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嚼益嚼被指脂肪含量过高营养棒真能营养棒?

随着健康营养意识的升级,公众的零食消费也在全面更新。上班族手边常见的高热量、高脂肪零食逐渐被贴着“天然、营养、富含膳食纤维”标签的新世代零食取代,糙米卷、能量棒、营养棒这类号称富含杂粮营养、膳食纤维丰富、低脂又具有高饱腹感的零食成为白领们的新宠。但你是否想过,这些标榜健康的零食名副其实吗?它们又是否如广告中宣称的那样可以放心地吃,而无需担心热量超标呢? 记者调查 营养棒多打“纤体”、“低卡”牌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棒”类零食主要包括维维嚼益嚼水果大豆营养棒、北田糙米卷和北田能量99棒。在维维嚼益嚼的官方介绍中,一支27g的营养棒中宣称富含35颗大豆的完整营养。而对于追求瘦身的女性来说,“少胆固醇、美容养颜、增加饱足感、低GI、低卡路里、健康轻盈”等宣传字眼显得极具诱惑力。“每支维维嚼益嚼的热量只有130卡路里”显然是这款营养棒最大的卖点。130卡路里是什么概念?如果根据维维嚼益嚼网站上......阅读全文

抗氧化剂类维生素对妇女心血管病无明显好处

根据发表在8月13和27号的《内科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文章,维生素C和E、β胡萝卜素对于降低妇女心血管疾病以及由此引发的死亡方面没有明显作用。 文章中提到,氧化损伤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除此之外,一种被称为自由基的化合物会破坏动脉内层,使得血凝

除了药品和保健品,还有哪些食物具有心肌细胞保护作用?

以下食物具有一定的心肌细胞保护作用:鱼类:尤其是富含ω-3 脂肪酸的三文鱼、金枪鱼、沙丁鱼等,有助于降低血脂、减少炎症反应,对心血管有益。坚果:如杏仁、核桃、巴旦木等,含有健康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特性。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如花青素,能减少氧化应激对心肌细胞的损伤。西兰花:富

美研究称桔子抗氧化效果远超维生素

  桔子富含维生素C,但与服用维生素C药片相比,哪种方法更好呢?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食品科学杂志》(Journal of Food Science)刊登一项最新研究称,食品科学家已经发现“吃桔子比简单服用维生素C和其它药片更好”的理由。  完成新研究的美国杨百翰大学研

维生素A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对心血管疾病的观察性研究发现,维生素A过量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在美国成人的队列研究中,高血清视黄醇水平与高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关,但仅限于男性。目前的研究资料显示,β-胡萝卜素等类胡萝卜素的毒性很低。与维生素A不同,目前尚没有类胡萝卜素缺乏或毒性的报道。过多摄入β-胡萝卜素可导致胡萝卜素血症,出现

哪些食物的心肌细胞保护作用比较显著?

以下几种食物的心肌细胞保护作用相对较为显著:三文鱼:富含 Omega-3 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减少炎症反应,改善血管内皮功能,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橄榄油: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豆类:如黑豆、红豆、绿豆等,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和矿

多种维生素无心血管获益证据

  根据美国预防工作服务组(USPSTF)的一项最新声明,当前评估服用复合维生素或单一/复合营养补充剂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获益和风险的临床证据不足。β-胡萝卜素或维生素E的相关证据相对较强,但是不推荐这些补充剂用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USPSTF指出,缺乏的关键证据是美国人群服用上述营养

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一项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说,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研究指出,人们已发现缺乏维生素D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关联,但先前一些临床试验均未观察到补充维生素D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而这可能是因为补充的维生素D量太少。   为此,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罗

除了辅酶-Q10,还有哪些常见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

除了辅酶 Q10,以下也是常见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鱼油:富含 Omega-3 脂肪酸(如 EPA 和 DHA),具有抗炎、调节血脂、稳定斑块等作用,有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维生素 E: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减少自由基对心肌细胞的损伤。维生素 C: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于维持血管内皮的功能。葡萄籽提取物:其

合作:心血管蛋白质组学研究团体

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世界领先的科学服务商,于2008年1月30日宣布与心血管蛋白质组学研究组织(Vascular Proteomics Group)达成合作,后者将配置强劲的Thermo Scientific LTQ Orbitrap XL™高

