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草药补品被指由杂草填充食用或致命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4日报道,美国人每年消费约50亿美元的各式各样的草本补品。但现在草本补品的买家需要当心买到假货。DNA测试显示,许多贴上草本治疗药物标签的药片只不过是大米粉末和杂草而已,过敏者甚至会致命。 据报道,近年来北美草本补品市场发展迅速,销售的品种约2.9万种。然而这些补品并不具备如广告和包装上所说的功效,这些草药成分经常被稀释或者被廉价填充料替代--如大豆、小麦和大米等。加拿大研究人员测试了12家企业出售的44瓶草药补品,发现有1/3的补品的有效成分完全被代替,并且填充物的成分也没有在包装成分表中列出来。 消费者维权人士和科学家说,这项研究为草药补品行业存在商业欺诈提供了更多证据。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选择了市面上流行的草药补充剂成分,然后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商店和品牌折扣店随机购买了不同品牌的草药补品。为避免给这些公司带来困扰,他们没有公布任何产品的名字。 DNA研究结果显示,数百万美国......阅读全文

检测出肠毒素-法国一款出口食品补充剂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0年3月30日,德国通过RASFF通报法国出口的一款食品补充剂不合格。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据了解,蜡样芽胞杆菌食物中毒临床表现有呕吐型和腹泻型两种。 其中腹泻型的潜伏期较长,一般在进食后6~15小时发生,临床表现主要是水样腹泻和腹痛。  食

美国一款网售食品补充剂检出未授权食品成分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8年12月6日,瑞典通过RASFF通报美国一款网售食品补充剂检出未授权食品成分。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亨宾为一种针晶生物碱,有毒,常被作为医药用品使用,有极强的药理作用,临床药物是一种温和的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并具有壮阳与兴奋剂功效。  食

维生素D补充剂或可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

  近日,澳大利亚一项涉及21000多名60岁以上老年人的随机对照试验表明,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期刊《英国医学杂志》上。   据《卫报》6月28日报道,这项研究由昆士兰医学研究所(QIMR Berghofer)领导,于2014年至2020年间进行,涉及21

研究称备受减肥人士欢迎的铬元素膳食补充剂可能致癌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近日称,该校与悉尼大学等科研机构共同研究发现,备受减肥人士和健身爱好者欢迎的铬元素膳食补充剂,会在进入人体后部分转化成致癌物。  铬通常主要由两种形式存在:三价铬和六价铬。其中六价铬是强氧化剂,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而三价铬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制成膳食补充剂后,还可用于糖

研究称备受减肥人士欢迎的铬元素膳食补充剂可能致癌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近日称,该校与悉尼大学等科研机构共同研究发现,备受减肥人士和健身爱好者欢迎的铬元素膳食补充剂,会在进入人体后部分转化成致癌物。   铬通常主要由两种形式存在:三价铬和六价铬。其中六价铬是强氧化剂,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而三价铬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制成膳食补充剂后,还可用

2024深圳国际保健食品饮品与健康天然原料展览会

2024深圳国际保健食品饮品与健康天然原料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Health Food, Beverage and Natural Raw Materials Exhibition2024〓基本信息〓时间:2024年09月23-35日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会简介〓 

补品市场混乱食品专家称吃假冬虫夏草等于慢性自杀

  冬虫夏草等高档补品(资料图)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冬季是人体“收藏”的季节,适当、合理地进补,可以增强体质、祛病强身。一提起冬季进补,许多人总认为进补效益与补品价格成正比,于是便买了许多贵重滋补品,比如冬虫夏草、西洋参、鹿茸、燕窝、人参等高档货,价值数千元乃至上万元,可谓一掷千金

草本三角枫的药用价值

  药材基源:为伞形科植物川滇变豆菜的全草。  英文名:Herb of Szechwan-Yunnan Sanicle 采集:秋季采收,择净去掉尘土保存。 性味:微苦,温;味辛;性曙 归经:归肝经 功用主治:利筋骨,祛风湿;通经络。主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跌打损伤 用法与用量: 1.内服:煎汤,3~5

