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嚼益嚼被指脂肪含量过高营养棒真能营养棒?

随着健康营养意识的升级,公众的零食消费也在全面更新。上班族手边常见的高热量、高脂肪零食逐渐被贴着“天然、营养、富含膳食纤维”标签的新世代零食取代,糙米卷、能量棒、营养棒这类号称富含杂粮营养、膳食纤维丰富、低脂又具有高饱腹感的零食成为白领们的新宠。但你是否想过,这些标榜健康的零食名副其实吗?它们又是否如广告中宣称的那样可以放心地吃,而无需担心热量超标呢? 记者调查 营养棒多打“纤体”、“低卡”牌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棒”类零食主要包括维维嚼益嚼水果大豆营养棒、北田糙米卷和北田能量99棒。在维维嚼益嚼的官方介绍中,一支27g的营养棒中宣称富含35颗大豆的完整营养。而对于追求瘦身的女性来说,“少胆固醇、美容养颜、增加饱足感、低GI、低卡路里、健康轻盈”等宣传字眼显得极具诱惑力。“每支维维嚼益嚼的热量只有130卡路里”显然是这款营养棒最大的卖点。130卡路里是什么概念?如果根据维维嚼益嚼网站上......阅读全文

蛋白质组学在高端心血管研究中的应用

Dr Manuel Mayr,King’s College London and Dr Paul Humphrey,Thermo Fisher Scientific本文将讨论伦敦国王学院采用的蛋白质组学解决方案在先进的心血管研究中的重要性。引言蛋白质组学是对蛋白质的大范围分析,被认为是生物系统研究的

每天10克坚果-降低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

  受访专家: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 陈霞飞  坚果营养丰富,素有“营养高手”的美誉。《国际流行病学期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10克坚果,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分别降低17%、21%和30%。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其实,坚果在营养方面也各有特长。  夏威夷果:能量

关于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作用介绍

  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性主要表现为它具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β-胡萝卜素分子中含有多个双键,在光、热、氧气及活泼性较强的自由基离子的存在下,易被氧化,从而保护机体不被破坏。生物体中存在大量的脂质过氧化和自由基反应,从而导致细胞功能的下降,机体的衰老以及疾病的发生,β-胡萝卜素的存在可减少脂质过氧化。

微量元素还是“食补”最靠谱

  近年来,饭后再吃点具备各种功能的营养补充剂,似乎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当下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方面的需求,如何合理膳食,如何补充营养素等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除去日常膳食摄入,普通消费者有必要常规服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各种膳食补充剂吗?未发现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等患病风险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维生素B或能明显减缓空气污染诱发心血管疾病风险效应

  近日,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B族维生素或能减缓空气细颗粒污染对机体心血管疾病的影响;研究者表示,摄入维生素B补充剂能够帮助健康非吸烟人群逆转空气污染对心血管系统及免疫系统的负面影响,同时还能够

婴儿维生素B1缺乏症心血管系统症状的介绍

  婴儿患者表现烦躁、气促、面色苍白而唇周发绀。因肺充血而有咳嗽,因末梢循环瘀滞而出现皮肤紫色花纹。年龄2~4个月的幼婴患者易表现为急性心力衰竭,形成“暴发型冲心型脚气病”。常在哺乳以后或睡觉将醒之标突然发作,尖声啼哭,继有冷汗,哭声转嘶哑,肢端唇色发绀,呼吸由急促转为不规则,心音低钝,肢冷,体温不

螯合+维生素使糖尿病患者心血管事件减半

  自1956年起,补充替代医学实践中就使用EDTA螯合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疾病,但并无任何支持证据。TACT研究的开展目的就是为了检验这一CAM方案。TACT是由西奈山医学中心医学主席Gervasio A. Lamas医生及其同事严谨开展的一项随机、双盲、2×2析因设计研究,在134个北美

浅谈维生素D,瘦素和生长激素与心血管疾病(二)

  高血压在GHD患者中非常常见,常导致对压力和/或运动的血管舒张反应减弱。尽管GH的某些血管活性作用是其一部分原因,但GH-IGF-1轴通过几 种机制降低了血管张力[67]。实际上,GHD患者的肌肉交感神经活动明显增加,GH替代疗法已显示出这种作用降低,表明GH-IGF-1轴参与了自主交 感系统的

