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降低动脉钙化风险

很多人热衷于喝咖啡,已经有不少研究证明咖啡的好处。近期又有一项新发现: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降低动脉钙化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巴西圣保罗大学的专家们分析了4400位咖啡爱好者的动脉状况后发现,经常喝咖啡的人,出现冠状动脉钙化的几率更小,这就说明他们的心脏主动脉瓣上存在的钙沉淀物更少。 研究作者安德雷亚•米兰达(Andreia Miranda)表示,每天摄入3杯以上的咖啡可降低患冠状动脉钙化的风险。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专家们此前也发现咖啡有益身体健康。他们发现咖啡由1000种生物活性成分组成,其中大部分成分有治疗、消炎甚至抗癌作用。此外,这些专家们还发现经常饮用咖啡的人,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降低 15%,癌症患病率降低34%,帕金森患病率降低 36%。 每天喝三杯咖啡有益于身体健康,这无异于是咖啡爱好者的福音。不过,与此同时有些专家持相反观点,他们提醒道,虽然喝咖啡对身体好,但应适度饮用,摄入太多反......阅读全文

基底核钙化症的病因

  病因不明,目前认为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多为散发亦有家族性发病报告呈常染色体隐性或显性遗传。  2.外源性毒物激活脑内谷氨酸受体,产生神经毒作用导致钙沉积。  3.铁及磷酸钙代谢异常在Fahr病发病机制中占重要地位。  4.免疫因素。

基底核钙化症的诊断

  根据运动障碍症状伴精神障碍智能减退等,CT、MRI可见双侧基底核对称性钙化斑,有家族史更支持诊断。须积极寻找病因,明确为特发性或某些特殊原因导致Fahr综合征。Moskowitr(1971)提出Fahr病新诊断标准:  1.CT或X线有双侧基底核对称性钙化;  2.无假性甲状旁腺功能减退临床表现

基底核钙化症的治疗

  本病无特效疗法,主要对因及对症治疗,引起椎体外系症状可酌情应用抗Parkinson病药物及控制手足徐动症药物,精神症状可用抗精神病药物。有报道可试用血小板凝集抑制剂或脑血管扩张剂,如复方阿魏酸钠胶囊、氟桂利嗪、尼莫地平、益利循等;用左旋多巴/卡比多巴或左旋多巴/苄丝肼治疗震颤麻痹症状;用硫必利(

治疗基底核钙化的简介

  本病无特效疗法,主要对因及对症治疗,引起椎体外系症状可酌情应用抗Parkinson病药物及控制手足徐动症药物,精神症状可用抗精神病药物。有报道可试用血小板凝集抑制剂或脑血管扩张剂,如复方阿魏酸钠胶囊、氟桂利嗪、尼莫地平、益利循等;用左旋多巴/卡比多巴或左旋多巴/苄丝肼治疗震颤麻痹症状;用硫必利(

认识肩部钙化性肌病

钙化性肌腱病是一种病因不明的肩部疾病。其特征是在一个或几个肩袖肌腱中形成钙晶体沉积物,导致疼痛和功能障碍。在症状持续存在的情况下,可能需要采取侵入性治疗措施。病因钙化性肌腱病变的原因仍然不明。它不是由创伤或过度使用引起的,并且它很少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尽管它可能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或肾结石有关。流

咖啡受到心血管专家的“宠爱”

 咖啡慢慢步入了我们的生活,对咖啡的说法有好的也有坏的,有报道显示“喝咖啡导致钙流失,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那么咖啡对我们的健康有哪些影响呢?  咖啡不为人知的好处  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曾与前世界心脏联盟主席马里奥·马拉奥等专家合写过一本书,叫《咖啡无罪的101个理由》。书中说,只要适当和

肾区钝痛的原因及检查

  原因  肾癌的病因未明,但有资料显示其发病与吸烟、解热镇痛药物、激素、病毒、射线、咖啡、镉、钍等有关;另有些职业如石油、皮革、石棉等产业工人患病率高。  (一)吸烟:大量的前瞻性观察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正相关。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RR)=2,且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

