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地增加运动强度对心脏健康最有利
对大多数人来说,有氧运动所带来的好处远远大于风险,然而,对于那些不习惯于高强度运动的人而言,极端的耐力运动--如参与马拉松和三项全能运动会导致心脏骤停的风险、心房纤颤(心律失常)或心脏病的风险增加。这是一项近日发表在《Circulation》上的最新研究的结论,该研究题为"Exercise-Related Acute Cardiovascular Events and Potential Deleterious Adaptations Following Long-Term Exercise Training: Placing the Risks Into Perspective-An Update from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有氧运动是大肌肉有节奏地持续运动一段时间的活动。它们可以是低强度的,也可以是高强度的,包括散步、快走、跑步、骑自行车、游泳等。 ......阅读全文
稳定地增加运动强度对心脏健康最有利
对大多数人来说,有氧运动所带来的好处远远大于风险,然而,对于那些不习惯于高强度运动的人而言,极端的耐力运动--如参与马拉松和三项全能运动会导致心脏骤停的风险、心房纤颤(心律失常)或心脏病的风险增加。这是一项近日发表在《Circulation》上的最新研究的结论,该研究题为"Exercise-Re
美研究发现运动有益心脏健康机理
人们都知道锻炼身体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益于心血管健康,但此前科学家对运动究竟如何影响心脏却所知甚少。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首次从分子水平发现运动有益心脏健康的机理,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开发出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新疗法。 研究人员通过小鼠实验发现,经常运动可以使小鼠体
心态好,心脏健康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近日刊登了一项由美国西北大学和哈佛大学共同完成的新研究,科学家称心理健康和精神面貌与心脏病存在重要关联,乐观向上者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都会大幅降低。 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教授达尔文·拉巴特及其研究小组对多项现有研究数据进行梳理分析,讨论了社会环境、心理幸福
棋类运动有益健康
各种棋类运动不仅是紧张激烈的智力竞赛,更是有利身心、延年益寿的娱乐活动。古人就有“善弈者长寿”之说。下棋简单易学,走棋对弈,情趣高雅,静中有动,不仅能锻炼思维能力,陶冶情操,而且对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也有积极作用。 下棋怡性 下棋可以使人“清静养性”,在对弈中“乐而忘忧”。下棋时心平气静,谋定
适度运动可减少心脏衰竭风险
一个人如果在中年时期至少6年增加体力活动至推荐水平,与心脏衰竭风险的显著降低有关联,而在中年期仅6年没有体力活动就会增加罹患心脏衰竭的风险。 这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1351名美国成年人进行观察得出来的结论。 心脏病发作时心脏肌肉死亡,而与心脏病发作不同,心脏衰竭的标志
JAMA:运动饮料诱发心脏病
能量饮料已经是许多人熟悉的日常饮料,也有许多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含糖饮料会带来健康风险,似乎偶尔喝一次不会有问题。但是最新研究发现,哪怕是喝一灌如摇滚明星(RockStar)或红牛的能量饮料,就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这听起来有点夸张,不过这就是最近国际著名医学期刊JAMA的最新研究结果。 大约450
儿时热爱运动-骨骼终身健康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青少年时代加强锻炼,有利骨骼终身健康。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研究人员对984名澳大利亚儿童从幼儿到少年时期的运动和成长状况进行追踪研究。他们发现,5~17岁期间持续参加体育锻炼的孩子,进入20岁后的整体健康状况,特别是腿部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明显优于那些不爱运动的人。此外
运动饮水也需健康指导
