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饮的病因是什么

多饮多由糖尿病引起,糖尿病 (diabetes)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Insulin Resistance,IR)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你的多饮多尿、口干、四肢乏力有糖尿病的表现。 缺乏运动是糖尿病的一个诱因,所以建议你去医院进行空腹及餐后两小时血糖检测,排查下是不是由于糖尿病导致的。......阅读全文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

精华制药:公司产品正柴胡饮颗粒用于外感风寒初起

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贵公司是否有针对治疗甲流的相关药物精华制药(002349.SZ)2月2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正柴胡饮颗粒用于外感风寒初起,发热恶寒、无汗、头痛、鼻塞、喷嚏、咽痒咳嗽、四肢酸痛等症,适用于流行性感冒初起、轻度上呼吸道感染等疾患。

专家:乳饮中加增稠剂所致-没有食品安全问题

  现象  营养快线变“胶状的皮”  “将营养快线饮料倒入盘子,经过一夜时间阴干,结果发现,饮料成了一层白色‘胶状的皮’。”记者在微信中发现这条消息在朋友圈中疯传,网友同时还附上相关实验的图片进行说明。  从实验图片上看,风干后的纯牛奶凝固成奶白色薄片,网友表示用手触摸没有粘性,用手指一抠就成了碎片

《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发布

8月4日,CIC灼识咨询发布了《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蓝皮书》对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配料行业的市场规模、市场竞争格局等进入了深入分析,除茶叶、咖啡豆、鲜果、鲜奶等原材料外,中国现制茶饮及现磨咖啡产品的配料主要包括饮品浓浆、风味糖浆、饮品小料等,其中

生脉饮口服液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  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生脉饮口服液的功能主治及用法用量

  功能主治  益气复脉,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

强迫游泳实验和开场实验相关降糖解郁茶饮防...(一)

强迫游泳实验和开场实验相关-降糖解郁茶饮防治糖尿病并发抑郁症的作用降糖解郁茶饮防治糖尿病并发抑郁症的作用〔摘 要〕 目的 考察降糖解郁茶饮防治糖尿病抑郁症作用。方法 雄性昆明小鼠随机分为正常组、模型组、阳性药〔盐酸二甲双胍( DMBG,100 mg / kg) 、盐酸氟西汀( FH,10 mg

饮多美滋奶粉后出现肾结石症状婴儿增至53名

  昨天,有媒体报道“上海、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食用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后出现肾结石的症状,怀疑奶粉遭到污染”的情况,多美滋奶粉立即身陷“结石门”。   本报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喝多美滋奶粉的结石宝宝已经增至53名,其中浙江15名,浙江中又有10名为杭州宝宝。     家长:收集资料讨要说

水利部将督察27省农饮工程水质检测站建设

  为督促各地如期完成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和区域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建设任务,根据我部农村饮水安全对口分片督导检查与稽察督查总体工作安排,定于2015年9月上旬,水利部派出稽察督查组,对你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5年安排中央投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和区域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

最前沿:日饮三杯咖啡-流产风险增三倍

  一般流产的怀孕妇女有1%出现惯性流产。中文大学医学院去年成立全港首间惯性流产诊所,至今处理35宗惯性流产个案,三分一个案已稳定怀孕。中大妇产科学系教授李天照称,有过流产经歷的妇女应对症下药找出病因。另日饮三杯咖啡会令流产风险高三倍。   去年从英国回流、加入中大医学院妇产科学系的李天照指出,英国

研究:日饮含糖饮料超一罐将增加罹患肝病风险

  有研究表明,一天只要喝上两罐气泡饮料,就会升高罹患肝病的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科学家发现,相较于不饮用任何气泡饮料者,一天只要喝超过一罐含糖饮料,例如可乐或柠檬汁,会增加罹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的可能性。因此他们警告,含糖饮料可能与糖尿病及心脏疾病有

