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水化合物VS低脂减肥效果,最新答案是平局!
早在2015年,《Cell Metabolism》期刊上的一篇文章从数学模型出发揭示,低脂饮食比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体内脂肪的消耗,从而推翻“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调节身体新陈代谢最佳方式”的传统观点。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而,2017年,《柳叶刀》连发两篇文章再一次颠覆认知:为“脂肪”正名(高脂肪饮食并没有增加死亡率),且碳水化合物并不是“越多越好”,高加工的碳水化合物不利于健康。 现在,来自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再一次针对这两种饮食结构进行了大规模研究,并最终发现,无论是控制脂肪、还是降低碳水化合物,对于体重的影响并没有显著差异。而且,饮食结构对于体重的影响与遗传、胰岛素水平并没有关联。不得不说,这样的答案可能会让刻意选择低脂、低碳饮食的人感到沮丧。 doi:10.1001/jama.2018.0245 低脂 VS 低碳水化合物 研究中,Christopher Gardner和团队共招募了609名、男女各......阅读全文
新加坡研究显示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饮食减肥效果相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从饮食上看,低脂饮食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减肥效果相当。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期刊》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招募了609名年龄在18到50岁间的志愿者,男女各约一半,随机分配他们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进行低脂或低碳水化合物饮
研究称低脂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都有助于减肥
据“中央社”3日报道,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网络版报道称,不论采取低脂饮食法或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对于减肥都是有帮助的。 《美国医学会期刊》网络版刊登最新医学研究指出,关于哪种减肥法真正具有瘦身效果,外界一直众说纷纭,某些坊间热门的减肥法,甚至宣称比其它方法更好。 研究人
低脂比低碳水化合物食物更利于减肥
到底是减少碳水化合物,还是减少脂肪摄入量,更有减肥成效呢?一直没有明确答案。但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研究团队于8月13日在《Cell Metabolism》期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为广大减肥人士提供一定指引。 文章作者、美国国家糖尿病
医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害心脏健康
一些医生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发言称,含有少量糖和其他碳水化合物的食谱对人的生命存在危险,因为它大大增加了心房颤动性心律失常的可能性。 来自广州中山大学的庄晓东(音)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确切地说出,它是如何影响人的机体的,特别是对心脏和长期排斥碳水化合物的血管。另一方面,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低碳水化合物VS低脂减肥效果,最新答案是平局!
早在2015年,《Cell Metabolism》期刊上的一篇文章从数学模型出发揭示,低脂饮食比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体内脂肪的消耗,从而推翻“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调节身体新陈代谢最佳方式”的传统观点。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而,2017年,《柳叶刀》连发两篇文章再一次颠覆认知:为“脂肪”正名(
PloS-ONE: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或可促进机体代谢
2016年12月5日 讯 /生物谷BIOON/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loS O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或许会引发女性机体代谢的健康改变,而这种健康改变并不会在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时发生。同时研究者还发现,锻炼时间或许在改善机体代谢上也扮演着
研究显示低脂饮食可延长乳癌患者寿命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乳癌患者采用低脂饮食,就能够降低某些女性乳癌患者提早死亡的风险。 研究发现,ER阴性乳癌患者如果在乳癌早期就采用低脂饮食,持续5年,往后15年内,死亡风险可减少约36%。此外,乳癌患者雌激素受体(ER)、黄体素受体(PR)若都是阴性,提早死亡的概率可下降56%。
“低脂饮食”竟是被利益相关方操控的科学谎言?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20世纪以来美国人民的健康危机中很大一方面是由糖果产业的幕后操纵导致的。 根据最近由UCSF的科学家们发表在《JAMA 国际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上个世纪50-60年代糖果工业界与科学家们同流合污,没有如实评价蔗糖对冠心病以及其它营养危机的影响。 换句话说,长期以来我们所
低脂饮食可降低绝经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妇女饮食调整试验的数据显示,长期饮食习惯的改变可提高乳腺癌生存率。和没有低脂饮食的女性相比,保持低脂饮食的妇女浸润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更低、生存率更高。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年会上,公布了这一题为“乳腺癌临床转化实验”的报告。 脂肪摄入量和乳腺癌发生率的关系在半个世纪前就已经提出来了,但是没有确切的
低脂饮食可预防胆石症-?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胆石症是指胆囊或胆管内形成了结石。胆囊的主要功能是浓缩、储存和排泄肝脏生成的胆汁。胆汁的主要成分包括胆固醇、胆红素和胆盐。结石就是“超浓缩”的胆汁。 当不易察觉的轻度慢性感染引起胆囊黏膜改变,过量的水分或胆汁酸被吸收,而胆固醇、胆红素、钙盐沉积在胆囊中未能有效输出,即可形成结石。长期高脂饮食持
低脂低热量饮食VS运动:谁的抗大脑衰老效果更好?
