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能有效抗癌降低糖尿病风险还有哪些神用途?

提起腹泻、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疾病症状,很多人都会想到来点益生菌调理一下。当然了,益生菌的好处或许不止这一点,其或许还能帮助降低女性在孕期的糖尿病风险,本文中,小编盘点了益生菌对机体健康的诸多好处,分享给大家! 【1】Nat Biomed Engin:在特殊益生菌的帮助下 每天吃西蓝花就能有效预防癌症 DOI:10.1038/s41551-017-0181-y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尤其是发达国家;尽管早期结直肠癌啊患者的5年生存率相对较好,但结直肠癌一旦发展到晚期阶段,患者的存活率往往相对较低,而且癌症复发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方法,其能把细菌和蔬菜的混合物掺入到一种靶向系统中来寻找并杀灭结直肠癌细胞,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上。 这种癌症靶向系统的核心就是肠道中一种无害的......阅读全文

乳汁哺育的不仅是婴儿,还有他们肠道中的益生菌

  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了牛乳和母乳中一些曾被认为不能消化的成分是怎样帮助婴儿茁壮成长的,而这一发现可能帮助拯救一些重病的孩子。这项研究起始于一个令人困惑的问题:为什么母乳中约三分之一的成分婴儿完全无法消化?原来,母乳中难消化的分子叫做糖蛋白,是由糖类和蛋白质组成的复杂分子,它也是人类肠道菌群的食物

每个人家里都有这种“抗癌食物”!经常吃可降低肝癌风险

   可以通过饮食预防癌症吗?近日,美国塔夫茨大学人类老年化营养研究中心副主任和高级科学家Xiang-Dong Wang在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上发表一项研究,证明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有助于预防癌症,特别是降低肺癌、肝癌和结肠癌的发生风险。  研究人员证实,富含番茄红素

新华时评:“神药”反复流行是因为“迷信”还有市场

  神药”为何总有市场?  有时候,一些所谓的“神药”的确有一定疗效,但疗效被夸大,适用范围被放大。从某种程度上说,“神药”反复流行是因为“迷信”还有市场。“神药”通常有这些共同特征:其所宣称的适用范围极广、疗效极好、副作用极低,几乎“包治百病”,同时,厂家商家通过各种形式发动广告攻势来助推。  看

5大抗癌成果!3大新用途!2018,二甲双胍牛气了

  二甲双胍(metformin)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近年来,科学家们先后发现它还具有抗衰老、抗癌、改善自闭症症状等多重潜力,因而被誉为“神药”。回顾2018年,二甲双胍 “业绩不菲”,来自全球的多个研究团队再次证实了它的魔力!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抗癌”潜力:  1# 二甲双胍找到“神助攻

科学家指出哪些食物可以降低患癌风险

  科学家称常吃富含黄酮素的食物可以降低罹患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相关研究报告刊登在《Nature》杂志上。  一组科学家分析了丹麦居民23年时间里的5.6万份食谱。研究开始时,这些居民的年龄从52岁至60岁。  结果表明,常食用柑橘、黑果越橘、苹果、绿茶和其他富含黄酮素食物的人群更长寿并自我感

JNCI:母乳喂养或可有效降低女性个体乳腺癌的复发风险

  近日,一篇刊登于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美国凯萨医疗研究部门(Kaiser Permanente Division of Research)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进行母乳喂养可以使得患乳腺癌的女性总的癌症复发风

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可有效降低下游洪水灾害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2/494533.shtm   ?                     黄河壶口瀑布段陕西境内岸边与植被景观。摄影  张行勇黄河作为中国第二大河流,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一条旱涝灾害频发的河流。黄

7项抗癌成果!3大新用途!阿司匹林牛气的2017……

  同为“神药”,二甲双胍在2017年可谓是业绩满满。那么,与之比肩的阿司匹林又表现如何呢?结果肯定是毫无疑问啦!过去一年,阿司匹林用7项抗癌成果、3项新用途再次证明了它的实力!   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医药史上三大经典药物之一,阿司匹林起初以镇痛消炎为主要功效,逐渐又被发现有抗血栓的作用。