31%的人服用的维生素补剂,错补还会带来心血管风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营养状况的平衡越来越重视。有研究显示,高达52%的人在服用各种营养补剂。其中,31%的人选择多种维生素,包括维生素D、钙和维生素C等。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协会曾在2009年对36034名男性和女性的数据进行调查,发现补充剂的使用范围很广,不仅有地域差别,而且存

浅谈维生素D,瘦素和生长激素与心血管疾病(一)

一、维生素D(VitD)与心血管疾病  维生素D是核受体激素1,25-(OH)2D的前体,维生素D也并不只有在食物获得;日光紫外线照射皮肤,可由7-脱氢胆固醇在皮肤合成。但只有波长270–300nm的紫外光才具有裂解7-脱氢胆固醇,继而合成维生素D3。  在心血管系统中很多起关键作用的细胞可以表达维

概述小儿维生素C缺乏病的发病机制

  维生素C对人体形成正常胶原组织(collagen)是必需的,人肾上腺及眼晶体中含维生素C量特别高。维生素C有很强的还原性,具有重要的抗氧化功能,可还原超氧化物及其他活性氧化物,保护DNA、蛋白质及膜结构,并可参与清除自由基。  1.维生素C缺乏症的发病机制  (1)维生素C可激活羟化酶:维生素C

蛋白质组学的临床科研解决方案心血管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心血管疾病一直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但是相比于各种恶性肿瘤,这个“杀手”在科研领域却低调很多。究其原因,没有细胞模型,动物模型并不能完美的模拟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等等,都导致了心血管疾病的基础科研相对薄弱。但是对于临床医生,除去关心机制,我们更应该通过科研去解

蛋白质组学的临床科研解决方案心血管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心血管疾病一直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但是相比于各种恶性肿瘤,这个“杀手”在科研领域却低调很多。究其原因,没有细胞模型,动物模型并不能完美的模拟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等等,都导致了心血管疾病的基础科研相对薄弱。但是对于临床医生,除去关心机制,我们更应该通过科研去解

蛋白质组学的临床科研解决方案心血管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心血管疾病一直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但是相比于各种恶性肿瘤,这个“杀手”在科研领域却低调很多。究其原因,没有细胞模型,动物模型并不能完美的模拟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等等,都导致了心血管疾病的基础科研相对薄弱。但是对于临床医生,除去关心机制,我们更应该通过科研去解决临

食品中抗氧化剂的重要作用

  食品中抗氧化剂可以防止各种食品成分的氧化反应。食品氧化可以导致不良褐变和味道改变。抗氧化剂和氧气反应,因此抵消负面影响。例如:维生素 C (E300 )和维生素 E(E308).在人体内抗氧化剂通过中和“自由基”(细胞代谢的天然副产物)的不良作用来保护主要的细胞物质。氧气被代谢或被人体燃烧时形成

坚果营养好,食用别过量

  “坚果虽其貌不扬,却营养丰富,常吃有助预防多种疾病。”近日,在“营养坚果·健康中国——中国首届坚果营养健康论坛”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公共营养室副主任王志宏表示,每人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有益健康,但不要过量,否则也会因摄入热量过剩引发健康问题。   坚果通常指的是富含油脂的种子类食物,包括树

坚果营养好,食用别过量

  “坚果虽其貌不扬,却营养丰富,常吃有助预防多种疾病。”近日,在“营养坚果·健康中国——中国首届坚果营养健康论坛”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公共营养室副主任王志宏表示,每人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有益健康,但不要过量,否则也会因摄入热量过剩引发健康问题。  坚果通常指的是富含油脂的种子类食物,包括树坚果

饮食补充甲硫氨酸可维持肝脏氧化还原平衡

  近日,来自蒙大拿州立大学和瑞典的科学家发现当小鼠肝脏内维持氧化还原平衡的途径受到损伤时,会启动另一条备用抗氧化途径帮助维持肝脏氧化还原平衡。  研究人员指出,新发现的这条抗氧化途径是通过甲硫氨酸提供动力的,甲硫氨酸是一种必需氨基酸,自身不能合成,必须通过饮食摄入蛋白质获得。虽然某些维生素和营养物

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或无益-食用天然果蔬、坚果好处大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5月28日报道,加拿大圣迈克医院和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在当天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撰文指出,他们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从长期来看,最常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健康无益也无害。  研究人员对2012年1月至2017年10月期间以英文发表的数据和单一随机对照试验进行了

