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访22年,中国学者发现长期吃大蒜,可降低胃癌死亡率
2018年,估计几乎一半的胃癌(全球癌症死亡的第三大原因)死亡人数发生在中国。中国东北部山东省临朐县是世界范围胃癌死亡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流行病学研究的确凿证据表明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前病变和胃癌的发展有关,并表明饮食富含维生素和大蒜可以在维生素摄入不足的高危人群中预防胃癌。虽然经过系列研究,但是幽门螺杆菌治疗,维生素补充剂和大蒜补充剂对预防胃癌的作用,不是很清楚。 2019年9月11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潘凯枫研究组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BMJ 在线发表题为“Effects of Helicobacter pylori treatment and vitamin and garlic supplementation on gastric cancer incidence and mortality: follow-up of a randomized intervention trial”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在胃癌高危区招募了33......阅读全文
随访22年,中国学者发现长期吃大蒜,可降低胃癌死亡率
2018年,估计几乎一半的胃癌(全球癌症死亡的第三大原因)死亡人数发生在中国。中国东北部山东省临朐县是世界范围胃癌死亡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流行病学研究的确凿证据表明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前病变和胃癌的发展有关,并表明饮食富含维生素和大蒜可以在维生素摄入不足的高危人群中预防胃癌。虽然经过系列研究,但是
吃大蒜、饮酒、抗生素能够治疗新冠病毒吗?
Mayo Clinic消费者健康提示:揭露COVID-19谣言 您可能听说过声称可以预防、治疗或治愈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食品、药物或其他方法。虽然在疫情期间可能会禁不住使用某种可疑的产品或方法来保持健康,但这几乎不可能会起作用,并可能会造成严重伤害。 COVID-19治疗
专家称:常吃腌制食品增加患胃癌风险
大夫忠告 我国的胃癌发病率高居不下,每年新发40万病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胃癌诊治中心主任何裕隆表示,近几年来,消化道肿瘤高居不下,这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比如喜好熏烤、高盐、腌制食物,嗜爱烟酒,都会破坏胃肠道的正常功能,严重损伤胃黏膜,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增加患胃癌概
癌症死亡率胃癌占两成以上-饥一顿饱一顿易诱发胃癌
2月4日是第11个世界癌症日。北京市卫生局27日表示,吃饭狼吞虎咽,“饥一顿、饱一顿”,甚至经常连早餐都不吃,容易引发胃癌。 卫生部组织的全国第二次死因调查显示,我国胃癌死亡占到所有因癌症死亡人数的23.2%。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毛羽说,胃癌的发病与饮食结构不
每天吃浆果可将心脏疾病死亡率降低四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一把浆果可以将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40%。图片源自网络 研究发现,浆果中的花青素具有改善动脉僵硬度、降低血压以及消除炎症的功效,进而可以帮助降低患病风险。 在美国和英国,患心脏疾病的人中有四分之一的人都会因其而死。而有英国的研究人员
咸鱼属一类致癌物
从古代起,中国人就开始吃咸鱼了,那时候名为“鲍鱼”,指用盐腌制过的鱼。图片来源网络 有个成语叫“鲍鱼之肆”,意思是卖渍鱼的店铺,比喻小人聚集的地方。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发布致癌物清单,其中,“中式咸鱼”被标注为一类致癌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种让大家“既爱又恨”的咸鱼。 解放军第
吃大蒜、盐水漱口等能预防新冠?18个涉疫谣言,别信!
近日,有关新冠病毒防治的各类信息,总是会占据醒目的位置。其中也包括不少新老谣言,可能让大家对新冠有错误的认识,在预防、治疗新冠过程中采用错误的手段。 对此,科普中国从以前辟谣、科普过的新冠内容中,筛选了一批近期大家最为关注的流言,一一辨析,希望能够打消大家的顾虑,重新复习一下正确的新冠防治方法
研究:每天吃浆果可将心脏疾病死亡率降低四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一把浆果可以将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40%。 研究发现,浆果中的花青素具有改善动脉僵硬度、降低血压以及消除炎症的功效,进而可以帮助降低患病风险。 在美国和英国,患心脏疾病的人中有四分之一的人都会因其而死。而有英国的研究人员指出,死亡的
每天吃1个鸡蛋最健康-可显著降低全因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鸡蛋,被誉为厨房中的百搭王者,也是营养界的“实力派选手”,深受各年龄段人群的喜爱。它不仅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富含维生素D、胆碱和多种必需氨基酸,是不可或缺的营养来源。 然而,正是由于鸡蛋的百搭特性,无论是白煮蛋、煎蛋、卤蛋,还是经典的番茄炒蛋、韭菜炒蛋等等,许多人在一天中可能会不自觉地吃下多个鸡
研究证明:每天吃50克大豆发酵食品,死亡率或降低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英国医学期刊》上发表研究结果,称经常吃纳豆、味噌等大豆发酵食品的人,比不常吃的人死亡率要低10%。研究结果显示,大豆发酵食品对人们的健康大有益处。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从1995年起,该研究团队就开始对日本国内约9万名成年人进行追踪调查
2019年搞笑诺贝尔奖:吃意大利披萨竟能降低死亡率?
