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布《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

10月11日,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于10月7日提出了《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其主要内容为:将违反《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的行为罚款上限额度,按照可罚性相似的不同行为细分为1000万韩元、600万韩元、300万韩元和30万韩元。......阅读全文

韩国MFDS修改《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

  4月7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单,其主要内容如下:  法规修改后,将对下列人员处以100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未被指定为优秀销售企业,却使用优秀销售企业的logo等标识或广告者△违反儿童嗜好食品限制的广告时间或禁止事项者△未经过合

韩国发布《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修改草案

  7月18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部分议员于7月17日提出了《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  修改草案中规定:儿童喜好食品广告中禁止包含免费提供玩具等可刺激消费者购买欲的内容;食品部分限制或禁止的广告媒体中,高热量、低营养食品及含有咖啡因食品的广告不仅在电视上有所限制,网络、报纸、刊物上

韩国发布《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

  10月11日,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于10月7日提出了《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其主要内容为:将违反《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的行为罚款上限额度,按照可罚性相似的不同行为细分为1000万韩元、600万韩元、300万韩元和30万韩元。

10大生活流言-9个涉及饮食

  “食物相克”关注最多 “过午不食”更易发胖    昨日,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蝌蚪五线谱、百度知道联合发布《2015年度十大生活流言榜》。十大生活流言中9项均与饮食相关,其中“食物相克”以775万的关注人次居于流言榜榜首,狂甩第二名“过午

孕前饮食与生活方式影响后代健康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17日发布一项新研究说,怀孕前父母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对他们小孩的成长、发育以及长期健康极具影响。 该校学者领衔的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期刊《柳叶刀》上发布了3篇系列报告。报告说,已有证据显示吸烟、较多的酒精和咖啡因摄入、营养不良、肥胖、膳食等因素不仅会对胎儿产生影响,还有可能带来

低碳饮食-让你的生活和生命更健康

      入夏后,有“果中皇后”之称的山竹开始上市。医学专家认为,时令果蔬是低碳饮食的主力。低碳主力:时令果蔬   低碳饮食究竟该吃什么?营养专家认为:时令果蔬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于环保有益,是最典型的低碳食品。专家说:时令果蔬中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及纤维素等营养元素的含量比较高,而且易

肠道菌群构成和饮食与生活方式相关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科学家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体肠道菌群的构成主要由饮食和生活方式决定,遗传因素的影响很小。   人体肠道内生活着几百到上千种细菌,总数比人体细胞数量多10倍,对代谢、免疫、心血管功能等起到重要作用,甚至可能影响情绪和行为。不同人的肠道

关于妊娠伴甲亢的饮食生活的注意事项介绍

  1、甲亢病人因T3,T4分泌过多,机体的代谢率特别高,对一些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就相对增多,所以甲亢病人应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补弃丢失的水份.  2、要忌食含碘量高的食物,特别是象海带,海鱼,等海产品.  3、不要吸烟,不要喝浓茶,咖啡,酒等,不要吃辛辣食品,特别是辣椒,葱,

胰腺炎治疗的同时要注意生活中的饮食

  (1)不宜吃易产生腹胀的食物:如黄豆、蚕豆、豌豆、红薯等;  (2)宜吃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如米汤、菜汤、藕粉、蛋花汤等;  (3)宜吃清淡的食物:如米粥、素挂面、素馄饨、面包、饼干(少油)等;  (4)宜适当增加营养:可食鱼、瘦肉、蛋白、豆腐、豆浆、牛奶等;  (5)宜食的蔬菜、水果有:香菇、菠

同位素分析饮食,揭示城乡老鼠生活水平差异?

  在过去的千年中,老鼠已成为共生在人类社会中最成功并且最多产的有害物种之一,但科学家们对老鼠在城市中的行为仍然知之甚少。  此次,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团队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上发表了一份报告,他们使用同位素分析并观察了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老鼠的饮食,从而探索城市老鼠“生活”的关键。结果表明,

特定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干预可能逆转表观遗传衰老

  近期,一项发表在抗衰老研究领域知名期刊Aging的随机对照研究表明,通过平衡DNA甲基化,特定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干预可能逆转健康成年男性的表观遗传衰老,8周内受试者的生物学年龄年轻了3岁以上。  该研究由美国功能医学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Functional Medicine

外国学者发现肠道菌群构成和饮食与生活方式相关

  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科学家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体肠道菌群的构成主要由饮食和生活方式决定,遗传因素的影响很小。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体肠道内生活着几百到上千种细菌,总数比人体细胞数量多10倍,对代谢、免疫、心血管功能等起到重要作用,甚至可能影响情绪和行为。不同人的肠道菌

国家食药监管局组织编写科普读物《安全饮食健康生活》

  为深入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教给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编写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读物《安全饮食 健康生活》。   《安全饮食 健康生活》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消费者在外就餐注意事项、消

生活饮食方式和遗传因素导致我国H型高血压发病率高

  4月10日-13日,第21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于广州召开。会议分设营养和心血管健康分论坛。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鸿青在接受论坛专访时表示,生活饮食方式和遗传因素导致我国H型高血压发病率高。  张鸿青介绍,我国的高血压患者中,有将近75%的患者都是H型高血压。所谓H

韩国REACH来袭

  2013年4月30日,韩国化学品注册与评估草案(Draft Act on Registration and Evaluation of Chemicals 又称化评法或K-REACH)通过韩国国会,计划将于2014年5月1日生效,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韩国REACH是继欧盟REAC

韩国发布人体内重金属残留调查结果

   6月13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自2010年至2015年对韩国国民体内重金属浓度变化进行了跟踪调查,并对体内的重金属浓度与食品摄入、生活习惯等的关联性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饮酒、吸烟生活习惯及钙、铁等成分不能充分摄取的饮食习惯会提高体内的重金属浓度。   韩国食品药品安全

韩国ilShin大促销~!!

