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30岁起少运动患心脏病风险比抽烟的相关研究

从30岁开始,缺乏运动对女性的影响比其他心脏病危险因素的风险影响更大。生命在于运动,缺乏运动,除了会长胖外,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特别是城市女性白领们,每周要花一点时间去锻炼身体。 据了解,女性一生中存在四大已知的心脏病危险因素:超重(高BMI)、吸烟、高血压、缺乏运动。这四个风险的因素占全球流行心脏病超过一半,这仍然是在高收入国家死亡的主要原因。研究人员观察人口归因危险度(PAR):一个用来定义疾病的特定人群会消失,如果暴露于一个特定的风险因素是要被淘汰的比例数学公式。该项研究表明在线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 自1996年以来,他们通过计算基于32154名在澳大利亚的女性健康参与者,估计四个危险因素流行的的纵向研究,一直跟踪1921 - 6、1946 - 51,1973 - 8年出生的女性长期健康的患病率。他们发现患病者的吸烟率从女性在22-27岁时......阅读全文

刷碗也防心脏病

老年人注意了,跑步或快走并不是降低心脏病风险的唯一方法。简单地“站起来”做一些日常活动,如家务、园艺、烹饪和淋浴等,就会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研究发现,与每天日常活动不足2小时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天至少4小时日常活动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43%,患冠心病的风险降低了43%,患中风的风险降低了30

研究表明BMI越高患癌风险越高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1/512941.shtm

吸烟到底有多少危害?你知道吗?

  【1】PLoS ONE:可怕!吸烟男性所生儿子的精子数量或会下降一半  doi:10.1371/journal.pone.0207221  有研究表明,孕妇在孕期吸烟会降低男性后代机体的精子数量,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LOS O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瑞典隆德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相比

绝经较早女性的房颤风险降低研究概要

  最新女性健康研究显示,绝经低龄化与房颤风险降低***相关。Jorge A. Wong(布莱根妇女医院博士后研究员)表示:“我们的发现呈现了雌性激素持续时间与女性房颤之间潜在的病理生理关系。”研究者在2015年美国心律学会年会上报告了其发现。    研究者表示,尽管绝经提前与CVD(包括卒中)

研究显示流感增加心脏病风险

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流感会显著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加拿大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9年至2014年间加拿大安大略省近2万成年流感患者的健康数据,其中364人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治疗。结果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特别是流感与急性心肌梗

研究显示流感增加心脏病风险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 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流感会显著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   加拿大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9年至2014年间加拿大安大略省近2万成年流感患者的健康数据,其中364人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治疗。结果发现

这五件事可以降低你患心脏病的风险!

  患有先兆子痫的女性一生中患心脏病的风险是同龄人的两倍。  先兆子痫是由怀孕引发的一种严重疾病,开始于血压升高和女性尿液中蛋白质的检出。  虽然大多数病例都很轻微,但如果不及时治疗,患有先兆子痫的女性可能会发展成危险的高血压,损害重要器官,包括大脑、肝脏和肾脏,并可能导致癫痫和中风。  未出生婴儿

矮个人群肺脏功能降低会提高患心脏病的风险

  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较短身材和较高的心脏病风险之间的关联主要归因于我们的肺脏。  在发表在《Communications Biology》杂志上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测了已知与成人身高有关的人类基因组中的800多个位点,并且还评估了数据表明较低的身高会增加患2

多吃坚果能明显降低人群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近日,在举办的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和世界心脏病学大会上,来自伊朗Isfahan心血管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表示,每周至少吃两次坚果能够降低个体17%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图片来源:progressive-charlestown.com  研究者Noushin Mohammadifard博士表示,坚果是

JCO:减轻体重可以降低老年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根据2月6日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的一项最新研究,体重减轻与子宫内膜癌风险显著下降存在相关性,并且这种获益似乎在肥胖女性身上更加明显。  研究人员总结了36794名年龄在50到79岁之间的美国女性的数据。这项研究平均进行了超过10年的随访

胆固醇抑制关键蛋白质活性-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胆固醇会抑制一个保护心脏和血管的关键蛋白质的活性,从而有助于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大大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这项发现可能会给治疗或防止心脏病带来新的疗法,以及解答其他高胆固醇相关疾病(包括某些类型的癌症)的成因。这项研究提前刊登在《细胞科学》期刊网络版上。 这

重要证据!调节肠道微生物或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大多数人都知道,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吸烟,但这些因素并不能很好地用于预测心脏病。目前,测定动脉硬化(hardening of the arteries)是评估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风险的一种方式,但动脉僵硬度(arterial stiffness)与高胆固醇或吸烟并无显著关联,但与炎

“夜猫子”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更大

你是“早鸟”还是“夜猫子”?人类的活动模式和睡眠周期或会影响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发表在《实验生理学》上的新研究发现,唤醒/睡眠周期会导致代谢差异并改变人体对能量的偏好。那些熬夜的人利用脂肪获取能量的能力降低,这意味着脂肪可能会在体内积聚并增加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代谢差异与人们使用胰岛

睡眠不足会使患心脏病风险增加三倍

   《科学报告》发布的最新研究发现,睡眠质量差可能对心脏健康有害,心脏病患病风险会增加141%。  南佛罗里达大学领导的这项研究回顾了6820名平均年龄为53岁的美国成年人的睡眠数据,这些人自我报告了个人睡眠特征和心脏病史。在参与者中,有633人手腕上会佩戴一个研究设备(活动记录仪),用来捕捉睡眠

