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饮的病因是什么

多饮多由糖尿病引起,糖尿病 (diabetes)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Insulin Resistance,IR)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你的多饮多尿、口干、四肢乏力有糖尿病的表现。 缺乏运动是糖尿病的一个诱因,所以建议你去医院进行空腹及餐后两小时血糖检测,排查下是不是由于糖尿病导致的。......阅读全文

男子饮冷水后出现声音异常罕见病例分析

病例简介患者为36岁男性,因“进行性肢体疼痛、出汗过多和肌肉痉挛”就诊。患者述其饮用冷水后会出现短暂的声音异常。检查显示全身肌纤维颤搐和假性肌强直。EMG显示多个自发性连续的高频双峰和三峰运动单元放电。神经传导检查和胸部CT扫描正常。CASPR2和LGI1抗体均为阴性。自身免疫、副肿瘤和其他病因经临

生脉饮的用法用量及不良反应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支(10毫升),一日3次。  不良反应  尚不明确。

生脉饮的相互作用及贮藏方法

  相互作用  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贮藏方法  密闭,置阴凉处。

生脉饮的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不良反应  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  1.忌油腻食物。  2.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本品宜饭前服用。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

披着羊皮的“功能饮料”-三思而后“饮”

  【导语】各种功能性饮料都自称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有益健康,因而备受欢迎。然而营养学家提醒消费者,面对功能性饮料,应三思而后“饮”。     饮料旺季将至,各种功能性饮料已经开始提前预热抢占即将到来的市场份额。功能饮料成为时尚代表,相关产业也欣欣向荣。   维他命水、电解质水、含氧水、太空水…

越南首都加大对酒饮管理规定及检查力度

  越南某媒体报道:2019年8月初,越南河内市人民委员会要求,在8月至9月份各相关部门加强酒类经营监督管理。  据此,该单位委托各相关部门如:工商部、公安部、农村农业部联合执法,以确保酒类质量在生产及销售过程中,旨在减少意外事故。必须严格管理当地生产以及销售酒类企业,进行各种质量检查包括抽样检测工

近八成国内居民饮奶量不达标

  “300克”是中国人每日乳制品摄入量的标准线,但近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居民每日乳制品摄入量能达到300克及以上的占比仅为22.5%,这意味着近八成居民每天乳制品摄入量不达标。  早在1988年,《中

饮假酒陷“生死门”-质检所与医院联袂营救

6月24日下午,山东省潍坊市昌邑某医院急诊室送来一位深度昏迷的病人,病人因为饮用了来历不明的白酒引起中毒。由于乙醇中毒与甲醇中毒的抢救方法不一样,医生诊断上存在困难,无法实施准确有效的抢救。就在患者的生命危在旦夕之际,医生急中生智,让患者家属立即拿着病人喝剩的白酒到质检部门检测甲醇含量是否超标。

西藏1600万采购农饮工程350台套仪器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我区先行投资1638万元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工程。先期投资主要用于350台(套)实验室仪器设备采购。  自治区水利厅负责人介绍:“该建设工程项目包括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饮用水水质检测中心和山南地区、昌都市、林芝市、那曲地区、阿里地区、日喀则市等6个地市级饮

雀巢叫停内地茶饮业务-转攻复合蛋白饮料

  走近超市摆放茶饮料的货架,映入眼帘的是康师傅、统一的红茶、绿茶和果味茶……雀巢冰爽茶去哪儿了?近日,全球最大食品集团雀巢公司证实,其在中国内地的即饮茶产品业务已全面停止,未来,雀巢将支持银鹭全面扩充复合蛋白饮料。  冰爽茶悄然“隐退”  “你们有没有发现超市都买不到雀巢冰爽茶了?”“冰爽茶从前是

研究:日饮5杯咖啡-降低50%肝癌風险

   你一天都喝几杯咖啡呢?日前一项英国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如果喝5杯咖啡,则罹患肝癌的风险会降低50%,而效果会随着杯数递减,一天2杯风险降低35%、一天1杯则降低20%。目前该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上。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生脉饮口服液的规格及用法用量

  规格  每支装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

水利部:加快农饮工程县级监测全覆盖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农村重要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对于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地不断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积累了许多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从历次检查监督情况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尤其是小型工程管护相对薄弱。为进一步加

生脉饮的注意事项及相互作用

  注意事项  1.忌油腻食物。  2.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本品宜饭前服用。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