维生素D3可修复心血管系统损伤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维生素D3能显著修复高血压、糖尿病等导致的心血管系统损伤。鉴于晒太阳时身体会自动产生D3,因此专家建议,心血管系统损伤病患可多晒太阳或服用D3补充剂。  在最新研究中,塔杜斯·马林斯基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直径仅为人发丝千分之一的纳米传感器,

维生素D3可修复心血管系统损伤

  科技日报北京2月6日电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维生素D3能显著修复高血压、糖尿病等导致的心血管系统损伤。鉴于晒太阳时身体会自动产生D3,因此专家建议,心血管系统损伤病患可多晒太阳或服用D3补充剂。   在最新研究中,塔杜斯·马林斯基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直径仅为

维生素C是蛋白质吗

维生素c和蛋白质不是一码事,维生素c是维生素的一种,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存在于很多蔬菜和水果里。蛋白质分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主要存在于肉蛋类食品和大豆里。

牛油果的成分和营养价值

牛油果的成分食物名称鳄梨含量参考约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能量161 千卡蛋白质2 g脂肪15.3 g碳水化合物7.4 g不溶性膳食纤维2.1 g钠10 mg镁39 mg磷41 mg钾599 mg钙11 mg锰0.23 mg铁1 mg铜0.26 mg锌0.42 mg维生素A61 μg维生素B1(硫胺素

研究发现树莓可防肝癌抗氧化性为维生素C百倍

  哈医大四院专家课题组经多年研究获得树莓防肝癌的重大发现后,日前在国内首次研发出树莓有效成分鞣化酸的最佳萃取法获国家ZL,为树莓抗肿瘤研究提供了新途径。   据了解,哈医大四院副院长刘明教授率领的课题组研究发现,树莓对肝癌的预防效果明显,树莓所含成分鞣花酸对肝癌细胞修复有一种特异性。   刘明

FST:咖啡渣的抗氧化作用或是维生素C的500倍

  咖啡产业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主要的角色,其对于环境的影响也至关重要,每年全球会生产超过20亿吨的咖啡副产品;当咖啡豆焙烤干燥后,咖啡谷皮(即咖啡豆的表皮)通常在加工过程中会被移去, 同时咖啡渣也会被直接丢弃。传统观念认为这些副产品:咖啡渣和咖啡谷皮并不会存在太多的实用价值及应用,而咖啡渣有时候还可

维生素C或可代替锻炼来改善个体心血管健康

  过重和肥胖个体经常会被建议通过锻炼来改善机体健康,但有超过50%的个体似乎根本达不到这样的要求。近日,在举办的第14届内皮素: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及治疗学国际会议上,一项研究就指出,成年个体每天服用维生素C添加剂或许和有规律地锻炼一样可以带来相似的心血管效益。  过重及肥胖成年个体的血管中小型血管

报告称复合维生素不会降低男性心血管疾病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7日发布报告称,对50岁以上男性而言,每日服用一片复合维生素并不会降低发生心肌梗塞、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相关研究报告当天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医生健康研究II”项目的近1.5万名男性的数据。该项目始于199

适合作为细胞保护剂副作用预防营养食谱的水果

一些适合作为细胞保护剂副作用预防营养食谱的水果:草莓:富含维生素 C、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减轻氧化应激。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如花青素,对细胞有保护作用,还能改善视力和记忆力。香蕉:富含钾元素,有助于维持心脏和肌肉功能,同时其膳食纤维有助于改善消化。橙子:是维生素 C 的优质来源,可增

这些食物或许可以防止阿尔兹海默症,千万不要错过!

  随着时尚饮食的兴起,"超级食物"和越来越多的膳食补充剂的选择,有时很难知道吃什么。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这一点尤其重要。我们正努力做出最佳选择,将高血压、肥胖、2型糖尿病和心脏(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的风险降至最低。  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这些健康问题也都影响大脑功能:它们增加了大脑中的神经退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和食用禁忌

牛油果又名鳄梨,由于价格比较高,在我国不是很普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是有许多人来购买食用,非常喜欢它。吃牛油果有什么好处?抗衰老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润而不腻,是天然的抗氧衰老剂,不但能软化和滋润皮肤,还能收细毛孔,皮肤表面可以形成乳状隔离层,能够有效抵御阳光照射,防止晒黑晒伤

