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剂类维生素对妇女心血管病无明显好处

根据发表在8月13和27号的《内科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文章,维生素C和E、β胡萝卜素对于降低妇女心血管疾病以及由此引发的死亡方面没有明显作用。 文章中提到,氧化损伤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除此之外,一种被称为自由基的化合物会破坏动脉内层,使得血凝块更易生成,并改变血管的正常功能。作者写到:“抗氧化剂清除这些自由基并限制它们造成的损坏。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食物富含抗氧化剂,因此被认为可减少冠心病及中风的几率。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或许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来自Brigham & Women’s医院以及哈佛医学院的Nancy R. Cook和同事测试了这些物质的作用,他们从1995-1996年开始分析了8171名年龄在40岁以上的妇女(平均60.6岁)。这些妇女有心血管病史或是3个以上危险因子,他们随机被要求每天服用500mg维生素C或安慰剂、每......阅读全文

先天性心血管疾病鉴别诊断

  1.高位室间隔缺损 胸骨左缘第2、3肋间闻及收缩期杂音,常伴有收缩期震颤,不同于ASD。心脏B超检查有助于两者的鉴别诊断  2.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 其体征、心电图和X线表现与本病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前者杂音响常伴有震颤,而P2减轻或听不见;X线片示肺野清晰,超声心动图有肺动脉瓣异常,右心导管检查右

肺炎或为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肺炎住院使心血管疾病(CVD)风险增加。肺炎住院患者的CVD风险在肺炎发病30天内最高(4倍),随后一年逐渐下降,但在接下来的几年仍高(1.5倍)。肺炎相关的CVD风险与传统的CVD危险因素相似或者更高,例如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该研究

ATVB:心血管疾病的新免疫机制

  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在一项研究中揭示了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血管疾病中的新免疫机制。该项研究被发表在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杂志上,也标志着针对这些疾病的可能的治疗方法。  动脉粥样硬化是炎症过程,其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

食用黑巧克力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黑巧克力因较少的糖类与脂肪摄入及诸多健康益处正受到更多人士的追捧。瑞士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食用黑巧克力有助于缓解压力,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   瑞士伯尔尼大学及苏黎世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选取了两组健康成年男性作为研究对象,其中一组摄入50克含高浓度可可的

研究表明:茶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茶是在中国历史悠久的饮料。它对人体的健康效果常常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近来的科学研究表明,茶不但可以饮用,还能从其它角度帮助人体健康。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中,我们对2018年茶的重要研究做一些盘点,看看它到底有哪些神奇功用。   治疗先天性代谢病   先天性代谢疾病通常是由于遗传因素导

维生素A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对心血管疾病的观察性研究发现,维生素A过量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在美国成人的队列研究中,高血清视黄醇水平与高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关,但仅限于男性。目前的研究资料显示,β-胡萝卜素等类胡萝卜素的毒性很低。与维生素A不同,目前尚没有类胡萝卜素缺乏或毒性的报道。过多摄入β-胡萝卜素可导致胡萝卜素血症,出现

越长寿,心血管疾病风险越低

  生长激素受体缺乏(GHRD,也称为Laron综合征),患者因广泛性生长激素(GH)不敏感导致生长发育迟缓,表现出侏儒症状。此外,他们还表现出非常低的胰岛素抵抗、糖尿病和癌症发生率,以及延迟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在小鼠上的研究显示,GHRD与创纪录的40%的寿命延长和各种年龄相关疾病的风险降低有

-空气污染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科学家们一点一滴地积累起关于空气污染如何威胁人类健康的新认识。他们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肺部疾病,包括癌症上面。这无可厚非:就在上个月,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宣布空气污染物是地球上最危险的环境致癌物质之一。   然而,心血管疾病远比

心血管疾病药物的合理应用

  随着新药大量问世,临床治疗心血管疾病有了很大的进展,大多数心血管疾病患者合用两种以上药物时,其治疗效果要明显优于单用一种药物。但是,合用药物的选择要正确,若选择不当则不仅难以达到治疗效果,还会延误病情。为此,特将常见的合用药物作一介绍,以供参考。    1 抗心绞痛药物的合用    临床上常