咖啡基因组咖啡因、香气和风味的完美混合

  研究人员已经对咖啡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从而揭示了植物中咖啡因的演化并对这一大众饮料的广受欢迎的风味和香气提出了见解。该基因组序列还给科学家们一种用来快速定位在具体咖啡染色体上特定基因的工具,这是一种可帮助他们改善咖啡育种、加速研发新咖啡品种并增加咖啡植物对像气候变化及害虫等环境应力抵抗力的资源。

科学家公布咖啡基因草图-咖啡遗传秘密被“破译”

  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4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公布了咖啡的第一份基因组草图。这一成果揭示了咖啡因在咖啡中的演化历史,也有助于培育风味更佳、可抵抗气候变化与害虫的咖啡新品种。  法国发展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两种最重要的商业咖啡——中果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中果

有人喝咖啡为啥不提神?研究称缺少“咖啡因基因”

  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日在《分子精神病学》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人体内有一种“咖啡因基因”,它可以控制身体对咖啡因的反应,这也揭示了为什么有的人饮咖啡可提神,有人饮多少也不会感到清醒。  该研究采用的数据包括受访者每日咖啡饮用量及脱氧核糖核酸(DNA)分析,探讨

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的区别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不同的人群喜欢的咖啡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人在制作咖啡时候选用的咖啡机自然也就不一样。有的人是喜欢使用半自动的咖啡机,而有的人为了方便回使用全自动的咖啡机。但是有人就不懂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半自动咖啡机和全自动的区别是什么?咖啡机选购的小窍门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

茶,咖啡,可可,草药产品中咖啡因,可可碱的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

野生咖啡面临灭绝风险-或危及商业咖啡品种生存能力

  1月16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几十年中,由于更频繁、更漫长的干旱,森林的消失和致命害虫的扩散,世界上大多数野生咖啡物种极有可能走向灭绝。  新的研究表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咖啡产业正面临着潜在威胁。目前,这个产业主要由两种咖啡豆主导,一种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另一种是罗布斯塔咖

不喝咖啡就犯困?FDA:过量摄入咖啡因或致死

  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或茶,希望以咖啡因开始一天的生活吗?你是不是随后又用一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跟进,然后全天再喝几杯咖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专家们提醒,咖啡因可以成为大多数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  1.哪些食品和饮料含有咖啡因?  咖啡因在咖啡,茶

咖啡有害?研究表明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与痴呆风险

  如今,中风和痴呆症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给世界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风占全球所有死亡人数的10%,患有痴呆症的患者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到1.52亿。而据研究估计,90%的中风和35%的痴呆症是可以预防的。因此,确定这两种疾病的可预防风险因素就显得很有必要。  以往

咖啡也要卷起来?天津“狗不理”也开始卖咖啡了!

今日(2月23日),一则天津“狗不理”跨界卖咖啡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启信宝数据显示,就在昨天一家名为“高乐雅咖啡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的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而它背后的全资股东正是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狗不理集团的董事长张彦森。有意思的是,就在几天之前,全国首家“邮局咖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

一、目的要求1.理解反相色谱的原理和应用。2.掌握标准曲线定量法。二、原理高效液相色谱的分离原理: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定性与定量:见理论课教材高效液相色谱的仪器:见理论课教材咖啡因又称咖啡碱,属黄嘌呤衍生物,化学名称为1, 3, 7-三甲基黄嘌呤,可由茶叶或咖啡中提取而得的一种生物碱。它能兴奋

研究发现喝咖啡或降低患肝癌风险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可降低患肝细胞癌的风险。该研究在英国进行,历时7年半,研究了英国生物银行中471779名参与者饮用咖啡的习惯。  “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咖啡目前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此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对健康

当心你的绿茶里可能有铅

日本富士宫的一个农场上,一篮新鲜采摘的绿茶叶。   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哪种饮料比绿茶更能称得上是健康的代名词了,这种古老的中国饮料以怡人的芳香和充足的抗氧化剂著称。   但来自一家独立实验室的新报告显示,这杯绿茶跟那一杯,也许相去甚远。一些瓶装绿茶饮料无非就是糖水,几乎完全不含为它赢得美名的抗

