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健康老人服维D对抗骨质疏松基本无效

一些中老年人会服用维生素D来预防骨质疏松。然而一项新研究发现,对于健康中老年人来说,这一预防效果并不明显。 英国新一期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了新西兰科研人员的报告。研究者指出,他们综合分析了此前23项考察维生素D补充剂提高骨密度效果的研究报告。这些研究涉及4082名健康成年人,平均年龄为59岁。 分析结果显示,服用维D补充剂对于提高髋关节、脊柱和前臂的骨密度没有效果,对于全身骨骼整体骨密度的提高也基本无效,这种做法只能将股骨头中的骨密度平均提高0.8%,但这一幅度“没有临床意义”。 领导这项研究的奥克兰大学教授伊恩·里德说,这项研究表明,对于绝大多数健康人来说,为预防骨质疏松而服用维D补充剂没有必要,医生应该只给缺乏这种维生素的人群开补充剂,这样也可大幅节约医疗资源。 据介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每年在维D类药物上花费8000万英镑(约合1.27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中老年人预防骨折。英格兰公共......阅读全文

补充维生素D-要定期检测

  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能够缓解肾脏疾病引起的贫血症状。  意大利米兰大学圣保罗医院健康科学系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的《肾脏病与透析肾移植》杂志发表了该研究的论文。该研究涉及1.6万余人,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与慢性肾病患者体内炎症和贫血症状关系密切。血液维生素D水平与血红蛋白浓度减少及C反应

美国拟批准维生素D3作为早餐营养补充剂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19年8月12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2019-17056号文件,拟维生素D3作为营养补充剂在早餐谷物和谷物营养棒使用。  据了解此次申请由Kellogg Company于2019年6月25日提交。

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补充剂的人数有所增加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披露,从1999年至2014年,美国服用超过每日建议剂量的维生素D补充剂的成年人人数有所增加,他们中有3%的人的每日服用量超过了可能构成不良反应风险的剂量上限。  2011年的一则报告得出结论:维生素D对骨骼健康有益;但该报告也指出,如果维生素D的摄入量高于每日

维生素D补充剂或可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

  近日,澳大利亚一项涉及21000多名60岁以上老年人的随机对照试验表明,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期刊《英国医学杂志》上。   据《卫报》6月28日报道,这项研究由昆士兰医学研究所(QIMR Berghofer)领导,于2014年至2020年间进行,涉及21

维D补充剂不能预防儿童骨折

  一个国际团队联合在儿童中开展了迄今最大的维生素D补充剂随机对照试验。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增加维生素D缺乏症儿童的骨骼强度或预防骨折。这一最新发现挑战了人们此前普遍认为的维生素D有助骨骼健康的看法,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  大约1/3的儿童18岁前至

研究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或对心血管疾病没有帮助

  尽管先前的研究表明,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但近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这种风险。该研究6月19日已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杂志》上。  这项大规模研究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心脏病、中风或其他主要不良心

研究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或对心血管疾病没有帮助

  尽管先前的研究表明,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但近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这种风险。该研究6月19日已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杂志》上。  这项大规模研究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心脏病、中风或其他主要不良心

经常感冒怎么办?英国研究人员: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研究人员2月16日称,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让300多万英国人远离感冒和流感。伯明翰大学教授马丁·休伊森认为,这项研究结果是“惊人的”。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1321人参与的25起临床试验的数据后发现,如果每周至少服用一次维生素D补充剂,那么一些人患上

研究称运动与维生素D补充剂有助预防老年人跌伤

  据外媒23日报道,一项随机试验发现,运动与维生素D补充剂可能有助于预防老年人跌伤。   芬兰的研究人员招募了409名在家居住的70至80岁女性,并将她们随机分为四组:服用安慰剂且不做运动;每日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但不做运动;服用安慰剂但做运动;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且做运动。   上述的运动以锻炼平衡

阳光与补充剂:营养学家关注维生素D过量的矛盾现象

维生素D被俗称为"阳光维生素",因其在维持最佳健康方面的关键作用而闻名。当我们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我们的身体会自然产生维生素D。它也可以通过饮食和补充剂获得。阳光维生素有助于各种生理过程,包括为健康的骨骼和牙齿吸收钙,以及支持免疫系统。然而,当我们"过量"摄入这种重要的营养物质时会发生什么?好东西

每月定期补充维生素D不会得癌症?