螯合治疗评估试验:高剂量维生素无心血管获益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大剂量联合口服含有28种成分的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并未显著减少既往心肌梗死患者的再发心血管事件。    螯合治疗评估试验——2×2多因素试验,由国家心脏、肺和血液研究所(NHLBI)和国家补充和替代医学(NCCAM)中心共同资助,该试验结果在2013美国大学的心内科科

常吃坚果有助预防多种疾病

  来自《坚果与健康关系的科学证据》报告研究显示,我国不足1/5的成年居民吃坚果,坚果消费人群坚果摄入量约低于40克/天。我国成人坚果平均摄入量仅为7克/天,并且以瓜子、花生等种子类坚果为主,核桃、杏仁等树坚果消费量很低。为此,该报告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公共营养室副主任王志宏建议,每天吃一

有哪些适合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

以下几种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可能适合缺血性心脏病患者,但使用前请咨询医生:辅酶 Q10:有助于改善心肌能量代谢,增强心肌细胞的抗氧化能力。鱼油:富含 Omega-3 脂肪酸,具有调节血脂、抗血栓形成、抗炎等作用,对心血管系统有益。维生素 C 和维生素 E:这两种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减少自由基对心

有哪些适合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

以下几种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可能适合缺血性心脏病患者,但使用前请咨询医生:辅酶 Q10:有助于改善心肌能量代谢,增强心肌细胞的抗氧化能力。鱼油:富含 Omega-3 脂肪酸,具有调节血脂、抗血栓形成、抗炎等作用,对心血管系统有益。维生素 C 和维生素 E:这两种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减少自由基对心

果蔬天然抗氧物对抗疾病的新机制

癌症、心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和阿尔茨海默症往往与身体中金属离子产生的活性氧所导致的DNA损伤有关。已经有较多的研究证实,抗氧化剂能中和这种氧化活性,并且存在于天然水果、蔬菜、绿茶、大蒜和洋葱中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有效仿制DNA损伤的发生。 在8月19日到24日于波士顿举行的第234届美国国家化学学会

咖啡对心脏有害么?这七种食物真的对身体好

  美国心脏病营养学和生活方式工作组曾对几篇高质量论文进行了荟萃分析,对目前的饮食进行梳理。越来越多的证据在强有力的证实以植物为基础的低脂肪、低糖、低盐食品,避免加工食品以及适量的动物性食品的饮食模式,有益于心脏健康。图片来源于网络  7类有益处的食物  豆类诸如小扁豆、豌豆、大豆和花生等可预防冠心

Cell:过多维生素E等抗氧化剂反而会导致肺癌转移

  由纽约大学医学院(NYU School of Medicine)和珀尔马特癌症中心(Perlmutter Cancer Center)的研究人员领导、在小鼠和人类组织中进行的实验揭示了BACH1蛋白与癌细胞迁移和组织侵袭之间的关系。  6月27日发表在Cell的这项研究结果反映了癌细胞的性质。癌

抗氧化剂,抗癌神话还是危险骗局?

  不少打着「抗氧化」旗号的保健品都喜欢着力渲染自由基对人体的危害,鼓吹类似「自由基会损害 DNA,加速细胞衰老,还可能导致癌症、心脏病等」的说法。  这些商家把抗氧化剂誉为「21 世纪人类的福音」,似乎补充了抗氧化剂,人就能抵抗衰老,避免癌症等疾病。但抗氧化剂真的可以抗癌吗?自由基真的有很大危害吗

维C可以延缓衰老?它可能会让你死得更早

  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并没有营养品厂商吹嘘的神效。  1964年,两次诺贝尔奖得主(1954年诺贝尔化学奖,1962年诺贝尔和平奖)莱纳斯·鲍林(Linus Pauling)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在他 65岁的这一年,他开始每天往他的早餐橙汁中加维生素C。这看起来就像往可乐中加糖一样,但他坚信这一做法

氨基酸与维生素有何联系?

  代谢过程的依赖  维生素B6参与赖氨酸代谢:维生素B6(吡哆醇)在体内参与多达100种酶反应,其中包括赖氨酸的代谢。  维生素C参与激素合成:维生素C对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合成起到重要作用,这些激素的前体就是氨基酸。  维生素B12参与甲硫氨酸代谢:维生素B12参与甲硫氨酸的代谢,甲硫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