草本接骨木的形态特征及生长环境

  形态特征  多年生高大草本植物,茎高达1-3米,圆柱形,具紫褐色纵棱,髓部白色,叶对生,奇数羽状复叶,有小叶5-9枚,侧生小叶片披针形,长5-17厘米,宽2.5-6厘米,先端渐尖,基部偏斜或宽楔形,边缘具细密的锐锯齿,复伞房花序大而疏散,顶生,花白色,花期6-8月,果圆形,果期8-10月。  生

草本接骨木的生长环境及分布范围

  生长环境  1.分于林下、灌丛或平原路旁。  2.生于海拔1000-1400m的松林和桦木林中山坡岩缝、林缘等处。  分布范围  分布于东北、中南、西南及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上海等地民间和庭园引种栽培。原产欧洲。

睾酮的补充方法

(1)动物内脏。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配方。此外,还含有肾上腺素和性激素,能促进精原细胞的分裂和成熟。因此适量食用动物的心、肝、肾、肠等内脏,有利于提高体内雄激素水平,增加精液分泌量,提高性功能。(2)含锌食物。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对于男子生殖系统正常结构和功能的维护

美提交新型膳食补充剂售前安全性依据程序征求意见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8月26日美国FDA就含新型食品配料的膳食补充剂售前提交安全性依据的程序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2013年10月25日。   美国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FDAct) 规定,在含新型食品配料的膳食补充剂进入州际贸易前75天,生产商或经销商需提交支持其产品达到预期

研究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或对心血管疾病没有帮助

  尽管先前的研究表明,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但近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这种风险。该研究6月19日已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杂志》上。  这项大规模研究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心脏病、中风或其他主要不良心

经常感冒怎么办?英国研究人员: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研究人员2月16日称,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让300多万英国人远离感冒和流感。伯明翰大学教授马丁·休伊森认为,这项研究结果是“惊人的”。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1321人参与的25起临床试验的数据后发现,如果每周至少服用一次维生素D补充剂,那么一些人患上

英国就Dβ羟基丁酸酯作为食品配料用于食品补充剂征意见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消息,9月30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就D-β-羟基丁酸酯(D-beta-hydroxybutyrate ester)作为新资源食品配料用于食品补充剂展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2013年10月20日。   申请公司TDeltaS提出,D-β-羟基丁酸酯可在高强度运动中维持身体和认知

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的人工细胞合成方面取得进展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萜类化合物是由六个异戊二烯单位组成的萜类化合物,多是以游离形式或以与糖结合成苷或成酯的形式存在,主要按照碳环多少进行分类,三萜类化合物多是四环三萜或五环三萜,三萜酸即是其中显示酸性的一类。研究指出,三萜酸类化合物具有抗菌、抗病毒、抗氧化、抗肿瘤等多种生物活性,近十年来也成为科学界

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的人工细胞合成方面取得进展

  山楂、枇杷、苹果、枣和梨等水果表皮蜡质中含有微量的高值三萜酸类活性成分,它们在抗病毒、糖尿病控制和皮肤修复等方面具有广泛用途,是一类重要的膳食补充剂。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学礼带领的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团队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建立了植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途径解析平台,成功鉴定出

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治疗新希望:益生菌补充剂

    图片:Balfour Sartor医学博士  一项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新研究表明,一组旨在补充炎症性肠病(IBD)患者不平衡微生物组缺失或功能不足的细菌,在人源化小鼠模型中预防和治疗了慢性免疫介导性结肠炎。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医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的

PNAS:维生素E或营养补充剂无助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24日发布一份评估报告称,健康成年人服用维生素E或β-胡萝卜素补充剂等营养补充剂无助于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是一个受美国政府支持的、由知名医生和科学家组成的非盈利机构。该工作组评估了美国过去10年的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剂研究,结果发现,维生素E对预防心脏病或

云南白药被指在美国以膳食补充剂销售在国内当药卖

  “中国打假第一人”   今年(2013年)2月初,5款云南白药药品因“乌头碱”事件,被香港卫生署责令在香港下架。虽然云南白药公司此后针对该事件发声明称,产品经过独特的炮制和生产工艺,已使乌头碱类物质的毒性得以消解或减弱,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毋庸置疑,但云南白药仍拒绝公开成