日饮三至五杯咖啡降心血管风险研究概要

  一篇有关于咖啡可降心血管风险的论文11月7日在线发表于《循环》(Circulation)。美国一项荟萃分析表明,咖啡应用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具有非线性相关性;适度喝咖啡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呈显著负相关,每天3—5杯咖啡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最明显,大量饮用咖啡与心血管风险升高无关。    目前对咖啡饮用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雨天勿饮生水或地表水

  昨天,市疾控中心提醒,连续数天的降雨除了对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造成困难外,还可能会出现水污染、食源性疾患和传染病暴发事件。市民应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格外注意卫生。   市疾控中心表示,居民饮食要做到不吃被雨水浸泡过的或受其他原因污染的食品;不吃毒死、病死、淹死和死因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鱼虾,不吃过期

三思而后“饮”-专家揭开功能性饮料真面目

  导语:各种功能性饮料都自称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有益健康,因而备受欢迎。然而营养学家提醒消费者,面对功能性饮料,应三思而后“饮”。    功能性饮料应三思而后“饮”   超市里各种功能性饮料琳琅满目:维他命水、含氧水、离子水、太空水……装在花哨的瓶子里,让人眼花缭乱。它们都自称富含多种营养成分

居民拒饮紫金矿业污染用水-致癌物检测数据消失

  “7・3”紫金矿业污水泄漏事件导致汀江遭到污染,尽管事件过去了半个多月,但是阴霾仍未散去。上杭县当地居民仍在担心来自汀江的自来水不安全,当地的桶装水销售火爆。为了消除居民的担忧,上杭县政府部门加大了对水质的宣传和检测力度。  最近几天,到上杭县任何一个政府部门办事,

“鹿角巷”更名公告牵出真假之争-网红茶饮遭遇品牌之痛

日前,奶茶品牌“鹿角巷”在广州宣布,其品牌更名为“鹿角戏”,并邀请明星张卫健为新品牌“站台”。随后,自称鹿角巷创始人的邱茂庭对媒体称:“鹿角戏是山寨,我们依然叫鹿角巷!”一时间,“更名风波”将鹿角戏推向风口浪尖,争议不断,一场不见硝烟的“真假之战”正式打响。 真假“鹿角巷”之争,背后是网红

北京局地PM2.5餐饮业排放超过10%

2013年7月8日,沿海赛洛城小区一饭店的烟囱直接向外排烟。   油烟,是由固体颗粒、液体颗粒以及液体和固体颗粒悬浮于气体介质中形成的均匀分散体系,粒径在0.010-10微米之间,可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在专家看来,此前餐饮排放并未引发足够重视,但其危害并不可小视。   “从PM2.5来源分析来看

“项目多、帽子多、牌子多”-体制弊端如何破解

  周忠和有三个身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这三个身份让他成为科技体制改革最热忱的呼吁者和科技体制弊端最直接的体会者。  在这三个身份里,所长的身份让周忠和切身体会到科研人员心中最大的无奈。  作为所长,他不想让所里的科研人员疲于奔命地申请项目、申请“帽

项目多、帽子多、牌子多-体制弊端如何破解

“三多”现象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一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及“项目多、帽子多、牌子多”的现象,反映了当下我国科技体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多”现象是如何抑制创新活力释放的?如何破解科技体制改革中的这些痼疾?如何切实提高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围绕上述问题,本报即日起进行深入讨论。

农饮工程水质检测中心现场采样及检测所需仪器设备

现场采样及检测所需仪器设备(参考)主要仪器设备基本要求用途车辆能平稳宽松地放置水样冷藏箱、便携式水质检测仪器箱①采样②巡查监督时的现场检测③应急供水时的现场检测采样容器无色和棕色玻璃瓶、聚乙烯瓶、塑料桶等水样冷藏箱2-3个,总有效容积不小于30L便携式水质检测仪器箱浊度、色度、余氯、二氧化