抗氧化剂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影响超过7000万美国人,是中风,心脏衰竭等肾脏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近日,休斯顿大学研究人员大学正在研究抗氧化途径在缓解高血压的作用。  药理学教授Mustafa F. Lokhandwala正在研究肾激素受体,其负责尿钠排泄,被称为排钠的条件,维持血浆钠成分和调节血液压力。  肾

抗氧化剂的分类简介

  (1)抗氧化剂按来源可分为人工合成抗氧化剂(如BHA、BHT、PG等)和天然抗氧化剂(如茶多酚、植酸等)。  (2)抗氧化剂按溶解性可分为油溶性、水溶性和兼容性三类。油溶性抗氧化剂有BHA、BHT等;水溶性抗氧化剂有抗坏血酸、茶多酚等;兼容性抗氧化剂有抗坏血酸棕榈酸酯等。  (3)抗氧化剂按照作

油脂抗氧化剂的分类

  油脂氧化会导致油脂的棵食用性下降,所以必须对幼稚的氧化进行必要的防止。常用的方法是将油脂贮藏在低温、避光、精炼、去氧包装,加入抗氧化剂。  根据抗氧化剂的抗氧化机理可将其分为:  (1)自由基清除剂:酚类抗氧化剂,形成低活性的自由基;  (2)氢过氧化物分解剂:含硫或含硒化合物,分解氢过氧化物形

苦味感知影响咖啡饮用

  近日,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人们对苦味物质的感知与拥有某组特定基因有关,这种感知会影响他们对咖啡、茶或酒精的偏好。相关论文刊登于《科学报告》。  昆士兰医学研究所的Jue-Sheng Ong、Liang-Dar Hwang及同事运用英国生物样本库中40多万名参与者的样本,通过分析与

咖啡水分测定仪

啡水分测定仪  咖啡豆本身是没有任何香味的,只有在炒熟了之后,才能够闻到浓郁的咖啡香味。所以烘焙过程中对水分的控制都极其重要,咖啡豆的烘焙是咖啡豆内部成分的转化过程,只有经过烘焙之后产生了能够释放出咖啡香味的成分,我们才能闻到咖啡的香味,而且烘焙过后的咖啡保存方式对于水分的要求也是很重要的,不同水分

咖啡因的简介

咖啡因:(Caffeine )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但是,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

咖啡锈病影响70%咖啡种植区危地马拉进入紧急状态

  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莫利纳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咖啡锈病已影响全国70%咖啡种植地区。   危地马拉国家咖啡种植业协会主席尼尔斯・莱波罗斯基说,咖啡锈病持续蔓延,“已失去10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将影响数以百万计民众”。咖啡种植是危地马拉支柱产业,提供50万个

台湾地区抽检咖啡饮料-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

   食品伙伴网讯 疲累的时候,大多数民众常会购买提神饮料或咖啡,台北市卫生局22日公告包装饮料抽检结果,发现有3件咖啡因含量标示不实,已要求商家限期改正。   台北市卫生局3月下旬到便利超商、超市及卖场等处抽检市售包装饮料28件,包括茶、咖啡、蔬果汁、运动饮料、碳酸饮料、巧克力饮料、谷物及豆类制饮

不想摄入咖啡因?7种咖啡替代品助你保持活力

对于不少上班族而言,咖啡已然成为工作日的标配饮品。但是,摄入过多咖啡因会损害神经,造成焦虑、易怒、心跳过快等不良反应。那么,如何在不摄入过量咖啡因的前提下保持活力呢?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就总结了7种提神醒脑的咖啡替代品,一起来看看吧! 1.柑橘类果汁 对于习惯早餐喝饮料的人而言,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可能导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相比母亲孕期极少或从不喝咖啡的孩子,母亲孕期每天喝三杯咖啡的8岁孩子体重平均重480克。  英国等国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

喝咖啡或茶,或咖啡+茶,都能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人,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2%,并还在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一桌搓麻将的人里就有1个人是高血压。真的是触目惊心!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风险因素,它会显着增加脑卒中(中风等并发症的发生率。因此,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