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可以减肥吗?取决于你的体脂率

根据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发表的最新研究,一个人的身体成分可能会影响他们坐着和站立时所消耗的能量之间的差异。此外,根据这项研究的结果,人们站立时比坐着或躺着时消耗的能量更多。 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伴随着各种健康异常状况(包括糖尿病,肥胖和癌症)的风险增加。此外,身体成分,例如一个人体内脂肪的比,可能会影响这些差异,但其作用尚不清楚。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Amaro-Gahete及其同事测量了55名年龄在18到25岁之间的年轻人的躺卧,坐姿和站立时能量消耗差异。与之前的研究一致,参与者在站立时每分钟燃烧的卡路里比在坐着时或躺下时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还研究了不同姿势的能量消耗与参与者的身体成分之间的关联。他们发现,体脂含量较低的参与者坐姿与站立时的能量差异较小。 这些发现为人们消耗多余能量的想法提供了新的支持。此外,这一结果还可以帮助更好地理解,监控和预防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阅读全文

站着可以减肥吗?取决于你的体脂率

  根据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发表的最新研究,一个人的身体成分可能会影响他们坐着和站立时所消耗的能量之间的差异。此外,根据这项研究的结果,人们站立时比坐着或躺着时消耗的能量更多。  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伴随着各种健康异常状况(包括糖尿病,肥胖和癌症)的风险增加。此外,身体成分,例如一个人体内脂

研究称减肥不必吃低脂食物

   想瘦身,该吃低脂肪食物还是吃低热量食物?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表明,后者更有助于长期减肥。研究人员随机抽取53项持续至少一年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分析,发现吃低脂饮食的人一年后平均减肥6磅(2.7公斤),而吃低热量的人减了8.5磅(3.8公斤)。   研究牵头人戴尔德丽·托拜厄斯反对卫生机构推荐低

BMC:燃脂“好帮手”!这种饮品让运动减肥事半功倍

  对于很多人而言,咖啡是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伙伴”,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咖啡因,能够帮助人们驱走疲倦、恢复精神。不仅如此,多项研究证明,咖啡因的摄入对于糖尿病、前列腺癌、结直肠癌、肝病等疾病起着积极的预防作用,并且这一饮品还能够帮助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减脂效果。  最近,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的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Elva溶脂纤体的特点

  1、采用“欣快感麻醉”使求美者把手术当做是一种美的享瘦。  2、切口少、小、隐蔽。  3、手术完全按照体型美学设计,重点突出,医患共鸣。  4、拥有大批全身吸脂手术经验成功范例及护理技艺。一次手术全身塑型,美形彻底。  5、星级术前、术中、术后护理,体现美的至高至尚。  6、手术可涉及全颜面、上

颊脂体疝一例

  颊脂体的正常位置大部分隐藏在颊肌和嚼肌背面,紧邻颊部口腔粘膜,分为一体四突。正常情况下不易发现,但在外力撞击或刺戳情况下会导致颊脂体穿过肌肉筋膜间隙而突出 于皮下形成团块,从而将其称之为“颊脂体疝”。作者在解剖一具幼年女性尸体时发现小孩左侧颊部皮下有一黄色团块隆起,疑似为“颊脂体疝”

Elva溶脂纤体的简介

  Elva溶脂纤体手术能有效的针对去除囤积在身体里的脂肪,是最新也是最有效果的抽脂手术。吸管可在一分钟内往返数百次的上下前后左右快速的振动,在最短的内有效的分解出脂肪细胞,将脂肪细胞吸出。抽脂手术是结合了超音波抽脂术(吸脂手术)和一般机械式的食盐水抽脂术(吸脂手术)的优点,使用先进的吸管技术,在不

150公斤老外抽脂减肥-严重感染后濒临死亡

  加拿大高管汤姆日前在青岛抽脂减肥出现意外,引发腹腔重度感染,肠穿孔,生命垂危,2月7日乘专机从青岛到南京军区总院治疗,目前已度过危险期。  150公斤老外抽脂减肥  汤姆(化名)是加拿大一上市公司副总裁,2007年来华工作,公司在北京。今年已经53岁的他是一位勘探专家

“爱吃”糖基因也能降低体脂

  俗话说,人如其食。但事实证明或许并非如此。而是,你吃某些东西是因为你是谁。科学家就已经知道,FGF21基因会让人们摄入更多的碳水化合物。现在,研究人员首次表明,尽管它对饮食有影响,但这种基因的变体实际能减少体内的脂肪。该研究结果发表在4月10日的《细胞报告》杂志上。   该研究论文第一作者、英

“爱吃”糖基因也能降低体脂

  俗话说,人如其食。但事实证明或许并非如此。而是,你吃某些东西是因为你是谁。科学家就已经知道,FGF21基因会让人们摄入更多的碳水化合物。现在,研究人员首次表明,尽管它对饮食有影响,但这种基因的变体实际能减少体内的脂肪。该研究结果发表在4月10日的《细胞报告》杂志上。  该研究论文第一作者、英国埃

低脂比低碳水化合物食物更利于减肥

  到底是减少碳水化合物,还是减少脂肪摄入量,更有减肥成效呢?一直没有明确答案。但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研究团队于8月13日在《Cell Metabolism》期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为广大减肥人士提供一定指引。  文章作者、美国国家糖尿病

Elva溶脂纤体的安全优势

  针对脂肪囤积部位进行360度的立体定位,精确控制吸脂方位和数量。自动避开血管及神经组织,手术的安全性有了根本保障。术后肌肤平滑紧致,不损伤机体。最大化的避免了副作用。