老龄化啮齿动物模型的特征在于特定脑区域的炎症,特别是胼胝体、穹窿体和下丘脑。小胶质细胞是中枢神经系统的常驻巨噬细胞,对脑发育、神经支持和体内平衡很重要。然而目前,我们尚未完全理解饮食和生活方式对衰老过程中小胶质细胞的影响。 近来一项研究发现,低脂和低热量饮食相结合可以防止衰老小鼠脑部小胶质细
高脂或低碳饮食会帮助治疗精神分裂症
詹姆斯库克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身体对饮食的喜好对治疗精神分裂症可能是有效的。 Zoltan Sarnyai副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组发现用生酮饮食喂养老鼠(生酮饮食是一种高脂肪,但碳水化合物(糖)非常低的一种饮食)会导致类似精神分裂症的较少的动物行为。 自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开始,生酮饮食已经投入使用
什么是低嘌呤饮食
痛风病史的病人,一般术后容易复发,那么痛风病人的低嘌呤饮食究竟有哪些? 正常人嘌呤摄入量可多达600~1000毫克/日,而痛风患者在关节炎发作时每日不宜超过100~150毫克。高尿酸血症尤其是痛风患者应该采取低嘌呤饮食。那么,医生常说的低嘌呤饮食又是什么意思呢?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低嘌呤
高脂饮食致大脑“挨饿”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新陈代谢研究所28日发布公报说,最新研究发现高脂饮食会对实验鼠大脑产生影响,让大脑因无法获得充足的葡萄糖而“挨饿”,长期持续可能会导致糖尿病。 研究人员发现,被喂食高脂肪食物后,实验鼠血脑屏障处的葡萄糖转运蛋白GLUT1很快减少,大脑出现了缺糖的情况,特别是在控制新陈代谢的下
甘油三脂高要怎么饮食?