里约奥运会带来全民运动高潮,但随之而来的运动饮水问题却暴露出人们在健康饮水知识上存在诸多误区。近日,国内著名营养专家刘纳、运动人体科学教授牛映雪应崂山矿泉水之邀,就运动饮水中存在的误区以及怎样饮水才能更好地帮助运动人群补充流失的水分、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等健康饮水问题进行解答,推广正确的
全脂牛奶或有助心脏健康
一项全球调查发现,每天摄入三份全脂奶制品或有助心脏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早逝风险。 这项由英国《柳叶刀》周刊刊载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每天摄入不到半份全脂牛奶、黄油、奶酪或酸奶的人,每天摄入三份全脂奶制品的人早逝或患严重心脏病风险低四分之一,中风风险低五成。一份奶制品指244克牛奶或酸奶、15
每天6000步-心脏更健康
最不活跃的老年人从步行中获益最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不必每天10000步,只要多走一走,就能离健康更近一些。美国科学家发现,每天步行6000步至9000步,可降低心血管发病概率,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相关论文12月20日发表于《循环》。 该研究通讯作者、马萨诸塞大学阿默
极限运动有助健康长寿
有人认为,过多的极限运动会损害身体健康。但近日一项发表于《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研究发现,能在4分钟内跑完一英里(约1.6公里)的人,通常真实寿命会比预期寿命长几年。定期锻炼对心脏健康很重要,但过多的剧烈运动有害心脏健康。“在开展跑步或骑自行车等高强度、长时间的耐力运动时,人体会释放一些表明心脏可能受
带妆运动无益于皮肤健康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8932.shtm3月6日,一项发表于《美容皮肤病学杂志》的研究指出,运动时涂粉底可能会改变皮肤的毛孔大小和随后皮脂的释放,从而影响皮肤健康,而皮脂在保持皮肤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运动
少量高强度运动有助降低痴呆风险
运动不仅有益心脏,更能守护大脑健康。挪威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脑研究所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即便只是少量的高强度体育锻炼,也能对大脑产生积极影响,显著降低认知能力下降和痴呆症的风险。相关成果近日发表于《柳叶刀》杂志。研究人员系统评估了大量人类与动物实验数据,揭示运动如何通过改善炎症水平、促进血液循环
从“中国心脏健康膳食”探寻国人健康饮食之路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8/484593.shtm 近几十年来,随着百姓生活质量的大幅提升,不合理膳食显著提升我国急、慢病发生率的问题愈发凸显。如何通过培养良好的膳食习惯促进心血管健康成为我们积极探求的重要课题。 今年7月11
“好心”松饼——真的有益心脏健康哦~
昆士兰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全新的健康松饼,能够减缓脂肪的吸收,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这款被称为“有益心脏健康”的松饼,有助于降低心脏病风险。这款有益心脏健康好松饼所具有的胆固醇性质背后的秘密就是所谓的β-葡聚糖。 “有足够证据表明,每天摄入三克或以上的燕麦β-葡聚糖有助于降低胆固
食物中亚精胺能保护心脏健康
英国《自然·医学》期刊11月14日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报告称,法国与奥地利科学家发现一种饮食中的普通化合物可延长寿命。实验显示,该化合物可以延长小鼠寿命,并改善小鼠和大鼠的心血管健康状况。 亚精胺是一种动物体内合成的代谢物,也见于各种食品中,包括成熟奶酪、豆类和全谷类。过去,人们已经意识到亚精胺
心脏健康保健需睡好觉
近日发表于《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的研究显示,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及睡眠质量差的健康人群更易发生冠状动脉钙化及臂踝脉搏波传播速度增加等情况,这意味着此类人群的亚临床血管疾病风险增加。[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 2015
哪种运动方式最健康最易于长寿?