  20万元就同时拥有一台超低温冰箱+一台功能齐全的冻干机~! +   =20万   欢迎加入超冰之旅第一站,首尔站之--蓝色冰海姊妹花计划。机会难得~~!!  DF 8514 + 任意一款冻干机,即可拥有超冰之旅的通行证,请不要再等待!  【活动日程截止到201

韩国发生口蹄疫

  2016年1月12日,韩国农业、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向OIE紧急报告,1月11日,全罗北道(Jeollabuk-Do)的1家农场发生O型口蹄疫。涉及的易感动物有670头猪,其中30头发病,没有动物直接因病死亡,销毁670头。诊断性质为临床诊断、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尚不清楚。韩国上一次发生口蹄疫是在2

什么是饮食障碍?你是否患上了饮食障碍?

  饮食障碍(Eating Disorders)是一种复杂的精神疾病,其是精神疾病中引发患者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相比一般人群而言,患神经厌食症的患者的死亡率是前者死亡率的5倍多,神经厌食症患者常常会因为害怕体重增加所以不会进食。  所有的饮食障碍(饮食失调)都和一系列身体健康并发症直接相关,比如饥

韩国与美国合作开发设计“韩国示范聚变堆”

  韩国已与美国能源部普林斯顿等离子物理实验室(PPPL)合作开发名为“韩国示范聚变堆(K-DEMO)”的核聚变示范反应堆设计。   该项目由韩国国家核聚变研究所(NFRI)负责,将于2030年在大田地区建成。韩国目前已参与该领域两个重要的国际项目,即韩国超导托克马克先进研究((K-STAR)和国

低FODMAPs饮食与传统饮食建议缓解IBS症状相似

  根据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11月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低发酵短链碳水化合物(发酵的寡糖,二糖,单糖,和多元醇[FODMAPs])饮食可降低肠易激综合征症状,症状降低的程度与那些传统饮食建议的效果相似。整理如下:    Lena B?hn(瑞士Gothenburg大学

韩国降核电规划比例

  《金融时报》 1月15日报道,据韩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方案,该国计划将核电占总发电量比重由2013年的26%增至2035年的29%,而原来的计划是到2030年增至 41%,核电规模仍将由2012年末的21GW增至43GW。韩国已建成23个核反应堆,并在2009年中标阿联酋204亿美元的4个核

韩国拟修改《食品法典》

  3月3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第2020-132号公告,拟修改《食品法典》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1. 在食品中可使用的原料列表中增加6种水产品:拉泳褐虾(Argis lar)、Buccinum kushiroensis、Buccinum osagawai、中华管鞭虾(

韩国召回苯并芘超标香油

   11月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发布消息称,韩国农业公司法人营养F&S所生产销售的“太阳村香油”(食品类型:香油)产品中检出苯并芘超标,命令其召回相关所有产品。   该产品每公斤中检出苯并芘2.5㎍,在韩国该类产品中苯并芘的标准为2.0㎍/㎏以下。   召回对象:保质期至2019年10月17日的

韩国加快淘汰含氢氯氟烃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将加快淘汰含氢氯氟烃(HCFC)的步伐,计划2014年将含氢氯氟烃的生产、进口和使用量在今年基础上减少5.16%,到2030年全面禁止含氢氯氟烃的生产和使用。   含氢氯氟烃是消耗臭氧层的物质,对臭氧层有破坏作用。在工业生产中,主要用于制冷剂和发泡剂,在冰箱、空调等制冷设

韩国成立宇宙航空厅

2032年前登陆月球,2045年前登陆火星——韩国决心加入全球航天强国的行列。5月27日,该国正式成立了一个新机构——宇宙航空厅(KASA)。该机构将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蓝本。今年3月,韩国总统尹锡悦(左二)视察韩国航空航天工业的轨道实验室。图片来源:YONHAP NEWS VIA Z

韩国将削减研究开支

  上个月,韩国政府突然提出在2024年削减10.9%的研究支出,并将资源转移到一些新项目上,包括建造火箭、从事高风险生物医学研究,以及建立一个类似美国式的生物技术创新生态系统,这让许多韩国科学家感到惊讶。  据《科学》报道,官员们说,这一戏剧性的结构调整有助于遏制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并将资源集中在

韩国GHS分类名单更新

  2019年9月11日,韩国国家环境研究院(NIER)发布了关于GHS分类清单更新的通知。新增了15种有毒化学物质并给出了相应的物质分类和标签信息。  不过这些物质仍然被认为是新化学物质,其制造商或进口商(原始注册人除外)在制造或进口前仍应根据K-REACH进行注册。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