生脉饮口服液的用法用量及贮藏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  贮藏  密封。

食品含有“量子饮粒”?打着高科技幌子唬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刷几页朋友圈总能碰见几条微商广告,尤其是各种效果“显著”的网红级食品。即使忍住了不“剁手”,也还是在勤奋的微商广告刷屏里被强行“科普”了好几波,比如哪国的“大麦青汁”效果有多神奇,哪个牌子的自制酵素瘦身效果最惊人。语言编织起的功效着实诱人,但真假难辨全靠人品的交易,衣服鞋子也

生脉饮口服液的成分及功能主治

  成份  人参、麦冬、五味子  功能主治  益气复脉,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

生脉饮口服液的性状及功能主治

  性状  本品为黄棕色至淡红棕色的澄清液体,久置可有微量浑浊;气香,味酸甜、微苦  功能主治  益气复脉,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

研究发现饮咖啡有助消除炎症并调节人体胆固醇

  芬兰和德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饮咖啡可以起到轻微消炎作用并有助调节人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让47名有饮咖啡习惯的受试者戒饮咖啡一个月,在此后的第二个月让他们每人每天喝4杯以传统手工方式制作的煮咖啡,第三个月每人每天喝8杯这样的咖啡。  

花草茶饮发起夏日攻势-专家:选购应因人而异

  初夏时节,作为养生佳品的花草茶进入销售旺季。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场、超市发现,花草茶大都被商家摆放在显眼位置进行销售,为了吸引消费者,超市内更是专门开辟出“花茶特卖”专区,供市民挑选。花草茶因搭配方式不同,功效也不相同,专家提醒,饮用花草茶应当根据个人需要,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花草茶饮用。 

咔哇潮饮中的γ羟基丁酸是什么东西?

  据近期消息显示,佛山市食药监局检出“网红饮料”咔哇潮饮,含有γ-羟基丁酸(国家一类精神药品)成分,该成分摄入过多会对人体产生损害,对此,多地主管部门也要求相关产品下架。  前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发布通报称,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协调和四川成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南海

Lumi乌梅酵素饮涉嫌虚假宣传-配料含添加剂

  标称无食品添加剂,但配料表中却写着“山梨糖醇”。有消费者反映,Lumi天猫旗舰店中,多款乌梅酵素饮品涉嫌虚假宣传并诱导消费者。记者调查发现,该Lumi商品每月成交记录达数百份。近日,Lumi上海产品经理胡先生回应称,页面错误是编辑工作失误所致,会尽快整改。

生脉饮口服液的功能主治及规格

  功能主治  益气复脉,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  规格  每支装10ml

生脉饮口服液的规格及注意事项

  规格  每支装10ml  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法媒:孕期饮氟化水或降低婴幼儿智商

  法媒称,8月1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认为孕期饮用含氟自来水与婴幼儿智商下降有关,这一发现与几十年来宣传氟这种矿物质对减少蛀牙有好处的公共卫生信息相矛盾。  据法新社8月19日报道,多名外界专家对该研究采用的方法表示担忧,并对其结论提出质疑。但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研究结果足以令人信服,值得进一步调查。 

研究表明我国共有传统代茶饮植物759种

  中科院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和文献梳理发现,我国共有传统代茶饮植物759种,22个省区市有使用代茶饮的文化传统。代茶饮的保健药用功效多为清热、解毒、止咳。该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期刊《民族药物学》上。  论文第一作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付瑶博士介绍,我国茶饮中除了使用茶这种植物外,还大量使用其他代茶

生脉饮口服液的注意事项及贮藏

  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贮藏  密封。

中药代茶饮饮用须谨慎-易出现毒副反应

  平时生活中,一些人喜欢用中药材泡茶,觉得养生保健,预防疾病。殊不知,饮用药茶要选用适当的材料,如果不对症,长期饮用,会出现毒副反应。  譬如决明子、胖大海、甘草等,其实均不适合长期饮用。一般情况下,出现上火症状,目赤涩痛、大便秘结时可以饮用决明子;由风热感冒导致的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可以对症饮用

调研报告显示:近八成国人饮奶量不达标

  7月13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指导、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干妈育儿网发布的《2017中国人喝奶习惯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八成国人奶制品食用量不达标,国人对乳品质量信心不足已成影响消费量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该调查于今年6月启动,采用宏观研究、医学专家访谈以及网络调查相结合

食药监总局发布消费提示现榨果蔬汁应现榨现饮

   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指出,现榨果蔬汁不宜存放过久,建议现榨现饮。现榨果蔬汁饮品应即时供应,不得供应隔顿、隔夜饮品。  现榨果蔬汁因为更加新鲜营养而逐渐受到青睐走入日常生活,并在一些餐馆、街头饮品店成为消费时尚。据了解,我国目前尚无相关国家标准,浙江省在2015年颁布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