

世界糖尿病日:从饮食入手,向高糖说不!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在如今面临世界糖尿病发生率逐渐提高的关头,国际糖尿病协会(IDF)提供了新的数据表明:对不健康食物,尤其是对那些高糖类饮料进行高额征税,能够取得延缓糖尿病发病率上升的效果,从而督促政府继续实施这一政策。  该项建议属于IDF发行的《糖尿病手册》中的一部分,该手册全文将

高盐饮食或可增加1、2型糖尿病风险!

  一项新研究表明,我们通过食盐摄入的钠可能会增加2型糖尿病和成人隐匿性自身免疫性糖尿病(LADA)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在美国,糖尿病影响超过2900万人。2型糖尿病占所有确诊病例的95%,多发于中老年人。而LADA属于1型糖尿病的亚型,与1型糖尿病的自身免疫发病

无论遗传风险高低,健康饮食定期运动都能预防糖尿病

研究示意图。图片来源:《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科技日报讯(记者刘霞)东芬兰大学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首次证实,即使具有高遗传风险的人群,健康饮食和定期运动也可降低其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关论文发表于《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研究人员迄今已确定了500多种使个体易患Ⅱ型糖尿病的遗传变异,但生活方式

无论遗传风险高低,健康饮食定期运动都能预防糖尿病

  东芬兰大学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首次证实,即使具有高遗传风险的人群,健康饮食和定期运动也可降低其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关论文发表于《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  研究人员迄今已确定了500多种使个体易患Ⅱ型糖尿病的遗传变异,但生活方式因素也会影响患病风险。与生活方式相关的重要风险因素包括超重、

有新证据啦!低卡路里饮食也能“快速”逆转糖尿病

  糖尿病是全球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2015年的数据显示,全球成年糖尿病患者数量已达4.15亿。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们在2型糖尿病啮齿类动物模型中调查了极低卡路里饮食(very low calorie diet,VLCD,是正常摄入量的四分之一)的影响。揭秘低卡路里饮食如何逆转糖尿病  利用

不限饮食,狙击肥胖和糖尿病新策略——“减压”复合物

  马克斯普朗克精神病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of Psychiatry)的科学家首次证明,肌肉中一种应激蛋白具有促进糖尿病的作用。  一段时间以来,研究人员都知道FKBP51蛋白与抑郁和焦虑症密切相关。因为,FKBP51参与应激系统调节,当后者出现故障就会导致精神障碍。

MCB:高脂饮食是诱发糖尿病的罪魁祸首

  这一发现将有助开发可以干扰这种酶的药物,防止甚至逆转糖尿病的发展。这项研究发表在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杂志上。  近40%的美国人,超过1.2亿人患有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当胰腺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来从血液中去除糖,就会发生糖尿病。  研究员Raghavend

你可以参考-9项日本糖尿病指南的饮食指导

  No.1:医学营养治疗方案如何达到营养平衡?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应该分别占总能量摄入的50%~60%、≤20%和20%~30%。  上述宏量营养素的具体比例要根据患者的体力活动情况,糖尿病并发症与否及严重程度进行调整(比如糖尿病肾病患者应注意其蛋白质的摄入量——医脉通注),同时应考虑每一

JAMA:预防和逆转糖尿病的最简单方法低糖饮食

  根据一项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的财务综合分析,糖尿病由于导致了20余种并发症,造成的医疗费用超过了美国医疗总费用的一半。  据报道,2013年美国花费在糖尿病诊断和治疗上的费用达1010亿美元,增长速度是心脏疾病开销增长

关于糖尿病肾病综合症的饮食注意事项介绍

  1.适宜的多种营养要素的比例  合理的安排营养要素的吸收比例是患者的一个关键饮食措施。成人糖尿病肾病每日热能供给量中,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60%,脂肪占25%~30%,蛋白质占15%~20%(1~1.5g/kg)。糖尿病肾病的日常饮食要平衡膳食,选择多样化营养合理的食物,每天必须进谷薯类

幼年含糖饮食会导致今后患糖尿病和高血压风险

  根据一项对20世纪50年代英国糖配给的分析,两岁前的含糖饮食与几十年后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较高有关。相关论文10月31日发表于《科学》。  儿童在6月龄后摄入的糖量可能对以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影响最大。而且,与那些在糖摄入有限的情况下孕育的人相比,在子宫内就接触更多糖的人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更

关于老年人糖尿病乳酸性中毒的饮食禁忌介绍

  老年糖尿病患者有其特殊的生理、病理特点,其饮食控制也不同于中年人。饮食治疗目的仍然为了降低血糖、血脂、血压和维持正常体重,但其安排方法有所不同。老年人对低血糖的耐受性差,极易发生低血糖反应,故对饮食控制不宜过于严格。对于胃肠消化功能差的患者,应鼓励他们进食,可采用少量多餐。老年糖尿病患者多合并有

糖尿病患者饮食建议的八个要点是什么?

  控制总能量摄入:糖尿病患者应该控制总能量摄入,避免过度饮食导致肥胖和高血糖。  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应该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建议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占总能量的50%左右。  增加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糖尿病患者应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建议每天摄入25-30

Cell发布里程碑成果:控制饮食真正实现逆转糖尿病

  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发现:通过为小鼠提供短暂特殊的禁食模拟饮食(FMD™),促进了原本不能生成胰岛素的胰腺细胞重编程,再次产生了胰岛素,减少了I型和II型糖尿病的症状,这项研究也在来自I型糖尿病患者的培养胰腺细胞中得到了类似的结果。  这一研究成果公布在2月23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