研究表明:茶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茶是在中国历史悠久的饮料。它对人体的健康效果常常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近来的科学研究表明,茶不但可以饮用,还能从其它角度帮助人体健康。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中,我们对2018年茶的重要研究做一些盘点,看看它到底有哪些神奇功用。  治疗先天性代谢病  先天性代谢疾病通常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人体中某种

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联合用药

  实践经验告诫人们,许多疾病采取两种或两种以上药物联合用药,疗效明显优于单一用药。如使用合理不仅是1+1=2,很可能是1+1>2。本文重点介绍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联合用药。    1.治疗心力衰竭药物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是目前治疗心力衰竭最理想的药物,它不仅可以改变患者血液动力学和生活

揭示喝酒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

  揭示喝酒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   该研究从2004年6月25日至2008年7月15日期间,在中国十个地区招募了512715名成年人,记录了酒精使用和其他特征。随访了大约10年(至2017年1月1日),通过与发病率和死亡率登记处以及医院的电子信息记录相关联来监测心血管疾病(包括缺血性卒中,脑内出

心血管疾病成慢性病之首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指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目前估计全国有心血管病患者2.9亿,其中高血压2.7亿,脑卒中至少700万人,心肌梗死250万人,心衰450万人,肺心病500万人,风心病250万人,先心病200万人。   我国心血管发病的严峻形式毋庸置疑,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

心血管疾病初始表现男女有别

  BMJ 杂志11月17日发表了一篇以人群为基础的前瞻性队列研究,作者比较了8419位荷兰男女的心血管疾病初始表现。经过长达20.1年的随访发现在对55岁的男性和女性的终生心血管疾病事件风险是相似的。每千人中,女性终身心血管事件和男性的数差为-7,冠心病-102,脑血管+70,心衰+26,其它

睾酮疗法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睾酮疗法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近日,来自美国Intermountain医学中心心脏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进行睾酮补充疗法的男性进行研究发现,睾酮的补充并不会增加男性主要不良心脏事件,比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  文章中,研究人员对5695名年龄在53岁至71岁间的男性进行研究,

BMI为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

  一项基于人群的研究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杂志。研究称:无论是否伴有代谢综合征(MS),超重和肥胖均可增加心肌梗死(MI)及缺血性心脏病(IHD)的发病风险。    文章称,对于超重和肥胖的患者来说,合并有代谢综合征是否是缺血性CVD的***危险因素还存在争议。本文的作者、丹麦哥

心血管系疾病的动物模型

心血系系疾病的动物模型  (一)动脉粥样硬代模型  常选用兔、猪、大鼠、鸡、鸽、猴和犬等动物。常用的复制方法有下面几种(包括高血脂模型):  1.高胆固醇、高脂肪饲料喂养法: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特点是死亡率低,可长期观察,但费时久。一般在家兔、鸽、鸡等,经数周喂养就可产生明显的高脂血症,经数月就能

常喝含糖饮料-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饮料中添加低量、中量和高量高果糖谷物糖浆能够显著增加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即使是对于年轻的健康男女,饮用两周含糖饮料也会增加患病风险。这一发现来自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进展。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含糖饮料与心血管疾病特定风险因子之间的直接剂量依赖性关系。  早期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研

关于心血管疾病的基本介绍

  心血管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如法洛四联征、大血管完全移位常继发红细胞增多其发病机制是由于血液循环发生短路,使动脉血氧饱和度降低,刺激红细胞生成素增加,促进红细胞生成。非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在发生慢性心力衰竭、肺充血及肺通气功能不良,而导致长期缺氧时,亦可发生红细胞增多。获得性心脏病中的二尖瓣病变和

心血管疾病研究要阵地前移

  葛均波长期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积极推动技术革新和提升我国心血管病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他发现的心肌桥特异性超声学诊断指标“半月现象”和“指尖现象”,极大提高了心肌桥的检出率,其概念被收录国际权威心血管病学专著和我国内科学教材;他牵头我国冠脉介入治疗领域随机对照临床试验

线粒体素NADH在人体中具有什么作用

NADH是经过科学论证的可以提供细胞能量的物质,可改善身体体质,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风险。除此之外,NADH还可以保护和修复DNA,减少基因突变导致的癌症;减少动脉硬化、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生化诱因;作为强抗氧化剂,抵御自由基对人体造成的危害;降低胆固醇、高血压的危险;激发肾上腺素和多巴

什么是超氧化物歧化酶?