粉体孔隙率对粉体的影响

粉体是由颗粒组成,粉体越细,其附着凝集性就越强,当然流动性就越差。流动性差,在装卸过程会增加运输难度。对应的就要更换运输方法。通过什么办法来判断粉体的流动性呢,可以通过检测粉体的空隙率来确定。准计算项目:1)差角:休止角与崩溃角之差称为差角。差角越大,粉体的流动性与喷流性越强。2)压缩度:同一个试样

“减肥”饮料真的可以减肥么?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高糖类的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一直被塑形控一族所摒弃。有鉴于人们对于高甜、高热饮料越来越提不起兴趣,厂商也开始想办法进行改良。   就在近日,不仅可口可乐曝出已在今年一季度在日本上市“减肥可口”,网上线索显示,中粮方面也在为其新推的塑形果汁造势。而上述两个新品均含Fibersol-

年轻女性每周摄取3.5个以上鸡蛋可变苗条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4日,据韩媒报道,美国著名学术期刊FASEB近期刊登了年轻女性每周摄取3.5个以上鸡蛋体脂肪率可下降1.3%、身体可变苗条的研究成果。另外,经确认,摄取鸡蛋的同时实施有助于预防高血压的DASH(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数字减肥计划:说话也可以减肥?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使用分析性语言的人体重减轻得更多,辍学率更低全球有数百万人与肥胖作斗争,肥胖与代谢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有关。根据美国纽约Noom公司的Annabell Ho最近在《PLOS Digital Health》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在定义减肥目标时使用分析语言,与更好的减肥成功和降

低碳水化合物VS低脂减肥效果,最新答案是平局!

  早在2015年,《Cell Metabolism》期刊上的一篇文章从数学模型出发揭示,低脂饮食比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体内脂肪的消耗,从而推翻“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调节身体新陈代谢最佳方式”的传统观点。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而,2017年,《柳叶刀》连发两篇文章再一次颠覆认知:为“脂肪”正名(

年纪越大体重越难控制-Nature医学新研究揭示背后原因

许多人都在努力控制自己的体重。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减轻体重变得越来越困难,甚至身边经常有人抱怨,喝水发胖,连呼吸都会变胖。太难了,减肥真的太难了。那这到底是为什么?如今,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t)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瘦不下来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脂肪组织中的脂

X染色体的发病率

  此病在新生儿女婴人群中的发病率约为1000分之1,在美国,每天就有5到10位X染色体三体综合征的女婴患儿出生。

新加坡研究显示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饮食减肥效果相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从饮食上看,低脂饮食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减肥效果相当。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期刊》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招募了609名年龄在18到50岁间的志愿者,男女各约一半,随机分配他们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进行低脂或低碳水化合物饮

美研究称减肥食品未必健康-或损伤肝脏和大脑

   多数减肥食品不含脂肪或仅含少量脂肪,不少人将它等同于健康食品。但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这完全是误解。事实上,很多减肥食品含糖量高,不仅无助于减肥,还会损伤肝脏和大脑等器官。   佐治亚大学研究人员在荷兰最新一期《活动与生理》期刊上刊文说,他们将小鼠分为三组,分别喂食高脂高糖食品、低脂高糖食品和均衡

不饱和脂质双键异构体的全维度分析

武汉大学研究团队利用开发的双功能化学反应和色谱-质谱联用技术,解决了在生命科学研究中长期存在的不饱和脂质双键顺反异构大规模分析鉴定的难题,实现了脂质双键异构的全维度分析,为研究脂质异构体的生物功能提供了重要的分析方法。近日,相关成果在线发表在《自然—通讯》,并被选为领域内的亮点论文。 不饱和脂质

脂的前体及衍生物的基本信息

萜类(音tiē)和甾类(音zāi)及其衍生物:不含脂肪酸,都是异戊二烯的衍生物。衍生脂:上述脂类的水解产物,包括脂肪酸及其衍生物、甘油、鞘氨醇等。高级脂肪酸、甘油、固醇、前列腺素。

你胖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如今,肥胖已成为困扰许多人的问题,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显示,目前中国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已达19.0%,而成年居民超重和肥胖比例已超50%。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肥胖人群?怎样才能科学合理地减肥?5月11日“世界防治肥胖日”,中新网记者采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

没少吃,却减脂增肌降血糖!新减肥药2期试验结果亮眼

  JAMA子刊:没少吃,却减脂增肌降血糖!创新减肥药2期试验结果亮眼  对于许多肥胖患者而言,将生活方式管理与药物治疗相结合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然而,现有药物选择并不算多,目前仅有4款减肥药物获得美国FDA批准。  近日,《美国医学会杂志》子刊JAMA Network Open发表一款在研创

研究称低脂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都有助于减肥

  据“中央社”3日报道,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网络版报道称,不论采取低脂饮食法或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对于减肥都是有帮助的。   《美国医学会期刊》网络版刊登最新医学研究指出,关于哪种减肥法真正具有瘦身效果,外界一直众说纷纭,某些坊间热门的减肥法,甚至宣称比其它方法更好。   研究人

减肥手术,也许不仅仅是减肥

   减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在尝试了各种方法之后,有些人也许会去做减肥手术。不过,在体重减轻的同时,体内的代谢物水平也有可能发生变化。奥地利的研究人员近日在《PLOS One》上发表了这一成果。  研究小组利用无偏向的代谢组分析,对Roux-en-Y胃旁路手术患者的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其中包括24名在

生物物理所成功构建脂肪体及人工脂滴

  2月24日,纳米科学期刊ACS Nano 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平生课题组题为Construction of Nano-Droplet/Adiposome and Artificial Lipid Droplets 的研究成果。该研究建立了一种构建脂肪体和人工脂滴的新方法,填补了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