北京时间9月13日,第29届搞笑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哈佛大学桑德斯剧院举行,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又有哪些让你意想不到的奖项呢?让我们一睹为快! 医学奖 获奖者:Silvano Gallus 获奖研究:研究表明,吃披萨或能够帮助预防疾病并降低死亡风险,但前提是要在意大利境内食用在意大利制作的
大蒜能治疗脑部癌症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而且还有杀菌防病的作用。最近,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大蒜可以杀死导致神经胶质母细胞瘤(glioblastoma)的细胞。母细胞瘤是一种致命的脑肿瘤。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9月出版的美国癌症学会刊物《癌症》(Cancer)上。 南加州大学医学院的神经科学
关于苯并芘的致癌性的介绍
苯并[a]芘对人类和动物来说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最初发现其可导致皮肤癌,后经深入研究发现对机体各脏器如肺、肝、食道、胃肠等均可致癌。苯并[a]芘是最早发现的致癌物质,自1775年报道英国烟囱清洁工阴囊癌的发病率高这一现象以来,经多年的研究证明苯并[a]芘是一种主要的致癌因素。动物试验表明小鼠经
酸奶消除大蒜气味效果奇佳
据19日《分子》杂志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酸奶可能有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好处:消除大蒜气味。 研究人员测试了全脂纯牛奶酸奶中水、脂肪和蛋白质等单独成分,看看每种成分如何抵抗大蒜味。结果发现,脂肪和蛋白质都能有效地捕获大蒜气味。 研究报告的资深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专
大蒜和辣椒谁更辣
不知从何时起,川菜席卷全国。川菜的最大特点是麻辣,麻是真的麻,不知放了多少花椒;但辣却还可以忍受,算不上真辣。私以为,湖南和江西的辣才是真辣,令吃货们欲迎还拒。 川湘赣菜的辣来自辣椒。辣椒属于双子叶植物中的茄科、辣椒属,原产于中美洲和拉丁美洲。比较辣的辣椒,果实长长的,像一根手指。没有成熟的辣
大蒜幼苗叶片mRNA的制备
实验概要本实验以大蒜为试材介绍了mRNA制备的制备方法。主要试剂Trizol试剂,酚仿混合液(1: 1),异丙醇,70%乙醇,RNase-free水,OBB缓冲液,Oligotex凝胶悬浮液,OEB溶液,OW2 buffer,3 M NaAc主要设备高速离心机,1.5 ml离心管,电泳仪,电泳槽,涡
大蒜GSH和NPT的测定
实验概要本实验以大蒜幼苗为试材,对根和叶的总谷胱甘肽(GSH)含量和非蛋白巯基(NPT)含量进行了测定。主要试剂Na3AsO4,CdCl2,CuSO4,NaCl,5%的磺基水杨酸(ssA)溶液,磷酸盐缓冲液(1.8 mM DTNB,0.3 mM KH2PO4/K2HPO4,15mM Na2EDTA,
大蒜提取物的介绍
大蒜提取物就是大蒜素。成分:二烯丙基硫醚(CH2=CHCH2)2S3,是极不稳定的有机硫化物,易降解,常温下(20℃)经过20小时后几乎遭到完全分解,受热分解更快。大蒜素非常不稳定,因此,大蒜素提取、保藏非常困难。目前,提取大蒜素的方法主要是采用水蒸汽蒸馏法、溶剂浸出法和超临界CO2(CSF-C
胃癌治疗
在中国,胃癌是常见癌种之一 。2020年3月,中国迎来首个胃癌免疫疗法——百时美施贵宝(BMS)的PD-1抑制剂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它被NMPA批准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两种或两种以上全身性治疗方案的晚期或复发性胃或胃食管连接部腺癌患者。这一获批突破了中国胃癌治疗“后线缺药”的僵局,对于重振晚期胃
液相色谱法检测大蒜油缓释片中大蒜素的含量
大蒜油缓释片是将大蒜油以β-环糊精包合再添加辅料而成,具有良好的抗凝血、降血压、解毒、抗氧化、抗老化及调节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为了有效控制该制剂的质量,可采用反相液相色谱法对大蒜油缓释片中的大蒜素进行了含量测定。 检测仪器与试剂: 液相色谱仪。大蒜油缓释片;大蒜素对照品。甲醇为色谱纯;水为超纯水
致癌食物黑名单:腌制、烧烤、熏制、油炸、隔夜等食品
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癌症发病率排在前十名的是:肺癌、胃癌、大肠癌、肝癌、食道癌、乳腺癌、胰腺癌、淋巴癌、膀胱癌和甲状腺癌。其中消化道肿瘤占全部癌症发病率的43.3%。有专家指出,日常饮食与癌症发病的关系已越来越密切。 比如:腌菜的腌制时间与致癌性紧密联系。当食物中加