FNS:小苹果有益心血管健康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 点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火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小苹果血洗各大网站,你是否已经听到抖腿停不下来?还是去买点苹果回来吃吃好了,因为苹果对健康大有益处,苹果中含有一些抗氧化剂和多酚类物质,具有许多生物活性,如抗氧化和抗炎特性,而且对

你被维C忽悠过吗-想健康就多吃蔬菜水果

   感冒了?来点儿维C泡腾片吧!  想美白?没必要用那些昂贵护肤品,来点儿维C吧,便宜又管用! 抗衰老?维C能抵抗自由基你没听说过啊!  ……  关于维生素C的诸多“神奇”妙用,估计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曾听说过。不只是维C,维B、维E等各种维生素都被冠上了各种妙用。大家仿佛都有

心血管疾病冬季易发病-多吃鲜枣可预防

  每到冬季,心血管疾病就会呈“井喷”模式高发,因为寒冷的天气,人体血管容易收缩,引起血压波动从而诱发或加重冠心病等,或导致心衰、心律失常等疾病。心血管专家提醒,秋冬这样比较寒冷的季节,心血管病人一定要更加注重自我保健和规范治疗。不少心血管疾病患者会问:冬季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食物好呢?答案就是枣,

研究确定维生素D对心血管疾病的神奇效果-堪比阿司匹林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只要维持正常的维生素D水平,就可以将死亡风险降低近三分之一,这是最近发表在《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的发现。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人员说,太低或过高的维生素D水平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心血管疾病(CVD)是影响心脏和血管的疾病的总称,包括心脏病、心脏病发

联合使用螯合+维生素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发病

   美国心脏协会(AHA)年会上公布的TACT研究的最新分析结果显示,乙二胺四乙酸(EDTA)联合大剂量口服复合维生素具有加性获益,支持使用含EDTA的螯合方案在有心肌梗死(MI)史的患者中进行心血管事件的二级预防。与安慰剂+安慰剂相比,螯合+维生素的获益具有统计学显著性,并且获益程度具有临床重要

β胡萝卜素的生理功能

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β-胡萝卜素,摄入人体消化器官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是较安全补充维生素A的产品(单纯补充化学合成维生素A,过量时会使人中毒)。它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1919年Steenkbock发现β-胡萝卜素可能具有维生素A活性。1

抗氧化补充剂:不宜过多

  “维他命C是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对您有益。喝下吧,您会觉得好多了。”广告商很聪明,把话说的如此动听,让人觉得似乎真是那么回事。但是别忘了:科学上没有100%确定无疑的事。认识量是认识的深化,抗氧化补充剂虽好,多则不宜。  受补充剂供应商的鼓吹,公众似乎一直误认为自由基对身体有害,而抗氧化物则为佳品

抗氧化性怎么检验

FRAP,ABTS以及ORAC法等等;FRAP:即"亚铁还原能力实验",一种在低pH条件下,利用亚铁离子与TPTZ生成蓝紫色复合物来测量样品抗氧化能力的实验,广泛运用于食品与保健品的抗氧化能力分析;ABTS:总抗氧化能力检测试剂盒(ABTS法),即Total Antioxidant Capacity

注意!研究发现过量补充维生素C和E可能使肺癌生长更快

  一项针对老鼠的研究表明,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抗氧化剂补充剂可能刺激肿瘤内血管的形成,从而导致肺癌变大和扩散。一位研究人员强调,患有癌症的人不应该在饮食中避免这些抗氧化剂,但通过补充剂摄入超过所需的抗氧化剂可能会造成伤害。8月31日,相关成果发表于《临床研究杂志》。  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Mar

九种食物能抗炎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一个人受伤了或者出现感染了,这时候正常的炎症反应有助于缓解病情;但另一方面,非感染性的慢性炎症会增加肥胖及很多疾病的风险。压力大、饮食不健康、体育锻炼少都会增加慢性炎症风险,哪些食物有助对抗这种反应呢?  1。各类浆果。比如草莓、蓝莓、黑莓等,它们都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

维生素B对心血管病的这些影响,你都知道吗?

  根据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的新研究,B族维生素可以缓解精细颗粒污染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服用维生素B补充剂的健康非吸烟者几乎扭转了精细颗粒污染对心血管和免疫系统的任何负面影响,将空气污染对心率的影响减弱了150%,白细胞总数减少了139%,淋巴细胞计数减少了106%。  这是评估B维生素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