世界上数百万人,包括近乎60%的美国人、澳大利亚人以及欧洲人都会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据2015年的一项研究报告,特定体育运动对于长期健康效益的可用数据非常有限,但一项最新研究却提供了坚实的证据来表明多种常见的体育运动或许和个体死亡风险明显降低直接相关。 据估计,体育锻炼不足每年会引发超过500万
身高体重的体质健康运动建议
1、低体重:您处于低体重状态,如若有其他病症或者不适感,请尽早就医,如若无其他病症和不适感,希望您能够通过改善饮食和生活习惯以达到正常体重。您可以适当使用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增加体重,但是不宜长期或者过量食用,保持饮食的均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少量多餐,细嚼慢咽,改变进餐的程序先吃浓度高
Circulation:新生儿心脏缺陷预测母亲未来的心脏健康风险
根据最近发表在《Circulation》杂志上的文章,对于新生儿存在先天性心脏缺陷的母亲来说,她们患心血管异常的风险也会相对较高。 这项囊括了一百万女性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新生儿的心脏缺陷可以作为预测母亲心脏疾病的标志,包括心脏病以及心脏衰竭等。(图片来源:copyright American
摄入坚果或有益于心脏健康
了解核桃、杏仁和其它坚果是如何帮助有效降低机体胆固醇的或能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均衡饮食。将摄入坚果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或有助于机体心脏健康,坚果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其它营养物质,而且其是一种很好的日常零食,价格不贵且容易储存,在你忙碌的时候可以带上以应对偶尔的饥饿。图片来源:CC0 Pu
长跑真的对心脏健康有好处吗?
近些年来,马拉松和长跑在人群中受欢迎的程度在持续增长,然而也有很多研究都在分析是否持续的耐力赛对机体健康有益。最新的研究就提出了警告,即一些长跑运动员可能会在其心脏中形成斑块和疤痕,而其它研究却表明,当马拉松运动员患上心脏病时,其可能要比不跑步的人耐受力更强一些。 研究者Dan Meyer表示
通过人工智能促进心脏健康
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预后是康奈尔理工学院、康奈尔Ann S. Bowers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Cornell Bowers CIS)和纽约长老会与来自其附属医学院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瓦格洛斯内科和外科医生学院(哥伦比亚大学VP&S)的医生进行的一项为期三年、耗资1500
研究发现蛋白饮食让心脏更健康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富含蛋白质的饮食有益改善心血管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吃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对心脏健康的作用与戒烟或多运动一样好。通过肉食和植物蛋白大量摄入某些氨基酸的参试者,血压水平相对更低,动脉硬化情况也更轻。 研究还发现,从植物类食物中摄入更多的氨基酸更能降低血压水平,来自动物类
发酵乳制品对心脏健康有好处
喝酸奶不仅能促进人的消化功能,不久前来自芬兰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用发酵乳制品能带来针对心脏病的保护作用。 关于乳制品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目前的研究众说纷纭,仍缺乏共识。然而,区分不同类型的乳制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同的乳制品对于身体长期健康会产生不同的影响。这项芬兰的新研究表明,发酵乳制品具有保
心情差、压力大影响心脏健康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1/511796.shtm根据将在2023年美国心脏协会科学年会上公布的两项初步研究,心脏和大脑紧密相连,抑郁、焦虑和慢性压力都会增加心脏和大脑并发症的风险。 ?截图来源:美国心脏协会(AHA)科
“中国心脏健康膳食”开发成功
研究人员向受试者分发试验膳食。(课题组供图) 7月11日,《循环》刊发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教授武阳丰与研究员王燕芳团队新成果。研究者对265名高血压患者的最新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食用“中国心脏健康膳食”四周后,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可显著下降10.0毫米汞柱、3.8毫米汞柱。这项研究“基于菜系的
JBM:运动有益健康——信则有,不信则无?
每个人都知道锻炼有益身体健康,但若相信锻炼会有积极的效果,这比运动本身促进我们的健康要更重要。心理--学家 Hendrik Mothes和他的团队进行了一项研究证明如果测试对象对运动持有积极心态那么当他们运动后就会获得更多的心理方面的愉悦和身体方面的好处。 研究人员对76名年龄在18岁到32岁
北京的空气不会危害运动员健康
罗格赞扬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 昨天,在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结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来到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向媒体通报了会议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一起工作了7年,双方做了一切必要的工作。他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开幕。 罗格表示,北京奥运会的
营养和运动pick谁?对骨骼强度的影响更大?
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矿物质补充和运动对小鼠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营养对骨量和强度的影响大于运动。此外,即使在运动训练停止后,只要小鼠食用补充矿物质的食物,其骨强度仍能增加。 密歇根大学牙科和工程学院的David Kohn教授说:“长期补充矿物质的饮食不仅能增加骨量和骨强度,而且即使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