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可降低患者患癌风险

  墨西哥研究人员25日在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上公布研究报告说,他们发现,常用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可以降低Ⅱ型糖尿病患者的整体患癌风险。   墨西哥国家医学和营养学研究所内分泌学家迭戈・埃斯皮诺萨-佩拉尔塔说,他们对包括3.24万名研究对象的7项研究进行荟萃分析后发现,持续服用二甲双胍的Ⅱ型糖尿病患者

研究称蓝莓苹果有利于降低患II型糖尿病风险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30日报道,《英国医学期刊》刊登的研究报告指出,多吃水果,尤其是整个蓝莓、苹果和葡萄,有利于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而喝果汁没有这样的效果。   来自英国、美国和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对18.7万美国人的饮食进行了跟踪调查。他们利用食品频率问卷了解他们多长时间吃一份水果——葡萄或

研究称常食全脂奶制品可降低患II型糖尿病风险

  人们往往认为全脂奶制品不利于健康。但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却发现,经常进食全脂奶制品,其中富含的一种脂肪酸会帮助人们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来自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21日出版的美国《内科学纪事》杂志上报告说,这种脂肪酸名为反式棕榈油酸。奶制品中脂肪含量越高,反式棕榈油酸的水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少喝含糖饮料可降低Ⅱ型糖尿病风险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不喝人工配制的软饮料或含糖牛奶饮品,取而代之以水、不含糖的茶或咖啡,将有助于降低人们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软饮料是指几乎不含酒精的人工配制饮品。从软饮料的种类看,绝大多数都含糖。  剑桥大学1日发布的一份公告指出,多年前英国研究人员开始进行一项大规模抽样调

研究发现女性母乳喂养6月以上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一项长期的全国性研究显示,母乳喂养6个月或更长时间可以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这是1月16日研究机构Kaiser Permanent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上的最新研究。   资料图   “即使在考虑了所有可能的干扰因素后,我们依旧发现母乳喂养的持续时间和降低患糖尿病风险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

《内科学年鉴》:补充维生素D,降低糖尿病风险!

撰文 | 宋文法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全球超过5.4亿人。随着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三大因素。在中国,成年人有超过1.14亿糖尿病患者,占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四分之一。糖尿病前期,是指在患有高血糖症和低血糖症的患者中存在的葡萄糖代谢障碍,但其

健康的植物性饮食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一项新荟萃分析显示,坚持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的人比没有坚持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低。研究人员还发现,对于那些饮食强调健康植物性食物的人来说,这种联系更强。该研究将于20

适量补充维生素D或降低糖尿病患者痴呆风险

2型糖尿病的疾病负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加。随着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糖尿病患者中心脑血管并发症导致的死亡率有所下降,而痴呆的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因此,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探讨痴呆的预防策略尤为重要。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作为可改变的风险因素,或许可应用到糖尿病前期及糖尿

益生菌对肠道环境有哪些影响?

  益生菌对肠道环境有积极的影响。 益生菌能够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抑制有害菌的生长,促进有益菌的繁殖,从而维护肠道的健康状态。它们还具有以下作用:  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益生菌通过产生短链脂肪酸等物质,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这对于预防肠道疾病和维持整体健康非常重要。  抗炎作用:益生菌能够抑制炎症因子的产

使用格列奈特治疗糖尿病有哪些潜在风险?

  使用格列奈特治疗糖尿病的潜在风险主要包括低血糖和体重增加。  格列奈特通过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来降低血糖,但这种作用可能导致血糖过低,即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状可能包括身体乏力、出虚汗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立即采取措施,如吃一些含糖的食物或饮料,以恢复正常血糖水平。  此外,格列奈特也可能导致体重增加

“抗癌药零关税”是降低抗癌医疗费起点

  5月1日起,我国实行抗癌药品零关税。这意味着,从此中国市场进口抗癌药品的费用可以较大幅度下降,可以避免“海淘途径”导致的药品质量问题和法律问题。  药品不是一般的商品,药物的目的在于救死扶伤,让人类更快乐、更长时间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上,这是每个人应该享受的权利,这是发展科技的目的,也是我们制定一些

细菌还有哪些分类方法?

