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摄入饮食中的葡萄粉可以帮助促进细胞因子的...

研究表明摄入饮食中的葡萄粉可以帮助促进细胞因子的产生人体中的细胞因子充当细胞之间的分子信使。根据一项研究,饮食中的葡萄粉可用于促进细胞因子的产生。这是个好消息,因为细胞因子会与免疫细胞相互作用,从而调节人体对疾病和感染的反应。该研究发表在《营养研究》杂志上,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进行。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其对肥胖志愿者的作用,测试了饮食中的葡萄粉。来自随机,双盲交叉研究的数据显示,肥胖参与者摄入饮食中的葡萄粉会增加促炎性细胞因子(特别是白介素1β(IL-1B)和白介素6(IL-6))的产生。外周血单核细胞。(相关:肥胖可使乳腺癌细胞更具侵略性。)细胞因子在体内具有多种功能。一些细胞因子刺激血细胞的产生。其他大多数则充当不同过程的一部分,例如发育,组织维护和修复。还有一些细胞因子的功能仅限于免疫系统。根据细胞因子的类型或它们在体内的作用,为细胞因子指定了更具体的名称。例如,白介素由一种白细胞产生,但作用于其......阅读全文

研究表明摄入饮食中的葡萄粉可以帮助促进细胞因子的...

研究表明摄入饮食中的葡萄粉可以帮助促进细胞因子的产生人体中的细胞因子充当细胞之间的分子信使。根据一项研究,饮食中的葡萄粉可用于促进细胞因子的产生。这是个好消息,因为细胞因子会与免疫细胞相互作用,从而调节人体对疾病和感染的反应。该研究发表在《营养研究》杂志上,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进行。

研究发现可以减少饮食中糖分摄入的肠道细菌

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梁鑫淼团队与江南大学朱升龙教授、陈永泉教授合作报道了一种可以减少饮食中糖分摄入的肠道细菌,该发现可能有助于开发治疗肥胖和代谢性疾病的新疗法。相关成果发表在《自然-微生物学》。过度的食用糖会导致许多非传染性疾病,例如肥胖、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及2型糖尿病

研究表明健康饮食关键在于控制热量摄入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适当控制热量的饮食习惯有助于延长寿命并延缓年龄相关疾病的发生。热量能够限制激素和脂质代谢产物的水平变化,并改变能量代谢。然而,科学家们并不知道在热量控制期间身体所能承受的生物化学变化量,也不能确定其长期效果如何。  近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王玉兰研究组与上海营养所刘勇研究组合作

新研究表明葡萄藤可以仅靠少量的水存活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葡萄藤抗旱能力足以使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种植园能够恢复灌溉并保持植物的活力。这是一个好消息。然而,有一个问题是:虽然研究表明葡萄藤可以在仅靠少量的水存活,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产量不会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调查了不同品种的葡萄如何对干旱条件作出反应:他

苏打水可以通过促进葡萄糖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来帮助减肥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营养预防与健康》(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上的一项简短分析得出结论,碳酸水可能通过促进血糖吸收和新陈代谢(身体使用和转化能量的速度)来帮助减肥,但效果很小,不能仅仅依靠饮用碳酸水来减肥。作者说,没有快速减肥和保持体重的方法:有规律的体育

肥皂和洗衣粉“可以帮助应对禽流感”

  [伊斯兰堡]巴基斯坦科学家报告说,商品肥皂和清洁剂可以杀死导致禽类大面积死亡并可能感染人类的禽流感病毒。   他们发表在3月28日《病毒学杂志》上的这些发现表明,仅仅是清洗禽类大棚的地板和设备、交通工具和工人的衣服就可以在控制该病毒方面起到很大作用。   来自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家禽研究所和

最新研究表明模拟禁食饮食有助抗癌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缪长虹教授课题组近日在国际胃肠病学顶级期刊《肠道》发表最新研究成果,揭示模拟禁食饮食(Fasting-Mimicking Diet,FMD)增强抗肿瘤免疫的新机制。作为全球高发的恶性肿瘤,结直肠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攀升,病例数已占全球三分之一,给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其