  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简称SOD)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酶,广泛存在于生物体内,包括人体。它的主要功能是清除体内的超氧阴离子自由基(O2-),从而减轻氧化应激的伤害。  超氧阴离子自由基是一种高度活跃的化学物质,它在正常的生理过程中会产生,但过多的超氧阴离子自由基

你被维C忽悠过吗-想健康就多吃蔬菜水果

   感冒了?来点儿维C泡腾片吧!  想美白?没必要用那些昂贵护肤品,来点儿维C吧,便宜又管用! 抗衰老?维C能抵抗自由基你没听说过啊!  ……  关于维生素C的诸多“神奇”妙用,估计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曾听说过。不只是维C,维B、维E等各种维生素都被冠上了各种妙用。大家仿佛都有

这些食物或许可以防止阿尔兹海默症,千万不要错过!

  随着时尚饮食的兴起,"超级食物"和越来越多的膳食补充剂的选择,有时很难知道吃什么。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这一点尤其重要。我们正努力做出最佳选择,将高血压、肥胖、2型糖尿病和心脏(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的风险降至最低。  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这些健康问题也都影响大脑功能:它们增加了大脑中的神经退

维C可以延缓衰老?它可能会让你死得更早

  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并没有营养品厂商吹嘘的神效。  1964年,两次诺贝尔奖得主(1954年诺贝尔化学奖,1962年诺贝尔和平奖)莱纳斯·鲍林(Linus Pauling)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在他 65岁的这一年,他开始每天往他的早餐橙汁中加维生素C。这看起来就像往可乐中加糖一样,但他坚信这一做法

何谓抗氧化剂?抗氧化剂真的对机体健康有益吗?

  抗氧化剂似乎无处不在,超级食品和护肤品中含有抗氧化剂,甚至巧克力和红酒中也含有这些化合物;含有抗氧化剂的产品被认为是维护机体健康的必需品,其能够帮助有效抵御疾病并且逆转衰老,那么抗氧化剂真的对我们有好处吗?  什么是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包含一系列分子,这些分子能够保护其它分子不被氧化,而氧化过

何谓抗氧化剂?抗氧化剂真的对机体健康有益吗?

  抗氧化剂似乎无处不在,超级食品和护肤品中含有抗氧化剂,甚至巧克力和红酒中也含有这些化合物;含有抗氧化剂的产品被认为是维护机体健康的必需品,其能够帮助有效抵御疾病并且逆转衰老,那么抗氧化剂真的对我们有好处吗?   什么是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包含一系列分子,这些分子能够保护其它分子不被氧化,

一种炖肉常用的调味品,可以减轻高脂肪饮食的危害

  肉桂(cinnamon)是樟科植物肉桂的干燥树皮,作为香料常常出现在中国人的炖肉、炖菜中,在国外它也常被打成粉末加入咖啡、奶茶中用于调味。  现在,最新一项研究证实,这一传统的调味品可以减轻高脂肪饮食对心血管系统的危害!  高脂肪饮食被认为是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同时也会增加肥胖、糖尿病及

抗氧化剂,多吃真的有益吗?

  如今,随着人们对健康的不断重视,保健品也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许多人从海外购买各种保健品,作为日常膳食的补充。抗氧化剂也是大家青睐的一类,据称能够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   白藜芦醇(resveratrol)是一种非黄酮类的酚类物质。作为一种可能的抗衰老化合物,它正受到广泛的

抗氧化剂可能有助于预防肝脏疾病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在母乳和猕猴桃内发现一种可以预防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NAFLD)的常见抗氧化剂。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试验中向肥胖小鼠喂养了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吡咯喹啉醌(PQQ),这种抗氧化剂在很多食物,如大豆、香菜、芹菜、猕猴桃、木瓜和母乳中都存在。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