  根据形态分类:根据细菌的形态特征,如形状、大小、排列方式等进行分类。例如,球菌、杆菌、螺旋菌等。  根据细胞壁结构分类:根据细菌细胞壁的化学组成和结构特点进行分类。例如,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  根据代谢特点分类:根据细菌的代谢途径和产物进行分类。例如,发酵菌、氧化菌、光合菌等。  根据生

抗组胺药还有哪些?

  抗组胺药是一类用于治疗过敏症状的药物,主要通过抑制组胺的释放和作用来缓解过敏反应。除了第一代和第二代抗组胺药外,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抗组胺药,包括:  第三代抗组胺药:第三代抗组胺药相对于前两代药物来说,具有更高的选择性和更少的副作用。常见的第三代抗组胺药包括洛美沙星、氯雷他定等。  抗胆碱能药物

糖尿病药物还有这样的作用?

  糖尿病药物艾塞那肽exenatide适用于服用二甲双胍、磺脲类、噻唑烷二酮类、二甲双胍和磺脲类联用、二甲双胍和噻唑烷二酮类联用不能有效控制血糖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辅助治疗以改善血糖控制。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药物艾塞那肽exenatide的双重治疗效果,不仅可以用来降糖,而且对帕金森综合症也

新研究:益生菌把免疫疗法安全送到体内抗癌“一线”

  最近,《科学》旗下侧重基础研究向潜在疗法转化的知名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一支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团队展示了他们设计改造的一种细菌,可以把治疗癌症的药物直接输送到肿瘤中,局部给予肿瘤免疫治疗,从而达到让

“食疗“抗癌?Cell论文表明这种益生菌可促进癌症免疫治疗

我们人体内携带了有远超想象的共生微生物。细胞是构成人体的基本单位,一个成年人的总细胞数大约是数十万亿的量级,但共生于人体肠道的肠道菌群的数量是人体细胞数量的十倍,其组成也相当复杂,每个人的身体中大概有500-1000种不同种类的细菌。  其中,肠道微生物是人体共生微生物的主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的研究表

中国疾控中心:四项措施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感染风险

国家卫生健康委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和健康提示有关情况。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呼吸道传染室主任彭质斌在会上表示,春运即将开始,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加上春节临近,聚餐聚会活动也会增多,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呼吸道传染病传播的风险,建议公众采取科学的防控措施,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感染的

少坐多动就能有效降低人群患心脏病的风险吗?

  久坐常常被认为会导致过早死亡、增加2型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的风险,在一项对5638名女性进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久坐行为与未来人群患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那些久坐的人群未来患心血管疾病事件的风险最高,而且相比长时间坐着不站起来活动的女性而言,中间站起来活动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化学大师合成有效的抗癌药

  最近,由莱斯大学有机合成化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K.C. Nicolaou带领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的方法,合成了一系列有效的抗癌药物——最初发现于细菌中。  Nicolaou是赛普勒斯裔美国化学家,有机合成大师级人物之一,因杰出成就多次作为诺贝尔奖候选人被提名,今年1月份,他获得了沃

多吃坚果能明显降低人群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近日,在举办的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和世界心脏病学大会上,来自伊朗Isfahan心血管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表示,每周至少吃两次坚果能够降低个体17%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图片来源:progressive-charlestown.com  研究者Noushin Mohammadifard博士表示,坚果是

礼来Jardiance显著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心血管死亡风险

  勃林格殷格翰-礼来糖尿病联盟近日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2016年第76届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科学会议(2016年06月10日-14日)上公布了糖尿病药物Jardiance(empagliflozin,恩格列净)里程碑意义的临床研究(EMPA-REG OUTCOME)新的分析数据。数据显示,在伴

中国人常见的饮食模式,哪种可能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饮食因素在2型糖尿病的预防策略中起着关键作用,但若仅关注单个食物或营养素,会对饮食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理解不到位。因此,有必要研究饮食模式与2型糖尿病的关联。  2023年12月1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团队的一项研究发表在期刊《Nutrients》上,全面分析了中国≥45岁成年人饮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