英国研究表明光可以加速质子在石墨烯中的传输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发现了一种利用光加速石墨烯质子传输的方法,可能会改变氢气产生方式。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质子传输是许多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关键步骤,例如氢燃料电池和太阳能水分解。曼彻斯特大学科研人员已证明石墨烯对质子具有渗透性。  该科研团队测量了石墨烯在光

英国研究表明光可以加速质子在石墨烯中的传输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发现了一种利用光加速石墨烯质子传输的方法,可能会改变氢气产生方式。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质子传输是许多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关键步骤,例如氢燃料电池和太阳能水分解。曼彻斯特大学科研人员已证明石墨烯对质子具有渗透性。  该科研团队测量了石墨烯在光

英国研究表明光可以加速质子在石墨烯中的传输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发现了一种利用光加速石墨烯质子传输的方法,可能会改变氢气产生方式。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质子传输是许多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关键步骤,例如氢燃料电池和太阳能水分解。曼彻斯特大学科研人员已证明石墨烯对质子具有渗透性。  该科研团队测量了石墨烯在光

研究表明吃鱼可以提高胎儿视力

   近日,芬兰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小型研究结果表明,孕妇多食用高脂肪鱼类,可能会增强胎儿的视力和大脑功能。   图尔库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56位母亲和她们的孩子的血液测试得出的结果。他们还检查了孕妇的饮食日记。   这项发表在《儿科研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里,每周吃鱼三次或三次以上的

通过摄入生酮饮食或能帮助降低阿尔兹海默病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EbioMedicine上题为“Gut mycobiome and its interaction with diet, gut bacteria and alzheimer's disease markers in subjects with mild cogn

除了饮食,这些方法可以帮助预防2型糖尿病!

  少吃肥肉,多吃菜,适度减肥的建议来自一系列大规模随机对照试验,这些试验表明,采用这种方法减肥有助于多达三分之二的人预防2型糖尿病。然而,在这些试验中,预防最重要的预测因素不是饮食本身,而是体重减轻。一个人减的体重越多,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越低。更令人兴奋的是,即使体重反弹,减肥也能预防2型糖尿病

研究表明植物性饮食对健康有益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5/523030.shtm

研究表明植物性饮食对健康有益

一项新研究显示,不吃肉的素食饮食以及严格的纯素饮食通常和与心血管健康、癌症风险相关的各种医学因素的良好状态,以及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死亡风险的降低有关。5月15日,这一对近50篇先前发表论文的最新综述研究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先前的研究表明,某些饮食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风险的增加有关。植物性产

红葡萄酒或可以帮助治疗心脏病!

  红葡萄酒中发现的抗氧化化合物促进了心脏病的治疗,而心脏病是美国男女性最大的致死因。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当动脉壁形成斑块阻碍血流进入全身组织时,心脏病发作以及中风的风险就增加。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每年有630000人死于心脏疾病。  尽管目前没有治疗心脏病的单一

肝硬化饮食中因何要求适量糖类摄入的介绍

  肝硬化饮食中的糖类供应供给主要通过主食,以五谷杂粮等含淀粉高的食物为优,肝硬化患者饮食中适当增加蔗糖、葡萄糖及蜂蜜等供给,可补充肝硬化患者日常生活所需热量、增进肝脏的解毒功能。但是,肝硬化饮食中的糖类是不能够过量的。过去提倡肝硬化患者高热量、高糖饮食疗法是不可取的,过量吃糖对肝硬化患者不但无益,

最新研究表明,良好的睡眠可以刺激免疫系统

  近日,德国图宾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 期刊发表了题为:Sleep promotes T-cell migration towards CCL19 via growth hormone and prolactin signaling in h

最新研究表明,良好的睡眠可以刺激免疫系统

  睡眠对健康有益,这一流行观念得到了科学的支持。此前有研究表明,在接种疫苗后睡觉的人,其免疫反应平均是接种后未睡觉的人的两倍,然而,我们对其背后的原因仍知之甚少。  近日,德国图宾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 期刊发表了题为:Sleep promo