  近期发表的诸多研究都发现了维生素D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众所周知,维生素D和钙是一对好兄弟,充足的维生素D和钙有助于维持骨骼健康,对老年人来说,补充维生素D和钙更是非常重要的。在一些研究中,科学人员还发现了维生素对于预防癌症等致命疾病的好处,那么定期的补充维生素D真的有助于预防癌症吗?  日前,发表

大剂量补充维生素D-可能增加骨折风险

  钙剂/维生素D补充一直被认为是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的基础干预措施,这一结论被广泛引用并被写入指南。国内外骨质疏松相关的多个学会都建议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补充钙剂/维生素D以增加骨密度,从而降低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  可既往多项研究普遍存在一些方法学缺陷,天津医院赵嘉国和曾宪铁团队对课题重新进行设

美国专家建议:孕妇应该适当补充维生素D

    新华网洛杉矶5月1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医疗大学的科研人员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孕妇适当补充维生素D可预防妊娠感染和早产。     研究人员将494名已怀孕12周至16周的孕妇分为3组,其中第一组孕妇每天补充

研究发现鸡蛋和鱼能有效补充维生素D

   据外媒报道,在冬季,预计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西澳人将会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然而研究表明,多吃鱼和蛋就能补充维生素D。   据报道,研究发现,吃两个鸡蛋,或者一个鸡蛋和一小片鱼,将会为大多数人提供每日摄取的“阳光维生素”。   澳大利亚营养师协会数字显示,维生素D缺乏症在澳大利亚十分普遍,至少部分原

JAMA:别补了!婴儿补充维生素D没什么好处!

   几十年来,维生素D缺乏症一直是全世界关注的健康问题。许多国家实施了维生素D补充和食品强化的指导方针,但预防措施不够充分。自20世纪20年代以来,维生素D被认为在预防和治疗佝偻病方面是有效的,但对骨骼健康的最佳补充仍然不清楚,关于维生素D对婴儿骨骼的影响的数据很少。由于感染是幼儿期发病率的主要原

JAMA:维生素D和鱼油补充剂不能保护2型糖尿病的肾脏健康

  迄今为止在患者人群中进行的最大规模临床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通常以鱼油出售)的补充剂不能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避免慢性肾脏疾病。图片来源:Randy Carnell / UW Medicine  慢性肾脏病(CKD)是2型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肾脏无法充分清除体内废物和体液,可导致

美国FDA拟批维生素D2蘑菇粉作为补充剂在食品中的使用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18年9月18日,美国环保署发布条例,拟批准维生素D2蘑菇粉作为营养补充剂在特定食品中的使用。    2018年7月16日, Oakshire Naturals LP提交申请,请求修改食品添加剂法规,在特定食品中使用维生素D2蘑菇粉作为营养补充剂。    根据《联邦食品

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是在“浪费钱”

  受复合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的吸引,美国人2021年在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上花费了近500亿美元。但科学家表示,对于未怀孕的健康人来说,服用维生素是一种浪费,因为“没有足够证据”表明,维生素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或癌症。  “患者一直在问,‘我应该服用什么补充剂?’”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医学系内科主任J

研究发现健康老人服维D对抗骨质疏松基本无效

  一些中老年人会服用维生素D来预防骨质疏松。然而一项新研究发现,对于健康中老年人来说,这一预防效果并不明显。   英国新一期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了新西兰科研人员的报告。研究者指出,他们综合分析了此前23项考察维生素D补充剂提高骨密度效果的研究报告。这些研究涉及4082名健康成年人,平均年龄为5