台湾清大研发茶汤检验试片-5分钟检测茶饮农残

  有感于手摇茶饮不断被验出农药超标,台湾“清华大学”团队研发出茶汤检验试片,只要5分钟就能得知茶汤是否残留农药,让民众喝得更安心。   据报道,台“教育部”今天举办迈向顶尖大学计划-“创新科技。领航台湾”成果发表会,展现顶尖大学在学理与实务研发成果,去年研发ZL与新品种数共有1759件。   台湾

国家药监局开展2010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

  为及时掌握全国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状况,及早发现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科学、有效地指导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近日下发了《2010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方案》。   本期方案针对餐饮服务环节食源性疾病频发的特点,对于全国18个省(区、市)餐饮服务环

英国研究显示婴儿配方奶粉与即饮奶中铝含量过高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近日英国科学家在《BMC儿科》上刊登一项研究显示,婴儿配方奶粉与即饮奶当中的铝含量过高,检出的最高值是乳汁的100倍。   研究人员选取了10款即饮奶以及20款配方奶粉,结果发现所有产品其中的铝含量至少是欧盟建议标准的2倍,14款产品超过欧盟最大允许限量。   研究

英国研究:饮红酒可改善口腔卫生-可防止细菌粘附牙龈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饮用红酒实际上提供了改善口腔卫生等许多健康效益,这些益处多得远远超过单纯的利好因素。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西班牙化学家们分析了红酒里发现的抗氧化物多酚的效果之后,发现口腔接触多酚有助于防止细菌粘附在牙龈上,而这种情况通常会导致蛀牙和牙菌斑。  来自西班

台湾清大研发茶汤检验试片-5分钟检测茶饮农残

  有感于手摇茶饮不断被验出农药超标,台湾“清华大学”团队研发出茶汤检验试片,只要5分钟就能得知茶汤是否残留农药,让民众喝得更安心。   据报道,台“教育部”今天举办迈向顶尖大学计划-“创新科技.领航台湾”成果发表会,展现顶尖大学在学理与实务研发成果,去年研发ZL与新品种数共有1759件。   台湾

农饮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化验室仪器设备配备清单

化验室配备的仪器设备(参考)化验室名称主要仪器设备配备备注天平室万分之一电子天平(配置标准试剂、重量分析等,1台套)必配理化室(试剂配置、水样处理和物理化学分析)普通电子天平,超纯水机、蒸馏器、搅拌器、马弗炉、电热恒温水浴锅、电恒温干燥箱、离心机、真空泵、超声波清洗器等必配玻璃仪

台湾食药署:日饮咖啡因不宜超过300毫克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地区市售咖啡产品依照咖啡因含量的高低,分别以红、黄、绿三种颜色标示,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指出,红色标识的大杯咖啡,每天饮用1杯为限,否则会摄取过量咖啡因。   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表示,根据欧盟食品科学专家委员会评估,每日摄取咖啡因在300毫克以下,不会对健康构

美国儿科学会:婴儿不满一周岁不宜饮果汁

  据外媒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在5月份的《儿科》杂志刊文建议,不满一周岁的婴儿不宜饮用果汁,年龄更大的儿童也应降低果汁的摄入量。   据了解,这项饮食建议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调整。在过去, 6个月以下婴儿不应饮用果汁,调整后则将饮用果汁的年龄提高到一周岁以上。   美国儿科学会指出,许多家长都以为果

一饮一啄-并非普适-健康饮食或因人因时而异

  饮食影响着人类健康的多个方面,与肥胖、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代谢疾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图片来源于网络  几十年来,饮食建议总是基于这样一个前提:高脂肪摄入会导致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甚至癌症。  实际上,营养学家指出,有关人们应该吃什么存在的分歧反映了人体科学研究的不足,需要进行更多研究以

餐(饮)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的风险解读

图片来源于网络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即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肥皂等洗涤剂的主要成分,其主要成分十二烷基磺酸钠,是一种低毒物质,因其使用方便、易溶解、稳定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在消毒企业中广泛使用,但是如果餐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当,会造成洗涤剂在餐具上的残留,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