研究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或对心血管疾病没有帮助

  尽管先前的研究表明,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但近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这种风险。该研究6月19日已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杂志》上。  这项大规模研究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心脏病、中风或其他主要不良心

包装或使得果汁和补品中致癌物质锑超标

  (图片来自Getty Images)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日报道,科学家透露,英国几百万人每天饮用的果汁饮料和补品中含有一种致癌的化学物质锑。他们发现,商店里出售的果汁和补品中锑含量超过了欧盟对饮用水锑含量的限制。这使得人们对从包装中滤去锑的问题表示不安,因为锑含量过多可导致人死

高价补品的营养真相-虫草有食入重金属风险

  人们历来把"山珍海味"视为美食中的极品。近年来,在全民养生的热潮推动下,"保健食品"越来越多,价格也被热炒上去。"越贵越有营养"不仅是商家的潜台词,也被很多人深信不疑。甚至,消费那些所谓名贵的保养品,还成了身份地位的象征。那么,这些山珍海味和价格不菲的流行补品,到底有多少营养价值?且听营养专家为

医生教你的排毒正确姿势竟是这样?

  想减肥吗?想有更多的能量吗?想生活没有痛苦?想睡得更好吗?  排毒产品,如补品、冰沙、饮食和锻炼,都声称是解决所有这些问题的良方。他们把自己吹捧为清除体内毒素的帮手,承诺改善健康,增加活力。  但在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的Andrew Aronsohn博士看来,病人应该远离那些排毒产品,尤其是那些添

JAMA:维生素D和鱼油补充剂不能保护2型糖尿病的肾脏健康

  迄今为止在患者人群中进行的最大规模临床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通常以鱼油出售)的补充剂不能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避免慢性肾脏疾病。图片来源:Randy Carnell / UW Medicine  慢性肾脏病(CKD)是2型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肾脏无法充分清除体内废物和体液,可导致

Cell-Metabol:特殊的膳食补充剂有望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sm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鉴别出了HER2阳性乳腺癌生长的一种重要新型通路,同时他们还发现,一种名为cyclocreatine的膳食补充剂或能有效阻断这类乳腺癌的生长。图片来源:en.wikipedia.org  研究者T

研究称运动与维生素D补充剂有助预防老年人跌伤

  据外媒23日报道,一项随机试验发现,运动与维生素D补充剂可能有助于预防老年人跌伤。   芬兰的研究人员招募了409名在家居住的70至80岁女性,并将她们随机分为四组:服用安慰剂且不做运动;每日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但不做运动;服用安慰剂但做运动;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且做运动。   上述的运动以锻炼平衡

NEJM:omega3脂肪酸补充剂可以降低部分人的早产风险

  南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称,摄入超过推荐剂量的omega-3脂肪酸并不会降低早产的风险,但对于血液中脂肪酸含量较低的女性来说,这可能仍然是有益的。  一项对澳大利亚5500多名妇女的研究发现,与服用植物油的妇女相比,服用omega-3脂肪酸补充剂的妇女早产的数量没有变化。图片来源:https://cn

加拿大批准聚山梨酯80在婴儿食品和营养补充剂中使用

   2019年8月13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38号通告文件,批准聚山梨酯80用于生产在婴儿配方乳粉、婴儿谷物干制品及营养补充剂加工中所用的喷雾干燥细菌培养制剂。其中,在婴儿谷物干制品中含量不超过6ppm,在婴儿配方乳粉和营养补充剂中含量不超过3ppm,同时修订《允许的食品添加剂列

强化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中维生素的稳定性

维生素是一群“娇气”的家伙,它们在食物中的稳定性不仅受到高温、水分、氧气、pH值(酸碱度)和光照等诸多因素的威胁,有时相互之间还会发生倾轧,其含量会在食物的储存过程中显著减少。有研究表明,蔬菜即使冷冻储藏在零下23℃条件下,维生素C还是会发生损失。而对于很多强化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来说,维生素都是其食