基因让老年女性患阿尔茨海默氏病风险加大

   近日,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内科学》上的新研究显示,男女性别差异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病发病风险不同。  载脂蛋白Eε4等位基因(APOE)是晚发型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主要遗传风险因子,而其女性携带者会比男性更易患阿尔茨海默氏病吗?一个流行观点是,携带APOE拷贝的女性得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风险要

-研究:地中海饮食可降低子宫癌风险

  此前有诸多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可帮助降低罹患心脏病、中风、认知障碍(如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还可以保护大脑免受血管损伤。  而最新发表在《英国癌症期刊 (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BJC)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还可降低女性罹患子宫癌症的风险。 

研究显示女性大脑比男性年轻3岁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成年女性的大脑会比同龄男性的大脑年轻大约3岁。这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何老年女性常比老年男性思维更敏锐。  人类大脑的新陈代谢会随年龄增长而逐渐放缓,而这一衰老过程也可能存在性别差异。为探明其中究竟,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扫描了121名女性和84名男性的大脑,以获取他们大脑的

1瓶葡萄酒=5支烟

  近日,《BMC公共卫生》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癌症和烟草之间的明确联系或能帮助换算中度饮酒和癌症之间的关系,并提高公众对酒精造成的癌症风险的认识。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班戈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评估了中度饮酒的相关癌症风险,并将这一风险与抽烟带来的癌症风险进行了比较。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Theresa

减少肉制品、选择以植物为主的饮食能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根据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上的研究表明,减少肉制品(动物来源食品)的摄入并选择以植物为主的饮食,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肠道微生物组紊乱与冠心病风险增加相关的不良反应,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人体的肠道菌群由一系列

JCO:吸烟者放疗患肺癌或心脏病的风险增加10倍!

  根据一项由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资助、最新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的研究,和非烟民相比,患乳腺癌而接受放疗的烟民患肺癌或心脏病的风险更大。  这项研究表明非吸烟者因为放疗而患肺癌或者心脏病死亡的长期风险仅为0.5%,而吸烟者的这一风险增加到了5%。  这项研究的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6个改变能防癌

  防癌是个大工程,但也不必畏难,只要养成好习惯,癌症就会绕着你走。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发现,生活中做出一些简单改变能有效防癌。  哼着小曲做家务  规律的体力活动可以提高身体机能,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癌能力。但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每天规律运动对大多数都市人来说较难。不妨将运动融入日常生活中,比

暴露在烟草雾中的女性胎儿成年患糖尿病风险恐增加

  新研究发现,暴露在烟草雾中的胎儿恐会在其成年期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这个结果在2015年3月7日圣地亚哥内分泌协会会议上进行了汇报。  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会增加其女儿在成年时期患糖尿病的风险,这是已知的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这项研究证据表明孕期暴露在化学环境下会增加孩子在成年期患糖尿病的机率。  

日本研究称吃鱼能降低患肝癌风险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6月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称,常吃鲭鱼、秋刀鱼、沙丁鱼等背部发青鱼类以及鳗鱼的人,与不怎么吃这些鱼的人相比,患肝癌的风险约低40%。  鲭鱼等背部发青的鱼类在日本统称“青鱼”,这些鱼体内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研究人员在1995年至2008年间,以日本9个府县的约

研究发现喝咖啡或降低患肝癌风险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可降低患肝细胞癌的风险。该研究在英国进行,历时7年半,研究了英国生物银行中471779名参与者饮用咖啡的习惯。  “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咖啡目前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此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对健康

研究称高糖饮食提高患乳癌风险

  科学家警告说,在可乐之类的饮料以及番茄酱、谷物棒和饼干之类的食品中发现的常用糖可能会推动乳癌的发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日报道,新研究结果显示,高糖的西方饮食可能提高罹患乳癌的风险和乳癌向肺部扩散的可能性。  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给老鼠吃与西方饮食类似的富含蔗糖的食物,它们的肿瘤

咖啡因易致中毒-功能饮料增加儿童患心脏病风险

  11月17日报道,一位资深的医生警告说,一罐功能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足以让一个孩子中毒,或是导致心脏和神经系统出现问题。   调查显示,在过去的3年里,超过2000名6岁以下的孩子由于饮料的原因被送到医院治疗。他们的症状包括心跳跳动反常和神经系统问题。   底特律的密歇根儿童医院(Children

同时进行瑜伽和有氧运动能有效降低心脏病风险!

  根据10月19日-21日在迪拜举行的第八届阿联酋心脏病学大会暨美国美国心脏病学会中东会议上的一项研究,同时进行瑜伽练习和有氧运动的心脏病患者,跟只进行印度瑜伽或有氧运动的患者相比,他们的血压、BMI和胆固醇水平降低了两倍。  在药物治疗之外还进行生活习惯干预已被证明能帮助降低死亡和心脏病并发症风

怀孕女性喝咖啡或可增加新生儿患白血病风险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中国安徽医科大学等处的研究人员表示,怀孕期间母源性的咖啡摄入和新生儿患急性白血病(AL)风险增加直接相关。   研究者Jian Cheng经过系统性

女性更易患阿尔茨海默症-风险是男性两倍

   一项新研究发现,心智衰退可能是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先兆,而有心智衰退早期症状的女性病情比同样情况的男性发展得快。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21日报道,另一项研究显示,在接受全身麻醉手术后,女性日常活动和认知能力衰退快于男性。第三项研究发现,对引发阿尔茨海默症起关键作用的异常蛋白在女性大脑中累积

空气污染恐增女性患乳癌风险-汽车尾气是元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不仅影响呼吸道健康,增加患上肺癌以及心脏疾病风险,也可能提高女性罹患乳癌的机会。图片来源于网络  苏格兰斯特林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在美加两地的悬索桥“大使桥”(Ambassador Bridge)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