大蒜提取物的功效介绍
·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免受侵袭 ·具有清瘟、解毒、活血化瘀的功能 ·典型抗菌素和杀菌性,可治疗脚癣(足癣、皮真菌病)对刺激性物质具有免疫功能,对哮喘、感冒、糖尿病、阴道感染有一定疗效。 ·抗病毒的作用 ·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还有抗血小板凝集 ·提高溶纤酶的活性,对肿瘤细胞有抑制
大蒜炝锅时会产生丙烯酰胺?用实验数据告诉你真相
其实大家都知道,大蒜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因为大蒜的味道特别的浓,有些人特别不喜欢,但是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对我们的身体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去用大蒜来抢锅,可是大家有没有了解过,经常这样做的话,是不是真的非常危险的。大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调味食品,由于大蒜的味道比较冲,
食用烤大蒜可降血压调节胆固醇
大蒜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尤其是将其烤食,一个人吃5个烤大蒜后,24小时内胆固醇水平、血压均得以调节。这是近日网上流传甚广的一则帖子的大致内容。烤大蒜真的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吗?就此说法,兰州晨报记者向省烹饪协会副会长、营养师冯胜利进行求证,得到的结论是—— 食用烤大蒜可降血压调节胆固醇 近期
如何预防胃癌?
饮食健康:避免暴饮暴食、过度饮酒、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等,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合理用药:避免滥用非甾体抗炎药、激素类药物等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的药物,如果必须使用,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改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紧张,保证充足的睡眠。 定期体检
如何预防胃癌?
健康饮食: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摄入足够的蔬菜、水果和全谷类食物,减少摄入高脂肪、高盐和高糖的食物。 避免食用腌制、烟熏和烤制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戒烟限酒:长期大量饮酒和吸烟都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因此应尽量戒烟限酒。 避免长期使用非甾体抗炎
关于多环芳香烃化合物的毒性与危害介绍
多环芳香烃化合物可引起组织增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肾和肾上腺损害。从已获得的大量流行病学资料和动物试验证实,PAHs具有致癌作用。最初发现苯并芘可引起皮肤癌,后来证明,苯并芘和多种PAHs可诱发肺、肝、食管、胃肠等组织器官发生肿瘤,导致生育能力降低或不育。并可引起子代肿瘤、胚胎死亡或免疫功
从日本逆天的胃癌治疗效果,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每到节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肠胃。最近有读者在后台问起,家人胃老是不舒服,总是很担心,会不会是胃癌?该怎么预防呢? 今天请一节生姜开讲,让我们不妨从邻居日本那里取取经。 日本治疗胃癌的逆天效果 中国和美国的癌症治疗有差距,但在有的癌症上没什么区别,比如胃癌,病人的5年生存率都只有20%。
韩国研究发现发芽大蒜更护心脏
韩国庆北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发芽的大蒜比新鲜大蒜含有更多的有益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 人们将大蒜用于药用用途已经有了数千年的历史,食用大蒜或服用含有大蒜提取物的营养补充剂通常被认为是降低胆固醇、血压水平和患心脏病风险的一种天然方式。由于其他一些研究显示发芽的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