肝脏中的PPARγ或许可以帮助治疗肝脏疾病

  在我国,近年来由于乙肝疫苗的普遍应用,乙肝的发病率已明显下降;而由于饮酒之风盛行,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病率却在明显上升,长期大量饮酒可以导致酒精性脂肪肝或酒精性肝炎,更加严重的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一次大量饮酒也可以导致急性酒精性肝炎。  2015年10月,隶属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酒精

吃糖诱发精神病?Science子刊:糖分加速衰老又致癌

  糖是甜味的直接来源,它不仅能让食物更为可口,同时也是身体的重要能量来源。而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奶茶、蛋糕亦或是可乐都含有大量的糖分,给我们带来“甜”的感受。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糖类的消费量也在迅速增长,这不仅导致了肥胖率飙升,还增加了许多健康风险,例如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和高血

研究表明:时间限制饮食会正向影响人体健康程度

  图片来源:Tatjana Balzer / stock.adobe.com  美国心脏协会2020年科学会议将于11月13日至17日线上举行。将在该会议上发表的初步研究表明,较早时间进食的饮食限制对超重的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患者的体重没有影响。  该研究作者、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和护理学副

新的研究表明,高盐摄入与2型糖尿病的风险有关

有患2型糖尿病风险的人可能已经知道要避免吃糖,但新的研究表明,他们可能也不想吃盐。杜兰大学发表在《梅奥诊所学报》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在食物中添加盐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有关。这项研究调查了在英国生物银行登记的40多万成年人的盐摄入量。在中位11.8年的随访中,参与者中出现了13000多例2型糖

饮食中的脂肪或许促进了前列腺癌的恶化

  前列腺肿瘤被科学家们称为“懒瘤子”,即前列腺肿瘤生长速度很慢,因此,患前列腺肿瘤的男性往往不会因之死亡。但一旦恶化形成前列腺癌的话,则会变得十分致命。根据最近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来自BIDMC的研究者们揭示了导致前列腺肿瘤恶化的遗传机制,而且表

间歇性禁食提高免疫力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7/505742.shtm   间歇性禁食使免疫细胞更有效地对抗病原体和癌症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Nok Lek Travel Lifestyle 近年来,间歇性禁食风靡一

研究-Th2细胞中lncRNA通过促进翻译调控细胞因子IL4的表达

  1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发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常兴研究组的研究成果“Single-cell RNA-Seq analysis identifies a noncoding interleukin 4 (IL-4) RNA

研究表明早晨化妆可以减少老年女性跌倒

早晨化妆和老年女性跌倒,这两个事物一般很难联系在一起。欧莱雅的一项研究表明,皮肤护理和美容能帮助老年女性重新获得良好的自我评价,提升其生活质量,并由此提高她们的行走能力并减少跌倒的危险性。 早在2004年,欧莱雅联合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试探性的可行性研究,并启动了一项随机临床研究项目,试图解

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免疫力

根据宾厄姆顿大学人类学副教授凯瑟琳·Wander最近的研究,当婴儿母乳喂养时,他们会获得一种免疫增强,帮助他们对抗传染病。为了这个项目,研究小组研究了乞力马扎罗山农村的近100对母亲和婴儿。在这一人群中,长时间的母乳喂养是常态,婴儿期间的传染病非常普遍,甚至与东非其他地区相比也是如此。Wander说

研究表明:基因、饮食、环境共同影响青少年体重身高指数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学龄儿童及青少年饮食不良,可能导致平均身高最高和最矮的国家之间,有大约20厘米的差距。  报道称,这项研究发布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由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进行。  该团队分析了1985年至2019年的2000多项研究

这个肠道细菌有助减少饮食糖摄入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梁鑫淼与江南大学教授陈永泉、副教授朱升龙等合作,发现了一种可能与减少饮食糖摄入相关的肠道细菌,研究有助于开发能管理肥胖症以及2型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疗法。相关研究1月14日发表于《自然-微生物学》。动物在生理学上有嗜糖倾向,但不受管理的糖偏好会增加糖摄入,导致血糖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