1、早上起床,刷洗过后,我们可以先喝一杯热水,清晰肠胃,早餐时候,我们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可以选择煮粥,馒头之类的粗粮。 2、早餐过后,建议到户外或公园走走,做一点适当的运动,配合早餐的消化,有助于释放过剩的热能。 3、运动回来,我们可以吃点水果,比如苹果,梨,橙子之类的东西,补充维生素,可以
高脂饮食毁三代
一项新研究表明,雌性小鼠的高脂肪饮食可以影响三代子孙的肥胖、胰岛素抵抗和类成瘾性行为。 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在孕期前、孕中和孕期后进行高脂饮食的小鼠,其第二代后代(即孙辈)会表现出对药物敏感度提高、对药物有偏好等类成瘾性行为,同时还会出现与肥胖相关的特征,如新陈代谢的变化。
低FODMAPs饮食与传统饮食建议缓解IBS症状相似
根据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11月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低发酵短链碳水化合物(发酵的寡糖,二糖,单糖,和多元醇[FODMAPs])饮食可降低肠易激综合征症状,症状降低的程度与那些传统饮食建议的效果相似。整理如下: Lena B?hn(瑞士Gothenburg大学
如何平衡饮食中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健康饮食中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完美含量是多少?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分析了来自世界18个国家的13.5万多人的饮食日记,以找出答案。 研究结果支持了那句古老的格言:适量的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对你的心脏有好处,可以延年益寿。 研究参与者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占每日热量的46%到77%不等。这
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储能量,
低纤维饮食对机体的危害
美国研究者发现,在加工食品中添加高度精炼的纤维(细纤维)或会对人类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比如促进肝癌发生等。(Cell. 2018; 175:679-694.e22. doi: 10.1016/j.cell.2018.09.004) 近年来,膳食纤维这一概念被炒得很火,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日常饮食中
高脂饮食破坏-器官间的协同
近日,顶尖学术期刊《细胞》上刊登了一项重量级的研究。来自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一支团队发现,人体内的多个重要器官与组织之间会积极交流,产生协同效应。而高脂饮食会破坏这种协同。 研究表明,在某些情况下,和生物节律有关的蛋白质,能够感知细胞里的能量水平,这会影响到一些代谢通路。另外,生物钟能从时间和
-只要够健康,高脂饮食也降脂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医学院的研究发现,提供健康的脂肪,如橄榄油在地中海饮食,或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减肥计划有类似的减轻体重的作用。更具体地说,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研究人员报告说,一个富含多不饱和脂肪的核桃的膳食计划对女性的血脂水平有重要影响,尤其是对那些胰岛素抗性的人。 在美国,百分
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有助对抗流感
《科学—免疫学》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脂肪可以预防流感。给小鼠喂食所谓的酮类食物似乎能增强某些免疫细胞,而这或许是产生上述效果的原因。 酮类饮食迫使身体燃烧脂肪获取能量,从而有助于减肥。同时,人们可能会出现被称为“酮流感”的类似流感症状,因为他们的身体适应了如此少的碳水
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有助对抗流感
《科学—免疫学》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脂肪可以预防流感。给小鼠喂食所谓的酮类食物似乎能增加某些免疫细胞,而这或许是产生上述效果的原因。 酮类饮食迫使身体燃烧脂肪获取能量,从而有助于减肥。同时,人们可能会出现被称为 “酮流感” 的类似流感症状,因为身体已适应了如此少的碳水化
研究发现:低盐饮食亦有损健康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人们为了保持健康,多选择低盐饮食,然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指出,饮食过度追求低盐(低钠)反而会危害健康,增加死亡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据报道,这份研究追踪了17个国家超过10万名参与者,平均追踪时间为3.7年,参与者平均每天摄取4,930毫克的钠。 结果发现
减肥用“低碳水饮食”,靠谱吗?
很多减肥人士为了减重,在日常饮食中控制米、面等主食的摄入量。这种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法真的健康吗? 10月23日上午,荔枝网友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遇到了前来就诊的王女士。王女士介绍,一年前,她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进行减肥,严格控制主食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肉类、蔬菜、水果不限量。坚持3
高脂饮食延长寿命,改善记忆?
上周,《柳叶刀》曾刊登了两篇颠覆传统认知的饮食研究。研究发现,通常被认为不健康的高脂饮食竟可以降低全因死亡风险。巧合的是,近日Cell Metabolism上的两项独立研究再次为脂肪“正名”,研究发现,高脂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ketogenic diet)可以改善记忆力,降低死亡率。 近年
孕期高脂多糖饮食或致子女酗酒
高脂肪与含糖量高的食物被许多医学组织与专家列为孕妇饮食的禁忌。美国一项最新动物研究发现,女性怀孕期间吃太多高脂肪与含糖量高的食物,其后代长大后不仅容易超重,酗酒或药物滥用的风险也较高。 负责此项研究的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神经学家妮科尔·阿弗纳指出,现代社会美味可口的高脂肪与多糖食品到处可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