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布《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修改草案
7月18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部分议员于7月17日提出了《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 修改草案中规定:儿童喜好食品广告中禁止包含免费提供玩具等可刺激消费者购买欲的内容;食品部分限制或禁止的广告媒体中,高热量、低营养食品及含有咖啡因食品的广告不仅在电视上有所限制,网络、报纸、刊物上也将进行限制。......阅读全文
多糖饮食不利儿童大脑发育
杂货店的货架上包裹着各类五花八门“外衣”的糖果似在向顾客“尖叫”,刺激着人们的购买欲,尤其是那些针对儿童的产品。 儿童是糖类添加剂的最大消费者,然而高糖饮食与肥胖、心脏病,乃至记忆功能受损等健康影响均有关系。然而,关于童年时期高糖摄入对大脑发育的影响,尤其是对学习和记忆至关重要的海马体的影响,
孕期饮食不健康容易导致儿童多动症
一项新研究发现,孕期的高脂肪、高糖饮食可能与儿童多动症相关。 在英国,儿童早发的行为问题(如说谎、好斗)和注意力不集中或多动障碍(ADHD)是儿童心理健康的主要原因。这两种障碍往往会一前一后发生(超过40%的有行为障碍儿童也同时伴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这与产前母亲痛苦或营养不良等经历相关。
关于先天性儿童肾病的饮食注意
第一、中医活性物质可以直达肾区病灶,起效迅速,针对对受损的肾小球基底膜修复,清除免疫复合物和激活硬化的肾小球,标本兼治; 第二、针对根本,恢复机体正气,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抵御外来的邪气,预防疾病的复发。 第三、天然配伍相互协同作用,从而达到迅速清除体内毒素,减少蛋白尿、血尿和降低血肌酐等;改
产前健康饮食或降低儿童自闭症风险
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的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称,一些儿童自闭症病例与母亲产前饮食之间可能存在联系,坚持健康饮食的女性比饮食不健康的女性生自闭症孩子的几率低22%。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 先前的研究表明,儿童罹患自闭症的风险似乎与其处于胎儿期时
富含脂肪鱼的饮食可以缓解儿童哮喘
儿童哮喘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与发病率增加和生活质量下降有关。伴随着环境的恶化,近年来儿童哮喘的患病率及死亡率均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逐渐成为社会的难题。Omega-3脂肪酸具有抗炎和免疫调节作用,然而,其对哮喘的疗效目前存在争议。来自希腊的研究者探讨了哮喘患儿中补充高omega-3脂
重庆儿童身高较全国偏低-不良饮食是罪魁
在重庆市儿童欢度节日之际,6月1日,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全市儿童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希望引起社会特别是广大家长的重视。 早产儿、巨大儿双双攀高 据介绍,目前,重庆市的早产儿、巨大儿呈现双双攀高态势,均达到了10%的出生比例。 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程茜教授表示,由于目
雾霾天气清淡饮食-部分口罩儿童不宜
昨日,我市遭遇最近一个月以来第3次重度污染。环境监测数据显示,从昨天上午一直到下午2时许,主城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直在200以上,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上午10时,主城空气质量指数为201,空气质量类别为重度污染。之后空气污染程度继续加重,下午1时上升
韩国MFDS修改《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
4月7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单,其主要内容如下: 法规修改后,将对下列人员处以100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未被指定为优秀销售企业,却使用优秀销售企业的logo等标识或广告者△违反儿童嗜好食品限制的广告时间或禁止事项者△未经过合
关于儿童1型糖尿病的饮食治疗介绍
原则应保证病儿正常生长发育;符合家庭经济条件;参考病儿饮食习惯而定。 1、每日总热卡:公式为1000kcal+年龄×(80~100)。例如5岁病儿发育正常者可提供每日1500kcal,消瘦者多给些,肥胖者应降低热卡。 2、热卡营养素分配:蛋白质占15%~20%,脂肪占25%~30%,糖类占5
国人饮食习惯致儿童缺锌比例高-加工食品易致儿童缺锌
家有儿女,家长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锌作为参与人体生长发育过程的重要微量元素,更需要家长朋友的密切关注。这是因为,锌缺乏率高一直都是困扰全球营养改善工作的重要因素,在我国,这一问题更为突出。 国人饮食习惯 致儿童缺锌比例高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曾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
少年儿童饮食失调现象加重-在女孩中更为普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儿童的饮食失调现象有所加剧。研究人员表示,青少年厌食症、暴食症和暴饮暴食的比例是此前的14倍。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发现,青春期前,男孩和女孩都会同样遭遇各种失调,青春期后几乎所有的失调现象在女孩中更为普遍。来自加州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研究小组提示,家
市场监管总局:儿童饮食消费6大提示-父母要上心!