出门晒晒太阳吧!补充维生素D还能改善肠道健康

  深秋已至,阳光也变得格外温暖。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适当地晒晒太阳不仅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还能够改善人体的肠道微生物组。这是第一个证明日光浴会改变肠道菌群的研究,该研究结果发表于《微生物学前沿》(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https://do

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骨折的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3(2000国际单位/天)并不能减少总骨折、非椎体骨折或髋部骨折,对主要骨质疏松性骨折、手腕骨折或骨盆骨折也没有任何影响。           维生素D补充剂广泛用于处方和有益于骨骼健康。然而,关于这些补充剂是否真的能减少普通人群中的骨折,权威数据并不一致。为了提高对这

维生素不必每天补充

  生素从发现那一刻开始,社会各界围绕着维生素缺乏的概念就不断演变,从明显的维生素缺乏综合征到维生素摄入不足对慢性疾病造成的轻微影响,补充维生素似乎成为“口头禅”。  不管是维生素缺乏的确会带来诸多问题,还是商家出于经济利益的宣传推动。其实,大多数膳食均衡且有定期日光暴露或饮用维生素D强化乳制品的成

补充NAD补充剂有哪些好处呢

通过补充NAD+将改善线粒体功能。特别是对于登山登高运动而言极其重要的心脏和肌肉等具有丰富线粒体的器官而言,维持NAD+水平将助力其产生能量,保持心肌细胞的运作。可以选择兴动健康的NAD+补充剂

成都大学等揭示补充维生素D可以降低癌症死亡率

  维生素D补充剂一直被用于维持甚至改善肌肉骨骼健康。来自观察性研究的证据表明,低维生素D状态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危及生命的疾病的死亡率较高有关。因此,补充维生素D被视为预防非骨骼慢性疾病的潜在策略。如果足够维生素D浓度可以降低各种医疗条件下的死亡风险,维生素D补充剂是一种安全,经济且广泛使用的降低

科学家发现补充维生素D不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的研究人员根据一项大型临床试验得出结论: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不会降低致命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者罹患侵袭性癌症的风险。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知道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的人罹患心脏病,中风,心力衰竭和心房颤动的风险更高。但在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人群中每日补充维生素D是否能预防这些疾病尚不为人所知。因此波

适量补充维生素D或降低糖尿病患者痴呆风险

2型糖尿病的疾病负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加。随着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糖尿病患者中心脑血管并发症导致的死亡率有所下降,而痴呆的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因此,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探讨痴呆的预防策略尤为重要。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作为可改变的风险因素,或许可应用到糖尿病前期及糖尿

JAMA:老年女性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患癌风险

  根据一项最新发表在JAMA上的研究,对于绝经后女性,与服用安慰剂相比,补充维生素D3和钙并不会降低4年后的患癌风险。  在美国,约有40%的人在生命中某个时间点会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研究表明低剂量维生素D可能会升高患癌的风险,因此研究人员也在研究维生素D是否具有降低患癌风险的功能。来自克雷顿大学护

《内科学年鉴》:补充维生素D,降低糖尿病风险!

撰文 | 宋文法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全球超过5.4亿人。随着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三大因素。在中国,成年人有超过1.14亿糖尿病患者,占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四分之一。糖尿病前期,是指在患有高血糖症和低血糖症的患者中存在的葡萄糖代谢障碍,但其

JAMA-Oncol:每月补充高剂量维生素D并不会降低癌症风险

  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Robert Scragg博士及其同事对维生素D评估研究中的数据进行了因果分析,该研究总计招募了5110名年龄在50-84岁之间的参与者,这些参与者被随机分配服用维生素D3(2558名成年人,最初的剂量为200000 IU,随后变为每月100000 IU)或者安慰剂(255

服用膳食补充剂,不能跟风乱“补充”

  面对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补充剂,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到底要不要服用膳食补充剂?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康宝莱营养学院及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尝试从完全不同的视角逆推这一观点,并得到有趣的结论:经常服用膳食补充剂的人往往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苏珊博士认为,膳食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