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其官网发布儿童饮食消费六大提示。 买前细辨别, 渠道、包装、标签不忽视 首先,一定要从正规销售渠道购买,那些无固定场所商贩售卖的食品以及无生产厂家名称、生产日期、生产地址等的食品可别给孩子吃。选购前还要细看食品包装,看它是否密封完好,包装上食品标
研究用尿液生物监测技术分析儿童饮食中农药残留情况
据sciencedirect数据库消息,2013年9月,美国杜伦大学研究人员在《食品与化学毒物学》杂志上发表关于利用尿液生物监测法分析儿童农药残留膳食暴露情况研究的文章,以研究儿童尿液中的农药残留物浓度与农残暴露情况之间的联系。 研究选择TCP、3-PBA、2,4-D分别作为毒死蜱、氯菊酯
外国学者研究:儿童不良饮食习惯或与遗传基因有关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学龄前儿童喜欢吃甜食,偏爱富含脂肪的零食,或是厌恶如西兰花这样的苦味蔬菜,这种现象可能与遗传有关。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的一项研究发现,在47名18个月至5岁的儿童中,有近80%的人至少携带了三种与味觉受体
韩国发布《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修改草案
7月18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部分议员于7月17日提出了《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 修改草案中规定:儿童喜好食品广告中禁止包含免费提供玩具等可刺激消费者购买欲的内容;食品部分限制或禁止的广告媒体中,高热量、低营养食品及含有咖啡因食品的广告不仅在电视上有所限制,网络、报纸、刊物上
韩国发布《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
10月11日,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于10月7日提出了《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部分修改草案,其主要内容为:将违反《儿童饮食生活安全管理特别法》的行为罚款上限额度,按照可罚性相似的不同行为细分为1000万韩元、600万韩元、300万韩元和30万韩元。
什么是饮食障碍?你是否患上了饮食障碍?
饮食障碍(Eating Disorders)是一种复杂的精神疾病,其是精神疾病中引发患者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相比一般人群而言,患神经厌食症的患者的死亡率是前者死亡率的5倍多,神经厌食症患者常常会因为害怕体重增加所以不会进食。 所有的饮食障碍(饮食失调)都和一系列身体健康并发症直接相关,比如饥
低FODMAPs饮食与传统饮食建议缓解IBS症状相似
根据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11月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低发酵短链碳水化合物(发酵的寡糖,二糖,单糖,和多元醇[FODMAPs])饮食可降低肠易激综合征症状,症状降低的程度与那些传统饮食建议的效果相似。整理如下: Lena B?hn(瑞士Gothenburg大学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美国研究:低碳饮食减肥效果较低脂饮食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更有利于减肥,并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过去专家认为,低碳饮食的减肥效果虽强于其他饮食减肥方式,然而低碳饮食当中脂肪含量偏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摄取低碳饮食期间,经过适当营养咨询,会减去较多体重,
“儿童食品”真的都适合儿童吗?
现在网购强大,一些年轻的妈妈、准妈妈们都整日挂在网上,不是海淘奶粉,就是囤积尿不湿,但凡提到给孩子买吃的东西,一定要买标注“儿童”字样的产品,如儿童酱油、儿童盐、儿童蜂蜜、儿童奶酪等等,声称要充分做到成人与儿童分餐制,认为“儿童食品”一定适合孩子。跟普通食品相比,“儿童食品”往往卖相更“萌”、口
对抗衰老-饮食比运动好-哪种饮食可以逆转大脑衰老
【哪种饮食对衰老的大脑最好?研究探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结合热量限制,低脂肪饮食可以保护衰老的大脑免受小胶质细胞炎症相关的激活。低脂肪饮食和热量限制对衰老的大脑有什么作用? 小胶质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其功能障碍与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问题和疾病有关。该研究是由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主导,研究结
国际儿童日,科学检测守护儿童健康
11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这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成立的纪念日,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全球每年仍有97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各类可预防疾病。 目前越来越多的准爸爸、准妈妈会通过科学的手段,为尚未出世的宝宝进行全面的基因检测,关心着儿童的健康成长。
起居、饮食、运动有讲究
立夏到来,气温渐升,万物呈现恣意生长之势。此时,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长大,虫鸟活动繁多。这种气候物候的变化正反映着时节自然界的阴阳消长变化——阳气渐增,阴气渐减。阳气在春天时好比萌生的稚芽,到了立夏便开始抽条拔节不断增长,至夏至时阳气最盛。整个夏天,人气血充盛、经络充盈、皮肤红润、精神饱满。中医认为心
湿疹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饮食对湿疹的治疗和预防有一定的影响。以下是一些湿疹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避免食用过敏原:湿疹患者应该避免食用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花生、牛奶、鸡蛋等。如果您不确定自己是否对某种食物过敏,可以进行皮肤试验或血液检查。 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入: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自由基
简述滑膜炎饮食原则
◆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
地震后饮食要小心
震后初期饮食业和家庭的厨具、餐具以及主、副食品被压埋在废墟中,灾民主要靠救济食品生活。饮食卫生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救灾食品的卫生监督,对挖掘出的食品进行鉴定,确定能否食用。 (1)派专人对救灾食品的贮存、运输和分发进行卫生监督。救灾食品不得与汽油、杀虫剂、毒鼠剂以及其他毒物一起贮存,不得用同一车辆运输
饮食也影响睡眠质量
很多人知道,压力大影响睡眠。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体重和饮食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0日报道,研究人员征募36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让他们入住宾大医院,连续两晚在床上躺10小时,分析他们的睡眠模式。研究人员在志愿者第一晚过后评估他们的机体成分和静息能量消耗,并借助多导睡眠描记
饮食方式影响大脑健康
过去很多年,我们都是一直被告知少吃碳水化合物才能保持好身材,但是一项新研究表明,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或许是长寿和对抗痴呆的关键。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喂食这种食物的老鼠整体健康、大脑健康、学习和记忆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该研究的作者认为,人类身上可能也存在类似的效果。发表在《细胞通讯》杂
春季饮食养生讲究多
春天不只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然而乍暖还寒,气候很不稳定,除了要做好全身调节外,饮食调养也特别重要。下面,就看看营养专家,为你推荐的春季养生饮食方法,帮你通过饮食调理,以最好的状态适应春发时节。 春季要“顺时养生” 中医讲究“顺时养生”,春天的时候正是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